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发自驾宏村,黄山,千岛湖,日照

LesNouilles (天津) LV.6
2016-07-19 12:41 1207/6
  • 出发时间/2016-07-10

前言:7月了终于等到孩子放假了,从6月的时候就开始准备的黄山之行就要开始了,想想还是有些小激动呢!6月份开始自己在网上看了很多人的攻略,结合自己想去的地方,制订了自己的行程,下面开始详细介绍。

7月10日第一天:早上4点钟起床,4点30出发,全程高速大约1250公里,开导航走的京台高速全程路况不错,基本150公里每小时,有摄像的时候踩一脚,没摄像就使劲跑,老婆孩子老娘基本在睡觉,高速上吃的早饭午饭,开到黄山汤口镇寨西阿拉酒店,已经下午4点30分左右了,(在此提醒网友还是不要开这样快,还是很危险的)基本已经累成狗了,酒店是电话订的,外面看着不是太好,可是里面装修不错房间很大,还有亲子间,标间150亲子间180,本来网上看时是90’120,打电话时说七八月是旺季涨钱了,晚上6点时还有人给讲解登黄山的行程,晚饭在酒店餐厅吃的,一品锅还可以没有网上说得好,餐厅拿的酒一品黄山88元比超市贵20元。吃完直接洗洗睡觉,一夜无梦。

7月11日第二天:本来今天是打算上黄山的,但头天晚上的时候听酒店说10日和11日天都峰因台风关闭了,遂决定改变行程先去卧虎藏龙的拍摄地木坑竹海,宏村歙县古城,早上7点起床走205国道到达木坑竹海,一路已经感受到风景的美丽,木坑竹海里面有个村子,就叫木坑村,山上的竹子都是村民的,景色真的很好,中午在木坑村农家吃的午饭,杀了一只散养的母鸡,鞭笋炒腊肉,味道相当不错,价格也算适中,值得推荐,还有农家自己种的茶叶和笋衣笋干出售。中午吃完饭出发去宏村,(宏村门票可以按家庭买2个大人带一个小孩,但要带户口本)一进门就被景色美呆了,在进口有免费的导游一路带着进村,如果跟丢了也不要紧因为导游有很多,也可自己顺着村中的小溪逆流而上,然后顺流而下,随自己心情,到处都是老房子,个人觉得还是进村时的景色最美丽。还有卖毛豆腐的说是央视在他那里拍的,结果一回头后面还有一家,真的是假作真时真亦假,而且味道不是太好也许是北方人不太吃得惯,有个小店卖茶叶说是自己茶园采的,现场炒茶,正好口渴坐下品尝味道还不错,尤其是明前的小叶真香,随买之200元一斤价格也还可以。宏村玩了大约4个小时,然后出发去的徽州古城也叫歙县古城,只有不多的老建筑,城楼城墙牌坊是老的剩下的都是新的,而且都是卖东西的,没啥意思照了几张照片就走了,晚上继续住阿拉酒店。

7月12日和7月13日 第三和第四天:早上6点起床在宾馆吃早餐,准备上黄山,去黄山必须坐景区大巴,私家车不让进景区,景区大巴叫新国线最早一班6点20,自己的车子可以停在酒店停车场免费的,我们是从后山上的也就是云谷寺,然后做索道到达白鹅岭(索道第一班6点40),白鹅岭有观景台和厕所,然后一路沿右手道路直上始信峰,爬完始信峰爬狮子峰,2个山峰都需要爬上后再下来,相比较狮子峰景色更好一些,然后前往排云楼宾馆,宾馆是定好的,包了一个6人间,上下铺的那种,订排云楼宾馆是考虑可以把行李都放下后再去玩可以节省体力,我们背的方便面和很多水上去的,很沉,实际看来如果住排云楼,不用背很多水上去,山里比较凉爽喝不了很多水,宾馆里也有热水壶可以做热水,方便面是要背的,山上的不便宜,不过宾馆里的咖啡厅还是和山下价格差不多的,我们把行李放下后吃了午饭,然后去排云亭,西海大峡谷,重点推荐西海,也叫梦幻大峡谷,景色真的很好,一环走右手二环走左手回程时走另一边,在二环下到一半时有一段路很险,景色真好,回来后在宾馆吃晚饭休息,等待看晚霞,出宾馆后沿着右手的道路走,可以一直走到丹霞峰看晚霞,日出也可以在这里看,我们在即将看到晚霞时突然来了一大片很厚的云彩遮住了太阳,扫了大家的兴致,依依不舍的人们一直待在峰顶上不愿意离去,直到暮色降临才慢慢散去。
        转天4点多起床准备去看日出,到达丹霞峰顶时已经有很多人了,只是可惜雾很大,而且一直没有散开,再次失望,回宾馆吃早饭收拾行李到前台退押金,准备出发去飞来石,光明顶,飞来石就是86版红楼梦开片时的那块石头,头天在西海已经在远处看到了和电视剧里的一样,但是走到近处再看时,就不一样了,石头上有2个字《畫境》重约500吨,光明顶上有个气象站很远就能看到是一个白色大圆球,上面景色很好有一块突出的山崖,可以看到对面的鳌鱼峰,天都峰,我们走到这里时天气还很好,在一直走到百步云梯时老天爷又开始发脾气,一开始是小雨后来越下越大,我们走到玉屏楼宾馆时,雨下的已经走不了了,我们一开始还想走下山去,但这天气是走不了了,于是开始担心索道会不会停,那样就只能住在山上了又不知道还有没有房间,正在我们担心时,有个游客说索道没停她刚刚坐索道上来的,真是令我们欣喜若狂,正好雨这时也小了一些,我们赶紧穿上雨衣拿上行李直奔玉屏索道,坐上索道后一颗心终于落地并顺利下山,下山后还不到12点比我预计的早了大约4小时,因为我想的是走下山的,时间富裕也好我们回到酒店,开上车子去往歙县深渡镇渡船码头也就是新安江山水画廊,到歙县后就可以沿着004县道一直走路的右边就是新安江,并且景色越来越美,路边山上都是老乡种的枇杷树,后来才知道那里是枇杷之乡,大约在4点左右到达入住画里人家家庭旅馆,就在码头边上很好找环境不错很干净价格公道,老板人很好,晚饭就在他家吃的,老板娘做的鱼头很好吃推荐一下,饭后洗澡睡觉,第四天结束。

7月14日 第五天:早上6点起床吃早饭,老板很热情把我们领到渡船上,
新安江渡船有两种都能到千岛湖:一游船,258元每人包含一餐,途中有两个小岛可以上去玩一会,大约3小时到达千岛湖,9点之后基本1小时一班。二渡船,60元每人,是那种乡人坐的每个村子都停上下人的,就和公交车一样,大约5小时到千岛湖,每天有两班对开,深渡港往千岛湖方向,7点40,11点30两班。两种比较:游船环境好快些但价格超高,渡船环境差些慢一些但价格真实惠,我们选的渡船。
       家里人都上船后我一个人开车沿着醒050县道和威前线直接能开到千岛湖渡船码头,一路沿新安江走风景也不错,只是050县道路不好走很窄还是山路,90多公里路连玩在走用了4个小时,11点到达千岛湖,渡船12点20到达千岛湖,接上家人我们沿着淳杨线一路游览美丽的千岛湖,景色真的好美就像是一幅幅山水画。
       在这里说一下,千岛湖有三种玩法:一旅游团,一般导游带大家到千岛湖中心湖区坐游船,上湖中的三个小岛玩,一个岛吃饭一个岛购物一个岛上面有一个庙。
                                                               二自驾淳安县沿千岛湖修了2条景观道一条叫淳杨线一条叫淳开线,两条道能够围绕千岛湖转一圈,沿途还有驿站和观景台以及最佳摄影点指引。
                                                               三骑行,路线与自驾一样,但比自驾方便因为有很多地方是不让汽车走的但自行车可以过去,开车只能走过去,不过两条线环湖一圈要185公里对体力是个考验,不过驿站都可以借车和还车实在累了可以还车住宿,租车山地车25元一小时,整天80元。
        我们选的自驾车,我们体力不行只能自驾,我们先走的淳杨线,一路玩景色真美,到达姜家镇时天就黑了,路边有一个野鱼馆,于是停车住宿,吃饭时发现这馆子还是骑行俱乐部推荐的,环境还行,装修有点旧,蚊子比较列害,要了一条锦鲤鱼不错,做的也还可以,吃完饭洗洗睡觉,第五天结束。

7月15日 第六天:早上6点起床吃早饭,继续沿淳开线沿湖游玩景色没得说了,太美了,在大约11点时完成了绕湖一圈的游览,穿过淳安县城上高速往下一目的地日照出发,在大约4点30分时到达镇江润扬长江大桥,雨下的实在是大雨刷开到最大也看不到前面的路,天夜很黑只好下高速找地方住宿,下高速的地方叫高邮八桥镇,住宿不好没有很好的宾馆,但吃饭的地方做饭很好吃尤其是盐水鸭,饭馆名字真忘了,但镇上就他家味道好,问住宿的地方都知道,吃饭睡觉第六天结束。

7月16日 第七天:早上6点起床吃早饭继续出发日照,上午11点到达日照不愧是旅游城市人真多,我们沿着海边一直走到任家台村,找了一家住宿住任家台是因为这里有免费海滩,来这里主要就是游海泳吃海货,任家台都有于是住宿,我们住的地方一个小院子只有我们一家成包院了不错,下午在海边游了一回,人很多很多旅行团,海滩边上有个国防教育基地竟然要100元门票,果断走人,晚上吃饭海货一点都不便宜,店家说因为现在禁海,9月才能开海,个人觉得不如北戴河好玩,吃完饭去灯塔景区溜了一圈不是很好看,回农家院睡觉第七天结束。

7月17日 第八天:早上起来本来想看日出的,但雾太大啥都看不见,能看到时太阳很高了,遗憾啊,回酒店收拾行李启程回家,结束这次旅行!
         总结:这次旅行黄山千岛湖宏村,竹海,真的相当不错,黄山可以在秋天或冬天时再来,总行程不到4000公里,开车还不算太累,比旅行团玩的好,整体消费水平不高,只有日照吃海货有宰客嫌疑,第一次写游记水平不高,请大家理解!谢谢大家!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19 18:25

引用 aimeecx 发表于 2016-07-19 18:25:42 的回复:

回复aimeecx:谢谢鼓励~~

2016-07-21 17:0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25 13:51

引用 wangchunxia 发表于 2016-07-25 13:51:16 的回复:

回复wangchunxia:哈哈~~我也是请了年假去的~~

2016-07-25 15:00

赞一个,对我下面的出行非常有帮助,谢谢。

2016-09-18 12:30

引用 刘海天 发表于 2016-09-18 12:30:46 的回复:

回复刘海天:很高兴能帮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