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国自驾游记-D8大角羊国家森林

怀俄明州(Wyoming 简称Wy)

怀俄明州位于美国西部落基山区,整个州的轮廓近似一个正方形。怀俄明州北接蒙大拿州,东界南达科他和内布拉斯加州,南邻科罗拉多州,西南与犹他州毗连,西与爱达荷州接壤。面积为253596平方公里,在50州内列第9位。人口515004(2006年)。首府夏延位于该州东南角。州名来自印第安语,其含义是“大草原”或“山与谷相间”。
       怀俄明州早期为游牧之地。1743年西班牙法国探险家先后到达。1807年美国刘易斯和克拉克探险队成员约翰·科尔特发现黄石风景区。1842年大批拓荒者经该州去俄勒冈加利福尼亚和大盐湖。所经之地称为“俄勒冈小道”。1868年正式建立怀俄明地区。1890年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44州。
       怀俄明州有许多深峡蜿蜒在峭壁间,也有浓密的北美黑松林和错综复杂的石灰岩洞,这是怀俄明州的三大自然景观。
       在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里的一些地热谷内有间歇喷出的热泉水,还有一些冒泡的温泉,时不时还可以听到因为蒸气所发出的怪声。野牛及熊在原野及公园的路上漫步。你可以在大蒂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欣赏到湖水、冰河、森林和雪原连接着的山峰和河谷。也可以在大角羊国家森林(Bighorn National Forest)和肖肖尼国家森林(Shoshone National Forest) 欣赏到壮观的风景。
       怀俄明州最有名的黄石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因为独特的地热现象而成为美国第一个国家公园。在怀俄明州东北部的 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 是最早被认定而保护原始地貌的地区。在怀俄明州西北部的 Shoshone National Forest 是第一个被保护的森林,后来成为国家森林系统的一部份。

修整

自从7月29日离开家到今天已经是第八天了,明天就要进入黄石国家公园
       我们决定在里弗顿多停留一天修整一下,把一路上的脏衣服洗一洗,再买一些生活必需品。毕竟我们要在黄石国家公园里露营5天呢。

说起公共洗衣间,这个在国内并不怎么流行。
       这种做法对于初到美国的人很难适应,多数人不能接受这种别人用过的洗衣机烘干机直接用。 但是我们要在外面旅行,特别是我们要在外面生活四五十天,不可能有那么多的衣服可供替换,只能是隔几天看那天时间有富裕就近找洗衣店把衣服洗了。
       在公共洗衣店洗衣服可以说是美国文化的一部分,我们常常在美国电影里看见那些住公寓,住学校宿舍的人抱着一筐(或提着一包)衣服到洗衣店里洗衣服并在店里看书学习的场景,这也就算是我入乡随俗的一种体验吧!
       当然现在很多酒店里都设有自助洗衣间,配备有投币(或插卡)洗衣机和烘干机,所以可以不必到大街上去找。我们就在酒店里的自助洗衣间里洗衣服,洗衣服的皂液等等可以自己准备,通常前台一般也有小包装的零售。一般洗衣加上烘干的时间大约要2小时左右。

个人卫生整理好以后,也得给我们的战马整理一下。

自助洗车

内务整理好了,时间还很充足。
       午饭后出发,到附近的大角羊国家森林去逛逛。

今日行程

D8  8月5日
怀俄明州里弗顿Riverton WY - 怀俄明州里弗顿Riverton WY
计划行驶:本来没有计划,也不知道最后竟然跑了这么大的一圈。
计划路线:US20--US16--I90--US14--US20
实际行驶:440英里(708公里)
实际路线:US20--US16--I90--US50--I25--US26
主要景点:大角羊州立公园(Bighorn State Park),温泉城(Thermopolis),大角羊国家森林(Bighorn National Forest)

博伊森州立公园

在怀俄明州中西部有一条由温德河岭北麓几条支流汇集而成的温德河(Wind River )。温德河向东南流经杜博斯(Dubois),在里弗顿(Riverton)与波阿吉(Popo Agie)河汇合成为比格霍恩河(BIghorn River)。合流后经博伊森(Boysen)水库和温德河峡谷,至瑟莫波利斯(Thermopolis)形成比格霍恩河(Bighorn River)河, 全长 177公里。
        在里弗顿西北56公里(35哩)处由温德河水坝拦成的博伊森水库是里弗顿电力和灌溉工程的一部分,水库周边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度假胜地。铁路和20号国家公路沿温德河谷一路向北。

博伊森水库

比格霍恩

温德河地区是印第安人保留地,印第安人的帐篷。

铁路公路夹着河流,火车汽车并肩而行。

温泉城(Thermopolis)

出温德河谷就来到了温泉城。
       温泉城(英语:Thermopolis)位于美国怀俄明州西北部的温泉县(英语:Hot Springs County, Wyoming),根据最新的统计人口只有3009人。
       汽车人前面的那个绿牌子标有小镇现在的常驻人口和海拔高度。

是不是很像露天的钟乳石?

大角羊国家森林

这种山脉的形态与河北易县附近的太行山山脉的形态有点相似

虽说号称为“豚背山”,但是因为角度的关系好像并不明显

我们在沃兰转向东在大角羊国家森林的下部横穿到布法罗(非彼布法罗),再沿I90向上到兰切斯特,再转向西由大角羊国家森林的中间回插到格雷伯尔。

远处可以看见烟
据说老美对于森林火灾的态度与咱们有很大的差别,只要森林大火没有对居民的生命构成威胁,基本上都是任其自生自灭。
公路也是在受到威胁时才会关闭。

有点担心,但是看见前面有车也就跟了上去

山区的天说变就变

山上云层逐渐加厚

远处看见有雨

山谷里雨还在下,突然出现了美丽的双虹

天开始放晴了

14号公路在大角羊国家森林的这个位置拐了一个直角弯,这里有一个休息站,在这里可以观赏到瀑布和在极近的距离观赏到野生的蜂鸟。

有意思的是在这里我第一次看见蜂鸟。

归途路过格雷伯尔小镇,碰巧有一家中餐馆,就在那个红绿灯下面。奔波了一天还是觉得中餐比较适口。
       回到驻地已是深夜了。

待续

2016-07-19 13:53

2016-07-19 13:5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19 14:26

在路上的心都是美好的。

2016-07-19 15:39

引用 快乐老人 的图片:

2016-07-20 03:04

2016-07-20 06:29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