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的林城——曾经承诺:“我到贵阳去看你”

菡萏 (贵阳) LV.14
2016-07-19 12:20 1030/6

【记得那年的离别,你曾说过:“我会去贵阳看你”。时光匆匆,两年时光转瞬即过,我没能等来你的身影。或许,你已经忘了曾经的话语;或许,有什么事阻碍了你的脚步;或许,......
没有希望就不会有失望,期盼越大,失落越深。
不管如何,我把我眼中的贵阳送给你,就当,你曾经来过......】

贵阳,位于西南云贵高原东部,是贵州省的省会。
贵阳,因位于境内贵山之南而得名。
贵阳,因简称“筑”,所以又名“筑城”。
贵阳,汉族为主,杂居布依族、苗族为代表的多民族聚居地。
贵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
贵阳,汇聚着独特的美食。
贵阳,女孩漂亮,男孩潇洒。
贵阳,......
贵阳,是我的家乡,对于贵州省来说,很多人都知道,因为贵州的风景名胜宝地太多,比如黄果树瀑布西江苗寨、织金洞等等,而贵阳,虽是贵州省的省会,但很多来贵州旅游的人只是把贵阳当作一个中转站,没有仔细的留意贵阳的样子,那就请允许我,一个土生土长在贵阳的人,介绍给你们认识,同时,非常欢迎小伙伴们来贵阳玩。

关于交通

机场: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是一个位于中国贵州贵阳市东部的民用国际机场。距离市区11公里,交通便利,只有10分钟的车程,是西南地区一个重要的航空枢纽。贵阳机场形成了以大中型飞机为主、小型飞机配套、长短航线互补的航空运输结构。目前该机场直飞航线上百条,直飞航线和包机航线遍及国内很多大中城市和香港台北韩国新加坡泰国等地。
铁路:
贵阳站于1959年建成启用,为西南地区第三大火车站,仅次于成都东站、昆明站,是西南地区的铁路交通枢纽。引入铁路有:川黔铁路、渝黔铁路、沪昆铁路、黔桂铁路、和贵广高铁客运专线,沪昆高铁客运专线。

关于住宿

贵阳的住宿有很多,城市便捷、星级酒痁应有尽有,携程网、艺龙网多有介绍,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

关于吃

重庆人不怕辣,四川人辣不怕,贵阳人怕不辣。贵阳菜以香辣为主,在贵阳人家里每顿必有辣,如果3天不吃辣,可能就食不知味了。不过怕吃辣的人也不用担心,贵阳现在的饮食汇聚大江南北,不辣的美食也能吃得到了。

小吃一——洋芋粑粑

小吃二——丝娃娃

小吃三——豆腐圆子

小吃四——牛肉粉

小吃五——串串

关于玩

甲秀楼

甲秀楼在贵阳市城南的南明河上,以河中一块巨石为基而建。始建于明,后楼毁重建,改名"来凤阁"。清代甲秀楼多次重修,并恢复原名。现存建筑是宣统元年(1909年)重建的。楼上下三层,白石为栏,层层收进,由桥面至楼顶高约20米。南明河从楼前流过,汇为涵碧潭。楼侧由石拱"浮玉桥"连接两岸,桥上原有小亭一座叫"涵碧亭"。甲秀楼朱梁碧瓦,四周水光山色,名实相符,堪称甲秀。
       甲秀楼的夜景堪称一绝,很多外来游客都喜来这里拍照留影,甲秀楼也是贵阳标志性建筑之一。

筑城广场

筑城广场位于贵阳老城区中心,呈半岛依偎在风景秀丽的南明河畔。筑城广场展示着贵阳城市精神,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彰显时代气息,也是贵阳市民夜晚游乐的好地方。

黔灵公园

黔灵山公园是一座综合性的游览公园,位于贵阳西北角,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之一。以明山、秀水、幽林、古寺、圣泉、灵猴而闻名遐迩。园内峰峦叠翠,古木参天,林木葱茏,古洞清涧深谷幽潭,景致清远,自古是贵州高原一颗璀璨的明珠,有"黔南第一山"的美誉。
       黔灵公园离市中心很近,在市区内很多公交车都能到达,门票也很便宜,只需5元钱。

首先先看看黔灵山的猴子

弘福寺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

麒麟洞曾经关押过杨虎城将军

黔灵湖风景美不胜收

关刀岩与大罗岭风景这边独好

其实黔灵公园哪儿都美

天河潭风景区

天河潭风景区,自古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曾经是明末清初吴中蕃隐居之地,并留下了许多赞美的诗篇。天河潭山水相连,山中有水,水中有洞,洞中有潭,除了欣赏明媚多姿的湖光山色和神奇的溶洞景观,还可领略景色景物蕴藏的文化内涵,实为奇特的旅游胜地。

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依山傍岭,城门城墙全用石头建造成,所以古镇的盎然古意首先来自苍然青石。古镇的建筑依山就势,布局合理,石雕、木雕工艺精湛,蕴含着许多神话传说和浓郁的地方特色,令人叹为观止。一条条纵横四方的青石板路和弯曲狭长的小巷,分列两旁的、古老的石柜台和木柜台,门窗间精雕细刻的小棂,石坊上倒立的石狮……无不引人发思古之幽情。

小车河湿地公园

2012年3月,贵阳市政府将原南郊公园、贵阳苗圃所一片地区整合,启动了小车河城市湿地公园的建设,历经半年改造、提升、扩容,建成了溪谷湿地景观,景观设计突出了野趣、溪流、谷地、溶洞。公园大部份建筑依山傍水,充分发挥了生态多样性的优势,彰显了良好的河谷生态风貌。

后记

贵阳很美,天气很爽,人很热情......

引用 菡萏 的图片:

竟然这么多只猴子

2016-07-19 13:52

2016-07-19 13:5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19 14:26

引用 cindydai 发表于 2016-07-19 14:26:50 的回复:

回复cindydai:是的,应该多些说明的

2016-07-20 08:34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7-19 13:52:24 的回复:

竟然这么多只猴子

回复妞儿:这些猴子只是冰山一角

2016-07-20 08:3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