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速写45天 - 超长!美食,动漫,购物,建筑全攻略

2016-07-19 14:41 3518/22
  • 出发时间/2016-05-01

这可能是一篇比较另类的游记

深度游东京一个半月,主要探究美食,动漫,建筑,以及购物,算是一个专题游记吧!
回来以后总结整理半个月写完,如果能对各位有所帮助,我觉得很荣幸

旅行者的嘱咐

1:整体而言日本是一个治安非常好的国家,大多数人路不拾遗,所以不用太担心

2:日本汉字和中国汉字有很多相似,日沟通不畅也可以写字,最好是繁体,很多店内也会配有中文服务

3:东京部分景区内餐厅较少,建议随身带些便当之类的零食

4:东京地铁纷繁复杂,建议安装一个换乘案内APP在手机上,很好用,怎么换线,时间地点之类的一目了然

5:日本街上垃圾桶很少,建议随身带垃圾袋

6:街上基本是不许抽烟的,有的地方会有可以吸烟的标志,所以烟民们看到标志再抽烟哦

7:乘坐地铁的时候不要大声说话,靠近老弱病残座位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手机

8:民宿一般比酒店性价比高,服务也很好,建议大家选择物美价廉的民宿

机票酒店&签证

机票往返 2530,个人感觉不算贵了 ~

酒店 :这家算是很靠谱的一家了,价格便宜,环境也不错,不比酒店差,而且有当地特色个人觉得很好

打折以后358一晚,超值有没有,
我住在新宿区,离地铁很近,走到JR线也就3分钟
感觉真是捡了个大便宜哇咔咔咔咔咔咔
这么好的环境就没舍得换地方住,所以旅行这些天一直是住在这家,满意至极!!需要的话私信或者留言吧!~

预定网址

地铁四通八达,去哪都行,下面是总结出的从新宿去各个地方的,希望对你们能有帮助

新宿-银座
东京地铁丸之内线 / 约15分钟

新宿-涩谷
JR 山手线 / 约7分钟

新宿-神田-浅草(主要线路途经地点,需要换乘时添加换乘站)

新宿-原宿(主要线路的途经地点、需要换乘时添加换乘站)
JR中央线 / 约4分钟

新宿-御茶之水-秋叶原
JR 中央线(新宿-御茶之水) / 约9分钟、JR总武线(御茶之水-秋叶原) / 约2分钟

新宿-池袋
JR 山手线 / 约8分钟

新宿-赤坂见附-新桥-台场
东京地铁丸之内线(新宿-赤坂见附) / 约10分钟、东京地铁银座线(赤坂见附-新桥) / 约6分钟、百合鸥线(新桥-台场) / 约15分钟

新宿-神田-浅草-东京晴空塔
JR中央线(新宿-神田) / 约11分钟、东京地铁银座线(神田-浅草) / 约10分钟、东武晴空塔线(浅草-东京晴空塔) / 约3分钟

签证
基本资料:
1:护照原件(需距离失效时间还有6个月)
2:照片原件一张(白底35mm*45mm或45m*45mm都可以的,但是需在6个月内)
3: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4:全家户口本复印件(除空白页封面封底外都需要的)
5:申请表(必须需要正反面打印在一张纸上并签字)
6: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每人一张,需签字)
7:日签资料表(填写大致的出发和回来的时间以及大致入住的城市)

资产材料:(可选一项提供)
1:个人房产证或车产证复印件
2:社保缴费记录复印件(需可证明8-10w左右年薪)
3:个人所得税税单(需可证明8-10w左右年薪)
4:个人发工资的银行流水账单(需可证明8-10w左右年薪)
5:大额存款证明
6:大额理财证明
7:其他本公司可以认可的材料

找某宝办理就OK,半个月出签

不可错过

站在世界最忙碌的十字路口旁喝咖啡

涩谷十字路口的人流就像东京的血液,这里是世界上最拥挤的路口,上千人的大迁徙场面从斑马线的一侧到另一侧,从白天到黑夜

观赏人潮的最佳地点是星巴克二层靠窗的位置,当然这已经不是一个秘密了

星巴克 涩谷店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21-6
营业时间:6:30-次日4:00

定格即将成为历史的筑地清晨

与白日里在此觅食的海鲜爱好者相比,这些凌晨四点钟开始排队观看金枪鱼拍卖的人们更加令人倾佩,而他们得到的馈赠,则是赶在人潮汹涌之前,悠闲地吃一顿地道的筑地寿司早餐

带着吃货心 朝圣美食“三神”

带着一颗吃货的朝圣之心,体味一场神级料理
三神指的是 寿司之神,鳗鱼之神,天妇罗之神

寿司之神:数寄屋桥次郎
营业时间:11:30-20:30

天妇罗之神:美川是山居
营业时间:11:30-21:00

鳗鱼之神:五代目野田岩麻布饭仓本店
营业时间:11:00-20:00

地图奉上

语言帮助

其实很多地方都有中文服务,不用担心
实在碰到不会中文也不会英文的店员,可以用手机翻译,或者直接百度出图片告诉他你想要什么
下面写几句常用短语,备用

メニューはありますか - Menyuwa arimasuka - 请给我菜单
人気メニューはありますか - Ninkimenyuwa arimasuka - 有什么特
色菜吗?
これはいくらですか - Korewa ikuradesuka - 这个多少钱?
高いです - Takaidesu - 好贵
どんな味ですか - Donnaajidesuka - 味道怎么样?
おいしい - Oishi - 好吃
まずい - Mazui - 不好吃
辛いです - Karaidesu - 太辣了
いただきます - Itadakimasu - 我要开动了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 Gochisou samadeshita - 我吃好了
おいしかったです - Oishi kattadesu - 太好吃了
お水いただけますか - Omizu itadakemasuka - 请给我一杯水
会計をお願いします - Kaikeio onegaishimasu - 请给我结账

美食篇

日本饮食以清淡,精致为主,吃饭的时候注意不要浪费哦,会被鄙视

下面分饮食种类给大家总结一下各类东京美食

日式料理常见菜

枝豆(毛豆)
制作简单,能够在点餐后几分钟内做出,在制作其他料理之前提供给客
人用来消磨时间。大部分是用开水煮过后撒上盐食用。

お新香盛合せ(冷菜拼盘)
由两种以上的食材拼制而成的,是下酒的头道菜,食材多为黄瓜条、野
沢菜、腌萝卜等。

サラダ(沙拉)
大部分为各种蔬菜制成的冷菜,类似于国内的凉菜,里面常放有黄瓜、
西红柿等时令绿色蔬菜,加上各种调味品食用。

冷奴(凉拌豆腐)
将豆腐切成大小相同的块状,在豆腐上放上葱、姜、茗荷、木鱼花、辣
白菜等作料后浇上酱油食用,是日本居酒屋必备的料理之一。

玉子焼き(煎鸡蛋卷)
日式料理中非常平民的料理之一,将搅好的鸡蛋液放在专门的方形煎锅
内煎制而成的,味道可咸可甜,按照个人的喜好也可以蘸酱油吃。

イカ焼き(烤鱿鱼)
将巴掌大的鱿鱼两边切开,放在铁板上烤,与国内不同的是,日本的烤
鱿鱼不加辣椒粉之类的作料,而是蘸蛋黄酱食用。

お茶漬け(茶泡饭)
是用热茶水泡的米饭,茶大多为绿茶,配料是梅干、海苔、鲑鱼等。食
用时佐以盐、芥末等。

そば(荞麦面)
日本人吃荞麦面的习惯至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而荞麦面是东京乃至
关东地区的代表性食品之一,做法有冷、热两种。冷荞麦面多为蘸着酱
汁食用,热荞麦面则配合各种酱汁一起吃。

关于拉面

一蘭ラーメン Yichiran ramen
一兰拉面在日本猪骨拉面中首屈一指,创业五十多年来以天然的猪骨
汤、特制的面条、秘传的佐料酱汁而闻名,店铺从发源地福冈覆盖到小
半个日本,在香港铜锣湾也有其连锁店,可见人气非同一般。除了拉面
本身味道较其他拉面好吃之外,吃面过程不会受任何人打扰的环境也是
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池袋东口店 Ikebukoroten 见地图A标识
地址:豊島区東池袋1-39-11,サニーサイドビル,1F
到达方式:从池袋站东口出站一直向北走,第一个路口左转后直走,再
右转直走约30米。
营业时间:24小时

新宿中央东口店 Shinjukuten 见地图D标识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4-11,ピースビル,B1F
到达方式:新宿三丁目车站出站后右转直走,第二个路口左转直走约50
米。
营业时间:24小时

蒙古汤面中本
蒙古タンメン中本 / Moukotanmennakamoto

拉面上面盖着麻婆豆腐,这样的拉面可谓非常有特色。而在东京池袋就
有一家这样的店。从开业至今50年来备受热爱辛辣拉面的人们的喜爱与
支持,入味的猪肉与蔬菜的浓郁汤汁,搭配秘制的超辣味噌酱的完美结
合,绝对是无辣不欢的食客们最佳的选择。此店曾一度因辛辣而在美食
节目上获得“东京拉面之首”的美誉。这家店的拉面按照辛辣度共分为
十个等级,所以说即使不能吃辣的食客,也可选择不太辣的等级,品尝
到风味独特的“麻婆豆腐汤面”。除了麻婆豆腐汤面之外,还有味噌汤
面、味噌拌面、蒙古拌饭,都是其店内的特色

地址:豊島区西池袋3-26-6,サンサーラ西池袋,2F
到达方式:从池袋站西口出站一直向西走,第二个路口左转直走,到第
二个路口右转即可到达。
营业时间:10:00-次日凌晨2:00

一風堂 Ippudou
赫赫有名的一风堂拉面是福冈博多猪骨拉面中最有影响力的拉面馆之
一,汤底是各个部分的猪骨经过多道工序熬制而成,各种新品拉面口味
独特,又不失传统猪骨拉面的浓郁。不仅普通的客人为之疯狂,也吸引
了成龙、Rain等众多国际明星的光临。

地址﹕港区六本木4-9-11,第2小田切ビル,1F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都营大江户线到六本木站下车,自6出口出站直
走,第一个路口左转后第一个路口再右转约30米。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四、周六11:00-次日凌晨4:00,周五11:00-次日
凌晨5:00,周日、日本国定假日11:00-次日凌晨1:00

大勝軒 Taishoken
这是东京有名的蘸面的始祖,昭和36年(1961年)开业时的火爆情况占
据了当时数家媒体的版面。自家制的拉面,食材丰富的各种口味的面
汤,无一不凝聚了老板,山岸的毕生心血

地址﹕豊島区南池袋2-42-8
到达方式:东池袋车站下车,6号或7号出口左转过信号灯再左转。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1:00-23:00,周日、日本国定假日
11:00-22:00

XI'AN 新宿西口店
别怀疑,这是以西安刀削面为主打的中华料理店,也许有人会问“要吃
刀削面还用在东京吃吗?”,那就更应该来此尝试一下。其实传统上地
道的中华料理日本人是吃不习惯的,而这家店很精妙的将中国人与日本
人的口味调和在了一起,口味相当特别,吸引了不少食客慕名而来。

地址﹕新宿区西新宿1-12-5,新宿三平ビル,4F
到达方式:从新宿站南口出站,向南走过一条马路后第二个路口右转,
在第二个路口左侧。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中午11:30-15:00、晚上17:30-23:00;周六、
周日以及日本国定假日11:30-15:30、晚上17:00-23:00
人均消费:800日元

居酒屋

居酒屋遍布东京各个市区,不论是繁华的银座、新宿,还是偏僻的街头小巷,数量之多、样式之广令人咂舌。居酒屋里提供各种酒水及日式料
理中的风味小吃,通常刚下班的日本人在刚进店坐下的时候会点一杯“生”(扎啤),在举杯互相说些“今天辛苦了”等各种寒暄之后,便开始点酒和料理。

そじ坊 Sojibou
此店里荞麦面的做法、吃法与荞麦面的著名产地——长野县户隐村是一
致的,荞麦面、酱汁以及各种其他配料都是在早上先做,所以口感非常
好,在等面的时候还有免费的荞麦面薯条可以品尝。另外这家店还延续
了江户时代的习惯,把每个月的15号和30号定为“荞麦面日”,当天
会有免费的食品券派送。要提醒的是,如果想吃到种类多样、当季推荐
的荞麦面的话,建议中午的时候去,因为晚上会变成居酒屋的形式,荞
麦面只会保留几种招牌面。当然其他料理也是相当美味,推荐马肉刺
身,肉质非常的嫩。另外,在此店的地上一层,有一个频繁在日剧中出
现的三米左右高的LOVE雕塑,是如今东京年轻男女约会见面的地标之
一,值得一看。
地址﹕新宿区西新宿6-5-1,新宿アイランドタワー,B1F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丸内线在西新宿站Island Tower出口出站,向西南
方向步行约50米。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1:00-15:00、17:00-23:00;周六
11:30-5:00、17:00-21:30;周日、日本国定假日11:30-15:00
人均消费:午餐900日元,晚餐2000日元。

杵屋 Kineya
这家乌冬店与前文所介绍的そじ坊同属一家会社,有趣的地方在于店员
每天上午会在客人面前制作新鲜的乌冬面,娴熟的手法与刀法常常会让
客人拍手叫绝。由于这家会社的店铺大多地处各类公司大厦的一层,所
以中午的料理常常是面向会社(即公司)白领的乌冬套餐,想要在中午品
尝到各类乌冬的话,建议在14:00-17:00之间去,能够错开用餐高峰
期。
地址﹕新宿区西新宿3-7-1,新宿パークタワー,B1F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都营大江户线在都厅前站A5出口出站,向东南方走
7分钟,位于华盛顿宾馆南侧。
营业时间:11:00-22:00
人均消费:1500日元

空 Kuu
也称为“湯島の美食個室ダイニング 空”,这是一家很适合情侣及注重
私人空间的日本民家风料理店。在幽暗的灯光及蜡烛的映衬下,环境相
当有情趣。料理是纯正的和风料理,鱼类、蟹类等海鲜食材是从北海道
九州运来的,美食节目曾介绍他们家日本酒的种类在同类店中算是比
较丰富的一家,很多在此吃过的食客会推荐刺身及牛肉。由于店内环境
布置的特殊,喝酒之后一定要脚下的安全。
地址﹕文京区湯島3-39-15,シャローム湯島Ⅱ,1F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银座线到上野广小路站,从A4出口出站,向南走到第一个路口右转,之后第一个路口再右转即可到达。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8:00-23:00;周六18:00-22:30;周日、日本
国定假日休息

木曾路 Kisoji
日本火锅虽不如四川火锅那般的麻辣、热情、淋漓酣畅,但倒也有他们的独特的讲究与吃法。木曾路是一家日本很有名的主营黑毛和牛的火锅
店,所使用的牛肉都是日本国产的黑毛松阪和牛。吃日本火锅应该先下蔬菜,在汤底吸收了蔬菜的水分营养之后再涮肉类,这样会使牛肉中有
了蔬菜的清甜,再蘸上生鸡蛋与特制的芝麻酱,可以感受到真正的入口
即化。
地址﹕台東区上野2-7-13,JTB損保ジャパン上野ビル,B1F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银座线到上野广小路车站,从A3出口出站,向北
走,到第二个路口右转。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1:30-15:00、17:00-22:00;周日、日本国定
假日11:30-21:30

八彩懐石 長峰 Yasaikaiseki nagamine
这是一家高级的怀石料理店,价格却很实惠。虽然地处喧哗热闹的银座,但是店内氛围非常的安静。料理中使用的蔬菜、煮物以及烧烤类的
菜品非常多,与店名中的“八彩”相呼应(日语中,“八彩”与“蔬菜”的发音相同)。怀石料理使用精致的餐具,并会将各式料理仔细摆放,这
些非常体贴的上菜方式在这家店都被活灵活现的表达了出来。
地址﹕中央区銀座4-9-5,銀昭ビル,B1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各线到东银座车站,自A2出口出站,到东北方向的
十字路口后左转过马路,遇十字路口再右转直行50米。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1:30-15:00、17:30-22:00;周日休息。
人均消费:2500日元

欅 くろさわ Keyakikurosawa
中午以荞麦面为主,晚上则变为和式料理风格的居酒屋。店内荞麦面从面粉到面条都是自家制作,与荞麦面配成定食的米饭种类也很多,比如
天妇罗盖饭、海鲜饭、 猪肉饭等,能满足不同人群的各种口味。晚上提供各种日式料理,玉子烧、烤鸡肉串等。另外,店内装饰了很多著名导
演黑泽明的个人照片及电影海报,可以就此与店员聊聊。
地址﹕港区西麻3-2-15,藤田萬年堂ビル,1F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到六本木车站,出站沿铁路向西南方向走,过一个
红绿灯后在第二个路口左转,再到第八个路口向右转即到。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1:30-15:00、18:00-次日凌晨3:00;周日休
息。
人均消费:午餐1000日元,晚餐6000日元

寿司店

说到日式料理,绝对不能不提寿司,说它是日式料理,乃至日本的象征应该也不过分。四面环海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日本人对寿司近似疯狂的热
爱。在吃寿司时应该是按照白色鱼、银色鱼、红色鱼的顺序来吃,否则味道重的鱼会盖住味道浅的鱼的鲜味,而通常搭配的姜片就是起清洁味
觉的作用,避免不同鱼肉之间的味道重合。

すしざんまい本店 Sushizanmaihonten
位于著名的筑地市场附近,曾经竞买成功了史上最贵的金枪鱼,时值一亿五千五百四十万日元。すしざんまい店一共有三层,所以相对于其他
店减少了很多排队的时间,新鲜优质的食材,种类繁多的寿司,做法各异的鲜鱼料理,让人大饱眼福与口福,也赢得了众多回头客。
地址﹕中央区築地4-11-9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都营大江户线到筑地市场站,从A1出口出站,向东
北方向直走至第二个路口右转即是。
营业时间:每天24小时营业
人均消费:3000日元

沼津港 Numadukou
一盘寿司从90日元至1000日元不等的回转寿司餐厅,一年四季都会推出各类海鲜寿司,所以每次前往,都有可能吃到不同种类的寿司。推荐
选择整条安吉鳗,比其他同类的寿司店大很多。
地址﹕新宿区西新宿1-10-1,MY新宿ビル,B2F
到达方式:新宿站西口7出口出站,向西北方向直走约30米。
营业时间:11:00-23:00
人均消费:1000日元-3000日元

鮨さがね Sushisagane
一家非常小的寿司店,甚至连东京当地人也会找不到,但是却经常人满为患。每天使用的各种食材也是从有名的筑地市场运来的,而这家店搭
配寿司的芥末也与其他寿司店的不同,是用生芥末现场磨制,味道当然也是比普通的芥末要棒。推荐手作玉子烧。
地址﹕新宿区西新宿7-13-6,ササオハウス,1F
到达方式:新宿西口站顺着铁道向北直走,在第一个路口进去,之后在
第一个路口右转后直走,在第三个路口的左侧。
营业时间:17:00-23:00,周日休息。
人均消费:10000-15000日元

专门料理店

かに道楽 新宿本店 Kanidouraku Shinjyukuhonten
这是一家每道菜都有螃蟹的螃蟹料理专门店,有人译为“蟹道乐”,在日本有很多连锁店,而本部则在大阪的心斋桥。很多去过大阪的旅行者
即使没有进过这家店也应该看过他们独特的招牌——那是一只蟹脚会动的巨型螃蟹模型。在东京新宿三丁目的靖国大街的这家分店环境很独
特,算是在东京所有分店中氛围最好的一家,在模仿京都古街道风格的大厅两旁设置了传统日本民风的单间,别具一格。推荐“螃蟹会席”,
即螃蟹套餐。套餐价格越贵,种类越多,有螃蟹天妇罗、螃蟹饭团、螃蟹炭火烧、螃蟹茶碗蒸、螃蟹刺身等。虽然人均消费有点高,但物有所
值。到了这里,可能会惊讶的发现原来螃蟹竟会有这么多的吃法。
地址﹕新宿区新宿3-14-20,テアトルビル,7-8F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丸内线或副都心线到新宿三丁目车站,自B3出口出
站,向北走到第二个路口左转即是。
营业时间:11:30-23:00

ラケル Rakeru
ラケル是一家以蛋包饭为主打料理的餐厅,其名称是圣经里的一名女神的名字,内部是以英国西北部地区农家食堂风格为主题而设计的,店内
摆放物品的架子、桌子、椅子都充满了的浓郁英式乡村气息。普通的主流蛋包饭是鸡蛋卷包着米饭再浇上番茄酱,最有人气的是咖喱蛋包饭。
这里选用的鸡蛋都是有机鸡蛋,米也是用的十谷米(即十种谷物混合而成的米)。
周边景点﹕涩谷109,八公犬雕像
地址﹕渋谷区渋谷1-12-9,東豊エステートビル,B1F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半藏门线或者副都心线到涩谷站,从12出口向东走
3分钟。
营业时间:11:00-21:30
人均消费:1500日元

玄品ふぐ Genpinfugu
日语里河豚(ふぐ)与福的发音相似,所以很多地区把河豚当做能够纳福的神灵,也许与中国文化中鲤鱼的象征意义有异曲同工之妙。日本人早
在江户时代(1603年—1867年)就开始食用肉质鲜美的河豚,只是在当时河豚还是普通百姓吃不起的高档食用鱼。因为河豚有剧毒,在日本
河豚的厨师都是经过培训考试方可拿到许可证书,食客尽管可以放心大快朵颐。玄品ふぐ是一家河豚料理专门店,所用的河豚都是从中国
口,价格相比其他的河豚店也更能被普通食客所接收。一条河豚从骨头到皮都能做出美味的料理,这家店的河豚火锅也是一绝,涮河豚的锅是
独特的纸火锅,在涮完河豚之后的汤汁里加上米饭,河豚的鲜美加上米饭的清香让每个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
周边景点﹕东京晴空塔,浅草寺
地址﹕台東区浅草1-19-6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银座线、都营浅草线、东武伊势崎线到浅草站下
车,从6出口出站,向西直走约50米。
营业时间:11:00-23:00
人均消费:5000日元

馬肉ビストロ×セレクトワイン 馬か正直 Banikubisutoro×serekutowain Bakashojiki
这是东京稀有的马肉专门店之一,隐藏在繁华街区的一个小胡同里,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络绎不绝的食客,不仅集合了马肉刺身、马肉铁板
烧、马肉寿喜锅等各种马肉料理,还有跟马肉相配的二十多种葡萄酒,可以向店员咨询应当选择搭配什么酒,可以让美食体验更佳。
新宿東口店地址﹕新宿区新宿3-28-16,コルネビル,7F
到达方式:自新宿站中央东口出站,向东直走在第三个路口左转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8:00-23:00;周六、周日以及日本国定假日17:00-23:00

釣船茶屋 ざうお Zauo
店内设有大型鱼池,客人们只要花105日元租借钓竿便可坐在鱼池内的船上钓鱼,池内有各种种类的食用鱼,而钓上的鱼交给厨师,他们会根
据客人的喜好做出各种美味的鲜鱼料理,可以盐烧,可以烤制,也可做汤等。
地址﹕新宿区西新宿3-2-9,新宿ワシントンホテル,1F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都营大江户线到都厅前站,从A5出口出站,向东南
方走6分钟,位于华盛顿新宿宾馆1楼。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1:30-14:00、17:00-23:00;周六、周日以及
日本国定假日11:30-23:00
人均消费:午餐2000-3000日元,晚餐5000-6000日元

車屋別館 Kurumayabekkan
昭和41年(1966年)开业的牛肉铁板烧店,当年冈本太郎(日本著名艺术家)与三岛由纪夫(日本著名作者、演员)是这里的常客。午餐时间提供的
是1000日元以下的铁板牛肉饼套餐。店里使用的牛肉原料都是三周前开始使用特别的酱汁开始腌渍入味的。
地址﹕新宿区新宿3-21-1,車屋別館ビル
到达方式:在新宿三丁目车站B9出口出站,向东北方向直走,在第一个
路口左转,过人行横道,位于马路右侧。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1:30-23:00;周日、日本国定假日
11:30-22:30
人均消费:午餐1000日元,晚餐8000日元

日式小吃

もん吉本店 Monkichihonten
文字烧算是东京特有的本地食物之一,而它也正是鼎鼎有名的关西御好烧的原型。东京最广为人知的文字烧店聚集地便是月岛文字烧一条街。
在这条区区几百米的街道上共有近百家的文字烧店。要问哪家店更好吃,实在有些难分伯仲。之所以推荐もん吉,是因为这家店的食材都是
从筑地市场运来的,明太子文字烧是最受欢迎的料理之一,老板说经常会有海外的栏目组在店里录制节目。
地址﹕中央区月島3-8-10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乐町线到月岛站,从10出口出站,向西北方向行至
第二个路口左转。
营业时间:11:00-22:00
人均消费:2000-3000日元

天国 Tenkuni
天妇罗是日本四大料理之一,是由面糊裹着各种食物油炸而成的食品。原料大致分为三种﹕海鲜、肉类、蔬菜。天国天妇罗店始建于明治18年
(1885年),是从一家地摊店慢慢发展成了现在的东京天妇罗名店。这家店用来炸天妇罗的油既不是关东常使用的麻油,也不是关西九州的绵
籽油或花生油,而是由沙拉油和芝麻油按照秘方调配而成的油,所以炸出来的天妇罗也自然比其他店的天妇罗多了一份独特的香味。
地址﹕中央区銀座8-9-11
到达方式:在新桥站1出口出站,向东南方向走到第二个路口左转,再
步行约两分钟可到达。
营业时间:11:30-22:00
人均消费:午餐1500日元,晚餐5000日元

鳥扇 Torisen
“烧鸟”,类似于中国的烤鸡肉串,是日本既便宜又常见的下酒菜之一。这家店使用的鸡肉是以千叶县为首的日本各地的土鸡,每天都至少
有3-4种不同品种的鸡肉作为食材。除了招牌的鸡肉串之外,还有各种烧酒以及沙拉等。推荐筑波军鸡串和鸡脆骨串。
地址﹕新宿区西新宿7-16-15,第一歯朶ビル,1F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都营大江户线到新宿西口站,出站后沿轻轨向北直
走,在第三个路口左转,再到第一个路口右转,直走到第二个路口,餐
厅位于马路右侧。
营业时间:11:30-14:00、17:00-23:30,周日休息;如果周一是日本
国定假日时,则周日营业,周一休息。
人均消费:午餐1000日元,晚餐4000-5000日元

ぶち旨屋 Buchiumaya
广岛派系的御好烧,老板是正宗的广岛人,非常的有意思,自称是个顽固的老头,在东京开的这家店有三十多年之久,店内的气氛很有昭和遗
风。推荐半熟双黄蛋御好烧及烤干乌贼,据说乌贼是从濑户内海直接进货的,味道鲜美。
地址﹕新宿区西新宿7-22-34,新宿東海ビル,101A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都营大江户线到新宿西口站,出站后顺着铁道向北
直走到第四个路口,右转直走,到第三个路口右转即是。
营业时间:17:30-23:00
人均消费:2500日元

主题餐厅

忍者 赤坂 Ninja akasaka
这是一家以忍者为主题的餐厅,服务员都是标准的忍者打扮,餐厅内弯弯曲曲的小路、各种充满机关的岩石、小河都充满了浓郁的江户时代风
情。菜单是一张卷轴,呈上桌的料理可能会放出烟雾,被起名为雾隐、猫目等各种忍着村落的房间,内部装置的让人有一系列的错觉,仿佛到
了传说中兵荒马乱的日本战国时代。
地址﹕千代田区永田町2-14-3,赤坂東急プラザ,1F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银座线或丸内线,到赤坂见附站下车向东走三分
钟。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7:00-次日凌晨1:00,22:30停止入内;周日、
日本国定假日17:00-23:00,21:45停止入内。
人均消费:6000-14000日元

迷宮の国のアリス Meikyunokuni no arisu
对于《爱丽丝梦游仙境》这个童话故事,很多人一定不会陌生。迷宮の国のアリス(迷宫之国的爱丽丝)是一家意大利料理的主题餐厅,是很多东京女生聚会的热门餐厅。从店内的装潢摆设、餐厅员工的服装,到饮品的名字与料理的造型,无一不充满了童话色彩。想体验一下爱丽丝魔
幻世界的旅行者可不能错过这里。
地址﹕中央区銀座8-8-5,太陽ビル,5F
到达方式:从新桥车站银座口出站,沿中央大街步行约三分钟,再左转
即是。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7:00-23:00,周日、日本国定假日
16:00-23:00

米其林餐厅

石かわ Ishikawa (三星
这是日本第一家非寿司为特色的米其林餐厅,在2009年从二星升级为三星。此店选用的食材都是当季的新鲜蔬菜,并以华而不奢的器皿来搭
配,料理的口感不必多赘,可谓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需要注意的是务必提前预约。
地址﹕新宿区神楽坂5-37高村ビル 1F
到达方式﹕乘坐东京Metro线、有乐町线、东西线、南北线、大江户线
到饭田桥车站,从B3口出站后右行,马路左侧第五个路口进入即是。
营业时间﹕17:30-24:00,周日、日本法定假日休息。
人均消费﹕20000日元

とんかつ割烹 銀座かつぜん Tonkatsugappo Ginzakatsuze (一星)
仅仅靠简单的炸猪排就跻身于米其林星级餐厅之列,也是日本唯一一家以炸猪排为主的米其林星级餐厅,所用的食材都是来自鹿儿岛等县有名
的黑猪肉,肉质油而不肥,香而不腻,性价比很高。
地址﹕中央区銀座6-8-7 交詢ビル 4F
到达方式﹕银座站B3出口直行至第一个路口后,在左侧第二栋大楼4
楼。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五11:30-14:30、17:00-22:30;周六、周日、日
本法定假日11:30-15:00、17:00-21:30;周一休息。
人均消费﹕4000-5000日元

La Table de Joël Robuchon ラ ターブル ドゥジョエル·ロブション (二星)
法国菜,主厨多次荣获“米其林星级厨师”称号。在这里不仅能吃一顿完美的地道法国大餐,还能欣赏到法国大厨精湛的厨艺。而且店所在的惠比寿花园广场是日本众多时尚杂志及电视拍摄的热门外景地。注意一定要着正装,只穿T恤、拖鞋可能会被拒绝入内。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三田1-13-1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内
到达方式﹕惠比寿车站东口出站,沿铁路东南行至东京都写真美术馆前
一路口后,左转即是。
营业时间﹕午餐11:30-14:00;下午茶14:00-16:00;晚餐
18:00-21:30。
人均消费﹕午餐5000日元,晚餐5000-14000日元

咖啡店

村上春树曾说﹕“如果一个城市没有愿意开咖啡馆的人,那这个城市无论多有钱,都只是一个内心空虚的城市”。虽然咖啡早在1641年就被
带入日本,明治时代也有少量的咖啡店,但是由于日本人自古喜茶,又因咖啡价格较贵,再加上二战时期咖啡在日本被称为“敌国的饮料”等
各种原因,直到昭和(1926年-1989年)中后期才被大部分百姓所接受。在当今日本,咖啡已成为广受欢迎的大众饮料之一,漫步在东京街头,
随处可见各种时尚咖啡店,这其中既包括闻名全球的星巴克、日本本土的罗多伦(ドトール)等连锁咖啡店,也有能够上网的网络咖啡店、可以
阅读各种漫画书籍的漫画咖啡店等。东京咖啡店的高密度与多样性,足以证明咖啡在日本人心中的位置举足轻重。

Tully's Coffee クリーズコーヒー
这是日本非常具有人气的连锁店咖啡店之一,有人说它是星巴克的最强
竞争对手,其咖啡的质量与口感可谓水准一流。而在隅田公園店,可以
边品尝咖啡边欣赏对岸的东京晴空塔与隅田川上来往的观光船。
隅田公園店
地址﹕台東区花川戸1-1-31,隅田公園
到达方式﹕地铁浅草站5出口出站后直行第四个路口正前方。
营业时间﹕9:00-21:00
人均消费﹕1000日元

Gucci Cafe银座店
Gucci Cafe银座店是继意大利米兰总店之后的全球第二家Gucci品牌咖啡店,其奢华、优雅程度不言而喻,从店内装潢到餐具设计,无一不透
露着Gucci品牌的光芒。摩卡与提拉米苏的拉花、固体巧克力上都带有Gucci著名的“双G”标识。价格虽然略贵,但是店中一流的服务、优
雅的气氛、美味的巧克力,绝对物有所值。此店限量销售的巧克力在情人节期间是情侣之间非常具有人气的互赠礼物。
地址﹕中央区銀座4-4-10,Gucci銀座店4F。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到银座车站,从B2出口出站即是,Gucci银座旗舰
店4楼。
营业时间﹕11:00-20:00
人均消费﹕2000-3000日元

マヒカマノ Mahikamano
这里的座位不是舒适的沙发,而是用能够让人全身心放松的吊床来代替,极具特色。躺在吊床上边喝咖啡边打发时光,可谓惬意至极。尽管
这是一家咖啡店,但除了调制各式美味咖啡之外,还提供多种鸡尾酒与轻食料理。如果单人前往,且感觉比较疲惫时,还可要求使用单人吊床
小睡一会,甚至还可以将喜欢的吊床买回家。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南町2-8-1,サンパレス1F。
到达方式﹕吉祥寺车站中央口出站,左转直行至第二个路口,右转直行
到第一个路口即是。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2:00-22:00;周日12:00-20:00

珈琲舎 Kohisya
虽店名为咖啡舍,咖啡的品质、口感都不错,然而烤薄饼却是此店的招
牌甜品。除了27种软饮料及其他甜品之外,在午餐时间还提供三明治、
意大利面、那不勒斯面等西式轻食。
地址﹕港区南青山5-9-1,第二タニビル2F
到达方式﹕乘车至表参道车站B1出口出站即是。
营业时间﹕10:00-22:00
人均消费﹕1000-2000日元

昔ながらの喫茶店友路有 Mukashinagaranokisaten Tomoro
这家店非常适合在此度过一整个下午,客人不仅可以尝试自己动手制作咖啡,店里还提供不同种类的漫画、杂志、报纸以供消磨时间,如果心
血来潮,还有画笔、画纸免费提供。在店中还可以享受到不错的甜品。
赤羽店
地址﹕北区赤羽1-1-15,大竹ビル2F
到达方式﹕从赤羽车站东口出站后右行约100米。
营业时间﹕5:30-23:00
人均消费﹕1000日元

甜品店

不二家 Fujiya
不二家的糖果、蛋糕、巧克力、饼干等各式零食不仅在日本深受喜爱,
中国也相当有名。在这里可以购买到不同口味的奶油蛋糕、烤薄饼、
抹茶冰激凌、日式团子等各种特色甜品,味道堪称完美。
池袋東武店
地址﹕豊島区西池袋1-1-25,東武スパイス12F
到达方式﹕从池袋站西口出站,位于东武百货店的12楼。
营业时间﹕11:00-22:00
人均消费﹕1000-2000日元

資生堂パーラーサロン·ド·カフェ銀座本店 Shiseidoupara Sarondokafe Ginzahonten
化妆品拍资生堂也有自己的咖啡店。1902年开店时仅提供冰激凌与碳酸水,而如今食物种类已增加到几十种,有奶油蛋糕、布丁、面包圈、
各种果蔬三明治等,甜品口感非常好。各类咖啡也应有尽有,深受不同年龄层顾客的喜爱。
地址﹕中央区銀座8-8-3,東京銀座資生堂ビル3F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银座线、日比谷线、丸内线到达银座站,从A2出口
出站直行,至第三个红绿灯处,马路右侧即是。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六11:30-21:00(20:30停止结账),周日、日本
定假日11:30-20:00(19:30停止结账)

然花抄院 Zenkasyoin
店名就相当具有日本和式风格,没错,这是源自京都的一家传统日式点心店,在东京的分店深受东京当地人喜爱。抹茶蛋糕及泡芙、刨冰、白
玉团子、日式煎茶、玄米茶等等,份量很足,味道又浓郁。如果喜欢日式抹茶,或是想体验传统的“扶桑和风下午茶”的话,这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渋谷ヒカリエ ShinQs店
地址﹕渋谷区渋谷2-21-1,渋谷ヒカリエShinQs 5F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东急田园都市线、地铁副都心线到达涩谷站,从15
号出口出站,即可看到渋谷ヒカリエShinQs,位于5楼。
营业时间﹕10:00-21:00

Mont St. Clair
这是日本著名甜点大师辻口博启与其女主播妻子所开的第一家甜品店。名人效应或多或少为其打开了知名度,但种类繁多,以及每种甜品蛋糕
浓郁而又不油腻的口感,才是这家店在甜品屋林立的自由が丘地区立足并成功的最大原因。
地址﹕目黒区自由が丘2-22-4
到达方式﹕乘坐东急东横线到自由が丘车站,正面出口直行至第三个路
口右转后直走,至第六个路口即是。
营业时间﹕除周三休息外,每天11:00-19:00

マーブルラウンジ Marble Lounge
每年都会举行以草莓为主题的甜品大会,以草莓制成的草莓慕斯、草莓三明治、蔬菜沙拉等各种食物被放进造型各异的筐子里、桌布上,让客
人自己挑选,营造出一种与朋友们去到郊外远足一样的温馨氛围。其他甜品如马卡龙、奶油泡芙、布丁、各种酒水软饮料等也不计其数。
(2014年的草莓甜品大会日期是1月15日到5月18日,可登陆食べログ等美食网站下载优惠券)
地址﹕新宿区西新宿6-6-2ヒルトン東京1F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丸内线到西新宿站,从C8出口在希尔顿饭店1楼
营业时间﹕24小时营业
人均消费﹕4500日元

OK  到这里美食环节就都总结完了

各位看官流口水了没?哈哈哈哈,接下来开始动漫篇

动漫篇

动漫爱好者所谓的“圣地巡礼”,是通过对比现实与虚拟的二次元,一点点将动漫中的场景寻找出来。巡礼前准备动画作品截图,并保存到
手机或平板电脑中,这样可以方便巡礼者在找到原景地的时候将画面调取出来,以便还原作品场景拍摄照片。

如果对景色处于未知状态,建议提前查找资料(搜索作品日文名字+聖地巡礼)并选择相对应的当集作品前往巡礼地点,避免盲目前往。可参考
日本动漫爱好者整理的各种情报网站,如:d.hatena.ne.jp/paffued.hatena.ne.jp/los_endos

动漫相关名词解释

特撮:真人演员穿戴特殊服装进行拍摄,大量使用特效镜头的影片在日语中被称为特撮。往往是科幻、超级英雄题材为主,题材、镜头表达和
动画类似,也受到广大宅民的欢迎,最有代表性的包括《奥特曼》系列、《假面骑士》系列。

フィギュア:中文翻成手办,在日本主要指角色黏土人、PVC人形这样的产品,多数手办是ACG作品中的角色。

グッズ:直译就是英文的Goods,日语中常指ACG作品的周边商品。如果看到“限定グッズ”的字样,就是说只有在这家店或者这个地方能买到的东西。

XX向け:日本人为了区分针对的群体喜欢用XX向け这样的说法,女性向けアニメ就是针对女性的动画作品,逛店时请注意不要误入新世界。

同人誌:同人志指对一部作品衍生出现的二次创作印刷品,内容天马行空没有限制。

中古:二手货,日本二手商品流通率很高,特别是ACG相关的商品,各种二手店中既有状态良好价格低廉的中古品卖,也有因为数量稀少、价
值高昂的罕见商品出售。标有“美品”字样的中古品一般经卖家鉴定过保存完好,没有大的瑕疵。

特典:原意是优惠,ACG商品中常指为了吸引顾客购买附赠的东西,比如不同店铺出售的音乐CD,就会赠送不同的卡片作为特典。“特典付
き”就是含有特典,“特典なし”就是没有了,想要特典的东西,在购买二手商品时要注意确认。

買取:二手店向一般顾客收购中古品的行为称为買取,ACG相关的书籍、物品等一般中古店都会进行收购,不过价格比起原价不尽人意,有
些甚至是按重量论斤买的,如果持有稀有物品想出手的,不妨试试写着“高价買取”的店铺。

期間限定:只存在于一定时间内的意思,ACG商品中一般指在特殊时期发售或者存在的物品,遇到喜欢的不要犹豫,错过就没有了。

萌え:用于形容女孩子很可爱,也有用于形容男性的场合。近年来因为ACG的影响逐渐形成了萌文化。

エロ:日文中表示含成人元素,也有用“年齢限制”来表达的,与之相对的往往被称为“全年齢”或“健全”。

特色活动

Anime japan 2015年3月20日-22日
简称AJ展,每年于3月份举办的大型动漫展,场地一般选在东京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公布大量4月番和动画片内容,举办日期一般为三日。
www.anime-japan.jp

Wonder Festival 2015年2月8日
简称WF展,每年举办两次,分别为2月和8月,又称为WF冬展(2月)和WF夏展(8月),展览内容为手办模型,由于专业程度十分高,大量手办
商都会参展,所以WF展也被称为世界最大的手办祭典,本次设在千叶县。wf.kaiyodo.net

Tokyo Game Show 2015年9月19日-20日
简称TGS,每年9月在日本千叶市的幕张会场举办的大型电视游戏展览会,规模仅次与美国的“E3”,目前是亚洲最大的游戏展览会。另外,
日本的知名游戏厂商任天堂不会参加此展,每年这里的主打都是索尼游戏旗下的作品。expo.nikkeibp.co.jp/tgs/2015/exhibition

Comic Market 2015年8月14日-16日
简称Comike(也根据举办次数称为CXX,例如上一次是C85),分为冬夏两场,是全球最大的同人展。因为参与人数及多,对耐力和体力都是
巨大的考验,也是广大二次元爱好者心中的圣战。夏季一般为8月中左右举办,冬季为每年12月底举办,场地为东京国际会展中心。www.comiket.co.jp

秋叶原购物

Man Darake Complexまんだらけ コンプレックス
在秋叶原除了游戏二手之外,还有众多贩卖漫画、手办、玩具的二手店。Man Darake位于中央通后街左侧的小路中,是一栋黑色的7层高
楼,大部分喜爱宅系作品的人一定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想要的心爱之物。除了1层是回收二手的服务台之外,从2层到7层,均有对应了不同
人群的二手物品贩卖,无论是欧美玩具还是日系手办,或是女性向的同人漫画,还是集换卡牌在这里都可以花些时间找到。不过在这家逛的时
候一定要注意时间,因为物品的种类实在太多,所以请提前做好功课,这样不仅能节省大量的时间还可以找到自己心爱的物品。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3-11-12
到达方式:乘坐JR电车到达秋葉原站,从電気街口右侧出去步行前往中
央通,在AKB剧场对面的巷子里,能看到一栋黑颜色的楼,这栋楼就是
目的地。
营业时间:12:00-20:00,无休息日。

Animate 秋叶原店 アニメイト 秋葉原店
这家与“虎之穴”相邻的店铺,牌子为蓝白相间,说到这恐怕熟悉的人都知道这里是Animate了吧。作为日本的老牌动漫周边店铺,这家店从
1987年成立,如今分店已经遍布日本,就连海外也有所涉及。在动画《幸运星》之中登场的店长角色,原型就来自Animate店员。目前能在
店内看到的店长卡通形象,来到这也算是对《幸运星》小小的巡礼了。秋叶原的这家分店有一个很好玩的特色,就是新馆1楼有Cosplay用品,从假发到模型刀到服装一应俱全,可以说是Coser们的天堂。来到秋叶原的Cosplay爱好者们务必去店内看看。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4-3-2
央通,就在“虎之穴”的隔壁。
营业时间:10:00-21:00,无休息日。

广播会馆 ラジオ会館
一部《命运石之门》把“世界的广播会馆”炒的大红大紫,让更多的动画观众认识到了这个剧情中被卫星砸中的大楼。作为秋叶原的标志性建
筑物,有很多“石头门”爱好者来到剧情中凤凰院凶真和助手相会的地方朝拜。广播会馆还有一座二号馆,在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2-13。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5-16(秋葉原ラジオ会館)
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2-13(秋葉原ラジオ会館2番館)
到达方式:乘坐JR电车到达秋葉原站,从電気街口右侧出去即是。
营业时间:10:00-20:00,无休息日。

爱好天国 ホビー天国
从秋叶原中央站口出来步行1分钟左右就能看到这家店,无论是店铺周围的路面摊还是店内的商品摆放,都散发着一股宅气。店铺1层是动漫
周边产品和格子铺,有很多宝物就存放在店内的格子中。虽然是中古物品,但无论是价格还是品相都说得过去,在这里可以轻松淘到意想不到
的宝物。店铺2层与3层主要贩卖模型与娃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购买。另外,这家店其实是广播会馆的3号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8-20
到达方式:乘坐JR电车到达秋葉原站,由電気街口出来,步行1分钟即
可到达。
营业时间:平日11:00-20:00;周六、周日、法定节假日
10:00-20:00。

中古玩具店 Liberty リバティー
这家也依旧是二手玩具店,不过相对Man Darake来说,这家店更专业一些。该店主要贩卖特摄、超合金相关的二手玩具。例如赫赫有名的
《假面骑士》以及《哥斯拉》、《奥特曼》等作品的玩具。店内不乏一些珍稀的限量品,价格也还算公道。店铺一共3层,2层和3层主要贩卖
一些铁路模型和美少女的PVC手办,各位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探索。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4-5-1
央通,顺着中央通右侧直走大概600米即可看到。
营业时间:平日11:00-20:30;周六10:30-20:30;周日、法定节假日
10:00-20:00。

扭蛋会馆 ガチャポン会館
扭蛋,这种诞生于日本80年代初期的模型,由于本身价格低廉,具有获取随机性,一直在市场上十分受欢迎。在秋叶原的副街的这家扭蛋会馆
中,店铺里共计摆放了超过400台的扭蛋机。喜欢扭蛋的人请务必守护好自己的钱包,一旦开始投币就会把持不住。店铺经常会更新扭蛋机内
的商品,新发售的作品可以很轻松的找到,而一些经典的作品,也会定期再次出现在店内,有机会请务必前往进行寻宝。店内有零钱转换机,
所以不用担心手上零钱不够。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3-15-5
到达方式:乘JR电车到秋葉原站,从電気街口右侧出步行前往中央通,
一路前行,经过一个交通岗后在道路左侧的第4个路口拐入就能到达。
营业时间:平日11:00-20:00;周五、周六11:00-22:00;周日、法定
节假日11:00-19:00。

COMIC ZIN 秋葉原店
如果觉得在A店和虎穴找同人本让自己眼花缭乱的话,可以考虑来秋叶原中央通的这家店来转转。整间店铺不大,但是十分好找,就在中央通
十字路的大黑屋左侧,一共3层,2层和3层都是成人向的同人本,一些单行本也在此发售,一楼多是角川文库的小说。由于这家店受理同人志
的委托贩卖,所以一些不好找的同人志在这里出现的几率会更大一些。而且店家会将你购买的书籍用纸袋装好,即使是成人向的也不用担心。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1-7 高和秋葉原ビル
央通,在中央通的十字道路上可以看到大黑屋,这家店就在隔壁。
营业时间:平日11:00-22:00;周六、周日、法定节假日10:00-22:00。

BOOKOFF 秋葉原店
日本最有名的二手连锁书店当属BOOKOFF,在全日本还有海外均有分店。秋叶原的这家店是千代田区最大的店铺,由于占领了秋叶原这片宅
土,店内有大量的二手漫画和二手轻小说,一些动漫作品的CD、DVD也有销售。二手店的漫画售价一般为每册150日元,比原价低许多。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佐久間町1-6-4
央通,方向向神田方向,步行大概200米左右。
营业时间:10:00-23:00,无休息日。

秋叶原抓娃娃机研究所(一号店) 秋葉原クレーン研究所(一号店)
“クレーン”就是我们俗称的抓娃娃机,不过日本的娃娃机和国内相比大有不同。日本的一些娃娃机里面,会放入大量的手办来吸引玩家。每
次需要投入100日元抓一次,500日元则可以玩6次。和普通的抓取技巧不同,日本的娃娃机需要依靠空间感,来挪动物品使其掉落。这家抓
娃娃机研究所,店内只有多台不同内容的抓娃娃机而没有其它。店内的服务员妹子也都是一身Cosplay打扮,喜欢抓娃娃的玩家来到这里,一
定能享受到最棒的体验。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3-12-15
央通,在sofmap本馆左侧的道路上。
营业时间:平日10:00-22:00;周五、周六、法定节假日
10:00-23:00。

游戏中心世嘉 秋叶原 クラブセガ 秋葉原
除了常见的抓娃娃机、柏青哥(小钢珠赌博机)店之外,东京的游戏中心其实十分豪华,有些类似于国内的街机厅,但机台更为多而复杂,机台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都远远超过国内。说到街机就不得不提到世嘉公司,作为老牌的游戏厂商,世嘉可谓潜心专注街机三十年,日本的大部
分游戏中心使用的机器均为世嘉出品或者使用世嘉的街机框架。在秋叶原的世嘉游戏中心共6层面积,内部的机台大概在370台左右,游戏类
型极其丰富,基本上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玩不到的街机游戏。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1-11
央通,主路左侧醒目的红色牌子就是世嘉中心了。
营业时间:周日至周四10:00-23:30;周五、周六、法定节假日10:00-24:00。

体验主题店

高达咖啡厅 秋叶原店GUNDAM Cafe 秋葉原店
如果是夜晚从JR线的秋葉原站電気街出口向右拐,就能看到右手边不远处有一个亮着白光的店铺,不用走近也能看出来店铺上方那明显的高达
标识。2010年,为了纪念高达系列诞生30周年,在秋叶原开设了这家高达咖啡。自开业以来,每天都有无数狂热的高达粉丝前来巡礼参拜。
咖啡厅分成两大部分,左边为餐厅,右边为物贩区,即使不想就餐也可以去物贩区转转,其中有不少限定的商品。店内的菜单,会随着店内定
期的主题而改变。如果想要去看《0079》、《SEED》等专门的主题,一定要先上官网调查好,避免遇不到自己心仪的作品。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花岡町1-1
到达方式:乘坐JR电车到达秋葉原站,从電気街口右侧出去步行1分钟
即可到达。
营业时间:平日10:00-23:00;周六8:30-23:00;周日、法定节假日
8:30-21:30。
高达烧贩卖时间:平日13:00-19:00;周六、周日、法定节假日
11:00-20:00。

AKB48咖啡 AKB48 CAFE & SHOP
在高达咖啡厅的隔壁,就是AKB48的咖啡店。店铺门口常年有AKB宅在排队等着进去,咖啡店内定期会把AKB成员相关的料理进行改进后,
放入店内的菜单上。一旦当本命相关的菜品出现在菜单上的时候,AKB粉丝们就会大批次的杀入咖啡馆。和高达咖啡一样,店铺也分出了物贩
区和进食区,物贩区里面同样也有价格不菲的限定品,所以各位粉丝们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钱包君。另外,店内的装潢和AKB剧场有些相似,没
有机会进入AKB剧场的粉丝,也可以来这里体验氛围。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花岡町1-1
到达方式:乘JR电车到达秋葉原站,从電気街口右侧出步行1分钟。
营业时间:平日11:00-23:00;周六、周日10:00-23:00。
物贩区营业时间:平日11:00-22:00;周六、周日10:00-22:00。

@home女仆咖啡 @ほぉ〜むカフェ
来到秋叶原就一定会注意到满街派发传单的女仆们,她们纯白的围裙和过膝长筒袜间的绝对领域是宅文化认定最萌的地方。日本的女仆店既有
正规的餐饮店,也有性质比较暧昧的近似风俗店。如果想体验纯正的女仆文化又怕误入黑店的话,推荐来这家秋叶原规模最大也是历史最悠久
的@home女仆咖啡。这里费用计算正规,她们有着丰富的接待外国游客的经验,女性前往也不会觉得尴尬。一进门可爱的女仆们会用“主
人,欢迎回家”的招呼来迎接来客。菜单是精心设计过的,点饮料和蛋包饭都有着女仆们使之萌化的小花招,还可以和女仆游戏或者合影(当然
是付费的)。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1-4 ミツワビル4F-7F
到达方式:秋葉原站下车后向西步行5分钟。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五11:30-22:00,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10:30-22:00。
人均消费:每小时人均2000日元左右(女仆店一般入场后会按客人逗留时间计算场地使用费,再加上餐饮的消费)。

台场购物

台场高达 RX-78ガンダム
“屹立于大地之上,台场就交给我来守护!”位于东京都台场 DiverCity Tokyo Plaza广场前的1:1等比大小高达、吸引了无数粉丝前往顶
礼膜拜。每天从中午开始,高达还会进行一些动作表演,以至于大多数人一直认为这台高达其实是可以进行实战的。到了夜晚,高达身上的灯
还会亮起,配合身后的投影进行一些配合。对RX-78和阿姆罗情有独钟的高达粉丝们,请务必在晚上前往,现场会让你萌生热泪盈眶的感觉。
除此之外,在高达的右侧还有临时性的贩卖车和专卖店,有各种各样的限量版高达模型与纪念品出售。
地址:東京都江东区青海1-1-10 DiverCity Tokyo Plaza前
到达方式:由东京站搭乘JR山手线到达大崎站换乘临海线到达東京テレポート(东京卫星电讯站)下车后徒步三分钟左右,或搭乘山手线到达新
桥站换乘百合鸥线到台場站下车后徒步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表演时间:周一至周五12:00/15:00/17:00(约5分钟);19:30/20:30(约7分钟,墙壁有投影电影播放)。周六、日、法定节假12:00/15:00/17:00(约5分钟);19:30/21:00(约7分钟,墙壁有投影电影播放)20:15(约5分钟,无投影电影播放)。
门票:免费参观。

台场高达博物馆 ガンダムフロント東京
台场的高达博物馆,是在2009年夏天,为迎接高达播放30周年而举办的一场为期52天的展览为原型设立的,后来变成了一个长期开放的博物
馆。馆内以1:1等比例和真实感为出发点,为了让人们更贴近体验高达而设立的游乐园。无论是馆内的数码摄影区还是战斗状态的强袭自由高
达1:1胸像,都可以让高达迷们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在博物馆区和资料馆区,大量详细的资料和设定,则可以让大家感受到高达魅力的最初
来源。
地址:東京都江东区青海1-1-10 DiverCity tokyo Plaza 7层
桥站换乘百合鸥线到台場站下车后徒步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商场,前往7层即可。
营业时间:10:00-21:00,最终入场20:00,无休息日。
票价:成年人及大学生、高中生事先预约1000日元,初中生和小学生800日元;当日券各自贵200日元。

LaLaport丰州店 LaLaport豐洲店
坐百合鸥线继续向下到达终点的话,就能在电车上看到左侧的两座大型商业建筑。如果有看过《东之伊甸》的话,那么就会知道这里是动画中
男主角泷泽朗的家。在动画中,这里既是一座商场,也是剧情发生的重要舞台。作为一座综合性的商场,这里的设施一应俱全,而且银联卡在
这里也可以使用。
地址:東京都江东区豊洲2-4-9
到达方式:搭乘东京地下铁有乐町线前往豐洲站2号出口即是。
营业时间:购物区域10:00-21:00;餐厅区域11:00-23:00。

东京国际会展中心 東京ビッグサイト
东京国际会展中心是日本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展览中心,由东京市政府修建,于1996年4月建成。由于每年的Comike圣战和Anime
Japan等大型活动均在这里举办,所以这里对于御宅族也可以说是圣地中的圣地。值得一提的是在动画《幸运星》中曾经有主角四人组前往会
展中心参加Comike的故事,所以想要巡礼《幸运星》的爱好者请不要错过这里。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有明3−11−1
到达方式:搭乘百合鸥线前往国際展示場正門站下车即是。
营业时间:10:00-17:00,无休息日。

台场主题餐饮

海贼王餐厅巴拉蒂 バラティエ
喜欢《海贼王》的旅行者一定不要错过台场的这家店。以《海贼王》中香吉士师傅红脚·哲普的船“海上餐厅巴拉蒂”为原型的这家餐厅,内
部的装修十分还原作品,包括站在门口欢迎食客的香吉士,以及摆在吧台上伟大航线中的食材。餐厅中的餐点也都是以作品中出现的或者以人
物为主题的食物。值得一提的是,有的时候扮演红脚·哲普的工作人员会从厨房中走出来,供餐厅内的大家拍照合影,而且还会模仿作品中的台词与大家交流。
地址:東京都港區台場二丁目4番8号7F
到达方式:搭乘百合鸥线前往台場站,下车即可看到富士电视台本社大
楼,通过楼下的长廊电梯来到7层即可。
营业时间:10:30-22:00,无休息日。

神保町购物

三省堂书店 三省堂書店
作为神保町的三大名书店之一,三省堂本店坐落在神保町十分显眼的位置上。高达8层的大楼里面虽然密密麻麻地摆满了书,却又分类明确。
在书店的6层有相当大的一片位置摆放了大量的漫画书,喜欢漫画想购买全新品收藏的人可以来这里看一看,基本上一些热门漫画书都可以在
这里找到,可谓是漫画宅的天国。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1-1
新宿线前往神保町车站,下车徒步3分左右即是。搭乘JR山手线前往御茶ノ水站,下车徒步5分左右即是。
营业时间:10:00-20:00,无休息日。

文省堂书店 文省堂書店
从昭和40年代开始创业的古书店,店内有大量昭和时期的明星,偶像的写真集。同样,从《火鸟》到《七龙珠》这些经典的老一代漫画作品,
也可以在店中轻易找到,并且保存得十分完整。如果行李有空位的话,可以考虑购买。因为二手漫画的价格都是原价的一半甚至更低,而现在
十分珍贵的《週刊プレイボーイ》早期版本也在店中有部分存货,对Jump漫画有感情的漫迷们可以仔细找找店内的存货。另外,本店在神保町中还是拥有风俗系杂志最多的古书店,也算是另类的宝库。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1-27 渡辺ビル1F
到达方式:搭乘东京地下铁半藏门线、都营地下铁三田线、都营地下铁新宿线前往神保町车站,下车徒步10分左右即是。
营业时间:平日10:00-18:45、周日、法定节假日10:00-17:45,周三休息。

漫画高冈 コミック高岡 见地图A标识
这家店是一家专营漫画与漫画连载志的店铺。相比秋叶原而言,矗立在安静的神保町的漫画店更有一丝安逸的感觉。本店共有2层,1层主营新
刊漫画杂志和一些单行本漫画,地下1层是女性向的漫画和BL漫画。不过如果各位宅男看到这两个标签就不敢下楼的话你们会后悔的,因为在
地下一层还有一个书柜上面摆满了藤子·F·不二雄、横山光輝、永井豪、手塚治虫、石森章太郎、松本零士这些大师级别作者的漫画。所
以,男性漫迷也请务必顶住压力,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1-9
到达方式:搭乘东京地下铁半藏门线、都营地下铁三田线、都营地下铁新宿线前往神保町车站,下车徒步1分左右即是。店铺地处神保町的十
字路口,店面为橘黄色十分好找。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五11:00-21:00;周六11:00-19:30;周日、法定节假日12:00-18:30。

中野书店 漫画部 中野書店 漫画部
自1975年开业以来的中野书店 漫画部一直以经营绝版漫画为主。店内目前主要经营的漫画包括水木茂、藤子·F·不二雄、手冢治虫这几位老师的作品。这几位在日本漫画界均拥有至高无上的评价,用店主的话来说就是:“他们的作品即使时代变迁也不会出现人气衰败的迹象。”
喜欢这几位大师的漫画宅们可以来这里寻找到自己心仪的绝版漫画,不过相对而言,绝版漫画的价格恐怕也会不菲,所以请提前做好心理准
备。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2-3 神田古書センター2階
到达方式:搭乘东京地下铁半藏门线、都营地下铁三田线、都营地下铁新宿线前往神保町车站,下车徒步1分左右即是,位于紧靠岩波书店的
神田古書センター。
营业时间:平日10:00-18:30;周日、法定节假日11:00-17:30,每月第三周的周日休息。

中野购物

中野百老汇 中野ブロードウェイ
中野被称为“西之秋叶原”,主要就是因为拥有了神奇的中野百老汇购物中心。这里的结构有点类似国内铺位出租的市场,一层和大部分的商
业设施看起来没有太大区别,以各种小商品店和时装店为主。但从二层开始,中野百老汇就展现了它的真面目,几乎被各种ACG和亚文化相关
的店铺占据了。这里云集了日本最著名的画师平台Pixiv网站开设的画廊Pixiv Zingaro、人气动画歌手中川翔子设计的时尚品牌mmts、还有占
据了四层、规模在东京也是数一数二的ACG专门二手店Mandarake的中野分店,绝对不容错过。
地址:中野区中野5-52-15
到达方式:JR中央线、东京地下铁东西线中野站下车,北口出后一直沿
着中野通走5分钟。
营业时间:由各个店铺自行决定,一般从中午开始营业。

动画歌卡拉OK吧Z アニソンカラオケバーZ
目前在东京非常话题的御宅族聚会场所,专注于ACG曲目的卡拉OK吧,和普通的卡拉OK不同,这里的空间是开放的,轮到自己的歌时就
走到舞台上来唱,店内会有专门的Cosplay店员为你应援打拍子,把气氛炒热。哪怕是害羞的人也可以在热烈的气氛中放开玩,店内还有各种
Cosplay服装可以租借哦。目前这家店在中野开了两家分店,1号店比较偏重最新的动画歌,气氛更热闹,2号店专注于《七龙珠》、《北斗
神拳》等怀旧动画曲目,很多上班族下班也愿意过来喝一杯。
1号店
地址:東京都中野区中野5-55-6 ワールド会館B1
到达方式:中野站北口出后,向北沿商店街直走,到达中野百老汇后右转再左转即是。
营业时间:18:00-23:30。
人均消费:每小时2200日元,包括了不限量酒水和K歌,对第一次前往
的客人和女性客人有一定的优惠。
电话:03-5343-3655

2号店
地址:東京都中野区中野5-57-9 第2三京ビル 301
转后一直走,过一个路口即是。
营业时间:18:00-23:30,有不定期的休息,请参照官方网站。
的客人和女性客人有一定的优惠。

池袋购物

Animate ACOS池袋本店アニメイトACOS池袋本店
这里是原来的A店总店大楼,经过改装后,现在变成了同属Animate旗下贩售Cosplay用品的ACOS和提供场地摄影的专门店,这里出售的大
部分Cosplay衣着和假发都可以试穿、试戴。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3-2-1
到达方式:JR池袋站东口出,徒步9分钟左右。
营业时间:11:00-20:00。
电话: 03-5979-7471

Animate池袋本店 アニメイト池袋本店
原来的Animate池袋本店目前移居到了这里,高达7层的店面存货更加丰富。9层的活动厅经常会举办小型的声优、歌手活动;店内也经常有
各种原画展。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20-7
到达方式:JR池袋站东口出后徒步5分钟,位于豊島公会堂旁边。
营业时间:10:00-21:00。
电话:03-3988-1351

K-BOOKS
K-BOOKS是一家主打女性向商品的二手店,在池袋说乙女路被
KBookS占领了也不为过,短短的一条乙女路上集中了KBookS旗下的动画馆、角色商品馆、漫画馆、同人馆、Cosplay馆,在JR池袋站通往
乙女路上还有卡牌专门馆。这里有大量的稀有物品可以淘宝,各位要谨慎小心地理智消费。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乙女ロード
到达方式:JR池袋站东口出后,沿池袋太阳城大道穿过高速路桥下,即
为乙女路,路西是KBookS的各家店铺。
营业时间:11:00-20:30。

明辉堂池袋店 明輝堂スペース池袋店
明辉堂是一家主营女性向同人志的二手店,以价格低廉著称。许多人来明辉堂都是按斤买本的。在东京,池袋店是唯一一家明辉堂的实体店
铺,存货还是相当丰富的。这里也进行二手同人志的收购。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3-4-1第2朝日ビル4F
到达方式:JR池袋站东口出,沿S池袋太阳城大道过高速路桥后既是。营业时间:11:00-20:00

动漫博物馆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喜爱宫崎骏的人一定会知道在东京的周边三鹰市,有一个很小的美术馆,这里不仅买票很难,而且还禁止拍照。但是即使条件十分苛刻,每天却依旧有大量的游客前往,因为这里仿佛拥有魔法一般,没错,这里
就是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吉卜力美术馆和其他美术馆的区别在于,这里更像是一个小小的迷宫,这里没有任何观光路线,工作人员也不会引导大家的走向,漫步在这
里,每个人都如同孩子一般,在寻找着属于自己的美好。馆内有一个小型放映厅土星座用于放映实验的短片,有着顶层的花园和守护着这里的
巨神兵,有着让小孩子玩耍的龙猫车,还有那一部部的吉卜力动画的原稿。在这里大家能感受到最好的乐趣,所以,将相机收起来,用心和眼
睛来感受这一切吧。

地址:東京都三鷹市下連雀1-1-83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HP係
到达方式:在东京新宿站搭乘JR中央线到达三鷹站,由JR三鷹站南口出站后,即可看到巴士车站,搭乘前往美术馆的巡回巴士(成人320日元往返,12岁以下儿童160日元往返)即可到达美术馆前。
营业时间:每日10:00、12:00、14:00、16:00凭票入馆,周二休馆。
票价:成年人1000日元,初高中生700日元,小学生400日元,4岁以上学龄前幼儿100日元,4岁以下幼儿免费。

注意,室内是不允许拍照的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
为纪念陪伴了几代年轻人长大的“蓝胖子”——多啦A梦之父藤子·F·不二雄老师,在他生活工作多年的川崎市,诞生了这座藤子·F·不二
雄博物馆。在这里,多啦A梦中出现的道具、场景一一得到了还原,而且有着各种各样的互动体验,想要了解多啦A梦诞生秘话和大师生平的
蓝胖子迷千万不要做过这里。
地址:神奈川川崎市多摩区長尾2丁目8番1号
到达方式:乘坐小田急线或JR南武线到达登户站后,改乘川崎市公交直达。
开放时间:10:00-18:00,遇到特殊活动会延长闭馆时间。
票价:1000日元。

部分室内不许拍照

动漫部分也全都介绍完了,接下来继续建筑部分

建筑篇

日本传统建筑,共包括五类:宗教性的神社和寺院、城郭、民居与住宅及庭园。由于每个建筑的差异性,大家可
以在此基础上对照后文的日本各地建筑章节,查找每个建筑的特色和游览重点。

神社
神道教是日本国本土的原始宗教,它以自然界的各种动物、植物,以及神格化后的先烈、先贤等为神灵进行祭祀和崇拜。神社作为用于祭祀神
道教各种神灵的社屋广泛存在于日本各处,据统计日本目前有大大小小的各种神社达到10万座之多。神社建筑以拜殿、本殿为中心,还包括鸟
居、灯笼、手水舍、其他摄社、末社以及神木等设施。

在拜殿和本殿之外,经常会在本殿后面或附近出现一些其他的小神社和祠堂,称为摄社、末社(摄社的规模较末社原则上稍大一些)。这些规模
很小的神社也都由神社负责统一管理。神社有一些树木也会用联系绳围住,称为神木神木被视为神灵依附物,受到神的对待。常见的神木
杨桐树和杉树。神木通常禁止触摸和砍伐。泊犬简单的来说就是神社的神兽。最初也是从中国的石狮子引进而来的,以狮子和狗为主。但神社
也常根据当地的神话传说等设置自己的特殊泊犬,比如伏见稻荷神社的泊犬便是狐狸。

正式参拜前需在手水舍洗手和漱口。这是修禊的简化仪式,表示去除污秽、洁净身心。正式参拜时一般的行礼方式是“二拜、二拍手、一
拜”,但有一些神社也会有自己规定的参拜要求。

寺院
佛教自公元六世纪传入日本后,在圣德太子的提倡下迅速发展,为日本民众所接纳,由此以四天王寺、法隆寺为代表的一系列寺庙也开始陆续
建造。飞鸟时代佛教寺院的兴建使日本建筑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这完全是通过学习中国隋唐的建筑技法和样式,但在这个过程中日本人也
进行了大胆的改良。特别是寺院的布置(即,伽蓝布置),飞鸟寺是完全按照中国式的建筑布局,讲究规制,左右对称。在法隆寺式这种独创性
的伽蓝布置中,左右均齐的平衡感被日本人突破了。

寺院的要素
寺院中最主要的建筑包括各种佛堂、佛塔、门以及其他钟楼、鼓楼、藏经阁等。

门:是寺院的入口,根据建筑上的差异,一层的门分为八角门、四角门、栋门和唐门几种。两层的门则称为“二重门”或“楼门”。二重门
是形式最高的佛门,因此在古代大伽蓝寺院中称作“中门”,禅宗、净土宗寺院则只有三门(也作山门)建成二重门。

本堂:摆放佛像本尊的佛堂,是寺院的中心建筑。在日本根据佛教宗派的不同,佛堂有各种不同称谓。比如真言宗和法宗称之为“金堂”、天
台宗称“中堂”、禅宗称“佛殿”、净土真宗则叫“阿弥陀堂”。

佛塔:寺院中安放舍利的塔。就木建筑中的佛塔而言,大致可以分作两

类:多重塔和多宝塔,多重塔按照层数分为三重塔和五重塔等。

城郭
日本的城郭建筑历史漫长,最初这只是些相对简单的区域性军事防御工事。但随着武士阶级兴起、各地大名(即,较大地域的领主)逐渐热衷于
建造自己领地的城郭,这一趋势在战国时代达到了鼎盛。后世伴随着废城令的颁布,城郭逐渐衰落。在二战中,日本保留下的城郭非常有限,而天守阁作为城郭的一小部分,目前自江户时代保留至今的仅有12座,其中“日本四大国宝城”就包含在其中,这四座分别是:姬路城、松本
城、犬山城和彦根城。

住宅
日本的住宅经历了漫长的变迁,从最初原始的竖穴式、高床式到今天所能看到的形式各异的日式住宅。日本住宅的两大重要式样是寝殿造与书
院造,此外还有普通平民的住宅,如町家等。不过,无论寝殿造也好,书院造也好,它不仅仅是指房子,更多是指一个住宅格局。
日式住宅和建筑最大的特征就是缘侧和庇,缘侧即屋子四周的木质回廊,庇即与缘侧相对应,是回廊上方延伸的屋檐。这一特征是典型的避
暑型建筑。日本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当时的文化中心近畿地区,气候温和潮湿,夏季十分炎热,湿度很高。因而敞开式的建筑设计加强了通
风,大大提高了居住的舒适感。作为低纬度地区,夏季太阳的直射角很高,设计深檐口的房屋可以避免阳光直射,从而使屋内保持清爽。

庭园
日式庭园可说是日本古典建筑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日本古典建筑观赏中的一大看点。日本大名园指的是:金泽的兼六园、冈山的后
乐园和水户的偕乐园。日本的庭园是与日本建筑同步发展起来的,按主要的形式分为:自然风景式庭园、枯山水庭园以及露地三大类。

现代建筑
自明治维新以后,日本的建筑进入了新的时代,日本开始热衷于仿效西欧,建造砖木、砖混的建筑。战后日本的建筑逐渐国际化,并进入大师
的时代。现当代日本建筑仍然在世界建筑舞台上表现活跃,并涌现了如丹下健三、安藤忠雄、伊东丰雄、矶崎新、隈研吾等世界级建筑大师

东京及周边建筑

京都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宮
建筑类型:神社
明治神宫(读作:Mei Ji Jin Gu),于1920年建成,因其供奉了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的灵位而享有很高的神社地位。明治神宫曾经在1945
年的东京大空袭中遭到了严重损毁,之后又被重建。作为神社,明治神宫的魅力与其说是建筑物,倒不如说是它静谧和庄严的氛围,70万平方
米的偌大空间,在东京市内是一种不张扬的奢侈,从日本各地进献的古木超过10万株,在参天大树的庇护之下,悠悠漫步期间,那份超然离世
的宁谧足以让你完全忘记自己身处东京闹市。

Tips:旅行时间的选择
明治神宫外苑的银杏树是东京都内最有名的树道,当秋天金黄色的银杏叶洒满这条树道的时候,这份极致浪漫而又略带伤感的画面实在毫
不逊色于春日赏樱。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神田町1-1
到达方式:乘坐JR山手线,至原宿站下,南口步行5分钟可达;乘坐JR山手线,至代代木站下,北口步行5分钟可达;乘坐东京地铁千代田
线,至明治神宫前站下,步行5分钟可达。
开放时间:每个月明治神宫开放时间均略有调整。6月(最长)5:00-18:30;12月(最短)6:40-16:00。具体请点击当月开放时间
门票: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门票500日元。

浅草寺 淺草寺
建筑类型:寺院
浅草寺(读作:Sen Sou Ji)是东京最具代表性的寺庙,也是东京最热门的景点之一,每年有超过三千万人参观参拜浅草寺。它的历史最早可以
追溯到约1400年前的飞鸟时代,传说两个渔夫从东京的母亲河——隅田川打捞出了一尊观音菩萨像,于是便设立了最初的寺庙。到了江户时
代,它有幸成为了德川家康指定的幕府祈愿寺,从而获得了非凡的威望。
浅草寺最为有名的是它的正门,由于此门左右两侧分别供奉了祈求风调雨顺的风神与雷神,因此名为“风雷神门”,简称为“雷门”。雷门上方是由松下幸之助赠送给清水寺的大灯笼,重达700公斤,可以在灯笼下找到“松下电器”的字样。雷门可说是东京趣味的一种象征。浅草寺内的五重塔是高度仅次于京都东寺的日本第二高塔。浅草寺前250米长的仲见世通是日本最早的商店街之一,汇集了各种历史悠长的点心、土产老铺,是整个东京平民文化的源头。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3-1
到达方式:乘坐京地铁银座线、都营地下铁浅草线、东武伊势崎线、筑波快线等至浅草站下,步行5分钟可达。
开放时间:6:00-17:00(10月至3月开放时间延迟至6:30)
门票:免费

皇宫 皇居
建筑类型:宫殿
位于现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皇宫(读作:Ko Kyo)便是日本天皇日常居住的地方,曾经则是德川幕府历代将军所居住的江户城。事实上建城于
1888年的皇居(西之丸)已经在二次大战中被摧毁,现在的皇居重建于1968年。皇宫内院是不对外开放的,日常可以自由参观的是皇居外苑
及东御苑。皇居正门前的石桥名为二重桥,此桥设计非常的精巧华美,因为有两个桥拱,也称作“眼镜桥”,是东京的象征之一。皇居东御苑
则是江户城的部分遗迹,包括城墙、城门和一些外围建筑。此外,皇居的另一处景点是樱田门,它是皇居的一处城门,因1860年幕府大老井
伊直弼被暗杀而得名。樱田门的对面便是日剧中经常出现的东京都警视厅,因此警视厅也被称为“樱田门”。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到达方式:乘坐JR各线至东京站,步行5分钟可达;乘坐东京地铁至二
重桥前站、大手町站、竹桥站下,步行可至。
开放时间:皇宫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
门票:免费

东京塔 東京タワー
建筑类型:现代建筑
东京塔(Tokyo Tower)长久以来都是东京最显著的地标,它无数次出现在日剧当中,充满了浪漫色彩,是不少旅行者首次游览东京的必选观光
地。白天登上东京塔的眺望台,可以把整个东京尽收眼底。周一至周五为普通电灯,夏季为白色基调,冬季为橙色基调;周末和节假日的
20:00-22:00为特别点灯。每天点灯时间为日落至24:00。
它由日本昭和时代著名的建筑师内藤多仲设计(他一生设计了很多铁塔),由大名鼎鼎的日建负责建造。它确实是模仿巴黎埃菲尔铁塔而建
的,在它完成之前,埃菲尔铁塔是全世界最高的塔,东京塔竣工后以333米的高度打破了埃菲尔铁塔324米的纪录,成为了当时世界最高的
自立式铁塔。虽然它比埃菲尔铁塔高,但是它只用了相当于建造埃菲尔铁塔一半的建筑材料,这使得东京塔线条看起来更加轻盈,而且东京
红白相间的色彩组合非常大胆,令整座电视塔看起来充满了活力,甚至洋溢着某种奇特的童趣。它落成的1958年恰是日本经济在战后重新腾
飞的时期,东京塔可以说代表了当时日本的时代精神。然而,它又似乎一直保持着时尚感,让你无法相信它已经是50多年前建造的。
地址:東京都港区芝公園4-2-8
到达方式:乘坐东京地铁日比谷线至神谷町站,1号出口,步行7分钟可
达;乘坐都营地下铁大江户线至赤羽桥站,赤羽桥出口,步行5分钟可
达;乘坐JR山手线滨松町站,北侧出口,步行15分钟可达。
大瞭望台(150米)开放时间:9:00-22:00(21:45禁止入场);

东京晴空塔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建筑类型:现代建筑
2012年竣工的东京晴空塔(读作:Tokyo Sukai Tsurī)是东京的新地标,它高634米,比东京塔整整高出了301米,也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
自立式铁塔。它坐落于隅田川河畔的墨田区。从塔身给人的直观印象来说,蓝白色的晴空塔看起来简洁流畅,色彩淡雅、气质稳重,是一个在
设计上颇为含蓄的建筑物。高耸入云的身躯令它充满了冷艳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它与东京塔最大差别在于,它事实上是一个包括一座634米电视塔在内的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它的附属设施规模非常庞大,除了350米和450
米处的两个瞭望台以外,它的下方设计有大面积的的商业设施,名为“东京晴空镇”,里面包括大型购物中心、电影院、剧院、水族馆、星
象仪等诸多购物娱乐设施,它的东侧还有一幢31层的商务办公楼。相较于东京塔,晴空树显然可以给到访的游人提供更加丰富的休闲体验。
在东日本大地震之后一年,晴空塔的落成似乎象征着日本甚至人类的一种勇气与坚持,如果东京塔是浪漫的化身,那么晴空塔就是希望的象
征。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丁目1-13
到达方式:乘坐都营浅草线、东急线,至押上站下;乘坐JR总武线快速,在锦丝町站换乘东京地铁半藏门线至押上站下;乘坐JR或东京地铁
至浅草站,换乘东武晴空塔线可达。
开放时间:8:00-21:00
展望台1(350米)门票:当日票成人2,000日元;指定日票成人2,500日元。展望台2(450米)门票:成人1,000日元(仅售当日票),晴空树提供
了多种订票方式,作为东京最新的热门景点,为避免排队购票,提前在网上预订指定日期票是个不错的选择。

六本木新城 六本木ヒルズ
建筑类型:现代建筑
六本木新城(读作:Roppongi Hiruzu)位于东京都港区的六本木六丁目,是过去20年里寸土寸金的东京大都市圈最重要的都市开发计划,也
日本最大规模的私营企业承担的城市再开发项目,整个项目占地约1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为76万平方米。
虽然项目自八十年代后期就开始构思,但真正开工建设却是2000年,最终于2003年竣工。六本木六丁目地区原来就是朝日电视台的所在
地,因此这项再开发的建设理念是试图为东京创造一个新的“文化都心”,打造一个集居住、办公、商业、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城
区。完工之后六本木地区迅速成为东京活跃的新地标,整个项目充分展示了日本城市建设和规划理念在当代的发展,包括交互式的公共空间、
布局精巧的都市绿色环境、宜居宜商的综合开发实践以及各种抗震及节能技术的使用。其中地标性建筑是六本木新城森大厦,地上54层、地下
6层,在东京这种始终对地震保持警惕的城市中,属于比较少见的摩天大楼。它顶楼的观光走廊可以很好地领略整个东京的风景。该项目在
2007年获得了美国土地协会(ULI)奖章,被认为是现代城市综合再开发项目的典范,担当这个项目开发的森大厦公司也是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
建造者。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丁目10
到达方式:东京地下铁六本木站1C出口即是(站内直接连接);都营地下铁的大江户线六本木站3出口步行4分钟;都营地下铁大江户线麻布十番站7出口步行5分钟。
开放时间:展望台10:00-21:00(周五、周六、周日10:00-次日凌晨1:00);展望天桥11:00-20:00;商店11:00-21:00;餐厅11:00-23:00。
门票:展望台当日票1500日元;预约门票1200日元。

后记

终于整理完了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看的很枯燥,因为这跟其它游记不同,不是记录每天的行程如何,因为要是每天记录的话我可能要写半年才能整理完每天都做了什么。。。。。。。。。。。

算是一个专题性比较强的游记吧,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整理不易,喜欢的话还望赏个赞,谢谢各位啦

有什么问题的话尽管问,我看到都会回复的!!~~

楼主可以在东京呆一个半月总结一个这么细致的攻略!太棒啦!

2016-07-19 15:02

引用 SSSleeper 的图片:

美食的部分真是太诱人了
滑不动鼠标啦~

2016-07-19 15:0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9 15:02:35 的回复:

楼主可以在东京呆一个半月总结一个这么细致的攻略!太棒啦!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亲啦~~~~

2016-07-19 15: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9 15:27:36 的回复:

好棒好棒!详细充实图还美 ! 楼主能加我一下吗?Q 202959537 微信也行 May-crystal29

回复蚂蜂窝用户:ok  加Q了

2016-07-19 15:29

亲,你给酒店名字叫什么,网打开不是酒店

2016-07-19 20:34

引用 SSSleeper 发表于 2016-07-19 20:36:32 的回复:

打开就是酒店呀… 一个手机注册的界面,注册完给100代金劵,你再试一下。马蜂窝有屏蔽,有的名字不能发

回复SSSleeper:好的我试下,亲方便给我qq吗

2016-07-19 20:39

引用 Momo洁 发表于 2016-07-19 20:39:44 的回复:

好的我试下,亲方便给我qq吗

回复Momo洁:1847758918

2016-07-19 20:42

楼主,你新宿住的那家叫什么名字?

2016-07-20 04:04

引用 万俟泷翼 发表于 2016-07-20 04:04:30 的回复:

楼主,你新宿住的那家叫什么名字?

回复万俟泷翼:心旅社

2016-07-20 06:39

引用 SSSleeper 发表于 2016-07-20 06:39:31 的回复:

心旅社

回复SSSleeper:心旅社在哪里预订的

2016-07-21 01:09

好长。。。不过很精彩!

2016-07-21 10:53

引用 丸子地球--清风 发表于 2016-07-21 10:53:5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地球--清风:

2016-07-21 11:02

引用 万俟泷翼 发表于 2016-07-21 01:09:29 的回复:

心旅社在哪里预订的

回复万俟泷翼:http://www.hanniwan.com/share?code=ygmUPvB5

2016-07-21 18:54

2016-07-27 09:39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7-27 09:39:44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谢谢亲

2016-07-27 12:10

好厉害。请问六本木之丘的门票是在它的楼下买吗?有推荐的和牛料理店吗?

2016-08-19 00:09

景点介绍基本都是照搬介绍的
通篇看下来没什么楼主自己的旅游心得 只能算是一个资料合集 而且东西也不全…………
也没看出楼主是否有亲身去过上面那些地方

其实比较希望看楼主这几十天怎么过的  肯定很有意思
这才是游记的意义所在吧

我游记一天能写3000+字
于是到现在还没写完…………

2016-08-26 22:16

引用 SSSleeper 发表于 2016-07-21 18:54:25 的回复:

回复SSSleeper:心旅社怎么找不到啊网上

2016-09-03 18:35

楼主可不可以把新宿的住宿私给我哈~

2016-09-29 00:21

求私信,东京的酒店,楼主写的好详细

2016-10-22 22:15

请教楼主申请的是什么签证可以逗留45天啊?

2016-11-02 21:37

介绍的好仔细,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