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 IN HAND IN 武汉——世界的第一个角落

2016-07-19 12:50 1907/6
  • 出发时间/2015-12-31

说些什么呢

终于开始写拖了半年之久的武汉游记,本想着等男盆友学好photoshop后再开始写我们的游记。前些天自己下了几个手机P图软件后发现还不错,至少对小业余的我来说足够了。在整理照片时回忆了整个旅行的点滴,发现原来我俩当时这么浪漫,一下子内心燃起爱的雄火啊哈哈哈

关于写游记的初衷,就是想记录人生中的美好时刻,十年后,二十年后,当我们老了,还能再次体验当时的那种心情,还能有再次出发的冲动,感叹原来自己经历过如此多的美好。

something special

Before

因为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旅行,所以从一个月之前就早早地准备和期待起来。早早买好取好了火车票,计划好逃掉四号的课,推掉家教,就等着12月31号的到来。有盼头的日子总是那么有滋味。

真正到了12月31号,内心倒也挺平静了。上午上完气象实验课,下午买零食去,一直对出发前的购物准备有种莫名的喜欢

静等最后几分钟······

00:00 在火车上迎接2016的到来,不错的体验,就以几张睡眼惺忪的自拍庆祝这一时刻

大概是开到阳新站了,下车透透气,大冬天的火车里还是很闷热。画面中五六位身着军大衣的中年男人倒是挺有意境的,有种电影老炮儿的感觉。

这算是我们旅行中的小创意和小浪漫吧。HAND IN HAND

男朋友来一张

就要到喽!!将近12小时的车程,要是身边没个说话的人 没点小零食 没有一种对目的地的向往的话,定是难熬漫长的。

哇!双脚踏入期待已久的武汉了!

特别喜欢乘坐其他城市的公交车,那会有一种融入其中的感觉。哒哒哒,我们这就要乘坐10路的首班车到达黄鹤楼站了,这就开始欣赏武汉的晨景。

下了公交车没走几步就看到黄鹤楼三个字,那种惊喜!
问了问清洁阿姨得知这是黄鹤楼的小门。嗯!几个小时候后我们就要进到里面去了噢!

继续跟着导航前行······哇哦,这是红楼吧!必须联想到频频出现在高中历史书上的辛亥革命······

走到小巷子里了,这灯光把树照的尤其的好看,之前还计划着到民宅处走走感受当地的文化生活,无形中已经身处其中了···静谧安逸

下个路口 你会看见爱 有美丽笑容 爱转角遇见了谁 是否有爱情的美
爱转角遇见了黄鹤楼,有惊喜笑容。

跟着导航 穿过民宅 跨过天桥 终于终于找到了我们的住所,酒店位置很棒,周围挺繁华的,关键是坐公交到哪都方便。酒店的免费早餐就是楼下的肯德基嘿嘿。原本只在网上定了一天,后来发现不错又在店里定了一天,价格上涨了挺多的。毕竟是节假日,还是挺合理的。

武汉的众多景点,看起来挺有用的拍一张,不过实践证明还是手机导航最有用了。 在酒店休息片刻,寄存行李,大包换小包,吃吃在学校买的超级松软美味的面包,计划计划今日的行程·····第一天的旅行即将正式开始!!!

Day 1

终于和早上邂逅了两次的黄鹤楼面对面了!
到了武汉,不登黄鹤楼肯定会留有遗憾,尽管之前看攻略时都说里面没什么好看的,但旅行重在心情,怎能错过这栋有缘之楼呢

HAND IN HAND
要想完成这种小任务,少不了热心人的帮助,第一位热心小伙一下就懂了我们的意思,看到照片后,男盆友惊呼完美!

为什么牵手照后总有一张男盆友酷酷的照片呢 因为我对他爱的深沉啊(●'◡'●)

长跑健儿就要攀登黄鹤楼了!!

黄鹤一去不复返···(嘿嘿只会背这么一句)
黄鹤楼挺标志性的砖画,内部的建筑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好新啊,让我很难脑补作诗的古人也曾在这儿待过~

还是爬楼趣味多多!
这样略带创意的照片看着的确挺棒的

天气阴阴的,但没有下雨总是幸运的,站在楼中,望去,能依稀看到长江大桥。
想想晚上就要跨过大桥到那头去了,好是期待······

绕着楼的四边走,总能看到美美的画面。武昌的人儿似乎对红色情有独钟······

黄鹤楼的房檐这么看来还是挺萌的!

此处需要留下我们的咔嚓声~

从黄鹤楼下来,我们沿着它背面的路前进,地理小能手开始找寻下一个目的地,这画面硬是被说成了老奶奶戴着老花镜读报······

从黄鹤楼的小门出来,一路向着美食街户部巷出发,这儿的鸟儿竟然都不怕人,就像学校里的猫儿狗儿。
路上遇到一位身着骑行装备的男子,边上停着辆自行车,再看他的介绍,就和电视放的骑行环游各个城市的旅行爱好者一样,心里好是惊喜,竟然真的遇到这种勇士了,看他陷入困境了,我和男友一致决定尽自己的微小力量帮他一把,挺想了解他路上经历了什么,倒也奇怪,不知是性格原因还是别的什么,他对我们的交谈表现得很冷淡···直到我们在天桥下看到另一位“陷入困境”的骑行爱好者时,一下明白了······哎,有些欺负人呀!不过我们的好心情可不能被破坏了!

这不是我们来时的路吗!原来户部巷离我们的住处那么近

HAND IN HAND
在人潮涌动的户部巷,我们也是蛮拼的

武汉豆皮!!简直太美味了!若问下次来武汉要干什么,我一定回答吃武汉豆皮!我们吃的是进入户部巷的第一家豆皮店,推荐这家!因为后几家的豆皮卖相不怎么好,应该也不如第一家好吃。说起豆皮,还有这么一个小插曲,看豆皮的成分简单,味道极妙,卖10元三个,也不让人觉得贵,这个好赚钱呀,想着要是我们在学校门口开家豆皮店的话每天卖个几锅,那钱不是哗啦啦的来了嘛!嗯!寒假里咱去网上搜搜豆皮怎么做,下学期当个豆皮哥豆皮妹······结果便是我做的豆皮很难入口,男盆友直接没学!

那时的脸真的挺圆的···男盆友总说肉都被我抢走了 冤枉啊

除了武汉豆皮,对户部巷的其他食物甚是失望!现在还记得那杯老酸奶带给我的奇特感觉。。
反对浪费的男朋友在吃碗里的臭豆腐~~而我那阵子特别容易长痘痘,拍拍男朋友就好。
乘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啦!!

历经波折找到深处巷子中的昙华林 偏僻所以倒也挺安静
小清新的气息扑鼻而来

HAND IN HAND
这边的年轻朋友偏多,所以要找能懂我们意思的热心人倒也挺容易的

本想挑几张画回去,想来拿着不方便,网上也可以买着,就看看吧
男神的侧脸好迷人呀

昙华林的独特在于它的美并不集中,而是走几步,出现一幅画。

在店铺集中的地方,人倒是挺多的,
这家店铺是一对年轻夫妇经营的,好像是经历了一场大火,感恩生活

这家店铺挺独特的,装潢简单,只是刷白了墙,墙上贴满了旅行者留下的祝福,倒是第一次看到贴火车票的。
不过把火车票贴在密集的地儿担心会掉落下来或被覆盖,于是选了这个独特的地给我们的火车票安家。
“一见钟情”“日久生情”

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就有记下“大水的店”,说是里面有一本很棒的武汉手绘地图卖,翻了翻那儿的地图觉得挺普通的也就没买。大概是它太过于出名了,人挤人的,完全失去了原来的味道,而且二楼也不让上去。但是拍拍照还是可以的

昙华林里有挺多原著居民的,都晒着腊肉

快走到昙华林的尽头了,并不想走回头路,但又不认识路,哈哈有导航呢

不过说实话这种小清新的地方好像并不符合我俩的口味,而且这样类似的地方也挺多的。

回来的路上,发现这位大伯写的话太有道理了。简简单单的几行字道出人生的真谛!

嘿嘿,为什么只有男朋友的手呢 因为男朋友的脸上写满了疲惫 毕竟一夜未眠又走了一上午,但是有活力十足又贴心的女朋友呢!
一直惦记着四季美汤包,等了老长时间,终于拿到手了,一咬,满口的油·····不想吃了···还是热干面好吃一些。
蔡林记就在宾馆楼下,正好上楼休息一下,晚些再出发!

傍晚时分,散步到长江边上,走上大桥,欣赏车水马龙的梦幻
他俩就要开始牵手走1670米的武汉长江大桥了,听说这样就能携手一生了呢

夜色下的你俩格外的好看

就要完成这段挺浪漫的牵手之旅了,留下两个肿肿的背影~

从武昌区走到了汉口区,听上去很厉害的样子
下了下桥,等公交车把我们载到江汉路

先填饱肚子,才有力气逛街~
跟着男朋友有呷哺吃

对这种民国建筑情有独钟~~
轻装上阵的我们只能用手机记录眼前独特的建筑。

超级想吃泡芙,买了只岩石状大泡芙,不过还是最原始的小泡芙来的美味。就像最好喝的饮料还属白开水!最幸福的爱情不过是陪伴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抬头望向天空,有一只孔明灯!有两只!哇塞!飘来一大群啊!好美呀

看着孔明灯升起的方向,找寻到了“星星”的源头

放孔明灯也是个技术活,失败了好几次,之后又有城管来赶人,也是,毕竟掉下来挺危险的。
男朋友在写什么小秘密呢

当孔明灯终于摇晃着升起时·····惊喜,感动

我们将一起走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第一个角落武汉

江汉关前留下甜甜的笑
这就前往长江江滩

中西合璧的民国建筑延续了一整条公路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江滩,黑夜和灯光的结合总是如此浪漫

喜欢这样相互依偎的夜晚

已到深夜,末班车早已错过了,但愿轮船还等着把我们载回家······

噔噔噔 码头还亮着!

记得我们当时买完两元一张的船票,兴奋的奔跑下去!

等船等船 就要第一次夜晚坐船了

小电驴也要坐上美美的船了

来张傻傻的游客照吧!

就快到家了 晚安

DAY2

两个磨磨唧唧的人凑到一块 到11:30才出发
今天的主题是校园!

穿梭在武汉的街头巷尾 随处可见颇具特色的宅子······

HAND IN HAND IN 武汉大学
记得那时一直在纠结校区是在门的这边还是那边 因为两边都空旷旷的

来张正面的游客照
说到这些拍照热点 大概就是“我帮你们拍,你帮我们拍”的画面 也是挺有乐趣的

大学的树大多是从建校之初就伫立在那儿,目睹了一代又一代的青春
高大些的古树总能让校园弥漫浓厚的历史气息 老校区也就比新校区来的更有味道······

向道路边上的阿姨买了份武汉大学的手绘地图
现在换老爷爷读报了······

当草坪遇上小黄狗·····好校园啊

每次逛大学校园,最可惜的便是不能进图书馆感受这儿大学生们平日里的学习生活······
只能留下壁上茂木的姿容。

漫步校园,经过艺术博物馆,路过小湖,顺着樱花大道前行

赶上校园施工,空气就不那么清新,周围也就没那么宁静了

这样的道路和天空美到窒息:

沿着小树林 无形中绕到了地势较高的地儿
HAND IN HAND 系列

步入一幢民国十九年修建的教学楼,惊喜地发现门并没有合上,黑板上还留着教授挥洒笔墨的痕迹,在这儿上课得多有感觉啊。真心羡慕这儿的大学生

忘了给男朋友在这儿留下张照片 遗憾·······
I AM YOU , YOU ARE ME ,  WE ARE ONE

男朋友的摄影秀

HAND IN HAND
热心人帮我们拍完后发现不错,想和其小伙伴copy一下这个画面
嘿嘿 小小地陶醉一下

沿这座宝塔般的行政楼攀爬而上,到达小堡垒的背面!

小猫咪向我们撒娇了!!可这两位也还饿着肚子呢······

一言不合就爬上垃圾桶变身小霸王了!

果然还是狗狗比较乖。
瞟见我在拍它,赶忙转过头来摆正身子,摄影师您还满意吗

武汉大学的游玩时长要比预计的少
走着走着就走出了校园,来到了东湖边上

一人宽的道路

这样秀恩爱我会害羞的(●'◡'●)

这样席地而坐再自在放松不过了

他俩笑得好傻

FOOT IN FOOT

想坐那种船!

好!那咱上船!

爽呆啦!!就是好快好快就结束了
只怪画面太美······

14:09 秀个定位

告别东湖,前往下一站——湖北省博物馆

HAND IN HAND IN 湖北省博物馆

来博物馆的初衷就是想看到这个城市文化的与众不同,
但总觉得各个城市的博物馆内置好像都大同小异,地质时期的恐龙猿人,历史时期的锅碗瓢盆,近代的人物服饰······
倒是博物馆的外观能体现些什么

不如到天台来观景

从博物馆出来,跨过那些苹果萝卜形状的可爱座椅,到人群稀疏处休息片刻

湖北美术馆与博物馆是相邻的
隔着玻璃被其中的艺术展品所吸引,正想进去被告知已经过了时间点了,虽说还没到5点的闭馆时间,但规定4点之后就不得进入了
哎 刚过四点没几分钟,有些遗憾······ 想着和看门大叔说说好话通融一下,失败而退

HAND IN HAND 还是继续(●'◡'●)

花仙子飘过······
还记得在上海世博馆楼下有一只mini版的

就要离开艺术之地了,考虑一番后决定回武昌去吃晚饭
进了地下通道
他们就成这样了!!

挤上公交,没有座了还周么开心啊

快站了一小时了,我来报个时
哎呦,男盆友,你的手机屏幕老好看了!

早餐之后竟然就没吃过饭!乐而忘食的境界
黄焖鸡米饭来两份!
想起当时男盆友突然消失了,内心有些小焦急,一抬头,男盆友拿着香喷喷的鱿鱼卷进来了
和你在一块总有那么多惊喜

店主的孩子啃着馒头超级满足地看着电视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昨夜在桥上
今夜在桥下

从这头望去 能看到那头的桥

HAND IN HAND ON 长江

这大概就是海伦酒吧了!

里面还是蛮有味道的

女神的秘密~

玩骰子呗 输了的喝

缘分在这儿摆着······

是时候回去了 晚安

Day 3

打开窗户,淡淡的阳光弥漫进来······
morning 武汉
即将离开住了两天的“家”,向左 向右留下一张照片儿

在前台看会篮球吧

在网上预定了第三天住处——堂舍时光旅馆,记得就花了一百多一些,倒也因为是三号晚上,过了元旦假期。
拖着行李走了一会儿,看导航,发现已经走过头了,嘿,原来它们如此的相近······
这家旅馆非常文艺范,复古风格,装饰很有新意,适合拍照和欣赏,只是灯光略暗,空间不那么宽敞,不如普通房间来的舒服

休息片刻
出发去武汉欢乐谷!今日主题是玩!

不知是我们来的太早,还是这儿生意不佳
一眼望去没几个人竟然 不过这好呀 不用排长队
让我们开怀大笑吧啊哈哈哈哈哈

好不容易等到一位热心人

吃饱了才有力气玩!
游乐园里一般挺难找到廉价的午餐,可是谁叫我们这么可爱又聪明呢,特价石锅拌饭+自备炒面!
男盆友正在享用豪华套餐

哇哦!就要开始上下翻滚了

这晕眩!!整个人都不好了!不喜欢这种又不刺激又难受的玩意儿了,活奔乱跳的我一下就蔫了。先转转吧······

排队看个7D电影不错!下一场次放的是···小蚂蚁 可以啊

排队过程中,工作人员弹起来了吉他······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
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为什么天这么安静
所有云都跑到我这里······

坏叔叔和坏阿姨要这样迎接小蚂蚁 于是小蚂蚁向他们撒了一身的水

想来也是挺搞笑的,我们套着雨衣雨裤进进出出三四回,这大概是这辈子坐的最爽的激流勇进了!!坐前排,坐中间,坐后排,都体验了一个遍
记得在拐弯处会猛遭袭击,岸上的游客用投币水枪齐刷刷地攻击目标任务······也是超级温馨其乐融融的画面

阿哦,雨衣鞋套破洞了 那就不继续了

来来回回多次路过自由落体,总说待会吧······这下是真的了
两勇士凯旋而归

去鬼屋呗
就是从没进去过挺好奇的 反正有男盆友在呢 和我们同进的还有另外两个人,人多就更好了,嘿嘿,不过还是没抵挡住白骨突然出现的惊吓
后半段路程一直有男盆友歌声的陪伴······小感动

体验了骑车式海盗船,小型的急速过山车,很温柔的漂流···
是时候消停一下了,垂直摩天轮,不错的选择。
外面的世界是昏黄色调的

这儿的过山车看起来挺别致的

沿着小路前进。有蹦床,有CF场,有电动小船······只是很多活动已过了时间点

难得的需要排长队的碰碰车 “跑车帅哥,咱飙个车如何”
飙车过程中,我们相向而行 猛地一撞,我的眼镜都飞了下来,还真吓了一跳,以为碰碰车要被我们碰坏了······
嘿 你俩真调皮

坐在石凳上休息时 看一对情侣在对面的店铺玩投篮游戏,本该得到对应奖品的,却被老板娘忽悠了各种前提条件一下蹦了出来,呵呵,那我们就不成为下一对了
绕了一大圈回到原地,坐个旋转秋千不错噢。这儿的讲解员倒是颇有热情

飘逸的秀发

夜幕降临,那边已亮起了灯,就让小浪漫的旋转木马结束我们的欢乐谷之行吧

魔镜魔镜,快告诉我,那位是不是他心里最美的姑娘

离出口不远处,有一家魔术道具店,亲自经历了一只小球在我手中变成好多小球的奇妙。

在公交车站买了只热腾腾香喷喷的烤红薯,一路吃到了楚河汉街

一家餐馆边上的小篷内开着家装饰简单但又挺干净的兰州拉面小铺。老板!一碗牛肉刀削,一碗牛肉拉面
我的肚子被红薯分去了一些,男盆友解决了他的又解决了我的,至今还心心念念那碗面的美味呢
嘿!美味总藏匿在陋屋

楚河汉街感受着都市繁华

坐落在汉街边上的楚河

遇见了最美的两片星空

遇见了最纯净的音乐

尽头处,散布着许多彻夜不眠的酒吧,走出汉街,穿过马路,来到万达电影城,却有一张门票的阻隔,只好顺着原路返回

就要走出金光的笼罩了

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拍婚纱照的夫妇,可见夜色之浪漫
这对夫妇是最养眼的,可惜没拍到正面,也没拍到他们的红伞·······

穿过两条人行道,到了公交车站发现并没有零钱,·也不确定末班车是否已过,不如就乘次地铁
回到来时的人行道,路过依旧金色的楚河汉街,转弯来到一条老街”一张褪色的照片,好像带给我一点点怀念······”第一次听男朋友放这首歌,有你有音乐陪伴的夜晚回忆起来总是那么美滋滋

在地铁站买了两只海盐焦糖味的脆皮甜筒,这些新口味甜筒的销售时间总是那么短,之后再也没吃到过这种口味

跟着我做地铁动腿操吧

夜已深 只有为数不多的店铺还亮着灯 就在这家买些水果回去,补充维生素吧

晚安 武汉的最后一夜

DAY 4

懒散的早晨,即将离开这儿,转转吧

男盆友喜欢弹钢琴的女孩。这也成了我寒假弹琴的动力(●'◡'●)

女盆友剥来柚子男盆友吃 我的周么贤惠啊

坐着公交 前往最后一站——光谷步行街

男盆友睡着的时候简直太萌了

意大利风情街 西班牙风情街 德国风情街 看看指示牌的名字就挺诱人的

绕过来绕过去,虽说已处于光谷步行街范围内,但终究没找着风情街,直到跨过了一座桥·······

很童话的建筑,搭配着细雨,很有味道
只是内部还是和一般的商场一样,服装店占据一片天

就让女盆友的奇形怪状来衬托男盆友的帅气吧

坐着 LONDON BUS 去 LONDON

带着男盆友去旅行

寻寻觅觅半天,决定今晚吃顿火锅,但是价格不太照顾人,于是点了碗豌炸面,蛋炒饭和油炸馒头凑活着吃了,不过蛋炒饭的味道还真不错

外面的细雨凝聚着变大 买了把一直想买的透明伞

走去公交站的路上,遇上了家“上上牛扒店“,每日都有一道特价牛排,心动了那就······再吃一顿晚餐吧
哈哈不错不错,实惠又美味,有免费的薯条,爆米花和水果吃(●'◡'●)

不过这一吃吧 赶火车就有些紧张了
但愿公交车能不那么堵······

下了公交车 在雨中奔跑着回堂舍旅馆 !!
取来寄存的行李 打的赶往火车站 其实那时我内心一点儿都不急就觉得好刺激啊······就算迟到了也可以改签嘛
可那时的男盆友表情有些些凝重 后来上了火车他才告诉我刚刚查了改签不了

武汉留下最后的轻轻一吻

嘻嘻 我们赶火车成功了!
匆匆忙忙在火车站买了两包武汉精武鸭脖带给室友 就要上车了

武汉 相约再见!

再一次开始了12小时的车程,算了算这次武汉之行的花费。两个人合起来大概花了两千多

玩几盘我们的正能量小游戏——沪江开心词场

2016-07-31 20:27

欢迎欢迎!

2016-08-23 22:49

如果分手了,记得补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