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之行の邂逅青春&遇见美好

琥珀主 (厦门) LV.13
2016-07-19 13:56 1825/13
  • 出发时间/2016-01-26

清语风月,笑看流年,努力朝着阳光微笑!

曾经在脑海中幻想过无数次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经历一场特殊的事情在这样的背景下便出发了
2016年1月26日 在没有任何攻略和提前订票下
义无反顾的跻身到春运的返乡大军中风雨兼程

邂逅青春&遇见美好

【邂逅青春·遇见美好】一个月,一万公里,从深圳-湖南-北京-哈尔滨-佳木斯-长春-沈阳-天津-深圳。这一路感谢我的好朋友们!一同游玩凤凰有着传奇故事的小猪,北京八年不见的好兄弟杨哥,哈尔滨偶遇欣儿姑娘赵赵和小玖,鹤岗亲爱的姚姗女神,嘉昱女神,李健男神,长春的星星男神,沈阳的好兄弟鹏哥,天津的君君大美女,连鹏小帅哥,傻逼三木,逗比二毛,萝莉梦琪,深圳小龙和鑫鑫,还有很多很多在旅途中带给我快乐回忆的陌生朋友,故事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所有的美好留到下一次在见时!在此也衷心祝愿我的好朋友们 清语风月,笑看流年,努力朝着阳光微笑!

欢迎蜂友们互相交流旅行经验
分享在旅途中的有趣的事情

行走&湘西凤凰

游名城古镇就不得不看看湘西凤凰凤凰古城有三个特点:

一是地灵必人杰,名城有名人。如同绍兴有鲁迅、乌镇有茅盾,凤凰则有沈从文。沈从文的小说《边城》让世人都知道湘西有一个如诗如画、如梦如歌、梦牵魂绕、荡气回肠的凤凰古城。尽管现在大家知道小说写的边城实际上是凤凰旁边的花垣茶峒镇,但凤凰古城毕竟是沈从文的故乡。他1902年在这里出生,并在此度过了他的童年和少年,他的故居就在老城里面,他的骨灰则葬在凤凰的听涛山下。

二是凤凰有山有水,山清并水秀,风清而气爽,自然风景与人文景观有机融合,魅力无穷。先说凤凰的山,凤凰就是因山而名的。因为凤凰西南有一座山像展翅而飞的凤凰,故此得名。但靠近古城的名山则是南华山,南华山是国家森林公园,在凤凰古城南面,有大小峰峦45座以及天坑、溶洞多处。凤凰古八景的东岭迎晖、南华叠翠、奇峰挺秀、山寺晨钟、兰径樵歌都在南华山,现在又搞了五大主题景区来吸引游客。凤凰的水则是沱江水。沱江是凤凰的母亲河,流经古城的一段河道很浅,水流悠游缓和,清澈见底。看着艄公拿着长篙撑着乌篷船顺水而下,不啻是凤凰的一道特色风景线。而沱江两岸已有百年历史的土家吊脚楼则更显凤凰特色,这些细脚伫立于沱江的吊脚楼配着东门虹桥和南岸历经沧桑的古城墙,形成了凤凰独具风格的风景带。

三是凤凰富有民族风情,是典型的少数民族特色古城。凤凰自古以来就是土家族和苗族的聚居地,就是古时称之为的“五溪苗蛮之地”,因而当地的风俗习惯充满浓郁的民族特色。当地人以苗族为多,土家族也不少,历来以当地土司执政为主,直到1704年清朝在这里建城,尽管历史不太久,但至今也有三百多年了。

最后得说一句,凤凰的确好,但骗人的也不少。提醒凡去凤凰的朋友都得注意,无论在当地乘车、吃饭、住宿或游览,都不要轻信那些拉客的人。只要亲力亲为,事先在网上做足功课就没有大问题。否则吃亏上当事小,影响大家的旅游心情和对古城的热情就不值了。

【记忆·凤凰】原定直接去北京的行程突然改变,一路细雨相随顺利到达凤凰。我是个幸运的人儿,第一次说走就走、一个人的旅行遇到了高冷女神兼逗比女汉子的小猪。你同我相似但我却比你幸福太多,正如你自己所说:我已经释怀了,所以很开心很快乐。你我的故事都足够写一本厚厚的书,我坚信结局都会很完美,无论过程如何坎坷曲折复杂!一个美好而纯真的约定:再相见时,换成我谈一首歌曲给你听,那一首留在古城小巷里面我们的歌声……

无与伦比的美丽&茶房·TEA

【茶房·TEA】无与伦比的美丽  在太平老街60号有一家特别温馨的小店,主营花茶、果茶和手工皂。相信每一位路过的女孩子都会停下脚步毫不犹豫的走进这家茶房店。看看,就连我这个男生都被吸引进去,在店长柳柳大美女的倾情介绍下挑选了两套精美礼盒装送给老姐和嘉昱女神,听说我要辗转三地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包装的特别仔细,还多赠送了好几个袋子和小礼品,来长沙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这家极度温馨的小店!如有喜欢也想要送给自己最亲爱的人,可以找我要店家联系方式,快递到家!(ps:曾有福州的一位朋友赠送过我类似的果茶,但口感不如茶房)

行走&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是古代汉族书院建筑,属于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位于湖南长沙市湘江西岸的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岳麓山风景区,1988年,岳麓书院建筑群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岳麓山风景区重要观光点。
     北宋开宝九年(976),潭州太守朱洞在僧人办学的基础上,正式创立岳麓书院。嗣后,历经宋、元、明、清各代,至清末光绪二十九年(1903)改为湖南高等学堂,尔后相继改为湖南高等师范学校、湖南工业专门学校,1926年正式定名为湖南大学。历经千年,弦歌不绝,故世称"千年学府",现为湖南大学下属的办学机构面向全球招生。

行走&岳麓山&最美的风景

岳麓山·最美的风景】岳麓山下山的路上遇到一位向我发传单的可爱女孩,这么冷的天冻得不停搓手,我便忍不住想和她聊两句,等我再次走到她面前时看到她正在安慰一个小男孩,聊天得知是弟弟正在为发不出去的传单生着气,姐姐便从他手里拿一部分传单分到自己这里,我问她弟弟乖不乖,她说有时候很乖有时候又不听话,但是我很喜欢他。说着还摸摸弟弟的头,蹲在地上继续安慰弟弟。我说你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好姐姐,她便有点害羞了,一直不停地笑……

行走&故宫~圆明园~鸟巢

插穿&鸟巢

行走&哈尔滨

行走&沈阳

行走&天津

返回深圳过元宵

这是去了不地方啊~

2016-07-19 14:1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9 14:17:3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呀,过年的时候一个月的时间走到哪里是哪里

2016-07-19 14:24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19 14:26

引用 hs_he 发表于 2016-07-19 14:26:54 的回复:

回复hs_he:我是过年的时候去的,主要是去东北欣赏雪景的,一般过年前后旅游的地方非东北哈尔滨漠河不可。不过天津的风景也是不错,凤凰话这个季节正是淡季很少很少人,北京一个字,冷,真的好冷

2016-07-19 14:30

引用 琥珀主 的图片:

2016-07-19 14:43

鱼叉的直视感,哈哈。

2016-07-19 15:21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7-19 15:21:17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哈哈

2016-07-19 15:22

2016-07-24 00:57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7-24 00:57:16 的回复:

回复yuer:

2016-07-24 19: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25 13:51

引用 第二只绿色金鱼 发表于 2016-07-25 13:51:18 的回复:

回复第二只绿色金鱼:有问题随时可以咨询我的

2016-07-26 12:06

引用 琥珀主 的图片:

这心都碎成啥样儿了

2016-10-21 10:59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10-21 10:59: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