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恩赐的礼物 -【Memory of Tahiti】

• 出发时间/2015-09-30

都说一孕傻三年,去年国庆节的游记因为怀孕一直拖到现在,在月子里看看照片和视频、翻翻装备和票根,还是能想起不少,赶紧记录下来。这可是带着还是受精卵的小宝第一次出游,将来也能给她说说,都去过大溪地了,她老公度蜜月的话看着办吧!先上一张经典水上屋照,嘚瑟一下~

行程、项目、装备

首先说明,我们是报的凯撒旅游大溪地包机团,9.29至10.7北京往返。报团主要是因为老公没有假期,只能国庆节出行,而且计划的晚,自助游的话机票酒店等加起来和报团差不多,还省去了各种操心事,并没有推荐他们旅行社的意思,我还是很喜欢自助游的!不过还是想说一下,这个团的包机8小时直飞大溪地吸引了我,因为如果要自己买机票的话,世界上只有从东京洛杉矶奥克兰三个地方转机去,比较麻烦,BUT可以购物,自己权衡吧~另外,跟团游可以免签,自己去的话貌似需要办理签证。

由于第一次去,所以玩了经典的三个岛,主岛Papeete、Moorea和人间天堂Bora Bora,老公说下次要来直接就玩Bora Bora,但是我觉得每个岛都有自己的特点,都体验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行程】
第1天晚 到达Papeete法哈机场(越过国际日期变更线,年轻一岁~)
第2-3天 Moorea
第4-6天 Bora Bora
第7天 Papeete
第8天早 返回北京
【酒店】
全程都是洲际酒店,在BORA BORA的洲际酒店是真正的五星级,而且新建没多久,确实很赞,其他两个岛都是四星的,不过也说得过去。
想说明一下,一个酒店的不同屋型差别还是蛮大的,我们除了在Papeete住在陆地上(园景房)外,其他两个岛都住的水上屋;没有体验沙滩屋,不过感觉应该虫子蛮多的。。。
Papeete: InterContinental Tahiti Resort_Garden View Room
Moorea: InterContinental Moorea Resort&Spa_Premium Overwater Junior Suite Bungalow
Bora Bora: InterContinental Bora Bora Resort Thalasso Spa_Sapphire Overwater Junior Suite Villa
【项目】
旅行团送:
1. TIKI村大溪地庆典晚宴@Moorea
2. Spa@Bora Bora
3. 水下自行车@Bora Bora(可惜天气不作美,被取消的,耿耿于怀!)
自己报名:
1. FranckyFranck Moorea Tours@Moorea
从TripAdvisor上搜的,评价挺高,都说Moorea玩山,所以就预定了这个4*4 Tour。去之前预定的,http://www.franckyfranck-mooreatours.com/excursion/tarifs 上这个官网填写就可以了,之后就是邮件联系,人真的不错,关键我们后来回主岛又碰到他两次,太有缘了!
价格:每人45USD,我直接给的美元。
2. Deep Sea Fishing@Bora Bora
从酒店直接预约的,完成我老公钓鱼梦想,风浪巨大,一无所获,不过始终别样的体验。
价格:包船546欧元,最后刷卡付账。

关于项目,因人而异,我比较害怕动物,包括小鱼,所以水下运动其实对我来说没多大吸引力,更喜欢拍照~哈哈!去之前也攻略过不少,建议Moorea主要就是玩山,BoraBora再进行水下运动;Moorea有个亲密接触海豚的活动,就在我住的酒店里,而且我就住在海豚养殖池旁边,每天都能看到它们和游客玩,个人感觉没多大意思,主要我害怕。Bora Bora的泻胡真的很美,可以考虑坐船去潜水,很多此类项目(水下行走、水下自行车、潜水、喂魔鬼鱼什么的),同样,害怕动物,而且当时就怀疑自己怀孕了,所以也没约很多水下项目;其实,Bora Bora的主岛也不错,可以提前租车自己去玩玩,因为住的话一定是要住在周边的水上屋里~

PS:每个酒店都有岛上项目的预定,为了方便的话,可以去了酒店研究之后直接预定,省的提前准备。(个人感觉价格差不了多少,大溪地就体现一个字:贵!)奉上2015年的Moorea和BoraBora项目表,供参考。

【装备】
下面是提前准备好的,强调如下几点:
1. GoPro强烈建议买个,潜水拍照,录全程视频都很有用!
2. 我和老公都买了潜水衣,全身的,保暖而且防止有一下生物触碰,我受不太了。
3. 美元、欧元都换点,不过如果你全都从酒店预定,其实没必要准备那么多现金;可以在酒店前台换当地货币留作纪念。
4. 三脚架,要拍照的一定要带,别嫌沉!
5. 手机防水袋挺有用,挂脖子里,房卡什么的也放进去,出去玩比较方便。

Papeete

【飞机上】带着紧张、兴奋、焦虑、开森的心情,于凌晨12点多登上了大溪地航空的蓝色飞机,飞机上座椅神马的都是蓝色,空姐也一股海岛的气息,我们从黑夜飞到白天又飞到黑夜,睡觉间隙看看窗外天空,还是很美的!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旅行团赞助还是飞机自带的,提供方便面,尤其是在回来的航班上,吃着那叫一个香!

【抵达】坐了8个小时的飞机,终于抵达了心心念念的大溪地,以为晚上还能出去溜溜弯,结果这一飞机的中国人让大溪地海关忙得够呛,足足等了1个多小时才出关,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虽然飞机上已经睡得昏天黑地了,但是可能由于怀孕的关系,我还是恨不得在床上倒头就睡,可我老公却异常兴奋,非拉着我举着三脚架出去拍夜景,黑灯瞎火的,苍天,我只好坐在躺椅上欣赏厚厚的云层(阴天木有看到星空)!

【阴天模式】第二天清晨,享受完酒店的自助早餐,由于中午就要坐船去Moorea,所以就在酒店里摆拍一下;这次旅行唯一的遗憾就是,每天都以为第二天会放晴,结果直到最后一天,太阳才够意思的出来了,景色美翻了,但也确实很晒。另外,这两天中午都不管饭,我和老公询问了前台,步行去一个小超市采购了些饮料和面包,在岛上,淡水才是最最稀缺的东西!

PS:这个小超市挺近,从洲际酒店大门出来左拐,沿着马路一直走,大概15分钟,右手边一个超市(可以刷卡),东西还是满齐全的,尤其是饮料!

【Last Day】最后一天,我们在主岛上自由活动,大家都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旅行团也安排了黑珍珠店购物,同行的土豪们在里面各种挑,看看价格我们还是决定去攻略上说的大集市瞅瞅。可惜去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好多摊位都收摊了,但是有个台湾人卖饭的,有肉肠、饺子、炒饭,我们果断搞起!集市溜达完,开启了压马路模式,路边各种小店随意逛逛,最后在麦当劳搓一顿结束了大溪地之旅,等待飞回家!

Moorea

先来张Moorea岛的全景,一座山,周围是泻胡,玩山,没错的!

【坐船】从Papeete到Moorea比较近,建议可以体验一把坐船过去;由于我们当天是阴天,还下了点雨,海上风浪十分之大,有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幸好我们都不晕船。我还是鼓起勇气摇晃着去船外溜达了一下,老公不跟着,只能自拍了,头发相当凌乱!

【FranckyFranck 4*4 Tour】第二天下午,我们预约了FF的观光游,主要是坐着“敞篷车”沿着Moorea的山颠一大圈,当时颠的那叫一个担心,总怕万一怀孕了把小宝颠没了,事实证明小细胞还是很坚强的!这个Tour路线还不错,全是山路,全程Francky英文介绍,我老公翻译,哈哈!幸好有个能听懂的。期间,停了很多次,每次都会介绍一些Moorea特有的故事,比如Moorea的电线全部都是埋在地下的;Lagoon的形成和Moorea的那几个出水口;在一个石头围着的地方讲述部落的故事(当时就没怎么听懂,现在全忘记了);各种植物,尤其是在栀子花大棚里讲人工授粉的过程(这个听懂了!PS:栀子花是大溪地的国花);还有就是品尝各种水果酱和酒。全程除了颠,还有就是冷,当天是阴天,山上风大还是蛮冷的,不过要是晴天这却是个避暑的好项目!

阴天的泻胡也别有一番风味~

其实租个自行车也是很不错的选择,路上也碰到几个外国人骑车玩的,下次去尝试一下~

互拍两张,就想体现:开森!

【TIKI村晚宴】这个貌似也是个专门的项目,强烈建议自助游的话,除非对当地的文化很感兴趣,否则没什么意思。先是到一个村落的地方,有些类似博物馆的房间,讲解了一些当地人的文化,然后有个表演,很有激情,但我并不感兴趣;再其次是在一个大坑旁边,据说是好几天前埋进去烤的一头猪,类似于叫花鸡,当场打开说是一会儿会给我们吃;其实,我最最最想的就是,赶紧去吃大餐,结果只是一顿自助而已,没什么特别的,晚餐期间还有一些小互动。总体来说,这个项目就体现了当地人的热情奔放,其他什么也没记住,而且回去还是有点饿!

那只传说中的烤猪!!!!!

晚餐时,她在给我们表演一块布能穿出多少种花样,也算是厉害。。。当地人民还处在部落时代,哈哈~

【自由活动的一天】第二天在Moorea岛,我们就在酒店各种悠闲;看了看屋子旁边的海豚,玩了玩Kayak,潜了潜水,吃了一顿大餐,还有就是各种拍拍拍!没啥说的,直接上图

Bora Bora

【全景】Bora Bora是一个周围泻胡,中间高峰的布局;一般去都住在周围的泻胡上,远观主岛的山峰,美美哒!据说洲际酒店是看山峰最佳的位置,在下图的最上边那两排房子,风景嘛,确实很不错,只可惜一直是阴天,要是有太阳,真的会美到爆表!

【登陆】Bora Bora是大溪地群岛的代表,许多宣传照也都是来自这里,终于在第四天上午,坐飞机来到了这个上帝恩赐的礼物。之前查攻略,说飞去的时候要做到飞机右侧,能看到心形岛屿,可惜当时云层很厚,到了心形岛时在云层中,什么都没看到。。。不过看到了Moorea岛全景和路过的一些岛屿,泻胡真心美啊!另外就是我们的酒店,没的说,直接上图,符合五星级标准!

阴天,照片真的大打折扣,不过也别有一番韵味吧~

【海钓】老公一直的愿望就是当个渔民,从还没来就嚷嚷着要钓鱼,最后终于选择了一个风雨交加的下午包船去深海垂钓,当时就掉出了老人与海的感觉。想想当时肚子里还怀着小细胞,在太平洋上颠簸,淋着雨还得注意鸟群的走向(因为船长说那里鸟群越多越有鱼),我还开了十分钟的汽艇,前所未有的紧张!那一下午真的是又刺激又难受,看着鱼竿总幻想着钓上一条大金枪鱼,晚上也就有的吃了,可惜。。。啥也不说了,看图意会吧。

出行前,渔夫先享受了一番!

信心慢慢,斗志昂扬,走向码头!

颠簸1小时之后,渔夫已无奈~

望眼欲穿,依旧孤独的鱼竿!!!

已绝望!!!

【终见阳光】第六天醒来,阳光普照了,立马拿着相机出门!由于洲际酒店在主岛也有房间,所以它每天有往返主岛的汽艇,记好时间就可以随意去主岛玩耍啦~中午,在主岛的小超市里买了方便面,一大桶可乐,抱着回酒店就着香槟开吃,别有一番风味~(PS:每天酒店的晚餐虽然免费,但是水要钱,喝的就是最近很火的依云矿泉水,还是玻璃瓶的!)到了下午,我带的婚纱终于派上用场,开始各种换衣服照相,哈哈,无限满足!老公还自己玩了玩酒店的水上项目,最后我俩一致认为,其实度假来这里没必要出去玩,就每天在酒店,潜潜水,划划船,拍拍照,溜溜弯,吃吃饭,桑桑拿,睡睡觉,就很爽~~~

有了阳光,随便一拍就是景!

传说中的那座峰!

一大波臭美照袭来

【再见】最后,太阳出来了,欢送我们离开Bora Bora,离开Tahiti,这个上帝恩赐的礼物,我们一定会再来的~

心情记

当时恰逢一周年结婚纪念日,虽然天天阴天,但我们还是轻松加愉快,玩了这次大的以后,回来就开始专心生娃,现在是专业奶牛;再度翻出照片,老公默默问了一句,什么时候再出去玩啊~哈哈,期待小宝一岁的时候,等!

引用 天边小努力 的图片:

这海真的好美啊~

2016-07-19 14:13

引用 天边小努力 的图片:

2016-07-19 14:44

拍得很不错啊。

2016-07-19 15:2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19 17:26

楼主,两个人一共花了多少?

2016-07-24 13:2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25 11:56

不错

2016-07-26 15:27

引用 SunM7 发表于 2016-07-24 13:26:12 的回复:

楼主,两个人一共花了多少?

回复SunM7: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