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八角寨

简单的小青稞 LV.2
2016-07-19 13:51 549/4

简介

两天时间,从南宁桂林,沿途乘坐多种交通工具,经历一场净化心肺之旅。
八角寨,是位于八角寨地处湘桂交界的越城岒山脉腹地,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处在湖南新宁县-广西资源县近南北向展布的由白垩系下统紫红色砾岩、砂岩组成的狭长红层盆地。八角寨景区内在1亿4千万年前的中生代白垩纪早世沉积了厚达2000多米的巨厚层钙质胶结紫红色砾岩、砂砾岩、泥岩红层。
八角寨主峰海拔818米。复杂的地质结构和独特的气候条件成就了丹峰壁立、奇山秀岒、碧水丹崖的独特景观。被地质、园林、旅游专家誉为“世界丹霞之魂”“世界丹霞奇观”。2005年入选中国国家地理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
八角寨保护区内存有6700万年白垩纪红色砂砾岩在地表流水沿垂直节理侵蚀下,形成国内少见的典型丹霞地貌景观。登上818米的八角寨主峰俯视,数十个高差在60—80米如螺丝的山包排成一大片,人们称之“群螺观天”,其景蔚然大观。丹霞地貌与流水地貌相结合区,夫夷江两岸怪石如林,似物似景,如风帆石、大肚罗汉、火炬山、神象饮水、一线天、天门等,栩栩如生,观之令人赞叹不已。河床因江水时缓时急,两壁流水地貌特征明显。(载自百度百科)

行程啊…

南宁坐动车到桂林北站。
          桂林北站走到小麻雀桂林客运北站(10min)
          可以坐一路公共汽车
          坐客车到资源县南站(2.5h,¥35-45)
         从资源县南站坐三轮车到资源县北站(15min,¥2)
         也可以坐当地唯一公交车
        从资源北站坐坐车到梅溪县汽车站(1h,¥10)
         从梅溪县汽车站到八角寨景区内坐当地人开的摩托车(20min,¥10)
我们去的时候住在距离景区门口较近的农家乐,但是距离真正上山较远,最好叫当地人送到停车场再下车。
         在农家乐住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我们就开始爬山了。
早上六点出发,
       在上班时间人会比较少,我们上山时只有我们两个人。
   在经历四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云台山著名的龙头处。

蕨根粉         超好吃,有些辣 ¥5

这就是龙头处啦,据说只有那位大师可以走下去,很险很险!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19 14:44

引用 简单的小青稞 的图片:

腿软的感觉。

2016-07-19 15:25

分享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0 12:2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