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自由行】北纬7°,四个人的疯狂

2016-07-19 14:50 1721/7
  • 出发时间/2016-04-05

写在出发前

先介绍下这次出游的小伙伴:大胖,小胖,大瘦,小瘦。我们都是一群最大的90后。大致的费用:机票:2730,酒店:2410,接送机:168(四人),签证:243,皇帝岛一日游:160,斯米兰岛一日游:405
决定这次出游完全心血来潮。在三月初从公司离职之后突然很想出去好好玩一玩~其实大瘦和小瘦去年已经玩过一趟普吉,在和大胖商量好一起去普吉之后,在我的游说下大瘦和小瘦也一起加入这次的普吉自由行(本来不打算去的两人,非常没有原则的在我的怂恿下立马答应)。在确认好一起旅行的人数之后我们开始订行程,本来想订旅行社自由行的套餐,但是一对比分开订的机票和酒店,价格差很多。所以我们在去哪儿上订了从上海出发的春秋航班,廉价航班,比从杭州出发的东方航空省很多。大家可以提早关注好机票,每天的价格都不同,我因为付款的问题比小瘦订机票晚了一天,往返价格就贵了700。
先说下汇率的问题,我是在国内换了5000泰铢,大概折合人民币1000不到。(用不完可以回国后兑换,纸币可以兑换,硬币不行)。是不是要在国内多兑换泰铢其实仁者见智,因为普吉到处都有ATM机,只要是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都可以直接取泰铢,按实时汇率计算,但是会扣手续费50B~100B。还有街边很多兑换点,都可以兑换泰铢,最主要的是,商场购物和大的餐厅都可以刷卡,街边的小店很多有微信支付的优惠!真是不得不感慨下支付宝和微信的覆盖面!
再说下签证,我们的签证是在tb上找代理商办的,准备好两寸彩照一起寄过去,一星期搞定。当然也可以落地签,但是泰国的落地签的窗口排队非常长,所需要的时间也会比较久。
最后啰嗦下订酒店,因为我们为了省钱订的晚上十一点多的红眼航班,到普吉的时间是三四点,但是又吃不消在酒店坐等到下午十二点之后办理入住,所以还是需要订一晚,Sugar Marina Resort – ART – Karon Beach Phuket (普吉岛甜蜜马丽娜卡伦艺术度假酒店)不含早,200人民币,是很好的过度型酒店的选择,而且酒店很干净,环境设施也不错,带泳池,前台小哥还给我们一人一盒冰淇淋。之后两晚是希尔顿阿卡迪亚度假酒店,含早,无wifi,无宽带。一共1166米。希尔顿的酒店就不用说了,服务好,环境设施好,泳池有好几个,分布在不同的地方。最主要的是,酒店后门隔一条街就是海边,而且酒店非常的大,从房间到check in的大堂需要坐摆渡车。我们打算最后几天是在芭东瞎逛加吃吃喝喝,所以最后三晚是住在芭东的华美普吉岛蒂瓦娜芭东酒店,含早,有wifi,一共1044米。泳池啥的也都是标配啦。

第一天

总算开始写正文啦,前面好啰嗦。因为前一天的红眼航班,第一天我们就没安排行程,中午起床收拾之后退房觅食。出门的刹那真的被刺眼的太阳晃到眼睛了。在捂了一个冬天的还没苏醒的身体突然被普吉的太阳给刺激的每个毛孔都张开啦。所以呢!防晒霜!(原谅我铺垫那么多,我是话痨),普吉岛的711之类的便利店到处都是,随便转进一家挑了香蕉船的防晒就走,50+++。酒店出来的那条街上餐厅很多,依旧随意找了家餐厅,点了几个泰国特色,在连早饭都没吃的情况下吃啥都是好吃的~但是不得不说芒果糯米饭的造型好可爱哈哈。

之前说到我们几个要把每分钱都用到刀刃上对不对?所以在问了两三公里的路程打个tutu就要收我们400泰铢的时候,我们毅然决然的决定走过去!在正午的烈日下,我们四个很怂的拖着箱子暴走

在他们问了十多次还有多久,我永远回答“快了”的时候。我们选择去街边的冷饮店避暑

在冷饮店出来之后就满血复活啦,非常卖力的走到了希尔顿,其实仔细想想总共差不多走了半小时。check-in的时候会有欢迎饮料,类似蜜桃汁,偏甜了些。酒店是需要押金的哦,3千泰铢一间房。每天会有两瓶免费的矿泉水。泰国是个小费的国家,一般每天都需要给20泰铢的小费在房间。但是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赶早,出门急了,我和大胖忘记留小费。结果回来之后发现毛巾没有给我们换干净的,我们一开始以为是不给换的,但是大瘦小瘦的房间有给换(给了小费)。我希望是忘记了,而不是因为小费。

希尔顿我觉得最方便的是在后门隔一条街就是海滩,人不多,沙子也挺细软,晒晒太阳,玩玩水亲子活动也是不错哒

希尔顿后门的那条街上有很多便利店,弄堂里还有很多大排档,我们住希尔顿的两天都在同一家排挡吃的,不得不提那里的虾和绿咖喱汤,我们直接两份起点的。价格也很实惠,我们四个人差不多一餐两百多米。

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是安排了皇帝岛一日游,海底漫步和伞拖,大概没人500多米,包含了来回酒店接送加中餐。导游是个泰国的华裔,中文很好。早上在海上浮潜,本来对于浮潜感觉会比较简单,结果下了海之后对浮潜工具的陌生反而有点害怕,抓着绳子不敢放手。慢慢适应之后还是很有趣的,大家可以在网上租水下相机,珊瑚啊鱼啊还是非常多,手机保护壳的话会拍不清楚,会糊。海底漫步和伞拖不是在皇帝岛玩,是在另外的一个小岛上,上午上岛之后本来非常期待,结果导游说时间有限只能选一个玩,我们选的伞拖,在排队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之后,工作人员说海上没风了,没风就玩不了,我们几个在太阳底下凌乱了····

下午上皇帝岛,我对于没有玩到海底漫步和伞拖耿耿于怀既然不能飞,那我下海可好?零时增加深潜项目,大概两三千泰铢,具体多少忘记了(记性就是这么不好)。另外三人抛弃我不肯玩

在深潜之前教练会统一说明注意事项和一些简单的培训。皇帝岛的深潜是一个教练对两个学员,我是临时增加的,所以就分到三个人一个教练。刚开始 深潜肯定是避免不了紧张,还是需要自己来调节啦。海底的珊瑚很多,鱼群到时看到的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比较紧张所以没注意哈哈。去皇帝岛玩深潜确实可以尝试一下,还是很有意思的,多尝试一些本来以为不行的事情,但是做到了之后心情会变得格外的美丽

教练还是比较帅气的GG,也很耐心,本人比照片帅。在生日的这天尝试了深潜也是值得纪念的事情啦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去斯米兰岛。这个岛是每年11月到次年4月才开放。生态保护的非常好。也是来回接送包中餐,大概400米一人(我们连着两天玩海岛也真是拼了)去斯米兰的码头离普吉很远,在坐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车之后才到了出发码头,快艇大概要2小时才能到斯米兰

出海之后早上的行程照例是浮潜~

中午上岛,在出船舱的那刹那真的被斯米兰的海水惊艳了,深一层浅一层,只能怪自己拍照水平太渣,真的拍不出那个美。它的蓝不同于一般海水的蓝色,有点Tiffany蓝,真的特别的美~

船上的小黑非常热情的来帮我们拍照,对!我们已经是四个黑妹了!

每每看到大胖的泳衣我都好想吐槽!但是她就是那么热衷小学生泳衣

岛的小山顶上有个风帆石,就是我手里托的那个,下午的活动是可以跟着导游去山顶浏览,也可以自由活动。我和大胖两个懒鬼连小山都不愿意去,泡水里游泳去,大瘦小瘦去爬山了(在海岛爬山

在玩high的情况下大胖的手机和我的相机进水了抢救之后的结果就是我的相机废了,大胖的6P没有声音了

第四天、第五天

最后两天都住在芭东,当然目的是方便购物啦。延酒店出去的那条街一直走十几分钟就是江西冷,类似国内的银泰这种商业综合体。吃的穿的用的在这里统统有。

先说说吃的,在江西冷的中庭有家吃自助火锅的,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用餐时间75分钟,三四百泰铢一个人,我们去的时候支付宝付款还有折扣。对,支付宝付款

店里的寿司比火锅好吃啊~

不得不说下江西冷买的DQ,真的是国内的半价啊,一个暴风雪大概十几米~,口感跟国内没差

在商场里这个牌子的冰淇淋真的不要错过,比DQ好吃多了,在我一口气吃了一个球之后立马又去买了一只棒冰,价格比DQ稍贵

泰国的麦当劳蜀蜀也是充满了泰国特色萨哇的卡

BIG C就在江西冷购物商场内,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水果和带回去的零食,香蕉片和榴莲干很好吃

本来想去江西冷对面的班赞海鲜市场吃海鲜,但是一进去面对玲琅满目的海鲜选择恐惧症就发作了,索性回酒店的之后在门口的大排档点了一桌海鲜,特别提一下的是泰国的空心菜咋烧的那么好吃捏

再来啰嗦下江西冷比较值得买的东西。BOOTS里主要是卖一些泰国本土的化妆品和日用品,欧莱雅也是比国内便宜很多。忽然看到香蕉船和之前在便利店买的价格是一样的但是!BOOTS搞活动,买一送一!

mistine的3D眉笔

老虎牌的按摩膏

香草膏

泰国的LEE也是挺便宜的,两件还打折,大概一条牛仔裤300米~

珍珠饰品,都超级美腻呀

HARNN的各种精油,香水,洗护产品。茉莉香味的,特别好问。我们在这家店就消磨了两个小时

蒂瓦那酒店出来就有一家SPA店,到了泰国怎么可以不massage。我们看这家店比较清爽干净,工作人员都是统一服装,虽然价格比路边的店稍贵一点,但是图个心安不是么,500泰铢一小时。泰式massage和足底按摩是一样的价格,那么我们就一天来一样把

足底按摩舒服爆了!按摩大妈又特别的贴心,看我想睡觉了,就给拿了毛巾盖眼睛。服务态度五颗星,技术五颗星~帮帮棒

第二天的泰式按摩有点暴力像是别人帮你做瑜伽,各种高难度呀哈哈

结尾

满满的五天普吉岛度假,加来回算是7天,累但是很快乐,估计这就是闺蜜出去旅行的状态把,可以一起疯一起high
,一起臭不要脸普吉是一个让人去了一次之后还想再去一次的地方,希望再来不会间隔太远~
哈尔滨&雪乡】去北方~与家人同行之冰雪奇缘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20 12:2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20 17:25

引用 想飞的鱼 发表于 2016-07-20 17:25:18 的回复:

回复想飞的鱼:我也第一次写,加油写起来

2016-07-20 17:3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5 11:56

引用 kobewh 发表于 2016-07-25 11:56:05 的回复:

回复kobewh:什么图?

2016-07-25 12:09

引用 木木头 的图片:

还是小桃心的芒果饭

2016-08-29 14:35

我上次去准备得比较充分,我们是自由行,还在易途8订了接送机和包车,加起来一点也不贵,基本都去了自己想玩的地方,比低价团好玩,也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