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二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07-19 13:34 2120/2
  • 出发时间/2016-07-16

去年就想去赤水了,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去成。前段时间由于工作压力较大,想出去散散心,和一朋友一拍即合,终于成行。因为工作地点的不同,路途较远,遂决定跟团(当看到这个网站主要是写自由行的,顿时犹豫是否记下这次跟团游,考虑了下决定还是在这里记录下自己的旅程。),从成都出发。集合地点为人民公园,图是朋友拍的,直接盗用。

早上7点集合,但是由于堵车,大巴晚了10分钟到,7点15分从成都出发,正式开始了本次旅程。

经过了4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赤水境内,可以发现这里的竹子很多,导游说这边竹子的覆盖面积为全国第一,比蜀南竹海还多,只是没有那边集中。11点的时候达到吃饭的地方,团餐比较简单,比想象中的好多了。

吃完饭12点,直接前往第一个旅游景点,丙安古镇。对于古镇,一直有种想去看看的冲动,但是古镇的商业化,致使很多都大同小异,没有特色。丙安古镇就是随时间进程,慢慢发展的小镇,祖辈们留下来的吊脚楼还在那里,经过风雨的洗礼,可以看见岁月的痕迹。为了安全与舒适,有些房屋经过了几次翻修,只留下了最初的框架。由于旧桥年久失修,所以从新的大桥进入古镇。

喜欢走在古镇的感觉,闲适。

简单的逛了一下,开始前往下一个景点——佛光岩景区。乘观光车到达半山,开始了登山之行。台阶随流水而建,旁边很多玩水的游客,为了保存体力,我和同伴决定下山的途中来小玩一会儿。一路上去,风景相对比较单调,为了看看上面的风景,我们努力的向上走去。

努力向上,就是为了看到这片景色。

由于景区正在进行维修,所以不能近距离接触。(其实到达这里体力已经透支了,真的需要锻炼啊!)

下山的途中在水边休息,看到了水中有很多透明的鱼游来游去,在最下面的流水处,我们终于下水了,水很干净、冰凉,缓解了一路来的劳累

玩水那里忘记拍照了。上来之后还想吃一颗溜溜梅,但是一不小心,掉了一颗下去,不好捡上来,就放弃了,挺不好意思的。

一天的游览就结束了,期待明天。

本次旅行最主要的目的地是赤水大瀑布,8点半的时候从赤水市区出发,到达景区已经停放了很多私家车和旅游大巴,导游多次催促我们早点进去,不然观光车都要等很久。

乘车到达瀑布的入口,顺着台阶往下走,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达瀑布,越接近瀑布,水汽越重,就像是下起了小雨,吹着风,衣服都润了,有备而来的都是在外面买了雨衣的。在瀑布的旁边找了几个角度拍了点照片看了几分钟就走了,没想象中的壮观。上午是阴天,挺适合爬山,但是拍出来的照片没有晴天好看。

在山上坐了20多分钟,看着瀑布上的水流,并不湍急。天开始热起来了,等车下山吃饭回家。

备注:1、佛光岩景区正在进行建设,去五柱峰的路已经封闭,只能看到佛光岩的部分。
           2、去赤水大瀑布的人较多,建议早点到达,慢慢游玩。瀑布上游可以漂流,下游玩水的地方较少,在于看。建议带上雨衣。
           3、因为是跟团游,所以时间有所控制,两个景区如果乘坐观光车,游览时间2个小时足矣。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慢慢从下面走上去,感受一下两旁的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19 17:1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