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目岛

Stephanie (北京) LV.8
2016-07-19 13:15 941/11

#地陪Yoga#当我想看婚礼可他打算用葬礼代替的时候,我已然对我这个不满19岁的小导游刮目相看了。只有18的他却对自己的人生规划非常清晰,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在为日后去德国留学而准备。带着我参加当地人婚礼、在他的鼓励下第一次在瀑布中游泳(我只想用刺骨来形容)、游览野生咖啡园且带我去原住民家中做客及品尝咖啡。虽然没有优雅杯具和环境且最后都是以浓浓满口罗布斯塔豆沫结束,或许这就是原始的味道吧!离开之际他说他非常羡慕我的年龄,他有时觉得好累好想跳过二十岁……
#酒店老板Combo #40多岁女儿外地求学、从未提起妻子、每天穿梭于两家不同岛屿的酒店之间。其实第一天我们就认识了,我百无聊赖的躺在房间门口长椅上看小说他主动say Hi!最后一天收拾行李,他敲门带了两杯自己调制的鸡尾酒“lemon、honey 、当地自制米酒、arak类似米酒”来告别。说昨晚其实来过但知道已经休息了没有打扰,问我还会回来吗?中国人慢慢在增加,我可以在他酒店旁边开个小酒吧……在临别时道非常羡慕我可以四处走走,他的店里和家里事太多这些年就去过附近少许几个国家………
#沙滩按摩师Hawa #Combo要去另一个岛上办事就一起邀请我同去。沿着海岸线走了好久除了见到几户住户更别说什么游客了!突然被几个当地孩子围住购物,我知道不买点东西我是得不到清静了。看到一家人用椰壳烤制新鲜海鱼便来了胃口,这让我想起家乡塔里木河边的原住民用果木烧烤鱼,方法类似但口味却大不相同。就是在这里我认识Hawa -海滩按摩师,四十左右皮肤黝黑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苍老了许多、有五个孩子其中一个孩子已因家庭拮据而辍学、老公在外地打工因为交通不便和费用很少回家。她带我去了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按摩,她的手法不是很专业但吹着海风在温暖的阳光下其它的就可以弱化忽略了……给她钱她只拿了一张说一个小时就这么多,我便示意剩下的给孩子们买文具她摇头表示不要够了!和我告别时说羡慕我没有孩子还我很喜欢---指着我的皮肤,我明白她在说皮肤颜色.....
其实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大家总是不由自主的羡慕他人的生活:羡慕他人事业有成、儿女出息、家庭美满…却没有料到自己的生活也在被别人仰望着关注着,反而忽视了自己的。就如同Hawa 他们羡慕我的同时我也羡慕着他们的。他们哪里知道我为了得到像她一样的小麦色皮肤在阳光下曝晒除了晒伤和脱皮一无所获;她哪里知道我最近母爱泛滥,可是又到了一个尴尬进退两难的年龄;而酒店老板这种面朝大海背靠山天天接待不同国度的游客听各国趣闻正是我梦寐以求的工作;如果我能回到小地陪的年龄,我一定重新规划我的人生:选择一个感兴趣热爱的专业、在大学里找一个对的人谈场恋爱并和他荒渡我的下半生....或许我们每个人的幸福都在别人眼里!但今天清晨醒来,突然发现自己的幸福就当下,因为我正在和大家分享着我的幸福……早安!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19 15:00

哈哈,我写得旅游路线少都是随笔。因为自己的自由行本来就没有什么规划!

2016-07-19 20:44

楼主是一个人吗,好羡慕国外的自由行,我都不知道从哪儿开始,该做什么~另外是最近去的吗,人多不

2016-07-23 20:30

引用 一把骨头 发表于 2016-07-23 20:30:42 的回复:

回复一把骨头:地陪是怎么找到的呢

2016-07-23 20:31

回复一把骨头:我都是一个人旅行

2016-07-24 09:29

引用 一把骨头 发表于 2016-07-23 20:31:56 的回复:

地陪是怎么找到的呢

回复一把骨头:找当地酒店的服务生啊

2016-07-24 09:29

引用 Stephanie 发表于 2016-07-24 09:29:24 的回复:

我都是一个人旅行

回复Stephanie:赞!但是英语不好是不是比较惨

2016-07-24 13:29

引用 一把骨头 发表于 2016-07-24 13:29:08 的回复:

赞!但是英语不好是不是比较惨

回复一把骨头:手机下载好翻译软件,而且如果面对面交流可以用肢体语言。咋说哪哪儿都是中国人,不用怕。

2016-07-24 15:4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25 11:51

引用 streetxiaogua 发表于 2016-07-25 11:51:06 的回复:

回复streetxiaogua:这是印度尼西亚的龙目岛

2016-07-25 12:27

哈哈。鸡汤文攻略啊。仔细品味其实蛮让人触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