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宝宝看世界——第一站首尔

2016-07-19 14:42 872/3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的春节我们带上16个多月的宝宝开启了属于我们的第一次旅行

行程安排

DAY1 首都机场T3——日上免税店——金浦机场——酒店
DAY2 酒店——清溪川——光化门广场——午饭土俗村参鸡汤——南山首尔塔——乐天玛特——酒店
DAY3酒店——乐天世界——酒店
DAY4 酒店——南大门——3D美术馆——酒店
DAY5 酒店——金浦机场乐天城市酒店——现代名牌折扣购物中心 金浦
DAY6金浦机场——首都国际机场——回家

酒店

由于宝宝比较小,吃东西很受限制,我这次选择了可以做饭的公寓式酒店——首尔布朗套房酒店。(很适合带宝宝的家庭)

由于回来时早航班为了避免会晚点,我选择了机场对面金浦机场乐天城市酒店,还有免费的机场大巴,3分钟就到机场很方便。

首尔地铁图

第一天

大年初一的下午我们自己开车向着首都机场出发了,春节期间北京的路况还是很好的,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机场。停好车去办值机手续,办好手续我们准备去过海关安检。之后就是等待登机,这是宝宝第一次坐飞机,因为不到2岁所以没有座位,上了飞机宝宝还是很乖的,在等待起飞的时候小家伙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经到了首尔的上空,飞机准备降落。很快到达了金浦国际机场。下了飞机已经晚上10点了,我们打车到了酒店入住休息。

第二天

韩国历史文化一日游。早上起床给宝宝煮了粥,吃过之后我们出发了,打车到清溪川,然后步行到光华门广场,首尔的冬天和北京一样还是很冷的,由于我们出来的比较晚很快到午饭时间了,去吃土俗村参鸡汤,宝宝也可以吃,吃饱了感觉暖和了很多。下午我们坐地铁去了南山首尔塔。晚上吃过晚饭去逛了乐天玛特。

第三天

今日重点乐天世界。吃过早餐,先按照之前的计划去给宝宝选购衣服。然后去了乐天世界。

第四天

上午去逛南大门,感受一下首尔的“动批”,还是很有收获的。下午去了3D美术馆。

第五天

因为每天是早航班今天早上退房换到了金浦机场附近的酒店,然后去逛了现代名牌折扣购物中心 金浦店。

第六天

今天就要回家了,宝宝还在睡梦中就被我们叫醒了,向机场出发。经过1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到家了。春节假期也结束了。

退税

金浦国际机场退税】地点:2层登机手续办理大厅(示意图中绿色TAX标示处,全年无休,07:00~20:00)使用货币:韩币
在乐天官网下的单,取货流程是:前往机场,退税、值机托运行李、安检后才可到指定地点取货,也就是说可以把随身的行李装进纸箱全部托运后(纸箱可到乐天超市一层收款台前拿免费的),带着空行李箱过安检取货,取好的货可以装进行李箱在登机口进行托运
关于退税流程:
第一步:填写退税单;
第二步: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需要根工作人员说明有退税物品;这时工作人员就会在你的行李箱上挂上退税标志的标签了。
第三步:拉着挂好退税标志的箱子前往海关,海关查看过就会在退税单上盖章;
第四步:海关盖好章后,就可以到紧临的超规行李托运处进行托运。
第五步:领取税金,那退税可以选择支付宝、信用卡及现金,现在最最方便的就是选择支付宝。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20 02:36

很不错

2016-07-21 03:2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