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印度洋,带上婚纱,寻找人间天堂·安嘎嘎

yiyo669 LV.3
2016-07-19 14:22 791/15
  • 出发时间/2016-06-18
  • 人均费用/12000RMB

新婚殿堂

跟老公的婚期是今年5月21日,日子都是我们两个选的觉得蛮有意义。

在这之前因为一直需要操办婚礼没有具体想过去哪旅行,

但是海岛度假是我跟老公早就计划好的,来放张结婚当天的照片吧^_^

传统的中式现代婚礼是我的梦想,喜庆又有龙凤呈祥的寓意!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出行准备篇

婚礼之后便真正的迎来了我们的二人世界,度假旅行马上进入日程,那么去哪里度蜜月就成了问题。

因为朋友去了塞班还有巴厘岛等地方度假,这些地方也进入了我们的参考视线,前期准备功课并不多的我们最后还是在蚂蜂窝上定了马尔代夫· 安嘎嘎岛,

书上说如果只有一次出国旅行的机会,那么一定要去马尔代夫,所以我们最终还是确定了人间天堂马尔代夫

来说一下前期行程准备,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真的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去准备衣物!

因为我们去的岛是马尔代夫的浮潜A类岛屿,出行之前也看了蚂蜂窝的攻略和游记,

所以需要准备的浮潜装备和所需物品都准备的妥妥当当了。

事实证明,旅行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才能玩的好又舒心,出发之前一一列表拍照以免落下东西。

浮潜一些简单装备,水母衣,浮潜三宝,豆豆鞋,泳衣,脚蹼等,建议带个大脚蹼拍照好看,我们的买小了

出行必备防晒工作,我买了小瓶水宝宝,面部防晒安耐晒,还有旅行洗漱用品。

最重要的就是那个蚊虫叮咬以后要涂抹的药膏,

我们前两天住的是水屋因为海上风大并不觉得有蚊子,当时还想多余带了,

但是后来我们搬到沙屋的时候才发现蚊子特别多,比较庆幸带了药膏。

除了应该带的护照和蜜月要用的结婚证以外,最主要的就是水下相机和移动WiFi还有充电器转换插头。

出发啦!

早上5点55分的飞机

北京首都机场出发,需要乘坐八个小时到达马累

因为我们坐的是美佳航空,整个飞机的乘客都是飞往马尔代夫的,年轻人占了多数。

飞机上服务的都是马累的空姐和空保,飞机餐去的时候我没有怎么吃,老公还是吃的津津有味的。

八个小时的飞机我们终于抵达了马累国际机场。

然后便是落地签,全英文的出入境卡,

落地签很简单且方便几分钟就搞定了,当然了这都是老公的功劳,出国旅行我已把所有英文任务交给老公来完成了。

因为我们的出入境卡不是在飞机上填写的,所以下了飞机在大厅里填的人超多。

准备取行李就可以出去啦,然后要找到去安嘎嘎岛的号码号台和接机工作人员。

排队的时候在我前面的小朋友,超级可爱有没有像蒙奇奇

就是这样的号码台,找到你所去的岛的编码。查询你的姓名还有接机的人。

我们去的岛要内飞+快艇上岛,

马累机场比较远,内飞的飞机虽然很小但是很稳,可以俯瞰印度洋上如珍珠般窜连的岛屿。

大概20分钟内飞+20分钟快艇就到安嘎嘎岛了。

快艇比较颠簸,我跟老公坐在第一排,海浪的颠簸差点吐出来,

坐在后排的人显然要好很多,小黑船长的驾船技术超级牛,

反正就是跟国内在海上坐的快艇完全不一样,又惊险又刺激,最后我都颠傻啦差点腿软!

内飞的飞机!

快艇,真的是超快的船长超淡定好嘛

旅途的疲惫在登岛的那一刻,完全消失殆尽

已经被眼前的景色深深陶醉,椰林、沙滩、树影、碧海、蓝天、白云,还有热情的小黑,除了兴奋还是兴奋。

小黑帮我们把行李拿下船以后,会递给我们湿毛巾和当地的饮料,到大厅就可以准备办理入住了哦。

从此刻起就要给你服务的小黑小费了,一美元到两美元,

小费虽然小黑不会主动管你索要,但是由于当地的国情付小费是对小黑服务的肯定与尊重。

来之前我们已经兑换了很多美元零钱啦,建议出发之前兑换,以免在机场的时候来不及或者很难兑换到零钱就麻烦喽。

入住·真正的度假开始啦

第一晚第二晚我们入住的是水屋。

马尔代夫无论哪个岛屿水屋都比沙屋要贵很多,服务设施也是水屋好,人民币大概两千多一晚吧。

小黑会给我们讲下岛上的位置信息,就餐时间还有娱乐设施等。

然后就是分房卡由小黑带我们去自己的房间,

由于安嘎嘎岛没有中文服务,所以会简单的日常用语还是很重要的,

来这个岛之前就知道中国人比较少,相对安静的小岛,适合度蜜月,所以没有选择人多较大的岛屿。

从水屋的楼梯可以直接下海去浮潜。但是水深浪大,离珊瑚较远,小鱼少一点。

这个茶几是透明的,下面就是海水,浮潜的话就在水屋下面拍照也很漂亮。

这几张是在水屋潜水的时候拍的

我们在这吃的是早晚自助餐,
每天餐厅吃的食物都不同,
一般以帕斯塔、牛排、鸡排、鱼类、沙拉、甜品和热带水果为主,
还有一些泰式风味,咖喱搭配米饭。

这里的甜品跟我们国内的星级甜品味道差不多,
但是不得不说热带水果超级好吃

还有就是你如果没有选择一价全包的话,饮用水和饮料酒水是需要另外消费点单的。
不过有的时候吃饭还是会有小辈果汁和奶昔的。

在餐厅吃饭第一次小黑带你去的位置就是你今后的固定就餐位置,不可以乱坐其他位置哦!
在这吃饭无论清晨还是黄昏,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和海鸟的叫声,真的是十分惬意。
偶尔还有在细砂上爬行的小螃蟹。

需要注意的是就餐一定要排队,一定要等你前面的人取完餐点以后再跟上选取你想吃的食物,
外国人很重视先来后到的规则哈哈!
大家都超有秩序的,
前面的人没有取完是绝对不能越过的。

带上婚纱去旅行,是每个女孩子的梦,我也不例外。

在国内带上轻便飘逸的旅拍婚纱,在蚂蜂窝上传嗡嗡的时候有很多小伙伴问婚纱在哪里买的?

万能的淘宝啊,哈哈,打算把自己那件出手,可以私信我!

拍照的时候碰见好多老外夸赞婚纱漂亮!嘿嘿!

所以说带着婚纱去旅行是每个女孩子的梦!

第二天,陪老公去浮潜,也许是因为第一次浮潜,

没有拍出那么美的照片,脚蹼踩到沙子水就会浑浊一点,

其实水真的是碧绿色的,小鱼各种颜色,还有小鲨鱼,水母,尼莫小鱼等。

早餐蛋饼是我的最爱,一片芝士,两片火腿哈哈!angaga岛早上有小杯果汁可以饮用。

安嘎嘎这座岛屿并不大,20分钟可以走完一圈,即便是这么小的岛屿让我生活在这里也不会觉得孤独,安嘎嘎现在水屋有新旧两处,我们住的是新水屋,今天去旧水屋拍照。

寄居蟹O(∩_∩)O哈哈~

经常能看见的鸟,不知道叫什么,但是一点不怕人。

岛上的各种植物!

关于沙屋:

第三天我们搬进了沙滩屋,从沙滩屋去浮潜要比住在水屋方便许多,

出门便是沙滩便是大海,沙屋外面还有摇摇的沙滩床,

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一栋房子,还有一间衣帽间,很方便。

衣服带多了好多都来不及穿!不过有衣帽间真心方便!

沙滩屋的衣帽间

沙滩屋外面的摇床

浴间洗漱间

关于蜜月餐:

上岛第四天被安排在沙滩上烛光晚餐,事实上吃过蜜月餐以后是可以回去继续吃自助的,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们又回去吃了一顿自助哈哈!

虾仁意面!

来马代多带几套泳装还是很有必要的!

沙滩浴,很舒服,就是太晒啦!

岛上还有一个鸟园,小鸟都是在岛上散养的,并且有当地人为他们做的椰子鸟窝!

马代之旅告一段落

六天的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最后一天走的时候还有刚刚上岛的游客,

真心祝福他们也能跟我们一样玩的开心!

后记:
其实走的时候我并没有感到失落,因为我知道我还会再来的!这只是我们俩个人小小旅行的开始!

引用 yiyo669 的图片:

楼主这件婚纱好漂亮!主要人还瘦!

2016-07-19 14:58

2016-07-19 15:54

引用 风之漂移 发表于 2016-07-19 15:54:12 的回复:

回复风之漂移:真好

2016-07-19 16:04

2016-07-19 16:59

楼主 第一次浮潜会不会害怕?出发之前,我打算去俱乐部先学习一下😱😱😱

2016-07-19 17:37

引用 _Destiny。 发表于 2016-07-19 17:37:31 的回复:

回复_Destiny。:如果会游泳就不害怕,不会游泳的话肯定害怕

2016-07-19 17:3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19 18:25

很不错

2016-07-22 04:48

楼主人好美~对了,岛上中国人多吗!还有,你们是早晚还是全餐!

2016-07-24 13:40

回复风之漂移:亲 岛上怎么样

2016-07-24 18:2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25 11:5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4 13:40:33 的回复:

回复*・゜゚・*:.。..。:不算少

2016-08-06 16:51

又看了一遍,还是想知道婚纱的链接

2016-08-24 18:07

婚纱礼服还转吗?

2016-10-06 09:32

引用 听时间的话 发表于 2016-10-06 09:32:59 的回复:

婚纱礼服还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