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懒散的马来西亚游记 (马六甲-怡保-槟城-吉隆坡)

Ocean LV.2
2016-07-19 14:47 539/4
  • 出发时间/2016-06-08

说在前面的话:

整趟行程七天,除去飞机来回的两天,实际游玩天数是五天,分别是马六甲一天,怡保一天,槟城两天半,吉隆坡一天半。

楼主和一同学两个人都比较任性+随意,可能我们三天去的景点还不如别人一天走的多,我写字也比较啰嗦,大家看前先做好心理准备。

签证:办的是电子签ENTRI, 很方便,因为太方便了去之前我还有点担心。网上递交申请之后没多久就收到了邮件,然后打印下来,入关的时候带着就行了。

交通: 马来西亚的公共交通并不发达(吉隆坡除外),一般从这个城市到那个城市,只有汽车(大巴)和飞机,这个时候就特别感恩祖国的高铁。 城市内的交通建议用uber,出租车一般不打表,晚上价格还会贵一点。

物价:楼主来自国际十八线大都市绍兴,感觉马六甲怡保槟城物价都比绍兴低,吉隆坡物价高一些,但也不会超过杭州

天气:我去的时候是六月,每天下午都热得瘫痪,太阳火辣辣的直射在皮肤上烤在地面上,回来之后晒着我们浙江的骄阳竟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因为晒。。。傻。。。了。。。听当地人说七八月份进入雨季会凉快一些,最热的二月。

语言:大马有大概三分之一不到的华人,所以会中文再来点英文就基本没有语言障碍了。当然如果你会广东话,福建话,旅游的时候简直就跟开挂了一样强。

购物: 除了特产,感觉能买的不多,可能有些品牌比国内价格便宜一丢丢吧(因为在马来西亚没买什么东西,回来还郁闷了一会儿哈哈)。

水果:虽然是热带国家,但我沿街看到的水果摊真心不多,不如泰国,水果个头也不如泰国大。听说是因为泰国的农业科技比大马领先二十年,但是当地人坚持本国的水果比泰国的好吃,嗯嗯嗯,我赞同 榴莲比泰国好吃太多,推荐去槟城的榴莲果园,这个后面慢慢说。

饮食:关于美食推荐,因为个人口味不同,真的因人而异,我只能依照我家味蕾的感受来评价,万一大家被我忽悠了我不负责哈。不过马来西亚 有中餐,马来餐,印度餐,娘惹菜,不用担心吃不惯。因为是穆斯林国家,猪肉很少,鸡肉很多,刚好和我的胃口。

以下照片都是iphone拍的,所以照片都没有很精致,有些是我拍的,有些是我同学brity拍的,已经分不出来哪些是谁拍的了~ 于是也没法标注哈

第一天 杭州-吉隆坡-马六甲

去程是亚航飞机下午两点左右从杭州飞到吉隆坡, 回程是吉隆坡一早飞杭州。这两个航班每周一三五有,二四六没有,这是我认为杭州吉隆坡最方便的航班了,不用转机时间也好,其他航班包括周边机场的要不是要转机要不就是红眼航班。

飞行时间是五小时,我自己在亚航上最开心的时刻就是吃飞机餐了哈哈,因为是廉价航空,飞机餐需要自己购买 ,据说在官网上买机票的时候顺便订飞机餐比飞机上直接买便宜。

额,这个吉隆坡机场是真的大,两年前去吉隆坡转机就深有体会,这回要出关愣是走了近半小时(可能有夸张,但是真的很大)。所以如果下飞机后要赶车的,一定要提前考虑到在机场走路的这段时间。在出关前一路上都是卖电话卡的,所以大家也不用急着出国前淘宝先买好,我之前怕麻烦和同学一起买了个随身Wi-Fi,事实证明信号并不是很好,还很重,而且充电也麻烦。我另一个同学后来去马来西亚买的电话卡据说上网信号并不差,建议以后还是买电话卡吧。

出关之后到地下一楼还是二楼有去马六甲的车票卖(具体记不清了,问下工作人员说去马六甲,人家就会告诉你了)。车票价格大概是40元人民币吧,车程大概三小时左右。是的,他们的高速公路并不好,车也开得很慢。
马六甲的夜生活好像并不丰富,我们是晚上十点左右到的马六甲,街道已经冷冷清清了,刚开始以后是小城市的缘故。后来到了吉隆坡,发现也是一样,如果不去酒吧晚上确实没什么地方好去的(哦 晚上不去酒吧我还想去哪里)。
编辑

第二天 马六甲一日游

先划重点:
景点: 红场广场 (一般)
            马六甲河 (还好)
            圣保罗山 教堂 (推荐)
            马六甲海峡 (强烈推荐)
吃: 中华茶室 (尝个新鲜 挺好)
         佳必多沙爹 (强烈推荐)

第二天一早(其实也10点了),先吃早饭。走了几步路就到了中华茶室。楼主是浙江人,以为茶室主要是喝茶的地方再加几份小点心,比方桂花糕啦这类的。事实证明我确实太天真了。 。。。这家茶室生意很好,基本没人主动理我,我刚开始还想着要菜单点菜,过去找了老板,老板问我几个人,我说两个,他说好,半只鸡,两份饭。然后对话就终止了,我还没来得及说要鸡饭粒。 啊哦, 那就这样吧。 马上,菜就上来了,然后是饭粒,和薏米水,原来他家说的饭指的就是鸡饭粒,后来发现他家只卖三样东西,海南鸡,鸡饭粒,薏米水。

先说海南鸡,确实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海南鸡,鲜,嫩,多汁,一改我对海南鸡糟糕的印象。不是海南鸡不好,是我没吃过好的。

然后说饭粒,大概是鸡油泡过的,有点象糯米粒,我很喜欢吃啦。最后来说薏米水,我后来才发现薏米水是几乎所有马来西亚茶室的标配,大概热带气候要去湿的缘故,我本来就不喜欢和太甜的饮料,所以这个薏米水正对我的胃口蛮,我回来之后还念念不忘。

吃完之后就开始我们的马六甲景点观光啦, 首先是红场。 确实没什么意思。然后我们去了后面的升旗山。同样是拍照装逼,但是上面的风景还是很美的啦,既有圣保罗教堂,又可以俯瞰全城,我去的时候还看到新人在上面拍婚纱照。我去的时候正好又是正午,感觉全城都色彩明媚,浓浓的热带气息。

I LOVE MELAKA. 标准游客照取景地

除了站在这个位置拍照片,感觉没什么意思了,附近是一些小摊贩和想拉你坐三轮车(一种装饰过的花车)的师傅兼导游。

红场广场对面是马六甲河,后来傍晚的时候我们沿岸走了一会儿,还挺美的。

特别推荐在这个角度拍照,怎么拍怎么美。

我去的时候刚好有一对新人拍完婚纱照, 城堡和婚纱挺配的。

马六甲到处色彩明媚。

这里可以俯瞰马六甲海峡,其实在这里看日落会很不错,但是我们后来跟着地图直接跑去了海峡边, 哈哈~

然后要来说说马来西亚的热了,上午还好,但是,下午两点左右的时候真的很热,超级热,热到瘫痪,对,就是这么夸张的热,而且每个城市都是这么热,所以忠告忠告,大家来马来旅游,下午的时间最好安排在商场或者其他阴凉有空调的地方。下午我们本来打算逛鸡场节,吃吃喝喝找找咖啡馆这样子的,但是因为真的太热,只逛了几家超级热门的,就回旅馆休息了。还有一些懒得找了。等我们凉快下来,恢复理智了之后才发现,有很多有意思的咖啡店,冷饮店,就在我们刚刚走过的地方,只是当时太热太累了,没发现。然后又补了几家逛了逛。

这个标志后面就是三叔公了,买手信的好地方,东西很全价格适中。我们当时想最后一天去吉隆坡买手信,毕竟一路带着不方便而且想象中吉隆坡应该到处有特产卖,于是错过这村就没这个店了非常贴切我们后来的遭遇。

这个叫西瓜冰, 很好玩哈。冰西瓜开个洞, 用搅拌机把瓜瓤打成泥,然后放个吸管吸。大家在家也可以做。 不过后来因为我捧着这个西瓜,地理学家咖啡馆就不让我进了,因为这只西瓜算外带饮料,哎,醉啦

著名的一口吃榴莲泡芙,推荐。他家也有卖蛋黄酥和其他酥饼的,我各人觉得一般,不如后来在怡保槟城吃到的好

这家the daily fix在trip advisor上有人推荐,我们没进去看了看外观装饰的很漂亮。附近还有很多有情调的咖啡馆,建议下午可以去避暑。

快傍晚了,我的同学有个执念,要看落日。我也有个执念,要吃千层蛋糕(之前看攻略推荐的,传闻马来西亚最好吃的千层蛋糕,不吃会后悔一辈子的那种),对,我就是这么天真,我真的相信这个蛋糕不吃我会后悔一辈子。然后么,我问了很多路人,找到了那个商场,吃到了那个蛋糕。(商场就在那座全城唯一的山背后,很好找,再具体一点就是肯德基对面的那个商场)这个蛋糕,真的很一般,而我,却心心念念那么久,当然,个人口味不同嘛,所以我后来推荐啊餐厅心里也有一点怕怕的万一自己喜欢的餐厅别人吃了感觉是浪费时间 哎呀。

吃完了蛋糕,去找落日。我们跟着Google map 去了holiday inn,本来是想上楼去看,但是后来一想,都快走到海边了,干脆去马六甲海峡看日落吧,这样一想,不禁心潮澎湃。于是,我们走向了海边,走啊走,走啊走,其实马六甲古城很小,完全可以用双脚丈量。但是这海没有沙滩,海边围着栅栏,一幅不让你进去的样子,正当我和同学很失望的时候,我们找到了一个缺口,啦啦啦,现在可以幸福得去看大海,看夕阳啦。(在一个公共厕所旁边,大家可以要沿着栅栏多走走才能找得到)说实话,进去的时候,我的心里还真是有点小激动,第一次知道马六甲是小时候看电视剧《少年黄飞鸿》,现在竟然就亲眼看到了马六甲亲手触摸到了马六甲的海水,哇塞,时隔一个月敲下这段文字还是好激动啊。其实因为方位的问题,这并不是最佳的日落观赏地,可能中午去的山上会更好一点,当然这里最好的一个地方在于,几乎没游客,所以我们开玩笑说这是我们的私家景点啦。

以上这些照片都没有滤镜哦。

太阳落山大概是七点半不到,然后我们打算去找著名的沙爹火锅吃晚饭。再说一遍,马六甲古城真的很小,我们本来要打的的, 看着没车打,就靠两条腿走啊走啊走啊走,竟然又走回红场了,然后在好心人的指引下到了沙爹火锅店。佳必多火锅店。当时的时间呢大概是晚上八点,然后排队的人呢是二十五个左右,排队耗时40分钟,中间无数次打算放弃。但等到吃到沙爹的第一口就想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感谢自己的坚持,感谢自己不放弃才有了这一顿火锅。呜啦啦,先哭一会儿,是真的好吃啊,好吃到我想再去一次马六甲就为了这个火锅。(不过大家千万不要为了个火锅过去哈,万一你们吃沙爹和我吃那个千层蛋糕的感觉一样呢)
    吃完火锅,这一天就差不多结束啦。回去的时候,沿途的店都关门啦,他们真的关门超早,貌似七八点就收摊了,所以也没什么夜市可以逛,也没有特产可以买,这就是这么一个夜晚只能回酒店洗澡睡觉的城市。
编辑

是的,正如你所见到的, 这是一家傲娇的店

不好意思各位,拍得太丑了。 这个就是沙爹火锅,感觉就是把我们平时吃火锅用的沙爹酱料直接当成火锅汤底煮,然后食物串成串放进去煮,听上去很重口是不是,但是炎炎夏日吃得很爽诶。 特别说一下,我们平时吃火锅的时候放的油豆腐是肉馅的,大马可能因为穆斯林的关系又靠近海边,油豆腐里面包的是鱼丸,还有黄秋葵里面也放类似鱼丸的东东,我兼职吃得要飞起。

第三天 马六甲-怡保-槟城

先划重点
交通: 马六甲怡保 ---大巴五小时   怡保槟城---大巴两小时 再渡轮去乔治敦
吃:   天津茶室 (炖蛋好吃)
           新源隆茶室 (为了咖啡去的)
           安记芽菜鸡河粉 (一般般)
 景点:旧街场(如果算景点的话)

怡保的车票是前一天在鸡场街的旅行社代买的,车程五小时,票价约合人民币114,价格有点贵,因为座位比较舒服哈,是可躺可隔脚的那种,一排三人坐,中途好像停了两次。 怡保是我们的中转站,所以不过夜,主要是为了吃,然后吃完就连夜去槟城。 我们在怡保车站寄存了行李,然后打车去旧街场。

来之前,我以为old town白咖啡诞生于怡保旧街场的老字号咖啡品牌,后来问了当地人才知道,这两者并没有直接联系,只是因为怡保旧街场这片的咖啡很有名,然后1999年有个咖啡公司就取了这个名字注册了商标而已。所以都到怡保了,就不要喝old town白咖啡了,直接去old town喝咖啡好了。

怡保旧街场这条路上呢,有很多茶室。 我一个浙江人又要开始蒙蔽了,茶室里面再有一家只售卖饮料和甜点,然后茶室四周会围着两三家小摊贩,沿街做菜,每摊只坐一两样小吃,然后你可以去外面点了菜,回来坐着,摊主做好之后会送进来,吃前付钱就好。
怡保游客不多,华人之间基本都用粤语交流,看到我们讲普通话的,他们都会问我们是台湾人吗,听说我们从大陆来,都要先吃一惊。

新源隆茶室, 据说里面的白咖啡很有名,有也有袋装速溶的卖,犹豫再三,我还是觉得带着太重放弃了,当时想的是最后一站到吉隆坡也可以买,然而事实并没有那么顺利啦。

怡保的店铺关门都很早,七点左右不是餐厅就基本都关门了,事实是不光怡保,全马来西亚店铺关门都比中国早很多,所以太阳还没落山,但大街上已经不热闹了。 幸好没有买很晚的车票去槟城。 怡保槟城车程两小时。我们住滨城老城区,下了大巴再坐渡轮。提醒大家最后一班渡轮是12点,然后到了晚上渡轮好像就是一小时一班了,我们到的时候是11点,刚刚错过11点的船,干等了一小时才来下一班。

两杯饮料是一样的哈,一杯热饮,一杯冷饮,里面各有一个鸡蛋,不知道为什么要放鸡蛋。 炖蛋很好吃,后来一直怀念,和焦糖布丁差不多,但比焦糖布丁好吃

不得不说怡保的芽菜真的好吃,每根都白白胖胖,这样的芽菜我从来没在国内吃到过。 后来去了槟城看到很多地方在卖怡保芽菜鸡,但是那个芽菜也没怡保当地吃得好。迷之芽菜!!!!远远超过鸡肉的好吃。

这家的蛋挞看到推荐说不错,我感觉也就这样 没有惊艳。

听说新隆源茶室的咖啡是怡保最好喝的,可能也是一家之言,非咖啡爱好者的我我是喝不出什么差别啦,感觉都差不多。

在大马很少见的水果摊

我在大马最爱的椰浆饭,啦啦啦啦,后来还买了一瓶sambal酱回去,大马老干妈,拌饭神器。

生鸡蛋吐司,貌似是当地很常见的吃法,有点鸡蛋的腥味,我并不是很喜欢,但图个新鲜很好。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色调,后来者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马六甲浓墨重彩,怡保有一股自带的怀旧气息。

感觉味道和天津茶室吃到的差不多。 安记芽菜鸡对面还有一家也很有名的芽菜鸡,都差不多,问当地人也说差不多啦。

让我最怀念的是安记芽菜鸡旁边的糕点店,忘了名字了,这个咸蛋酥真的好好吃,比我后来在槟城吃到的还好吃。

伽央角也好好吃,里面有班兰

第四天 槟城

划重点:
景点: 蓝屋 (推荐)
            姓氏桥 (挑人少的桥 可以凹造型)
吃: mews cafe (推荐)
        汕头街 (是夜市 推荐)
购物: 新光大商场 (一般)
住宿:女皇旅馆 (怎么说呢,其实不差 哎)

到了第四天,不得不说我们不是好游客了。磨蹭到下午才出门,出门之后又被热死。总的来说就是身心俱疲的一天。

先上图,我们先去了蓝屋 就是张弼士故居,我很爱这类风格的建筑。 里面有配解说,中英文的都有,可以很详细得了解张弼士的生平还有蓝屋的历史,其实浏览完之后,我很感谢蓝屋现在的所有者,把蓝屋修缮好,供后人参观了解那一段历史。 。现在蓝屋有餐饮和住宿,土豪们可以去住哈,环境格调真的都蛮好的,其实价格和国内同档次的酒店比也不贵。
提醒下 蓝屋的参观时间是有时间段的,去之前先在网上查好。

推荐用这面蓝墙作背景拍照,可以尽情臭美。

然后本来想去槟城海边走走,但是我同学觉得太热了,于是就打算去姓氏桥啦,还没走到就已经热瘫在路上。在马来的这几天,每天下午都恨不得葛优瘫在路上。姓周桥虽然已经是个景点,但周边还是有很多当地居民居住在那里,所以入口处随处可见生活废水,还伴有阵阵恶臭,倒是游客熙熙攘攘络绎不绝,一般这类景点我和同学都是没好感的。但是世事有转机,正当我们很失望时,我同学看到另外一座桥上游客很少,我们问了几个当地人,找到了那条姓氏桥,貌似是杨氏桥(也有可能不是,就在姓周桥旁边)。于是画风立马切换到一人独享 大好美景的感觉,景色在我眼里上升了好几个level.我和同学脱了鞋在上面坐了很久,哈哈哈,看了一个完整的日落。

后来遇到榴莲果园老板,恰好姓周,问起姓周桥,他说他爷爷刚从福建槟城时就住在姓周桥,他爸爸是在姓周桥长大,现在家族里还有亲戚住在那里。在当地华人眼里,那里不是一个单纯的旅游景点,而是记录华人在槟城打拼,参杂着个人情感记忆的地方。

关于吃这个问题, 前一天因为在怡保吃了太多茶室,到了槟城大众点评刷了一圈推荐得还是茶室,我顶着一张生无可恋的脸去trip advisor上找了下,果然大众点评或者其他中国旅游网站上推荐的餐馆都有一股老华人下南洋的气息,老板也一般是当地华人会中文;而trip advisor上推荐的餐厅就很欧美风啦,建议大家多刷几个网站,多尝试下不同风格哈。

中午去了trip advisor推荐餐厅里排名靠前的, 拿到全英文菜单一下就暴露了我英文不好的事实,店里的服务员看着也不像是会中文,只能硬着头皮查查有道了。这确实是个有趣的点,但是就餐环境还是很赞的,比起前一天在怡保的那些连空调都貌似没有的茶室,这里要舒服上太多了。菜品也很棒, 大概人均一百人民币,比起我第二天去的kebaya性价比要高多了,好了这是后话。

晚饭是姓氏桥之后打的去的汕头街,有点像我们的夜市哈,两边都是吃的。我挑了一家茶室坐下,特别推荐那个福建排骨面,简直是我那几天里吃到的最好的面条,现在想起来还是流口水。刚开始看到那一碗红彤彤的面条,其实我是拒绝的,我不喜欢重口味而且还有个小怪癖就是讨厌吃猪肉,但是在尝了一口面条之后,哇塞我的味蕾都活过来了,虽然我还是不爱猪肉,但是我的味蕾爱上了那碗面条。吃着面条,有个小男孩来推销自己做的椰浆饭,才1马币,本来我以为就是白饭,打开之后发现,哇塞好丰富哦,还有小鱼干和花生米,竟然只要1马币,顿时被这个价格感动地泪流满面。
 进茶室之前,我们在隔壁买了一袋红毛丹,折合人民币才几块钱。然后,这袋红毛丹让我们大开眼界了,打开之后全是蚂蚁,密密麻麻得爬在红毛丹的外壳上,我和我同学哪见过这个啊,我当即表示放弃。我同学,一个爱红毛丹星人,下了超级大的决心,鼓足勇气避开蚂蚁,拨开红毛丹,还要担心蚂蚁爬到嘴巴里。当然后来,我们发现槟城的红毛丹基本都是蚂蚁的好朋友,吃之前整袋放到水里泡一下就好了,这事习惯就好。

汕头街上的水果摊,再次强调马来西亚的水果摊其实很少,遇到的每一个水果摊都要珍惜。 要珍惜。 要珍惜, 好了说三遍了。

乌压压的蚂蚁拍不出来,其实红毛丹上面都是

福建排骨面,强推👍

小朋友来卖的椰浆饭,价廉物美

四果汤 就是仙芋仙或者海南清凉补的 南洋版。 有加了腐竹的甜品 我觉得还蛮新鲜的,但是也没很出彩啦。

然后吃完之后呢,我们想趁着商场没关门,去下逛个街。我们去了汕头路旁边的光大广场的百盛,商场还没关门,好庆幸啊,可以购物啦。然后,我想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您是抱着购物购到high刷爆信用卡的期待来的,请您另找商场吧,或者留着力气去吉隆坡吧,这商场连我一个来自十八线大城市的小姑娘都觉得没什么东西好买的。
商场还没关门,我们就准备回旅馆了。

说到这里,要好好说说我的旅馆,女皇旅馆。 怪我当时在booking上预定的时候没看清,当时看评价挺好的,图片也蛮有逼格的就订了,到了才发现是个青年旅舍(是啊,价格那么便宜旅馆又好看的,不是青旅难道还是天上掉的馅饼吗)。让我摸着良心来讲,这个青旅是我见过的所有青旅里的top3(我以前暑假在青旅做过前台,那个青旅简直不是人住的),然而我可能真是年纪大了,以前会为了省钱觉得住差点没事,现在已经不想折腾了,想着为了省个几块钱,觉都睡不好 何必呢。所以,当我发现这是个青旅,大家要共用卫生间,浴室,镜子,吹风机,关键是还睡在一间当房子里,只有用帷幕隔开时,我的内心是很奔溃的。然后青旅真的规矩多,比方晚上10点之后早上8点之前不能用吹风机,睡觉的楼层不能吃东西,吹风机要在固定区域用。我知道大家生活在一间房里,有规则约束大家,对大家都好,然而我真的内心很拒绝。尤其是第一天晚上到青旅12点多了,一身臭汗竟然还不能洗头,洗澡,换睡衣也偷偷摸摸生怕吵醒隔壁床睡着的住客,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不是这个青旅有问题是我不适合住这里。顺便说一句,青旅老板还是很热情的,但是我入住时的前台,一个黑人女性(猜测是美国人),看起来好凶,我后来和其他住客交流,发现怕她的不止我一个人, 哈哈, 原来大家都好怕她,突然觉得好好笑啊。当然前台人不坏,只要你安分住着不要破坏规则,好好沟通哈。

第五天 槟城

槟城的第五天,特地穿了和小清新壁画相配的浅色衣服看壁画去咯。
然后我又要吐槽马来西亚六月的天气了,太。。。。热。。。。。啦。。。。 当地人说这已经算他们的阴凉了,最热的是二月。 好吧,记住二月的大马非常热,敲黑板三下。因为太热,我们又意志力薄弱,找了几幅就想歇一歇。具体怎么找的,我也都忘了,总之就是那张槟城的地图问当地人就好,一边休息,一边问路,当地华人很多尤其是在乔治敦,问路不是问题啦。

早上随便进了下咖啡馆吃点东西,这家的酸奶特别好吃,强烈推荐。后来查了下发现这是一家trip advisor上排名很高的咖啡馆,很多人都推荐这家的酸奶,还有烘焙。

晚上吃饭是前一天电话预定了七间老厝 kebaya(一定要预订),在trip advisor上排名第一,有个评论说里面盛菜用的都是中国古董瓷器,装潢考究,一派中国大户人家达官贵族的气势,菜品也好,可以吃到地道中国菜和娘惹菜。于是,我兴冲冲得去了,装修还算讲究,中西合璧,可能比较符合西方人想象中的富丽堂皇的东方世界。有看了外国网友网上写的“随便点菜,不会踩雷,道道好吃”的评论,我放宽心随便选了几道。然后,我就等待着看精致的中国古董瓷器,虽然我知道不会是真古董,但我设想的大概是个高仿,毕竟这家餐厅在整个槟城来看是算高端的。结果,上来一堆和我小时候看到的来家门口推销摆展览的普通景德镇瓷器差不多的碗盘,没比我家吃饭时候用的碗要好多少。好吧,对瓷器的幻想破灭了,来尝尝菜吧。啊,真的好地道,有一道牛肉和我爸爸做的红烧牛肉味道好像,还有一道酱油蔬菜和我奶奶做的一样,还有一道炸蔬菜是我小时候过年有亲戚做过的,确实地道中国菜啊。我们点的还有几道是娘惹菜,跟我后来在其他小餐馆吃的味道差不多。这里人均是120马币(还要加服务费,可能有偏差,记不清楚了),性价比不高,因为环境和菜肴对中国人来讲可能都没有西方人感觉的那样惊艳,推荐欧美人去,中国人去的话不要有太高期待。总的来说,性价比不如我前面提到的那家,那家服务环境菜色都差不多,价格只有这个的一半。
顺便提一下,站门口接待的是个气质阿姨,染了一头奶奶灰,涂了深色口红,一幅时尚idol的模样,很酷很美又很亲切(请直男癌自动略过以上那句话,你们可能无法欣赏)。

吃完饭去附件沿海的那一片散步,很多穆斯林家庭带着孩子在跑啊跳啊,吹泡泡,还挺温馨,想起我小时候在儿童公园也是这样玩的,还挺怀念。

这道牛肉和我爸爸做的红烧牛肉味道一样。 后来看trip adsvior上评论这道牛肉要慢火炖72小时,回想起来我爸爸做牛肉也要做一整天,向我爸爸致敬!!!)

炸蔬菜

蓝色的汤圆 是因为糯米粉里加入了一种蓝色花朵的汁,没有味道,纯粹为了增加食欲。马来人还会在米饭里加入这种蓝色花汁,然后就变成了蓝色的米饭。

第六天 槟城吃榴莲,飞去吉隆坡

重点:榴莲果园 explore balik pulau (最后放了老板名片,大家可以联系他哈)

马来西亚,主要的一个原因是为了吃榴莲,然而,在马来西亚的五天里,我们却很少看到新鲜榴莲或者是其他水果,而且一般旅馆是不让带榴莲的,所以就算是买到了榴莲也不能带回旅馆吃。槟城是全大马最好的榴莲产地,马来西亚又是全球最好的榴莲产地,这等于槟城榴莲就是全世界最好了。到了槟城依旧买不到榴莲的我们,感到深深的失望沮丧,呜呜呜呜 要哭了。。。。

于是,旅社老板给我们推荐了她朋友开的榴莲果园农场半日游,强烈推荐,对于榴莲爱好者来说,绝对是必去地点。为了这趟榴莲果园的旅程,我和同学还重新买了一张机票(亚航机票不能退改签)。

人均60马币,早上八点会到门口来接你,车程一个小时左右到浮罗山背,对对对,就是那个全大马最著名的榴莲产地,任吃榴莲,如果有其他成熟的水果也可以吃其他的,还可以逛逛他们的农场(里面有鸡,有鸭,有马,有鹿,还有鸟和花),回到市区大概是12点左右。 本来还在为吃不到榴莲苦恼,现在不仅吃到了各个品种的榴莲,还看到了榴莲树,我和同学一路都在感慨重为了这个果园,重买一张机票好值好值啊。

听说我们没有没见过豆蔻还带我们去了一个附近他朋友开的豆蔻厂,说是个厂其实就是个小作坊。豆蔻厂老板是个老阿伯,很和气,在当地好像蛮有名,我们前几天在槟城市区的店铺看到过他的照片,大概是个当地的豆蔻达人。买的豆蔻产品我都还没用,说不上好坏,但是价格不贵,图个新鲜还是很好的。
果园老板人也超级好,不仅带我们玩豆蔻厂,还带我们去吃了槟城的叻沙  蛮感谢的。

还没成熟的百香果

没长大的木瓜

貌似是冬瓜

菠萝蜜  包着是怕它掉了

榴莲

这一片的榴莲树都有几十岁了, 年纪越大的树 产的榴莲越好吃

山竹 树

童年的山竹

成熟了的红毛丹 超级味美 树上现摘的和超市卖的完全不是一个美味级别,就算是前一天在汕头街买的红毛丹也比这树上现摘的逊色好多。

密集恐惧症绕道。。。。。 这是一种类似榴莲和菠萝蜜又不是榴莲和菠萝蜜的水果,忘了名字,不是杂交,人家祖祖辈辈都长这样,老板没让我们吃,我还不知道味道如何。

每一片都是不同品种哦 ,但是我已经说不出哪种是哪种了。有些有牛奶味,有些有苦味,有些有酒味,但是都很好吃啦。

这个颜色深一些

菠萝原来这样长,好可爱

豆蔻    分雌雄,这个是雄豆蔻

雌豆蔻

这一个榴莲,只有一块肉。 大马到处是一个手掌大小的榴莲,但味道都出奇好。 长不大是农业科技不发达,问当地人想不想提高农业科技出口卖榴莲,他们说那样的话马来西亚榴莲就变成泰国榴莲啦。很羡慕他们那种不浮躁的安逸心态。

这里有一个老奶奶做的榴莲糕, 特别好吃  好吃哭了。。。。。价格也公道。。。。。。。榴莲糕是用新鲜榴莲肉加红糖用小火煮出来的,农家自产,没有添加剂,所以要放冰箱冷藏,这和在马六甲吃到的大批量贩卖的工厂做的榴莲糕根本不在一个level上, 然后我可能再也吃不到了,哎。。。

回来的路上,路过水果摊。 听说我们那里买榴莲很贵还吃不到马来西亚榴莲,水果小哥送了我们一小快

榴莲老板的推荐,还不错啦

这个是老板名片   强烈推荐一百年

写游记真的是很累的事情,好吧  主要是我太懒,先写到这里,等下次有精神了再写接下来去吉隆坡的故事。

很不错

2016-07-20 03:0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20 10:25

引用 大宝贝妞妞 发表于 2016-07-20 10:25:45 的回复:

回复大宝贝妞妞:全部都是iPhone6,没有单反, 有些照片加了iphone自带的滤镜,但是我已经分不清啦。我可以确定的是 马六甲海峡日落那些照片是没有滤镜的原图,因为太美啦 所以印象深刻

2016-07-21 00:43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