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醉人呼伦贝尔草原行

行者 (石家庄) LV.3
2016-07-19 12:42 1865/12
  • 出发时间/2015-09-07

不经意间,地上的黄叶多了,树上的红叶稀了 秋天在落叶纷飞中悄悄降临。秋天是一个美好的词汇,它是一个迷人的季节,让人心醉的季节。 现在这段时间是呼伦贝尔最好的季节,天气开始凉爽,金黄色的草原,碧绿的湖水 ,湛蓝的天空,景色分外妖娆。
2015年9月份我终于奔向草原,开启了我的草原行。
这次出行我和闺蜜两个人外加两位内人

行程线路:

第一天9.7:哈尔滨海拉尔恩和
第二天9.8:恩和-奇乾
第三天9.9:奇乾--临江
第四天9.10:临江黑山
第五天9.11:黑山头-满洲里
第六天9.12:满洲里一日游
第七天9.13:满洲里 - 海拉尔

旅途感想:
对于一堆从没见过大草原和大森林的城市原始人来说,此次经历带给了我好多的“第一次”&“无数次”
第一次追赶羊群、第一次感受麦穗刺人的威力、第一次在山顶奔跑跳跃、第一吃到世上最难吃的花卷、第一次被饭店老板责怪我们点菜太多浪费、第一次在乌云密布的天空看到彩虹、第一次被上千只蚊子群攻……
无数次被大自然惊艳、无数次耳边想起《风吹麦浪》的旋律、无数次以为自己进入了windows的大草坪桌面、无数次惊讶饭菜好大一盘……

呼伦贝尔,出发咯

第一天:广州-哈尔滨-海拉尔-恩和
飞机晚点,9.6日凌晨差不多2点才到达,但哈尔滨机场最人性化的地方是24小时有机场大巴,每人20元,到了市区便可打车去酒店。
一早就下雨了,由于哈尔滨市区至机场的巴士最早是6点(中山路发车),我们怕麻烦就直接打车了,上车前记得要砍价,100元加20元桥费。

到达海拉尔已经是9.7日早上10点了,与李师傅约好在出口等,踏出机场马上感受到了久违的“秋高气爽”,事不宜迟,马上向草原奔去。

飞机上鸟瞰,弯弯曲曲的河流穿越在一望无际的平原上

1周前还以为遥不可及,可当下已在眼前

向美丽的草原说声"Hi"

雨季已过,9月初草已被收割,捆成一团团置放于草坡上,仿似一个个巧克力味道的瑞士

有人说,看草原要6、7月来才是最美的,但我觉得9月的草原也不乏美感,青绿依旧,秋色渐现

第一个景点“金汗帐”,我们没内进,其实后面还有更壮观的敖包

一路前行,遇到了牧羊人,背景便是第二个景点“曲水

小羊们都很怕生,只要一靠近就跑

如此美景之下,怎能不多来一张

车直接开到了山顶,在这里,可以一览曲水的全景,风虽大,但我们的POSE依旧很强大

曲水全景

我的团友现身了,团友也是我闺蜜,仿佛置身一幅油画中

多么恩爱的两个人啊,记得来草原最好是恋人哦,很能促进两人的感情那。

我是不是也该现身了那,看看我是不是很......

在途中的小镇吃过午餐,继续向恩和出发,沿着边境线,在出彩的蓝天白云衬托下,令人精神为之一振。

左边是蓝天白云,右边便是诡秘的密云带,看不见尽头的田间泥路,顿生一种直往那边走的冲动

接近黄昏之时,到达了白桦林,立于林中,风吹叶落,韩剧的场景就此形成了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但果实能采了吧,嘻嘻

一路前行,金色的麦田,一转眼便是一天

黄昏时刻,来到了一个桥头,我们停下车来,彼此静静地享受呼伦贝尔的第一个日落

一片秋色的河岸

晚上6点多,到达恩和,其实就是一个小村庄,入住的民宿都是木质结构,有暖气,很干净,也很温馨。

第二天:恩和-奇乾
早上吃过早餐,在旅馆附近闲逛一下就出发了
首先到达的哈乌尔河景区(20元),小李师傅告诉我们景区没有必要进的,里面就是树木、森林,如果喜欢在稍后的白桦林多玩一会。

离开哈乌尔河景区后大概1小时,就到了矿石公园,因为在修建,所以免费

中午在小镇匆匆吃过午餐,补足了干粮之后就继续赶路,路过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门票130元,李师傅说没必要进的,一会去白鹿岛会在里面穿行的。之后就沿着这片大兴安岭向白鹿岛进发。途径这个观景台,师傅说这里看林子比在莫尔道嘎公园里看还漂亮,我们足足停留了半小时也不愿离开。

进入白鹿岛,现在也设关卡了,要收莫尔道嘎公园一样贵的门票,如果不交,就不能进去,也就是说不能去奇乾。师傅对这里太熟了,跟管理人员说我们是来串亲戚的,所以没要钱就放行了。
进入关卡不远,就可以到白鹿岛观景台了,师傅告诉我们,要拍到全景就必须爬到瞭望塔上。
观景台上有一个防火用铁塔,爬到这个上面可以看到白鹿岛全景,但是很危险,有恐高的还是别爬了,我也是壮着胆子才爬上去的,但是当我看到上面有两节钢管错着位时,没敢爬到最上面了,生怕断了。可能那两根钢管不是受力的吧,但还是有些害怕,就差半层就到顶部了。听上面的人说就是到了最顶有超广角也拍不了全景。还是放弃吧!

高处看下来,

砂糖身后的便是白鹿岛的标志性景观,月亮湾

感谢李师傅在观景台上为我们拍下的全景图,那天他脚都软了

从观景台下来已经是5点了,从“白鹿岛”出来,直奔我心心念念的奇乾了!
我“心心念念”的奇乾呀,据说通往奇乾的路刚修好,刚通车,从白鹿岛往奇乾要过两道关卡。在到第一个关卡时:卡杆放倒着,并且值班的人没在,李师傅找了半天人也没找到,最后索性自己把卡杆放起来了。这道卡应该是归林业局管。查防火证的,过了这道卡我们继续前行。~~~

奇乾村入口处,穿过长长的森林公路,忽见前面有片空地,豁然开朗,这就是"奇乾村",一个额尔古纳河畔只有7户人家的村落,如果没有这条路,真的是与世隔绝。

来的这里,不知为什么心一下子静了下来,从来没有这么静过!是你让时间静止了吗?
夜晚我们住在这里的村民家,他们是做家庭旅店的,睡的是火炕,热热的火炕睡得好舒服啊。

第三天:奇乾-临江
这里的的蚊子太恐怖了,所以我们早早就要求离开。出发时,我们还是先在村子里转了一圈,这个小村子只有六七户人家,

这里真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虽然现在景色不是那么美了,但是夏季处处都是绿色,一定美极了。

河水清澈见底,用手触碰也十分冰凉
我们起程向临江出发:

这就是白鹿岛连接奇乾的大桥

离开苍狼白鹿岛后,摇摇晃晃就到了太平村,典型的小桥流水

太平整个村子基本都是旅社,木刻楞的房子,俄式庭院

虽然满山的秋色,但是在农家院里还是一派夏季景象。
离开太平村,穿过一片又一片的麦田之后,来到了老鹰嘴

那里的石头这得很像老鹰嘴,还可以站在悬崖边看美景,已经是很棒的体验
中午12点就到达临江了,依旧入住俄式庭院:小木屋,门前绚丽夺目的鲜花,高高的千秋

睡了个大午觉之后,发现蓝天变成了密云临江的天气果真变幻莫测啊
抓紧时间,赶紧到额尔古纳河边看看

接近黄昏,决定到山坡上碰碰运气,希望可以看到日落

这里的落日好美

第四天:临江黑山
临江的早晨特别冷,我们穿了棉服还觉得冷,可能是刚刚下过雨的事,天边有着彩虹

看啊,那是双彩虹,原本因为下雨天气变得寒冷而郁闷的我们,看到彩虹心情一下子就晴朗了起来,草原真的是处处带给我惊喜
离开临江,不远就是望江村,室韦口岸就在这里
河岸对面就是俄罗斯了,天气不好,加上太寒凉,我们匆匆拍了几张就走了

经过室韦口岸之后,师傅带我们去绕了一个公园,山顶有一个很壮观的敖包。

知识点补习:敖包是蒙古语,意即" 堆子" ,也有译成“脑包”、“鄂博”的,意为木、石、土堆。就是由人工堆成的“石头堆”、“土堆”或“木块堆”。旧时遍布蒙古各地,多用石头或沙土堆成,也有用树枝垒成的,今数量已大减。原来是在辽阔的草原上人们用石头堆成的道路和境界的标志,后来逐步演变成祭山神、路神和祈祷丰收、家人幸福平安的象征。

一路欣赏美景

清澈见底的小河水

下午4点终于到达了黑山头,幸好一路的阴天来到黑山头就是晴空万里了

在这里,我们度过了一个疯狂的黄昏,在山顶骑着马不断奔跑跳跃,将眼前美景尽收眼底

晚上我们住在了这里,都说这里的落日是极美的。

第五天:黑山头-满洲里
黑山头的早晨还是很冷的,都说草原上的早晚温差大,现在我是真正的体会了。

满洲里出发,一路欣赏了美景。

中午12点到达扎拉诺尔,我们在这里随便吃了点午餐,在这里逛了起来
这里的建筑很有特色

扎赉诺尔博物馆

在这里我们认知了很多以前从未知道的知识

今天大家也就轻松一些,今天的行程早早结束,我们自由活动了,晚上入住扎赉诺尔。

第六天;满洲里一日游
早晨我们起的都很晚,好好地懒了一下床,9点多向满洲里出发。
满洲里,一进城就看到好多俄式建筑

下午逛了套娃广场,

这是全国最大的套娃,不过这是以前了,现在正在建设一个更大的套娃。

广场上的套娃美不胜收,各有特色,周边的建筑也很有特色。

俄罗斯博物馆,外型很靓丽,

国门  很是壮观

晚上的满洲里不是一般的漂亮,满城的金黄色,下图就是中苏步行街,满街都是俄罗斯人,

我们逛了2个小时,要不是要去吃饭,我们都不愿离开,精致的化妆镜,各式各样的套娃,眼花缭乱

第七天:满洲里海拉尔
离开满洲里市区时去了一个教堂,很新,很漂亮,可是就是风太大,逗留时间不能太长.

今天的天气很是晴朗,走出市区向达来湖出发

望着湖水远处,水天一色真的是好美,是那样的纯净。

呼伦湖然后像海拉尔出发,凝望草原,不知道在钢筋混凝土的城市会不会想念,想念萍水相逢的你们,想念这一起的七天六夜,想念草原的一望无边……

感谢、真诚的感谢李师傅李姐陪伴,由于你的细心、耐心才有我们玩的安心、开心。在此我想大家推介,有去草原的朋友们可以去草原找她,她不象其他的旅游司机想着怎么算计客人花钱,她处处为我们省钱,我们这7天6晚在呼伦贝尔草原游玩,只有在国门花了门票每人80元,其他全程都没花票钱。

到此,旅途结束。

纵使每个旅途都有些遗憾,但我们记得的依旧是那温馨的美好。再见了呼伦贝尔,再见了草原,我相信、相信我还会再来的。

支持好帖,楼主游记写的很好,期待您的更多美图

2016-09-19 09:48

秋季草原什么时候去最好,求推荐

2016-10-06 15:32

2016-10-27 15:53

辽阔的地方真的好美,生活在大都市,高楼,原生态比较好

2016-10-28 10:07

我感觉一个人旅行的体验也是很有趣的,你同意吗?

2016-11-01 15:03

引用 行者 的图片:

这是秋季的景色吗,真的很美

2016-11-05 15:48

引用 车程市 发表于 2016-11-05 15:48:25 的回复:

回复车程市:秋季9月10-----20日最好

2016-11-11 11:10

引用 与爱同行 发表于 2016-11-01 15:03:16 的回复:

我感觉一个人旅行的体验也是很有趣的,你同意吗?

回复与爱同行:同意您的观点,一个人的寂静

2016-11-11 16:00

引用 自由人 发表于 2016-10-28 10:07:57 的回复:

辽阔的地方真的好美,生活在大都市,高楼,原生态比较好

回复自由人:这里的空气非常好,蓝天,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