2016 LuckyOne 首尔自由行(松月洞童话村+南怡岛+小法兰西+登机口托运)

• 出发时间/2016-06-22
  • 人物/其它

【关于花费】

除个人消费外,这次的基本费用如下:
自由行是一定比团游要贵一些,这次机票+酒店是在携程定的。
如果是从天津飞的话会更便宜一点,只是因为回来要拿太多东西,就不敢太穷游。
之前看过一个帖子介绍订机票,据说提前三个月的时候机票的折扣最大,我们这次是提前两个月定的。
总体觉得还好,现在国内玩一圈也差不多要两千多吧!

【通信篇】

1. 从韩国打回到中国:+86 区号 电话号
2. 中国打到韩国: +82 区号 电话号
* 记得一定要打出"+",不然是打不通的, 以上方式中,区号中第一个0都要去掉
出行WiFi还是订的途鸽,因为上次也是用途鸽,待机时间还是比较满意的,坚持一天12个小时不是问题。

途鸽WiFi【首都T2出发】【安检区外】T2航站楼二层8号门10号门之间行李寄存“途鸽WiFi”(周一至周日/24小时营业)

【换钱篇】

这部分有点后悔:一个月前汇率已经奔到1:180的时候 没有去换钱,
在出发前一天去中国银行换钱的时候,汇率已经1:164了...
国内换汇率真的不好,所以临出发前只换了300RMB=50000韩元,主要就为了充T-MONEY卡用。
因为计划第一天到达就去逛明洞,所以够T-MONEY充值坐地铁就可以了。
但其实明洞换钱跟仁寺洞换钱也差不了太多,我们第一天到酒店的时候是1:174,当时去明洞看1:175,后几天就1:172了.....
结果后面几天我们都是在仁寺洞酒店门口换的钱,汇率是一天天的往下掉...

【酒店篇】

上次跟团游住在了汝矣岛上,简直太恶心了,不管去哪里都要做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这次自由行,一定要住在地理位置好一点的地方。
原计划要住民宿的,但看上的那家民宿太火爆,房间2个月前就都订不到了。

这家就是我当时在“韩你玩“看到的民宿,有没有超级美~但真的太火爆了,提前两个月就已经选不到了。
叫“首尔甜美风旅舍”位于麻浦区 延南洞570-47

最后为了方便和干净就选择了仁寺洞宜必思
这家酒店主要是交通方便,酒店就在钟路3街旁,是三条地铁换乘站,去哪里都很方便。
到达之后才发现周边还有很多小餐馆,晚上六点钟后特别热闹,是韩国俊男美女喜欢聚集的地方。

仁寺洞宜必思的优点:地理位置佳,步行去北村韩屋,钟阁吃东西都很方便。酒店的设施非常好,我对浴室的要求会比较高,淋浴是必须的,酒店还有加热马桶圈~我这次五天真的爱上这个东东了~
缺点:酒店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要注意),前台押金不支持信用卡预授权,需要垫付40000韩币,这样对于我们最后一天一早去机场的人来说有点不方便,换回人民币又损失汇率....

【DAY 1】

我们的航班:06-22 南方航空CZ317 首都T2→金浦  08:10-11:30
因为金浦机场相对小,人也比较少,又离首尔市区近,为了最后一天能轻松一些,所以这次依然选择的是金浦机场。
另外我灿烈欧巴来祖国经常走金浦机场,比如我们这次26号中午从金浦北京,灿烈欧巴27号从金浦北京宣传《黑粉》...就是这么巧的遇不到!

金浦机场→宜必思首尔仁寺洞 直接坐地铁5号线就可以,约39分钟无需换乘,方便吧~
金浦国际机场 5号线→5号线 钟路3街站 6号口出 步行10分钟→宜必思酒店
携程本来是有赠送接送机的,但因为怕路上堵车和要送很多酒店耽误我们的时间,反正我地铁直达就能到,金浦机场很小,出来后我们就看到了携程的牌子,然后跟他们擦肩而过....
到达登机口突然告诉我们登记时间将延误,具体时间未定...结果后来captain可能因为Delay所以直接1个小时给我们送到了金浦,灰机刚放餐就说要准备下降了。。。可还行~所以首尔真的很近,比我每天上班做地铁的时间都短。

到酒店check in很顺利,前台会说一点点中文,我会说一点点英文,哈哈~
然后放下行李,节省时间,直接做地铁往新罗免税店走~也是不用换乘的。
结果一出地铁口...好大的雨~~~幸亏新罗免税店在地铁口有接驳车,不然就真的成落汤鸡了。
奥~对了,喜欢新罗是因为我有它家的金卡,买东西折扣会多一些。

从新罗出来大包小包的又坐上了接驳车送到地铁站,因为雨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们直接坐地铁去了明洞。
这是我第二次去首尔后,第一次去明洞,有点绕~
其实明洞不大,但街是斜的,我们没做好攻略,只计划了要去那些地方,所以导致在明洞绕来绕去,多走了很多冤枉路。
明洞绝对是中国人的世界,因为旁边就是中国大使馆,虽然下雨,路上还有很多旅游咨询员,你问路的时候她们都会直接问中文可以吗?然后那张地图出来告诉你怎么走,超级热心的!

我们在明洞的计划:换钱所、韩际新世界免税店、LINE FRIENDS、MANGO SIX、TWOTWO炸鸡。
结果最后在狼狈的淋雨中,从免税店出来就直奔TWOTWO炸鸡去避雨了,没有喝到MANGO SIX。

我如此诚意,依然没避开本命魔咒,小卡是大哥的~

TWO TWO炸鸡,明洞是总店,但也许是我们当天淋雨有点不爽,反正没觉得有多好吃~这一顿好像21000韩元吧。

明洞→光华门广场→清溪川→钟阁→仁寺洞宜必思酒店
从明洞出来,雨依旧还在下,我们决定跟着导航步行走到光华门广场,其实不是很远,也就20分钟就能到。
走到光华门广场的时候雨已经基本停了,我们又从光华门广场沿着清溪川,一路走回酒店。
清溪川好像在施工,所以不能下去了。

因为第一天逛了么免税店,所以负重很多,最后跟着导航直接从清溪川走到钟阁再走回酒店,也当熟悉一下酒店周边的环境了。

随处可见的宋仲基欧巴~团结~~~

酒店不提供瓶装水,所以第一天回来就赶紧采购一些,上次来首尔觉得好喝的"男茶”,这次也推荐给了欧尼,欧尼回来之后还在念叨说好喝到不行呢。

【DAY 2】

今天的第一站:北村韩屋村。
第二天一大早发现不下雨了,就拉着欧尼在首尔的清晨去了北村韩屋,因为就在酒店旁边,晨练似得就走到了。
清晨8点的北村韩屋,少去了旅游团,多了一份宁静的美,小心翼翼的怕打扰到这里的居民。
如果你觉得北村韩屋不够美,那一定是去错了时间~

从酒店走去北村的路上,看到了一所小学校。

首尔的商家一般都要上午10点之后才开门。

清晨的北村没有什么人,但却遇到了好心的阿za西,听到我们念北村五景,但又不会讲英文,就直接挥手带着我们去了,感觉暖暖的~

今天的第二站:梨花女子大学。
从北村出来,感觉又是沿着去年的路线,从安国站坐地铁去了梨花女子大学,这个地方是欧尼喜欢的地方。
欧式的学院,夏天更添加的一份绿,绿的安逸。
不得不说,这里已经变成了个景点了。看到了好多中国团游,就是大部队合照的那种。

今天的第三站:建国大学 COMMON GROUND(커먼그라운드) 集装箱商场
2号线 梨大站→2号线 建大入口站   距离:12.60km 约26分钟 无需换乘
 “COMMON GROUND”,于2015年4月正式开始营业。是韩国第一家大型集装箱商场。由200个大型集装箱打造的“COMMON GROUND”总占地面积为5,280平方米。
从地铁2、7号线建大入口站6号出口步行3分钟便可到达“COMMON GROUND”。
营业时间:11:00~22:00※因店而异

之前做的攻略,可以在建大吃的东西:
1) 少女碓房 (MARKET HALL 3层 3-2)
“少女碓房”是一家采用大自然赐予的天然纯净的食材料的韩定食店。保持食材料的原汁原味的朴素的料理博得了广大食客的一致好评。其中,山菜拌饭(6,000韩元、照片)和明太鱼子酱拌饭(8,000韩元)在该店最有人气。
2) 建大周边:雪冰、校村炸鸡

今天的第四站:灿烈妈妈的店 “VIVAPOLO”西餐厅(午餐)
首尔怎么能不去婆婆的店呢,这里必须说一下迷妹们太强大哦了,从去年10月份到6月份,灿妈的店的陈设就变了一个样子~
地址:首尔江东区明逸洞 312-86 2层서울강동구명일동 312-86 2층
营业时间:11:30-22:00  交通:地铁5号线明逸站1号出口。
7号线 建大入口站→5号线 君子站→5号线 明逸站   距离:9.60km 约22分钟 换乘:1次

这里需要强调一下,因为好多人都有私信灿妈店的事情:
1.灿妈的店是不需要预约的,直接去就可以。
2.位置比灿爸的店方便很多,地铁明逸站1号口出来就能看到哦。
3.一定要注意时间,11:30才开始营业的~来早了也只能等了,但那边的店除了超市都是11:30才营业...
4.地铁5号线有点绕,要看好地铁里面的大屏幕,这班车是往哪个方向走的,不然做错方向就到不了灿妈的店了。

对于一个专辑从来没拆到本命小卡的人来讲,我当时有种想把这张小卡拿走的冲动...

不得不说牛灿cp很强大,灿妈应该不明白这张电影票的意义吧~哈哈哈

今天的第五站:乐天世界。
地址:首尔市松坡区蚕室洞40-1  서울특별시 송파구 잠실동 40-1
营业时间:周一-四9:00-22:00 周五-日09:30-23:00 年中无休
地铁2号线蚕室(Jamsil)站与3、4号出口方向连接乘坐地铁2号线、8号线在蚕室站下。直接从地下通道按指示牌走大约5分钟,即可到达“乐天世界”的入口处。这里分室内“探险世界”和户外“魔幻岛”两大部分。
5号线 明逸站→8号线 千户站→8号线 蚕室站   距离:6.50km 约17分钟 换乘:1次

乐天世界通票包括室内探险世界及室外魔幻岛,民俗博物馆入场及不限次数搭乘游乐设施。
乐天世界夜晚亮灯时间每天不定,如当天没有太阳会直接亮灯。
乐天世界推出快速通行服务软件(APP),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LOTTE WORLD app→选择软件登陆门票→选择预约Magic Pass
花车大游行:14:00, 15:00, 16:00, 20:30(每次30分钟,每周的游行时间不定)
3D神秘的美术馆:位于乐天世界室内四层,数十幅逼真有趣的3D美术作品可以激发你的创造力与想象力,拍出最与众不同的照片。持通票可以免费游览。

乐天世界,我回来后有一天做梦,梦见上午去的居然没有人.....
看出来满满的伤害了么,我们是下午去的,本来想坚持到晚上的灯光。
但每个项目都超多人的,我们一共玩了3个项目:海盗船、急流涌进、旋转木马。
下午2点到乐天世界之后,直接到海盗船刷的Magic Pass,结果显示晚上19:45的场次,没辙,我们只能自己排队了。
海盗船排了40分钟,急流涌进排了1个多小时...然后就已经排傻了,完全不想再玩项目的感觉。
直接从二层去室外逛了逛,太热,就直接放弃去旁边乐天玛特买吃的了。

票是在闲鱼上买的,直接收的实体票,省得换票了。

乐天塔~还是乐天有钱呀!

乐天世界的吉祥物。

【DAY 3】

一早起来,首尔,阴天....
但还是按照原计划,远足,仁川松月洞童话村!
其实之前想去梨花壁画村的,但听说居民抗议把好多壁画都涂掉了,最后我们就选择了松月洞童话村。
地方有点远,从仁川站出来就是中国城(EXO showtime的中国城),童话村不大哦~但拍的地方可不少~

仁川松月洞童话村
地址:仁川中区松月洞3街11-92  인천 중구 송월동3가 11-92
交通:地铁1号线 仁川站 2号口 约1小时14分钟
酒店→1号线 钟路3街站→1号线 仁川站→松月洞童话村(790m 约12分钟)

到处都是粉粉的,少女心爆棚~

其实主街就这么长,很短的,但是两边的小巷子里都是满满的爱~

松月洞童话村的地图,回来后发现还是有些地方没有转到,可能是下雨的关系,有点遗憾~

连空调室外机都这么用心~

从童话村出来就已经中午过后了,启程回首尔!期待着首尔不要再下雨了。
结果首尔依然是细雨,就决定去吃酱蟹!普乐酱蟹我们来啦~

普乐酱蟹(coex店)
地址: 首尔江南区三成洞 152-56号(近coex)
营业时间: 10:00~22:30
店面不大,在一个小角落里面,还好有中文,不然还这可能找不到。
之前做攻略,大家对普乐酱蟹褒贬不一,有人说特别特别好吃,有人说超级难吃~
有点小贵,小份大概不到四百人民币,到了才知道酱蟹是生蟹酱制的,所以吃多了确实有点腻,不过蟹壳拌饭真的是超级赞,好吃~

我们选择三成的普乐酱蟹,为了吃完蟹溜达着去SMTOWN比较方便,当然是真的很方便啦~
溜溜达达就到了SMTOWN,看到有人在等,还想说难道是欧巴?
后来发现举牌子的是少女时代Tiffany,因为她这几天在SMTOWN开mini音乐会,我说我怎么订不到SM TOWN coexartium的票呢~5555~

到SMTOWN瞬变迷妹~

EXO三大帅~朴灿烈、吴世勋、边伯贤!都是我的爱~

欧巴们的新专辑~
楼上咖啡厅看到有个韩饭,买了十张专辑拆到四张灿烈的小卡,正在拍照呢~内心真的是崩溃的.

SM TOWN coexartium看不上了,在楼上溜达的时候,小角落看到欧巴们的手印,灿烈的手真的好大~

说一下我们原计划的演唱会观影吧,可以在韩巢网预定的,可惜我们去的那几天都被Tiffany占领了,所以没开场次。
SMTOWN影院参观门票(2015 EXO-Love CONCERT in DOME)  SM TOWN coexartium(旁边coexMALL)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三成洞159,1F~6F(서울특별시강남구삼성동 159, 2F~6F)
营业时间:11:00~22:00

还有个掌纹匹配机。

EXO三辑后,还有wuli太妍的WHY~~~

今天的第三站:LINE FRIENDS STORE 梨泰院店---梨泰院3号出口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三,周日11:30-22:00  周四到周六:11:30-23:00
2号线 三成站→6号线 新堂站→6号线 梨泰院站
距离:18.70km 时间:约44分钟 换乘:1次   费用:交通卡1,350韩元

这是我去的第几家line?因为之前做攻略说这家是有专门拍照的地方,所以就想说伯贤之前那么喜欢梨泰院,去看看好啦~

可妮兔的家。

我一直觉得大中国,至少大北京的餐馆应该要普及这个东东。。。省时省力。

冰咖啡真的很难喝,只有我这么觉得么?

从LINE FRIENDS出来,我们按照计划从梨泰院直接做循环巴士去南山首尔塔看夜景,因为缆车据说会排队,还得买票也不划算,所以建议大家做循环巴士去首尔塔,车上都有英文服务的,所以不需要太担心。
我之前还想说是不是要数着站呀~但其实不需要的。给大家普及一下:

南山环线巴士:在忠武路站1号出口附近大韩剧场的前面乘坐02路黄色的南山巴士环线,在N首尔塔的停车场下车,这站是个终点站,所以不用害怕坐过站~步行5-10分钟即可到达N首尔塔.
循环巴士终点站是首尔塔,所以放心不会坐过站,你想坐过站都难,大山路大上坡的~

我们做的是3号循环巴士,上面有英文站名,巴士报站也有英文报站。

南山首尔塔(步行夜游)夜游!夜游!夜游!

欧尼写了说要一直跟我一起玩下去~我觉得没问题!

和灿烈永远幸福的在一起可好?

从南山塔下来,正好看到2号循环巴士还没走,就直接上车到地铁忠武路站下车,然后去了我们拖延了两个晚上的东大门DDP。
东大门设计广场LED玫瑰园 傍晚时分(19:00~24:00) 4号线 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 1号出口
公园内所有玫瑰花的电源打开,可以欣赏到用LED灯制作而成的25,550多束玫瑰花,犹如点点繁星照亮了东大门设计广场的天空,让夜晚的东大门比白天更加绚丽迷人。

东大门设计广场(DDP) →宜必思首尔仁寺洞  约14分钟
5号线 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 5号线 钟路3街站→酒店

【DAY 4】

第四天,也是纯玩的最后一天,逃离首尔的远足。
加平!我们来啦!南怡岛+小法兰西
因为加平循环巴士班次比较少,所以建议大家提前把时间表排一排,避免错过一班车要再干等1小时。
南怡岛太强大了,我们赶首班车到的时候就已经被中国大妈们占领了,除了中国人,还有东南亚的游客比较喜欢来这里,买票的地方提供中文、日文、英文、还有东南亚忘记哪个国家的简介。
首尔阴了三天的时间,到南怡岛终于放晴了,本来原定计划是要玩到晚上的,还要去晨静树木园,但后来到小法兰西的时候又下雨了,所以就果断放弃回首尔觅食去了。
建议计划去加平的朋友,南怡岛可以安排个一两个小时吧,小法兰西真的太小了,1个小时够够的。

我们的行程时间:酒店到加平站需要1.5小时
7:30 搭乘京春线→加平站(Gapyeong) (9:00)
9:10 加平客运站搭乘观光巴士→南怡岛(9: 25)
12:25南怡岛搭乘观光巴士→小法兰西(12:50)--请提前半小时返回,因为还要搭船
13:50从小法兰西搭乘观光巴士→清平站 (14:10)
14:40搭乘京春线加平站→京义中央线上凤站 →1号线清凉里站 →1号线钟阁站

加平循环巴士的时间表,分A线路和B线路,其实就是往返的车而已。
巴士上面提供地图,中文、英文、韩文版的,建议拿中文和英文版的对照,因为巴士语音提示是韩文和英文的。
加平循环巴士票是直接在车上买的,一天之内可多次乘坐,所以买完票不要丢掉哦~

以下是A线路:

以下是B线路:

加平循环巴士车票长这个样子....

循环巴士停在比较远的地方,所以要自己从停车场往人群多的地方走。
这里说一下,想要在加平用餐的人一定要在南怡岛吃饭,因为附近有餐厅,但小法兰西就是在山里面了,没东西吃的。

需要坐轮渡才能抵达南怡岛,所以回来算坐巴士时间的时候要提前留出来至少20分钟的富裕时间。
要知道错过一班巴士,下一班就要1小时以后了。

南怡岛共和国的正门口

都说南怡岛一年四季都是景色,但我还是觉得夏天来比较好看啦,因为即使是夏天,也能看到像秋天一样的枫叶呢~

南怡岛以冬季而闻名,所以到处都是雪人,因为叫南怡岛共和国,所以都是不同国籍的雪人,哈哈~

因为太爱这个地方了,光合作用呀。

小法兰西村。
喜欢韩剧的一定不能错过这个景点,《来自星星的你》、《贝多芬病毒》和《Running Man》 都曾在这里进行过外景拍摄。
进入小法兰西村的广场,便仿佛置身于法国某个小镇中。小法国的设计概念是以「花、星星、小王子」为主题,也是小王子故事的主题乐园。

从清平回程真的是苦等了好半天,京春线真的有点慢...

因为我们没在南怡岛吃午饭,所以放弃晨静树木园后,就直接打道回府去钟阁觅食。
结果钟阁全是韩文的店铺,本来我们要去吃姜虎东白丁的,结果绕了好大一圈都没找到,最后改成王妃家了。
这次尝试的是韩餐定食,呃~好吧,我觉得我还是跟韩餐不太来电。

从钟阁吃完饭,撑的溜达回仁寺洞的路上还看到了好多警察蜀黍封路,怕怕~

虽然吃撑到爆,但来韩国两次了,怎么也得吃一次雪冰。
话说韩国的雪冰居然比北京的贵,而且欧尼吐槽说人家料放太多了.....
韩国到处都是雪冰店,而且每家店人都超级多,他们真的很爱吃冰.....

因为在携程预订的行程,所以赠送了63大厦的顶层观光券。
话说这真是我们已经回酒店洗漱后,准备收拾行李看到行程单才发现的。
所以果断加入夜行,前往汝矣岛63大厦看夜景去喽~
因为第四天是周末了,所以汝矣岛汉江公园真的是人满为患。

【DAY 5】

06-26 南方航空CZ318 金浦→首都T2  12:30-13:35
一大早,和欧尼拎着行李箱坐地铁到汝矣岛汉江公园.....流浪

然后最后一站是到63大厦下面的格乐丽雅免税店买兰芝唇膏,然后直接打车奔机场。
话说这是第一次在首尔打车,因为之前做攻略都听说司机超爱绕路什么的,所以一直都是出行坐地铁,汝矣岛到金浦机场还算蛮近的,打车过去一万四五的样子。

最后在新罗+乐天免税店提货了....
这一次买的东西实在是有点多,大概光化妆品就花了一万多块钱,要不是怕海关新政策真的被税了,估计还控制不住呢。
免税店提货现场太狼狈了,因为必须要本人持护照提货,这次真的买太多东西了~
难道有预感中韩关系要迸裂?所以提前买了三年的化妆品?

【关于登机口托运】

在这说一下行李箱登机口托运的故事吧。
因为计划在免税店入手一个25寸美旅的行李箱,所以在出发之前咨询了多次南航,每次告诉我的答案都不一样~
在首都机场出发时候空少说25寸属于大件行李,如果登机口托运需要交400左右的费用...
结果到金浦机场咨询了值机经理,值机经理直接说只要是过完安检进入免税店里面的商品都不计入行李重量,且如果行李箱过大的话,登机口会有空姐视情况安排免费的登机口托运!免费!免费!免费!
最终,我25寸行李箱直接拎上飞机也没有人管,而且是可以直接放在行李架上的。

当然综上所述,我是走的金浦机场,南方航空的航班哦,如果是别的航空公司就不得而知了。

引用 思凡队长 的图片:

啊啊啊 激动 我跟灿吧买的三专还没有消息呢

2016-07-19 15:55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20 10:2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25 01:0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25 11:55

引用 huangying 发表于 2016-07-25 11:55: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