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灿烂樱花季,漫行浅尝霓虹国(两个人的关西游)

聆儿米个 (重庆) LV.6
2016-07-19 14:08 1097/18
  • 出发时间/2016-03-26

碎碎念关于我的拖延症

一转眼,距离樱花季关西行已经几个月时间了。出发前说要写游记的豪言壮语犹在耳畔,但始终是懒癌无法治愈,加上熊猫始终对写游记这事不感冒,弄得我如同自娱自乐,渐渐也是失去了最初的热忱。好歹蚂蚁搬家一般,不急不慢的完成了照片筛选和调色,虽然有很多不尽如人意之处(主要是指有些照片调色过了头,但是又不想重新再做),但是总算是整理出了一些满意的照片。
此间也持续的刷新着我最爱的窝窝,看别人的游记仍然会心潮澎湃。于是,在这最炎热的时节,触手之处摆下一杯温水,徐徐的记录起那些樱花和那个霓虹。

关于民族情节

必须要说,我和熊猫都是绝对的热爱祖国,本次的行程只是想去看看。看看日本大街小巷是不是真的那么整洁、看看日本人是不是真的变态般苛求自身和他人、看看日本的樱花是不是真是值得飞两万多公里来观赏。本次的行程与民族情节无关!

米个与熊猫

熊猫得此“美名”只是因为他酷爱吃包子,加上中年发福,肚子也愈发好似神龙大侠。熊猫年轻时很帅的,不过,岁月是把杀猪刀...
米个就是我啦,典型的处女座性格,除了之前提到的懒癌以外主要患有:神经质、强迫症、焦虑症,另外还有脸盲症。
米个熊猫结婚正好十年,早就过了什么纸什么木什么痒了,但是仍是大小争吵不断。日本之行不知道算不算纪念之旅,不过短短的行程之后口角之争确呈下降趋势,也不知是不是倦怠了懒张嘴。
好吧,第一次发帖,按照大家的习惯先来几张照片,嗯,皂骗。

关于行程

这里我必须要感谢竟小章童鞋,因为正是她的一篇游记,让我们突然就确定了日本之行。有多突然?那天我如往常般随意在窝窝上转转,竟同学的游记就这样映入眼帘,华丽丽的樱花与明媚的阳光交相辉映,彷如梦境。也就是那一霎,我抬头对旁边打游戏的熊猫说:我们去日本看樱花吧。熊猫轻轻哦了一声。然后,当天,我开始预定酒店,第二天便确定了往返机票。
私觉得小章同学定是一名学霸,大量信息、索引与推荐让我感觉如同进入了游日博物馆。虽然之后我也有参考其他童鞋的游记,但最终采用竟同学的建议最多。米个显然不是学霸,所以如果有什么没有交待清楚的地方,大家多参考小章的好啦。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445218.html

看了那么多游记有个很清晰的概念,关西的樱花季摸约就在清明假期前后。所以米个的出发时间定在了清明前一周,加上清明小长假,也算凑出了十一天。但是残酷的现实告诉我,提前4个月预定樱花季的酒店是多么的不.靠.谱。前车之鉴吧,提醒有打算要去的童鞋::早做准备,至少提前半年吧,甚至可以更早,只要你能查询到酒店的房间信息。

关于第一次去日本行程怎么定,什么地方必须去,什么地方要舍弃,这绝对是一个让人纠结的问题。米个也是多方参考和咨询,最后姐姐的话让我定下了心。她说:日本不算大,但绝对不是一个几天可以游遍的国家。打个比方,如果你是第一次来中国,会不会选择既游北京,又走江浙,然后再飞到西藏去转转,甚至最后还跑去海南晒个太阳。日本亦如此,东京关西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地方,风土人情大相径庭,何必一次走完。若真是想走马观花,不如...去参团...好嘛,我确实不想参团,所以我选择了十一天都在关西大阪京都神户奈良、城崎温泉,虽说仍留有遗憾,比如白滨,但是总算是用了个粗一点的管子窥豹了。而此次游历之后,我也确定,日本我一定会再去,东京富士山北海道,我想总有机会一一游完。

再不来点干货估计是没有人继续看了,好吧。附上我的行程计划,之后也有小调整,不过总的来说计划的90%均有到达。强迫症,你懂的。

机票与酒店

【往返机票】:机票合计价格5466元。
去程:
时间:2016年3月26日12:45重庆江北机场--17:25大阪关西机场
机票:春秋航空9C8777,含税价1350/人,合计2700元。
返程:
时间:2016年4月5日14:10大阪关西机场--15:30上海虹桥机场;19:20上海虹桥机场—22:25重庆江北机场。
机票:大阪上海,东方航空MU516;上海重庆,东方航空MU5431。含税价1383/人,合计2766元。

【酒店信息】
1、3月26日—3月29日(3晚)宿大阪坝镇乐博提润酒店,合计3晚价格1868.7元。
交通路线:机场出门上二层大厅坐电车,在1或2站台坐南海电铁空港线的特急列车到难波站下,13号出口出站,步行三分钟即到。

选择这个酒店主要主要原因是价格便宜以及交通便利,毕竟樱花季3晚不到2000的价格在道顿崛附近是很难找的,更何况我们预定的时间是在12月底。当然,到了之后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说第一次去从门口经过也浑然不知,因为那个门楣小的可以忽略,而这个所谓的酒店这要放在国内顶多就是个招待所。不过,who care,被两便熏心的我,森森的放弃了对酒店的所有追求。

2、3月29日—3月30日(1晚)宿城崎山本屋,含税价867.32元。
交通路线:使用广域关西JR卷,在JR大阪站乘坐hamakaze號,中文:浜風,自大阪到城崎溫泉。大阪站出发时间为11:10,应于10:40之前达到JR大阪站。出站后步行约十五分钟。

城崎温泉的山本屋,大热的酒店。因为侥幸预定成功,成就了我们的城崎温泉城之行,也因此为本次旅行增色不少。当然去了之后,米个同其他蜂蜂的感触相同:城崎温泉值得一行,但是不一定非要住山本屋,镇上的任何一家旅店都有特色。这样形容,这里像极了丽江束河,一店一景重在体会和感受。

3、3月30日—4月1日(2晚)宿京都格兰爱慕斯酒店(Hotel Gran Ms Kyoto),含税价2808.32元。
交通路线(从城崎温泉返回):(1)在JR城崎温泉站乘坐きのさき:kinosaki號,中文:城崎,到达京都站。(城崎温泉站发车时间待查证,须住店时向酒店询问)(2)在京都站乘坐【京都市営烏丸線・国際会館行】到乌丸御池站换乘【京都市営東西線・六地蔵行】到京都市役所站。

这个酒店必须墙裂推荐一下,交通便利,设施设备新,价格也还算不错。第一天还没有搞清楚方向,后来才明白它距离高濑川也就是一条马路,离我们特别喜欢的宏烤肉更是穿过巷子就到。总体来说是此行最满意的酒店,值得推荐,如果有机会也会再住。当然有个事情还是比较瘆人,据说它旁边有个公墓,我们还特地打电话让酒店留房时尽量留远点。最后当然是没有看到,所以如果你要预订,也务必注意其中的bug。

4、4月1日—4月3日(2晚)宿京都蒙特利酒店(Hotel Monterey Kyoto),两晚合计约3453元。
交通路线:距格兰爱慕斯酒店近,可以直接步行/打车,也可以坐地铁到乌丸御池地铁站,出站后Google搜索,150米左右即到。

因为格兰爱慕斯后两天无房,预订了这个离得比较近相对高档一点的蒙特利。入住之后不否认酒店大堂、房间等都更好,但是始终无法有之前在格兰爱慕斯那种爱,所以也就算个无功也无过吧。

5、4月3日—4月5日(2晚)宿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Super Hotel Osaka Natural ),含税价1186元。
交通线路:
去酒店:京阪电车特急到大阪淀屋桥站再转乘地铁到阿波座站,下车后google搜索,仅5分钟路程。退房后去机场:阿波座站乘地下铁中央线1站到本町站,倒乘地下铁御堂筋线,2站到难波站,乘南海电车到关西机场。

又是一个便宜的酒店。这个酒店离地铁站较远,步行15分钟。但旁边就有公交车站,选择公交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体验。这个酒店的特色据说是大阪市内唯一一家天然温泉酒店,住店客户免费泡汤。米个是没有去,熊猫连续两晚都要去泡泡,据说暴走后有利于恢复体力。

其它费用碎碎记

米个是个马大哈,对数字又超级不敏感。本次出行也是尽能力履行着记流水账的职责,但是有一茬无一茬的,也是着实无法确保数据的精确。
无论如何还是打个总结吧:本次出行前米个在某宝预订了环球影城的门票及五项快票,双人合计1665元。另外还有嵯峨野小火车车票,双人合计295元。另外签证也是通过某宝找的旅行社,双人签证费用700元。
除此之外,米个流水账记录的交通费、餐费以及其他零零总总共计8100元左右。
费用总计,本次关西之行,二人合计费用26400元。

游记正式开始

所谓人才不出众、说话欠玲珑,估计米个游记也没有什么引人入胜之处,写游记也主要是为了记录和留恋,所以必定不如其它小主们的详细。尽管这样,米个保证一定会尽力完成这篇流水账,当然如果有什么问题,你留言只要知道我一定回复。

DAY1

去程搭乘春秋航空航班,为了不被排在旅行社的后面,我们真是早早的出发早早的过关,眼见空无一人的候机厅,心情绝对是十分忐忑加二十分期待。

虽说旁边熊猫是鼾声不断,却丝毫不影响我左顾右盼。终于在填写入境卡的时候结识了后排的美女,有她的指导入境卡填上去也分外顺手。顺便聊聊了各自的行程计划,与我不同的是,美女一行人关西京都要去,而且他们..住.民.宿..美女说她基本上9月左右就订下了所有行程,当她得知我12月才预订酒店及机票不解的问:那个时候还有住的地方吗?再次证明提前半年.半年.半年预订是多么的.有.必.要。.

四个小时飞行,我们终于看到了日本国大陆,很明显能听到大家小声的雀跃与惊呼,其中除了兴奋我想还有多半是释放久坐的疲乏。

下机后我们一阵小跑,再一次赶在旅行团之前到达海关。万幸,据说入关排队一两个小时的盛况没有见到,我们几乎是即刻办理完入关手续,大步来到在照片中看过一百遍的国际线 到着。

按照既定方案,我们买了京阪电车一日券以及JR广域pass卡。先说京阪电车,其实我们本打算买两天的,无奈被告知两日券已经sold out,只得买了一日的。关于为什么要买京阪电车券和JR广域pass卡,大家可以去参考竟同学和小气少年的详细说明。总之就是在樱花季用京阪电车券可以到达很多你想去的景点,一日内不计次数往返。另外如果要去城崎温泉,关西广域JR的pass卡是必备的,即使只是一趟往返就可以轻松值回票价,况且你还可以用这张卡在五日内随意乘坐JR关西的所有线路。行程之后会提到,我们去到环球影城、神户奈良都是用的它。

关于购买方法,京阪电车券不用提前预约,只需要现场排队用护照购买;而JR的pass卡需要在官网预约,然后在现场提供预约单据支付相应的金额即可。京阪电车券的购买地址就在国际线 到着那个牌子往前走大概两百米;JR pass卡在扶梯上行穿过廊桥地铁站的对面,也就是地铁售票机旁边。

办完重点的车票,我们乘坐南海线往难波出发了。

随便说一句由于购票排队,我们大大超出了酒店要求的到店时间,为了避免酒店不留房,我们向酒店打了电话说明情况,也因此知道了开通了国际漫游的手机,在大阪本地打电话,需要在你所拨打的电话前加拨两个0。

第一次买地铁票的时候确实有些莫不着头脑的感觉,但是说真的,最多用两次就完全适应了自助售票系统。米个比较矫情,为了有票根留作纪念,硬是没有用西瓜卡。诚然进站买票略有麻烦,但是我们的旅行不是赶路,摒弃了日常生活工作的行色匆匆,我们才有更多时间咀嚼回味旅行带给我们的零零总总。

说到这个车票,据说是当时大阪市交通局正在做一个活动,乘坐南海线到难波在从难波坐地铁各站通票价1000日元。之前做的功课我们需要在难波换成千日前线到日本桥站离酒店更近,实际之后我们才知道,酒店离难波站就很近了,与其转乘,不如直接出站步行。

还有一个bug。我们习惯每次进站后都会询问领车员在几号站台等车,一般都很顺利,唯独乘坐南海线从空港到难波遇到一点小麻烦。情况就是难波本来是小火车的终点站,但是在火车线路图的终点站上写的是一个日语假名,而不是我们熟悉的中文字,所以担心是坐错了线路。而且我们发现同截车厢中有两个韩国小姑娘好似也遇到了和我们相同的困惑。特别提醒之后要去到难波的各位,上车以后看到小火车终点站是个日语假名而不是“难波”两个字也不用惊慌,它旁边打了个小括弧用拼音或者说英语写了(nabo),看到这个也就是对了。

酒店离地铁很近,离道顿崛也很近。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发逛吃逛吃了。

突然发现拍拍橱窗和门楣也是多么的愉快,其中尤其想说说蟹道乐门上那个大螃蟹。以前看照片我也弄不懂为什么大家都拍,去了看看就懂了,原来实物看上去真的是油光水滑,而且它..会..动,只是照片看不出来而已。

好吧,日本的第一顿准备试试拉面。我们没有选择大热一兰拉面,而是试了之前有位蜂蜂推荐的神座,据说是日本当地人更认可的。位置就在蟹道乐对面一条小巷子里面,也是采用自助点单。

拉面的味道总体就是偏甜咸,感觉酱油味比较重。我还是挺适应,但是总觉得应该多放些青菜更营养。

吃饱喝足往回走,近就是好。顺便在路上买了个冰淇淋,拉开了我每天至少一个冰淇淋的序幕。话说日本冰冰确实好吃,虽说哈根达斯也便宜,但是比较之后我更愿意吃本地货。尤其是这款明治,今天这颗是香草味,绝对的大爱,浓浓鲜奶回味无穷!

DAY2

因为樱花还没开,我们的首日行程安排到环球影城游玩。大阪环球影城向来人多,加上当天是周末,所以米个早早在某宝上买了门票和快票。门票是寄送到家的,免去了排队取票的环节;快票是给个二维码,自己打印出来,在对应的项目给工作人员扫描。这里也想分享一下快票是否值得买的问题。

首先我本人比较排斥旅行期间起得太早或者出门仓促,偏偏哈利波特园入园有限制,根据大家总结的经验必须要抢在开门的第一时间去某个点取预约票。那么购买包括哈利波特项目的快票,无疑是免去早去排队的唯一方法。
其次进园才知道队伍到底有多长。项目外面的指引牌上会显示等待时间,而内容大抵都是:等待时间120分钟,有的热门一点的大概就是180分钟,也有240分钟或者更长的。且不说无聊与疲累,我真心不理解进园一天8小时如果正常排队几乎玩不了几个项目,这样真的好么?
还想说关于快票种类,因为熊猫与我都无法接受过于刺激的过山车系列,所以我们的快票也就是包括了哈利波特项目的基础票---五项快票。

基于以上几点,我的快票是得到了熊猫的大大肯定。园内我们走走停停,在喜欢的地方拍照,在疲乏的时间驻足,在饶有兴致的时候参加pass卡上的项目。除了票上的五项以外,我们还看了一个水世界的show,当天的时间就这样流逝了。

清晨出门,据说今天有雨,但是现在还是阳光明媚的。

早餐一个团子,好吃又营养。

难波到西九条的车票,遇上小火车进站,咔一张。

环球影城大门,看样子遇上了十五周年庆典了。

蜘蛛侠是我们参加的第一个项目,惊险和刺激度是我们可以接受的,评价十分满分的话可以给八分吧。

满街都是有装扮有角色的人们,这个两个小妹妹cosplay的小黄人是最可爱的。

我也来小小的扮个嫩吧,现在看来还蛮好看的,但是当时为什么没有买下呢?真是遗憾呀。

龙珠楼午餐,有入戏也有家的味道。

日本的服务员都是这样,简单机械的工作好像不会让他们觉得乏味,始终报以善意的微笑。其实熊猫此时正在鸡同鸭讲,不过这个妹妹完全没有表现出一丝不耐烦。我不确定她心里是否会有厌恶抑或是民族情绪,不过她的脸上和眼中是绝对没有的。

小朋友排着队在脸上体现涂鸦艺术,父母们乐此不疲在旁边拍照,十分温馨的画面。

水世界的表演,千万不要坐前面特别是靠左右两边的前排,保证湿身!
演出的内容十分给六分,不过场景布置之类的还是不错。

这里面类似迪士尼的小小世界,满到处都是呆萌呀。我可以说我的公主梦还没有磨灭吗?完全像是掉进了幸福坑。

走出呆萌村,遇上小黄人巡游。

原来侧光也可以..显.脸.大!

向经典致敬。

这张熊猫的照片犹豫着要不要放上来,纠结了很久,我感觉似乎依稀能看到他年轻时帅帅的模样。

这只蜘蛛侠不是官方出品,只是游客自扮的。哎哟,不错耶!

幸福得冒泡的咖啡,超级喜欢。

----------------------------------------------------------------------------------------------------------------------------------------------------------------------------------------------------------------------------------------------------------------

华丽丽的分割线,因为下面要写哈利波特了。

哈利波特绝对是我最期待的部分,也是最热门的园区。这里光有门票是不管用的,你需要预约入园时间,即使是快票也必须在购票时选择入园时间。因为我们买票晚,入园时间已经排到了18:00,好吧,就算压轴登场好了。

早就听说哈利波特园还原度很高,亲身体验后确实让我汗颜。与其说它高度还原了经典电影,不如说它给了我们一个真实的魔法世界。

刚刚还是阳光明媚,进园前就变得风云滚滚,很应景的感觉有没有!
穿过雪松,若影若现的塔尖,感觉一切都那么真实却又难以置信。

走进这个门,我感觉就好像穿过了伦敦破釜酒吧垃圾箱上的墙砖,一个魔法世界浑然呈现眼前。房顶上歪斜的烟囱、冒着蒸汽的小火车、古老破旧的皮箱、尖顶城堡、橱窗中会动的植物、商店里神气的猫头鹰、夜幕初降小酒吧外昏黄的灯光....让人深信这就是霍格莫德村。请原谅一个哈利波特迷对于魔法世界的臆想悉数得见时那种惊慌失措。

尽管熊猫不停催促去玩禁忌之旅的项目,但是我唯一想做的就是照照照。不过镜头只能往上举,呵呵,因为下面全是人头攒动。

说实话,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绝对是可以值到满分的项目。
从进入城堡开始,墙上的照片会动、厕所里面有哭泣的桃金娘、分院帽不停的说着话、长条餐桌上摆着精致的晚餐,书和电影里记得和不记得的场面已经勾起满满回忆。
坐上项目的独特的座位,更是有种坐上扫帚的奇妙体验。眼前3D巨幕将魁地奇比赛、逃避摄魂怪、对抗伏地魔等等情节穿插在一起,还有赫敏、罗恩、海格、邓布利多与你相伴。虽然听不懂他们说的什么,不过对于一个哈利波特迷来说,其中细节绝对可以脑补。
当然我不得不说,其实它的实质就是3D室内过山车。本是无(hai)感(pa)这种惊险刺激的东西,还好一切都还在接受范围内。

终于是要出园了,却又看到了一件让我热泪盈眶的东西----黄油啤酒。据说一杯就可以让你暖和起来。说真的不过是口感就是超甜的一杯饮料,和酒也没有什么关系,不过配合低垂的夜幕和微凉的空气,我也喝出了从内而外的暖意。

借着日落前的最后一点光,我说:环球影城,我来过了。

下面又遁入道顿崛的美食怀抱了!章鱼小丸子,国内就是大爱,来到原产地定是不会放过。日本的章鱼小丸子名为章鱼烧,做法雷同不过里面更加有料。不过还是有一点比较明显的区别,这里的章鱼烧相对国内更加稀软,用小牙签是必定挑不起来的,只能用两支小棒好似筷子一样给夹着吃,味道也是不错的。

这家大阪烧的名字已经忘记了,应该在国人中也是挺火的。排队人之多,我们硬生生站了近一个小时才候到一席之地,也幸好有章鱼烧垫了点肚子,才不至于前功尽弃。

不过试过以后就知道这么多人排队是为什么了,等待绝对是值得的。
我们点了芋头底和面条底两种,味道各有千秋。以至于之后的几天里,我一直念念不忘。要走的前一天,为避免排队,找了个小店再吃了次章鱼烧,味道就相差远矣。

一枚冰淇淋结束第二天的行程,今天这个是曲奇味的。

DAY3

为了把JR的pass卡发挥到极致,今天我们暴走双城——神户奈良

其实这样的安排现在再想稍稍有点遗憾,因为去了才知道,这两个小城各有特色,半天的时间真心是不够的。不过我们整体时间很有限,确实来不及体会其中精髓,只能是来过、看过、吃过、感受过,一带而过。

先说神户吧,据说是进入了世界宜居城市排名前几位,去过之后毫不怀疑。临海却不潮湿,海风徐而不冽,空气中没有海边城市特有的海产品气味,有着日本干净整洁的一贯风格又有美军当年留下的西式建筑,中西合璧浑然天成。
再说奈良,不知道“暖暖的古朴小城”是否可以概括我的体会。这个小城里没有透着浓浓钢筋水泥味的高大挺拔建筑,至少我没有见到,触眼可及的全是一两层的小屋,不管传统日式还是新建西式。沿街会有商店,但始终有种静候宾客的味道,鲜有急功急利的宣传。这样已经很好了,况且还有鲜活的小鹿呢!

一碗拉面开启今天的行程。另外多八一句这家拉面店,其实只是路边的一家小店,不是自助下单,也没有很多排队,周围全是本地人盘腿而坐,美美的吃面发出嗤嗤的声响。只是不经意的偶遇,味道却出奇的好。这就是旅行中的意外之喜吧,我想。

这就是我一直说的JR pass卡了,今天的双城记绝对是把它利用到了极致。

日本的中老年人都装扮都很精致,而后面那位只是在火车上看个报纸表情中都透着一股严肃。

神户车站门口的糕点店,好吧,我又流口水了。

选了一款精致的甜甜圈,完全没有任何违和感就下了肚。不是才吃完一碗拉面吗?说好的减肥呢?

一个小小的街心花园竟然如此精致。

消火栓好卡哇伊的样子。

神户港,一艘出航的游艇。

类似小蛮腰的神户塔,很娇小哟。

本想照房价,后来细想才发现这应该是租金吧。

好吧,说了这么多,我不得不承认,其实来神户的真正目的是——神户牛排。
据说这些牛首先得看品种,其次要听音乐做按摩,到底是怎么样一个美味法,米个必须尝试一下。
根据名气和大家的推荐,我选择了和黑工坊。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预订,网址www.wakkoqu.com,进去看看, 菜单地址全都有,预订方式也很简单,定成功了会给你的邮箱发来邮件。

我们订的是13:30的时间段,查了地图感觉好像不远,便索性从神户港走了过去。结果导航错误,害的我们绕了好大圈,差点就错过时间了。

当然,过程是曲折的,结果是美满的。当我们终于吃上这口牛排,感觉一切都值了。

坐在大厨正对面,即将享受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心情是极好的。说到这里还特别想分享一个疑惑的问题:日本比较高档的餐食都提供一次性筷子,和国内的习惯刚好相反。

盐、胡椒面、炸脆蒜片,三种完全不同的口味佐牛排吃。从口味来说,我比较喜欢盐和蒜片,当然这都是自己的爱好吧。

餐前奶油浓汤,什么味道已经不记得啦。

这么大块肉,结果是两人份。

烹饪正式开始:首先是把肥瘦分开,肥一点的用来煎油。

分割后的精华都在这里了。

牛排素菜一起煎,看上去好有食欲。

每人份四小块。大厨示意先吃一块原味,然后一种佐料尝试一块。

入口即化的感觉引爆你的味蕾,但是,但是就那么一小点点,真的吃不饱

好吧,再来一点填肚子的豆腐、魔芋吧。味道同样很不错!

餐后甜点——冰淇淋。因为看了其它游记,知道这个柚子味,所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惊喜。熊猫吃第一口的时候完全是惊呆了的表情。必须要点个大大的赞,在吃了铁板煎炸物后,来一个柚子味冰淇淋相当爽口,感觉是口腔中油腻的回味被中和得恰到好处。

吃完已经大约两点半了,我们没有半刻停留的匆忙往奈良赶去。

JR就是好,瞬间移动到奈良,这就是走出奈良车站的第一眼印象。

沿街小店,真的有种与世无争、静待宾客的感觉。

即使是这样一个小店摆货也是如此精致,绝对让人有购买和尝试的冲动。这就是奈良特色的柿叶寿司。

各种糕点。

彩色面条,真心好喜欢。

生巧的包装也是与小鹿有关,这是一个多有爱的小城。

好吧,在别人店里又看又照的,最后选了两枚柿叶寿司。和平常吃的紫菜包裹的相比,粘米部分要稍微偏酸一点,感觉似乎更能勾出里面三文鱼的鲜香。

初放的樱花,和蓝天是如此相配。

沿小街漫步,逐渐能闻到空气中的动物气息。在道路的左边拾阶而上,开阔的草地豁然呈现,然后小鹿也就这样出现眼前。

喂小鹿的环节绝对是我的最爱,但是,但是,但是,其实小鹿比想象中野蛮,也不是真正如照片看上去那么温婉。因为小鹿...会..咬..人..

这张逆光照片,当然是我特别喜欢的。不过就是这只小鹿,不错就是它,它咬了我!经过就是我把的鹿饼放在衣服口袋里面,每次少量拿出来喂。这个野蛮的小鹿大抵是不满我这种行为,直接看准了我的衣服口袋就是一口。OK,虽然没有被咬伤、破皮之类,但是晚上回酒店检查,腰上的肉有明显淤青。是的,淤青,就是这么大力!

好吧,我要远离那只野蛮的家伙,这几只看上去温顺多了。

依依不舍的离开小鹿,我们的下一个行程更加吸引,那就是本次旅行的主要目标——樱花。

因为倒春寒的原因,今年的花期基本全部延迟,照理说这个时间是看不到满开的樱花的。但据前方网友爆料,说奈良的冰室神社樱花基本开满,于是满怀期待的去一睹芳泽。

出发吧!

途经博物馆,轻松和日式建筑很配有没有?

到了冰室神社,夕阳已西垂,不过如此华丽丽的樱花仍然是引得不少游人观赏。所以只能采用镜头向上,记录这一方美景。

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似乎也要耗尽,我们依依不舍准备返程。

萌哒哒的饼干,再咔一张。

在车站附近找了一家日式餐店,解决晚饭。

点了大家都有提到的亲子丼,实际就是鸡肉鸡蛋饭,温馨的名字下隐藏着残忍的含义。

回到酒店附近的超市了,今天决定尝尝乳饮料。不过试过以后表示口味比较遗憾,不会再买啦!

当然,一个冰淇淋结束一天的习惯还是不变。这款草莓味冰淇淋相比之前明治的冰感要重一些,奶味稍弱。还是更爱浓浓牛奶味。

DAY4

今天绝对是吃货的一天,行程安排是去出发到城崎温泉,我们提前就查好了JR的时间表,准备乘10:10的火车。在这之前,当然是到黑门市场去一饱口福啦!

黑门市场,传说中是大阪人的厨房,而且这个厨房离我们的酒店也就五分钟步行距离。
也有网友爆料说黑门市场里面有个药妆店,价格比道顿崛上面的很多都便宜。不过我们是没有时间在这里逛买,只有放弃啦!

橘子、苹果都比拳头还大。

买了一杯现磨豆浆,我本不是一个爱喝豆浆的人,买的时候只是为了尝试,不知道是饿了还是什么关系,竟然觉得它十分香醇。

对昨天的牛排念念不忘,决定在路边小店整一串和牛烤串。

撒点盐就出炉了。不过味道就比较失望了,牛肉偏老,完全没有神户牛排那种入口即化的感觉。

走走就到了黑门三平。这是网友们大力推荐的一家店,真是群众的智慧呀!如此隐于市的地方也被大家给挖掘出来,而且失食物从新鲜程度、分量来说都是无可挑剔的。当然如果一定要说价格,肯定不算便宜,不过比国内同等品质的日料,那就是绝对的划算了!

烤虾只是为了举起照个相,没有选它啦!

这盒鳗鱼饭被收入囊中了。

最后选了三文鱼和金枪鱼大腹寿司,加上鳗鱼饭,这绝对是一顿营养美味的开胃早餐。
对了,还要说说上面的三文鱼籽,国内的吃上去总觉得像是鱼肝油胶囊,味淡而稍腥,而这里的咬破外皮后油水是鲜甜的。

扇贝肉相当大块,再次用我的拳头来做参考。

吃饱喝足,时间也差不多了。回酒店取了行李遍开始了往城崎温泉的旅程。

大阪JR站,相当复杂的线路,我们的火车马上就要到站了。

途径一个小站,火车稍作停留。站名很有意思,柏原崇,曾经的偶像,这会不会是你的故乡呀?

火车站装装文艺范,感觉怪怪的。

小镇的火车站如同国内一个小型汽车站,候车厅一眼望到头。不过门楣下的门帘很有清新的感觉。

看不懂这水是用来喝的还是洗手的,熊猫也只能随意舀舀装装模样。不过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硫磺味如同宣告它纯天然的品质。

私以为这个小镇有点丽江束河的味道,当然是没有过度开发之前。狭窄的小巷、石板路,有古建筑改良后的西式咖啡厅,也有贩卖纯手工制品的小店,身边稀稀落落的行人,让你不知不觉中放慢了脚步。

即使是游客遍地的樱花季,这里的也是透着说不出的清冷,孤独的红色邮筒和我鲜红的背影是否有相得益彰?

旅店很多,绝大部分不为国人熟知。

城崎温泉偏北边,樱花还没有盛放,含苞待放的枝桠让人不禁遥想几日后这里小桥、流水、繁花。

高大上的西村屋,可惜我们不住这里,哇哈哈!

先去把肚子解决了。来之前就听说这里有但马牛肉和松叶蟹最为出名。本想吃牛肉,无奈太饿没有细细寻找,通过大众点评找了这家海松苑。

一天之内第二次看到刺身,真是开心得不了。鲜嫩肥美、口口爆浆。不过此时我们还不知道,晚上已经在酒店预订了的怀石料理也是以海鲜为主,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天妇罗从来都不是我的菜,我也不是想刻意说日本东西好,但是这里的天妇罗真心是不油腻,其中鲜虾的肥美、素菜的清新口感一点没有被破坏。导致回国以后还不停的尝试各家的天妇罗,虽然味道没有日本的好,不过从此它进入了我的视线与菜单。

忍不住拿起蟹肉照一张,怎么说,看着晶莹剔透,入口肥美鲜甜。好吧鲜甜这个词已经在我游记里面出现过很多次了,不要笑我没文化,只是因为太贴切。

来两张大合照吧。这顿不便宜,大概7300日元。不过相对于品质绝对就是超值了。

回酒店了,这是我们本次行程里面唯一一天日式酒店,必须在房间里面臭美一下,然后换衣服准备泡汤。

这个小镇有众多的温泉点,只要在小镇上任何一个酒店抑或客栈居住,就可以得到一个电子手牌,可以无时间和次数的泡小镇上的所有温泉。

这里不禁又想多话了。城崎温泉得名定是因为它有丰富的温泉资源,而车站门口的一口小井也在无声的证明这个事实。然而当酒店老板给了我们一张标注各个温泉位置的地图时,我顿时有种喜感油然而生。所有的温泉在地图上都不叫“hot spring”,它们全部叫“bath”。诚然我一早就知道日本泡温泉的方式和中国原始的澡堂没有多大区别,但是就这样赤裸裸的把温泉叫做澡堂,我意识上还一时有点难接受。

好吧,温泉也好、澡堂也摆,我们换好衣服出发了。

现在还是正常的一对,马上就要心性大变了。

发宝正式开始。

一个邮筒,有这么开心吗?我也是忘记了。

我们第一站选择的御所の汤。现在已经是出浴之后的模样,脸上仍有未减退的微红。

泡汤之后来一杯冰镇蜜桃汁,绝对是上乘之作。不过遗憾的是本来我们是打算再买个冰淇淋的,无奈钱钱不够,于是派熊猫回酒店取。

琳琅满目的冰淇淋,在店外就挑花了眼。

最终熊猫选择了抹茶味,我选择了樱花味。好吧,希望我们如同这两支冰淇淋,格格不入却相亲相爱。

路过一家庭院,干净、整洁、精致。

头发扎起就是大脸猫的赶脚。站在但马屋门口,是在遗憾我们中午没有寻觅到牛肉店,不过我介个样子是不是有点像迎宾的小招待员呀?

继续发宝。

回酒店吃晚餐咯!

据网友经验,山本屋的怀石料理虽未评星,但是一星二星水平是绝对有的。于是在国内就打电话向酒店预订了当天的晚餐,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大概两个人是人民币800不到。是不是很划算的感觉。

但是,我们唯一失算的是,这又是一顿海鲜大餐。一天之中三顿海鲜,再是大爱也会有点审美疲劳吧。

话虽如此,不过还是惊爆味蕾。在接受了两顿海鲜刺身洗礼后,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出了怀石料理的精细与不同寻常。如果普通的海鲜刺身是未经修饰的素颜小清醒,那么怀石料理必定是略施粉黛的精妆大美人。每一味菜都加上它应佐的甜、酸、咸、辣,鲜美之味不但没有丝毫掩盖,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还有,不要看菜都是小碟小份的,加在一起吃个大饱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其实说真的,我可以说我写到这里时已经节食第五天了吗?真的是口水止不住的流呀。

碗里的那颗渍青梅真是记忆犹新,有了它,旁边的三文鱼也好吃得飞上了天。

又见天妇罗。

餐后水果和加了酸梅粉的米饭,为什么可以这样精致,又是如此美味。

来张大合照吧,原谅我的确技术有限。

之前有人告诉我,怀石料理主打精致,什么发个照片装个逼还是不错,纯粹从味觉来讲不一定真那么适合国人口味。
不禁想说,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些东西适不适合还是需要自己的尝试和体会。

饭后天已黑尽,我与熊猫携手绕小镇漫步,与不同肤色、语言的游客擦肩而过。在日式浴衣的约束下,大家迈着细细的步子,任脚下的木屐踩在石板路上发出咯咯咯的声响,旁边伴有流水潺潺细流。我想我要的浓情与温婉好这一刻都得到了最大的诠释。

步行到便利店,正好看到这本幸福论,太应景。

今天看到一款很有意思的酸奶,绝对是本次旅行中最爱的零餐,没有之一。它的上层是浓郁酸奶,中层应该是草莓果酱,下层貌似草莓味冰淇淋。一勺挖下去,很有意思的三层截面图清晰呈现,入口后三种口味交相辉映,我真不知道怎么形容其中的具体滋味。好吧,墙裂推,见到必买!

可乐是熊猫的最爱,樱花口味的可乐也被收入囊中一品芳泽,不过滋味他并没有与我分享,在此也不多发表评论。

老规矩,一颗雪糕结束全天行程。今天这个是当地出产的抹茶口味,奶香浓郁更胜过了之前的明治。

再回酒店,房间店家已将铺被摆放妥当,美美的睡一觉,明天准备要去京都了。话说京都的花儿都开好了吗?

DAY5

之前也提到,初识日本除了领略当地风土人情,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任务——追樱。走了这么多天,除了在奈良见到了少部分樱花,几乎再未提及。眼见行程过半,尤其是在天气预报中查到后几天京都大阪天气都是雨天为主,更是让我有丝丝的不快。不禁偶尔给熊猫抱怨,飞了两万多公里,我真心还是希望樱花可以华丽丽的开。

下一站目的地就是京都了,也是我主打的赏樱之所,心情拔凉,踏上行程。

今天的早餐,炒面面包,味道可圈可点。

之前提到了,酒店就在西大路御池地铁站,步行五分钟距离。

酒店的receipt,素雅清晰。

放好行李,仍然是先觅食。这家丸龟制面应该是个连锁店,后来在京都很多地方都有看到,主打乌冬面,还有很多小吃小点可以搭配。在我们饥肠辘辘的时候真算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了,这家店就在地铁口出站即到,位置也是相当便利。

吃饱喝足,我们朝醍醐寺行进。

因为樱花都还没有开满,我之前查询了很多资料以及网友评论,都有提到京都醍醐寺的樱花很美,且开放时间相对早一点。当时就把醍醐寺作为了必选项目,果真没有失望。

京都一日券,在24小时内地铁无限次乘坐。虽说当时已经是下午,但是我们对比了醍醐寺往返票价,还是这个通券划算。小小一张印制也是相当精美的。

下了地铁要步行约15分钟到达醍醐寺门口,也有旅游巴士专门运营这条线路,不过个人觉得没有必要,闲庭若步走走即到。

醍醐寺门口,看到光秃秃的樱花纸条,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着急,大片樱花马上袭来。原谅我,后面照片中的人像比较多了。

其实醍醐寺本身算是赏无料樱花的地方,不过其中的三个寺需要购票进入。因为外面的樱花确实不多,索性买票看看里面的究竟。

我们买的是两个寺的票,因为据说这里面主要看樱花,另外一个寺是主打宗教文化,据说还有什么宝物,直接放弃了。

紧邻售票点的寺,具体名字不记得了。里面樱花是有的,游人也是特别多,其他都好,唯独很多钢管支撑樱花树枝很影响视(zhao)觉(pian)效果。

原谅我,没有办法帮你避及这大片人群。

针对这张照片已经之后很多的类似比如有触碰樱花感觉的照片,特别要说明一下,即使我是真的碰到了樱花,但是绝对没有大力拉扯,只是做个样子轻轻挨着。既然是爱花之人千里来赏花,定不会做那些不道德的扯花枝、掰树干之类的事情了。这里说了,之后不再说,希望大家理解、勿喷。

这张是用手机调的色,个人特别喜欢。但是进了lightroom反而不知道怎么弄了,如果有大师知道,请一定告诉我。

寺中的日式庭院,我无感,熊猫要求留影一张。

下面是另外一个寺,依旧是名字不记得了,不过这个寺相对而言更加开阔,樱花更多更美。

有种山寺樱花始盛开的感觉。

你听过长风公主、蛛儿、甘露和芝草的故事吗?看到山寺中这结网的蜘蛛,我想到的就是那个故事。

人像照真心有点多,不过又都蛮喜欢,索性放上来。不喜勿喷,谢谢啦!

下山咯,沿街的小屋好精致,私下猜想这应该算是京都的富人区吧。

这家主人姓松村,家门口也有好多小青松。干净、精致是日本人一贯的作风,虽然很多国人(包括我)来看,感觉谨慎得有些过了,不过感官还是极好的。

这户主人门口的花槽也打理得很是漂亮。

乘地铁来到了大阪站,以下是地铁站里的小店卖的精致糕点、鲜花。

特别遗憾,因为当天早晨在JR上闲来无聊算了算这几天的花销,顿时把自己惊到了。下定决心之后的行程要缩衣节食。
其实平时遇到这么精致的糕点必定拿下,那天我忍了。而此时此刻,我心中有一万个后悔。

卖花小店,有各种华丽丽的鲜花。

当天的晚餐是在大阪站的拉面小路解决的,不过相机没电了,之后的晚餐和睡前甜点都无图无真相。
个人觉得拉面小路类似于大食代,选择面广,不过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美味和值得记录的亮点。

DAY6

今天的计划是清水寺、花见小路、二年坂三年坂,当然整个过程是变装的哟。

说到变装这个问题,我又想多话了。我选择的店是大家极力推荐的冈本,去了之后很是失望,衣服的确多,但是全部都是花菇叮当的,个人相当相当之不喜欢。我当然明白,推荐的亲肯定都是喜欢这种比较花哨的风格,不过如果在看游记的你有和我相同的嗜好,那建议重新选择吧。

最后我选择了一套稍微不算太花的浅紫色,但是质地特别不好看,花也特别扭捏,穿上总觉得像是一件浴袍。加上发型也是不太满意,所以我的变装体验其实是不美好的。

之后我们在街上遇到三个韩国妇人,他们的和服就是我喜欢的风格,就是那种很好的质地,浅色底有暗花的。嗯,不过不知道是出自哪家店。

两个蛋糕解决早餐。我定是太怀念那天的抹茶冰淇淋了,选择了抹茶口味。其实平时是爱不起来的。

我选择的是冈本清水寺店,所以首先需要到清水寺换装。尽管酒店步行过去大概需要20+分钟,路程并不算近,但是查过地图后发现即使地铁也只能坐一站,之后仍旧是步行,好吧,那我们就直接走过去好了。

穿过小巷就是高濑川,这里的樱花已经开了约5成,配合阳光还是很美的。

挑了支几乎开满的照张相,确实很美。

步行到了鸭川,两旁全是樱花树,虽然樱花未盛,总归还是美好的。

快到清水寺了,路过一个小警署。

这个比较牛,天理教会。我们不敢走近,只得在门外偷拍了一张。

换装完毕,,且看衣服的质地和我的发型,之前的吐槽真不是妄言。

出发清水寺了。

沿路很多卖冰淇淋的,年轻一点的游人几乎人手一支,我们也来试试它的口味,一半樱花一半抹茶。要说口味,毕竟它就是路边一枚廉价甜筒,必定无惊喜啦。

清水寺的樱花开了8分了吧。

也没啥好说的啦,就是摆呀拍呀。

上面这张照片几乎算本次旅行的最爱了,宁静的感觉有没有,虽然我是个疯癫的话唠,不过在照骗上装装模样倒是很开心的。

从牌子上看,国人尤其是粤人很不少呀。

没有走到最高点,可能对寺庙宗教无感吧。加上这人山人海的样子,估计从最高处望下来也是一片人头攒动,所以果断pass啦。

走出清水寺,附近的食店都是客满不接待了,我们也不着急,边走边找,在往二年坂的方向找到了这样一家不起眼的小店,有多小?楼下除了迎客厅和厨房,几乎坐不下几个人。沿楼梯上到小阁楼,我们惊喜的发现,在这游客如织的地方居然全部是日本人,而且接待我们的服务员也不会说英语。只得鸡同鸭讲,连比带划的点了两个套餐。必须赞一下,浓浓日本味。

好吧,其实这一刻我看到那个油油肥肥的肉肉也是有种咬上去的冲动。

吃完后继续往前走,说真的,我并不清楚哪里具体是二年坂、三年坂和宁宁之道,不过路上遇到了两名打扮整齐的艺妓,哇哈哈,又了却一个心愿。

大家在游记中几乎都推荐了平野神宫,好吧,我们估计是时间不合适,进去一看,哇,一片摆摊贩卖的样子,整个环境也失去了日本固有的整洁,虽然谈不上一片狼藉,不过也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匆匆打个卡,速速离去了罢。

这应该是它的正门。

继续往花见小路行进,穿着里三层外三层的和服,浴着强烈的日光,我真心是又热又渴,好吧遇到冰淇淋,再尝一个。这次是全抹茶的了。

花见小路到了哟,据说这里是曾经的花柳街,不过现在开门迎接游客花脂粉味大抵是没有了,沿路的商店有食店也有很多是艺妓表演的场所。

拍照打卡后,我见天色还早,加上计划的景点把旅行时间压满了,完全没有时间购物,所以准备从今天开始尽量多走走,给后面留出一天购物。

花见小路门口就是京阪电车的站点,我们决定把伏见稻荷大社走了。

车站里就开始满是朱红颜色和吉祥物狐狸。

这个丸子外面是一层酥皮,里面是红豆沙,个人不喜欢红豆沙,所以爱不起来。

路过和广川齐名的鳗鱼饭,不过时间是倒中不晚的,还是果断放弃,明天我们要去广川了!

你确定你比我更累吗?

门口刷一张。据说稻荷大社是曾经祈祷五谷丰登的地方,到如今祈祷参拜的人少见,四处照相的游人倒是很不少。好吧,我们也是其中之一。

从这里开始,一大波摆拍来袭。

游人如织,能如此的照个相需要的是无尽的等待。

这里的牌子都是狐狸形状,十分有趣哟。

其实在这里拍照是不允许的,所以我来不及任何调整姿势,咔嚓就走。

路过罗森店,我们无意间发现罗森这个冰淇淋竟然比其它超市便宜很多,瞬间一人一个。布朗尼和抹茶口味。我想我是一直无法忘怀城崎温泉那个抹茶冰淇淋带给我的美味体验。

樱花树下

还是这棵树。

往清水寺进行,路上有家食店为了吸引顾客,用到艺妓在门口迎宾。我们在街对面照相,她还有点面带羞涩的味道。

远程就是夕阳映衬下的清水寺塔尖。

光线还不错,熊猫也来一张吧。

换回衣服回酒店了。
路过鸭川,华灯初上,暖暖的微凉。

回到了京都的中心,我并没有带脚架,不过还是想记录下这车水马龙的模样。

巧遇年轻组合在街边卖唱,应该不是卖唱,估计是出道前积累人气吧,还不错!

晚餐这家就是很普通的牛肉饭。熊猫到这时表示已经无法再吃日式食物,他说他超级想念家乡的小面与火锅。

今天吃了很多冰淇淋了,睡前甜点省了。

DAY7

今天安排的是岚山一日游,虽然是下雨,不过因为有嵯峨野小火车、广川鳗鱼饭的安排,还是让我满是期待的。

早餐是小叮当最喜欢的铜锣烧哟。

坐火车咯,开心呀。

火车进站,大家都争相拍照,不过我前面那位朋友,穿羽绒服真的不热吗?

火车票在某宝上预订的,比现场买贵了翻三倍不止,但是位置车次都可以提前选好,如果一定要想火车游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再说说真心话,估计这个火车游更适合秋天看红叶。沿路的樱花十分有限,并不讨喜。

火车开动啦!

在岚山站下车,然后徒步旅行。第一个景点就是竹林了。

此时已经开始下雨,不过雨天和竹林更配哟!

天龙寺道场,是不是习武之地呀。

在雨中走走停停,来到了岚山街道。过桥就是岚山公园,不过我们现在不去,因为我们还有更重要的安排——广川鳗鱼饭。当然,我们知道排队时间会很长,所以先买个豆腐串填肚子。味道现在已经模糊了,总之不太喜欢豆制品是我的常规口味。

到广川还不到11:00,不过门口的长龙刚刚还在屋檐可以避雨之处。外面淅沥下着雨,在这一方屋檐下等候美食顺带避个雨也还是不错的。晚来几分钟的人儿只能撑伞等待了!

很快开市了,我们的位置基本是第三轮用餐,不过还好,虽然先做的鳗鱼饭耗时较长,但是来来回回就那么几种菜品,吃上去还是蛮快的。摸约12:30,就到我们啦,开心呀,鳗鱼饭,我的爱,我来了。

上下两张分别是外拍和屋内拍摄,角度不同,风景大相径庭哟。

看吧,米其林一星,用的一次性筷,意识

套餐价格,我们很容易看出这是才调过价的哟。不过废话,门口拍那么多人,适当调价大家仍然趋之若鹜啦!
我们点了两个large加一个汤,按照当时的汇率折算是579,纯粹从分量和菜品来说,确实不便宜。

油淋淋的肥美鳗鱼,有一点焦脆,但是更多的弹性十足的鱼肉。怎么形容,多烤一分会有焦苦之味,少烤一分又会差一点脆香。一切都是那么的敲恰到好处。米饭呢颗颗晶莹,软硬适中,弹性刚好,我们两个都吃到一粒米不剩哟。当然,和分量不多也有一定关系。至于那个汤,其实就是花甲蛋汤,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无功无过吧。

雨下的街景和樱花。

日式青瓦房,好像和雨天很配哟。

以下都是岚山公园。

下雨和竹林配、和青瓦房配、和小桥流水也勉强配,但是,但是,和樱花不配好不好!岚山公园的樱花不到满开也至少有9分了,不过这个天气,真让人伤心呀。

更伤心的是,之后到我们走之前,虽然没有下雨,但是再也没有了晴天和艳阳。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从这一天起,樱花都是华丽丽的满开了!

好孤独的岚山公园樱花树林,可以肯定若非下雨,一定是人满为患。

樱花、草地,唯一差了阳光!

从岚山离开,我们放弃了岚电樱花隧道等大热的项目,因为这个天气赏樱的确不是最佳选择。我们选择了去一休哥的金阁寺,这也是压缩行程为后续节约时间的一个调整。

在岚电上玩手机,一抬头,火车居然开刀了公路上,顿时大惊。

火车与汽车齐行。

下面我们要坐公交车了。这还是来到日本后第一次坐公交车,我们发现换成案内不仅可以准确的预计地铁时间,包括公交车到站时间也是一分不差。心里面很是纳闷,这个交通系统真的是有这么强大吗?日本道路不堵车或者每个路程堵车的时间都相同吗?

顺利来到金阁寺,这个被网友吐槽了很多遍的像是符纸的门票,别人其实真的是符纸,是保家宅平安的符纸!

下着雨,游人还是络绎不绝。

日式的庭院还是秉承精致的作风,中间的金阁寺在这种天气情况下还闪闪发光,害我真的怀疑他是不是镀金呀。

这个屋子我们应该很熟悉哟,感觉外面在挂个晴天娃娃就一模一样了!

换个角度再看它一眼。

金阁寺这个景点我感觉真的是打卡的,估计旅行社来团来得更多。大家都是有序的绕场一圈走,按照景点既定的线路,一圈走下来也就是半小时以内。好吧,不过我觉得既然来了,打个卡也是不错的。

时隔一天,高濑川的樱花已经开得差不多了。

以下就是我们的晚餐地点,炒鸡炒鸡推荐的弘烤肉。

这个弘烤肉我是在某宝上找人预订的,代订费只要3、50,具体记不得了。订的是木屋町店,真的是超值、大爱、吃货必去呀。

熊猫总结,这是他在日本最爱的一餐,甚至超过了神户牛排。

幽静的小巷,一盏孤灯,美好得那么不真实。我一度以为里面不会有什么顾客,进去之后才明白,原来预约真的是很必要。

窗外就是鸭川,对着鸭川吃烤肉的感觉真的很舒服。

这份是牛肉刺身,中间有个生鸡蛋。先不说口味,摆盘也是如此的深得我心。更何况口味是真真的入口即化。

这一份是两种肉的分量,不过具体什么肉肉就记不清了,口感也是相当不错。

重点推荐登场了,这个好像是他们这里最明星,估计肉质也是最好的和牛特选。我现在看到真实无尽感叹,仿佛那种稚嫩和肥妹的感觉就在嘴边。真的太美好了,让我至今怀念。熊猫说甚至超过了神户牛排。我无法比较两者谁更胜一筹,不过我敢确定,入口第一秒,绝对是幸福嘭嘭嘭的感觉。

吃完特选,其他的也不会很惊艳了,不过总体水平真的是蛮高的。

记不得情况也就不一一介绍了,不过还是那句话,一定要自己试过才知道其中美味。

石锅拌饭,没有特别的感觉。

照了张菜单,看看下次去会不会涨价。

吃饱喝足,回酒店取行李,今天晚上要换酒店啦!不过两家酒店的距离并不远,我们打算直接步行。

再啰嗦一句,弘烤肉和格兰爱慕斯酒店就是一条巷子的距离,炒鸡方便呀。下次去京都,必定安排两次弘烤肉。

夜幕已经降临,拖着行李箱在京都的石板路上嘎吱嘎吱漫行。途中经过这家京都别邸,从门外看就特别的精致,还是个卖巧克力的,忍不住进去探个究竟。

进门一看就咋舌了,什么是真正的琳琅满目?这就是真正的琳琅满目,全店都是各种造型、各种颜色的巧克力。
可惜我今天晚上的卡路里已经大大超标了,所以照照就好,没有买一块尝试。还是有点小小遗憾的。

大概步行15分钟,到了新酒店。诚然,从大厅到房间各方面都会高档一些,不过,还是更爱爱慕斯。

酒店的房间。从照片就可以看出,确实比一般的日式酒店大些。

睡觉之前默默祈祷,希望明天艳阳高照。

DAY8

今天的行程很丰富,为了赶行程,加上我查到之后一天会有雨,所以打算乘着阴天吧赏樱的最赞:蹴上铁路、哲学之道还有我最向往的割背堤一起走了。

是滴,今天就是赏樱一天,人像照会比较多啦,选择综合症确实有些难以取舍的感脚。

今天的早餐,味道一般。感觉就是外面一层糯米,里面红豆沙馅。比较干,而且我并不爱红豆沙。

不过地铁出站对面就是有名的蹴上铁路,华丽丽的樱花开好了,心情是激动的。

蹴上铁路的对面就是一家酒店,不记得到底是戴斯还是假日了,反正挺方便。介于人太多,如果住这个酒店,可以很早就去到铁道照相,个人觉得还是个不错的选择的。

酒店外面的樱花树也是尽情舒展着它的容颜。

这样的樱花、这样的路,不禁羡慕起这里的居民。熊猫马上提醒我,一年也就这几天,不要想得太美好。

进入蹴上铁路,确实是人满为患,但是既来之则安之,相还是一定要照滴!

是滴,就是这样,樱花华丽丽,人也

这个角度只有花,没有人,赶快照两张吧。

日本妈妈带着一对萌娃来拍照,真是太可爱了!

两个老奶奶,穿着不算入时却很精致,化了淡妆,拿着自拍杆自信的拍照。
不禁感触,小曾、小陈,不知几十年后的我们是否可以同她们一样吗,携手同游,悠游自在。

枝繁叶茂的樱花,仿佛每一朵花瓣都已经舒展到极致,下一刻是否就是凋谢和飘零呢?突然有一丝哀忧,虽然我知道,落英缤纷更是盛景。

铁道上人人人人,旁边有个小坎,壮着胆子跳下来,为了照片,我也是拼了。

照个全貌,天空阴云密布,樱花和人头一样多。

其实在蹴上铁路逗留的时间算比较长了,熊猫大抵是审美疲劳了,不停的催促我走了走了,还要去哲学之道。但是我始终是舍不得迈开腿,最后还是被依依不舍的拉走的!
好吧,下面是大家都喜欢的哲学之道,让我也去打探打探。

从蹴上铁路到哲学之道其实并不算远,加上不知道可以乘坐什么公交线路,我们还是决定步行去。
日本这几天,每天都是二三万步,对于平时完全不运动的我,也算是极限了。好在总是美食美景相伴,也不觉疲乏。

沿路都是樱花,竞相开放。

途中经过一家小店,也没有进去看,只是从门口依稀感受到主人的精心布置。

终于来到哲学之道了,步行时间在半小时以内。依旧是人人人人,不过说真的,这里和蹴上铁路相比我更喜欢蹴上,因为这里的樱花树长得相对高一些,有种难以企及的感受。
不过还是有惊喜的。这位梳妆精致的老人,静静的坐在小路旁,慈祥的看着来来往往的游人和怒放的樱花树,有种说不出来的宁静。
我们走进示意是否可以拍照,老奶奶报以微笑作回答。

照骗是这样的,其实..

其实是这样的。

被人群挤到了旁边,也来留影一张吧。

不知名的小黄花。

有谁知道熊猫扶着的那个链子是什么吗?

又遇到这两个老奶奶了,看来路线一致呀!

这家户主叫渡边

离开哲学之道,回到蹴上。天气又转好的迹象,对下午的割背堤我是满怀期待的。当然,现实和憧憬是有差别的。

今天中午的午餐,我们在蹴上站旁的一个贩卖露天餐饮的小广场解决的。这个地方和之前提到的平野神宫一样,感觉也是少了很多的精致,所以没有照相的兴致。

割背堤也是在京阪电车路线上的哟,所以我一直说京阪电车的通券真的很有必要。不过我们今天没有使用,而是明天回大阪才用到。

当然看到这个照片我又想多说几句关于日本的轨道交通。很多人,当然包括我在去的时候看着那么复杂的线路,无数多轨道公司真的是一筹莫展的感觉,但是在这里顶多三天,真的,一切都那么熟悉。虽然我们一直保持着习惯,进站时会问问管理员去几号站台等对应方向的车次,但是很多时候都只是确定一下而已。

京都市营地铁转京阪电车这次,我们循例去问车站管理员,管理员听了我们的目的地,很明确的拿出线路图,告知我们即将进站的车次只能到中间的某个站,然后我们需要再换乘。当时就有点纳闷,这和我们自己了解的情况完全不同。

之后我们再次通过换乘案内以及谷歌地图确认,最后还是坚持了我们自己的线路。果然,我们没有转乘,但是我们也很准确的到达了割背堤。

当然,聊了这么多,还是要提醒打算要去的小伙伴:日本的电车会分特快、急行、普通等等车次,而割背堤因为是一个小站,特快和急行是不会停的,大家确保是乘坐普通车次就好。

对面就是割背堤,沿河岸绵延几公里,远远就看到花儿开得棒棒哒!

必须要说,割背堤,赏樱最高,绝对没有之一。

从游览的感受来看,其实国人并不多,甚至韩国人、欧美人也不多,估计还没有那么的有名。但是——日本人炒鸡多!!
我们去之前千算万算没有做好这个功课,心想乘不下雨赶紧给去了,结果正好遇上了周末,然后我们看到了好多好多好多的人人人,而且全是本地人。日本人最爱就是在樱花树下草地上铺上地点,全家围坐野餐,烧烤。所以我们的割背堤之行同时也鉴证了日本人最具特色的郊游。

提醒之后想去的蜂蜂,一定不要选择周末去,估计人就会少很多。

满目皆是樱花树,映衬着青青草地,美不胜收。假想如果加上点阳光...

树根上也能开出绚丽的花朵。

河堤靠河的一面比较平缓,大家都在那里聚餐。而另外一面比较陡峭,人相对少了很多。

高大挺拔的樱花树,我不禁要猜想你们生长了多少年,又是谁将你们播种在这里。

所以,其实你们看到我的所有自拍,都来自600,哈哈哈,神器。

天色已晚了,大家都纷纷收拾东西准备离去了,我们也是依依不舍依依不舍的准备离开。
再转头看看这绝对的樱花树吧,我相信我下次一定会再来,选择美好的天气、选择合适的时间。

在车站附件买了个北海道的冰淇淋,确实奶味相当相当浓厚。

当天晚上,由于熊猫的坚决抗议,说不想再吃日本风味,我们就在路边找了一家小店类似于之前吃的牛肉盖饭,也就不想再上图了。

买了个冰淇淋,味道类似于可爱多,没有什么特别的体验,回酒店休息了罢。

DAY9

今天要回大阪了,因为前面的压缩,我们几乎已经只剩下最后几个必刷的景点,估计半天时间就可以搞定。所以也不太着急,收拾好东西,退房、离开京都

大阪的街景,依然是干净整洁的,和京都相比,他应该更有大都市的硬朗。
这里的樱花也开了哟。

到达酒店还不能办理入住,存好行李就出来觅食,下一个目的地是大阪城。

这是一家正对酒店的小面馆,也是自助点单,不过还是觉得比道顿崛中那些快餐式的拉面更有味。

是不是很有食欲的感脚?反正我是的,截止今天我已经节食六天了。

正如我之前介绍的那样,这个酒店旁边没有特别临近的地铁,我们选择先坐公交再转地铁。

在离大阪城最近的地铁站下车,然后就被美景惊呆了。这里的樱花配上现代风格的运河和水泥桥,感觉也是那么的有滋有味。

步行十分钟以内便来到大阪城,护城河加守城塔,一种赫然开阔的感觉。

熊猫是对这个景点很感兴趣,他说让他想起了以前打过的某款游戏。于是主动要求照相。

樱花树下的臭美。

买了个什么票哟,不过我认为这个票真心不用买。它其实就是可以进到天守阁内部、还有几个什么防空洞呀、守城塔的内部参观的票,我不大感兴趣。

什么道场哟,熊猫也想武一武。

大抵是历史悠久的原因吧,这里的樱花树也是高大挺拔,而且繁花似锦。

博物馆。

终于来到天守阁下面了,近处看看天守阁,我们马上准备要进去了!

天守阁的顶层看下面的风景。粉红之处全是樱花,好吧我承认我就是对樱花感兴趣。

樱花树林,野餐的人不是很多。

我们到前面去看看,前面是个大草坪哟。

他说他太累了,要躺躺。其实主要是对樱花审美疲劳了。

这就是在守城塔里比比样子,也算是门票的价值吧。

走出大阪城,我们下一站是毛马樱之宫。

大阪城旁边的一所学校,我们在校门外拍照,一个中年男子主动停下来给我们介绍。据说这个学校是大阪城有名的中学(其实我也猜得到,毕竟位置正对大阪城),包含初级中学和高级中学。男子自述,他是学校的英语老师,好吧,我说为什么他这么自信呢。不过他的发音也没有众多网友吐槽的日本英语的怪调。

买了一瓶气体饮料,说真的味道还不错。

樱之宫到了,沿运河,又是樱花堤。

后来我才明白,一位追求大光圈真的不好,比如我身后的樱花林

短短几天,每日的美食和冰淇淋,长胖了很多有没有!

小年轻们在树下舞蹈,发自内心的喜悦,我突然觉得日本人不那么变态了。原来他们也有喜怒哀乐,他们也会放声大笑。

日本小朋友都会玩的棒球。

天色已晚,我们必须要离开了,明天的行程就是买买买,为什么我突然发现我是那么的不舍,一万个毛孔都在呐喊:不想购物。华灯初上,这一刻我的心是微凉的。

当天晚上,我想我是太想念弘烤肉了,决定再去吃一次日式烤肉。我们打算随意找一家道顿崛里的烤肉店尝尝。于是来到了一家自助日式烤肉,其实还蛮多人排队的,我们大概等了十五分钟吧,才候到位子。

选择了最贵的方案,主要是为了什么肉都可以点,然后,然后吃了几口就没了兴致。我不得不说,相差甚远。

后记

之后的行程就索然乏味了,药妆店、高岛屋买买买,买东西足足也用了一天时间。唉!

去机场那天,再到难波车站,我突然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是滴,短短十天,我们从最初对轨道交通的一筹莫展到如今清楚知道各条线路,我还是挺佩服日本人在基础建设和规划上的成绩。

好吧,如果你真的可以看到这里,我就再讲一个关于日本姑娘的奇葩事件。
走在日本街头,你们看到很多很多日本姑娘都是内八字,最初我们以为这个因为长期盘腿坐导致的。后来问了专柜留学生才知道,因为日本人觉着这样很可爱!!!一阵狂晕,结束本次的游记。

每天的行程安排都写得非常的详细,看完游记,感觉又重新体会了一次日本之行,感觉历历在目目,可以永久珍藏

2016-07-20 00:39

京都的爱慕丝酒店没有照片吗?可以重点推荐一下,我真心觉得不错,性价比相当之高,离各个景点又近!

2016-07-20 00:58

神户牛排,感觉性价比太低了,可以说下价格,最多也就是满足一下心愿。个人觉得也没有多好吃给

2016-07-20 01:04

可以稍微介绍一下交通,比如地铁一条线上多家公司运行,站点比一样,公交车日和乘坐

2016-07-20 01:0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20 10:25

引用 tiankongji 发表于 2016-07-20 10:25:43 的回复:

回复tiankongji:谢谢夸奖啦,第一次写游记,还有好多不足

2016-07-20 10:27

写得不错,谢波波的躺地上那张,应该把肚子拍下来

2016-07-20 10:55

引用 香草小月 发表于 2016-07-20 10:55:39 的回复:

回复香草小月:哈哈,他娃中年发福很严重呀

2016-07-20 10:58

我终于一口气看完了!必须给你一个大大的赞!对于你这么一个拖,摸,挨的人能写完这么长一篇游记,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整个行程确实记录得好详细,极具有攻略参考价值.日本樱4花确实美,街道确实干净,对烤肉还有点兴趣.那个小鹿真的太乖了,那组照片我的最爱.还有一张照片你说是手机调出来的,在lightroom里面调不出来,直接下一个阿宝色的滤镜,那个效果应该是阿宝色,只是调淡了一些.

2016-07-20 11:01

引用 薇子 发表于 2016-07-20 11:01:15 的回复:

回复薇子:那我去试一下

2016-07-20 11:02

引用 聆儿米个 发表于 2016-07-20 11:02:44 的回复:

那我去试一下

回复聆儿米个:你不是在监考吗?还有时间回消息唆?

2016-07-20 11:03

其实我觉得那些冰激凌,甜品,巧克力....稀奇古怪的吃的,墨墨一定很喜欢,希望有机会还可以带她去看看

2016-07-20 11:05

引用 聆儿米个 发表于 2016-07-20 10:58:54 的回复:

哈哈,他娃中年发福很严重呀

回复聆儿米个:我没有发福很严重哈

2016-07-20 14:19

对老,介绍大阪城的时候要提太阁立志转

2016-07-20 14:21

再次全家分享了你的游记,感觉好像你在耳边碎碎念😉😉😜,很细致、感性,很不错哟

2016-07-23 17:33

引用 云净 发表于 2016-07-23 17:33:03 的回复:

回复云净:

2016-07-23 23:1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25 11:56

引用 danziseyuanwei 发表于 2016-07-25 11:5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