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是和你一起看的风景-懒懒闲芭提雅曼谷7日6夜

choikf (东莞) LV.16
2016-07-19 14:56 1192/4
  • 出发时间/2016-06-07

这是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提前几个月开始查机票订酒店做攻略,就连决定出发都只是提前了两个星期才确定的

5月17日,李先生wechat我说:Baby,想不想去泰国旅行?

说走就走确实不符合我的性格,可这是和你第一次旅行呢,想想就很激动

于是马上请了年假,趁着端午假期,一起去浪吧

这趟旅行选择芭提雅曼谷各三天半,但玩下来觉得五天芭提雅,剩下两天曼谷缓冲购物加往返机场最好了

因为芭提雅实在太太太舒服了,尤其是在Central, 人不会太多,酒店出来过条马路就是沙滩,水上项目都很齐,海鲜超级便宜又好吃

曼谷当然就是购物必到,最好住在商场附近的酒店,一直留在室内买买买曼谷室外太闷太热,还是避免出门吧

DAY1 香港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芭提雅MovenPick Siam Hotel Pattaya>>酒店内活动Rimpa Lapin悬崖餐厅

DAY2 水上市场芭提雅中心区>>Hilton Pattaya>>水上项目>>阿卡萨人妖秀Alcaza Show>>酒吧

DAY3 基本在酒店活动,中午去了珊瑚岛,觉得还是酒店舒服,就回酒店的无边泳池晒太阳了>>Horizon@Hilton Rooftop Lounge

DAY4 曼谷>>Siam Kempinski Hotel>>Sunset Hour High Tea>> Food Court @ Siam Paragon

DAY5 大皇宫银都鱼翅>>酒店下午茶+Sunset Hour>>Siam Paragon Shopping

DAY6 银都鱼翅again)>>河滨夜市Asiatique

DAY7 四面佛>>购置手信>>Siam Paragon 购物购物购物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香港

以上全程,一行6人,包括机票、酒店、交通、门票、饮食、水上项目等等一共人均1W+

七天六夜玩芭提雅曼谷已经非常宽裕啦,每天自然醒吃个早餐自助再去酒店泳池游泳晒太阳,十分放松

度假当然要享受舒适的酒店设施,这七天我们住了三家酒店,都非常不错。

【Moven Pick Siam Resort】位于芭提雅北部,2015年开张所以非常新有私人海滩,自家泳池也很好。近悬崖餐厅及水上市场,但芭提雅北部因为未完全开发,距离中心区比较远,夜市相对不热闹

【希尔顿芭提雅酒店 Hilton Pattaya】最吸引人的无边泳池Shore及露天观星酒廊Horizon,看日落一流,位于中心区之中心哈哈可想而知有多便利,一出酒店就是海滩,各种水上项目。服务还非常贴心

【Siam Kempinski Hotel Bankok】曼谷新地标。红秀Grazia封其为曼谷极具设计感的酒店,“有着今日城中最受欢迎米其林餐厅的酒店SRA BUA,而且紧邻曼谷最大商场。酒店在寸土寸金之地早起了都会中心丛林,大小泳池错落在绿林间,忍不住早起下去酣畅一番”我们订的是行政套房,配套的还有每天免费的下午茶及Sunset Hour茶点,以及房间内每天赠送mini bar饮料零食和新鲜水果,可惜我三日只吃了一个火龙果太浪费了!曼谷最大的高档商场Siam Paragon暹罗伯乐宫与酒店只有一条走廊的距离,非常方便。以及酒店早餐需要提前预约并不包括在房费内,其品质之高吸引很多非住客都慕名而来

提前一晚到了香港,周围逛逛吃吃。第二天一早5点出发去机场咯~ 时间太早机场免税店都没有开门呢,不过还好后面在曼谷有大把机会

本来以为会有充分时间登机,结果过了安检就差不多开始登机了,登机口又太远需要坐接驳地铁,李先生不淡定了扔下我一路往前跑

泰航飞机餐挺不错啊,可是李先生没胃口不然我可以尝两种主食呢。大概两个半小时的航程,看了两集欢乐颂就到啦

终于降落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尽管已经提前准备好所有落地签的材料,但实际入境的时间还是比预期长,貌似已经没有了“快速通道”,还是要老老实实排队交材料再排队等叫号领回护照。

在机场换了一点泰铢,在到达出口买了sim卡。六月的曼谷当然超晒超热但和广东比还可以接受马上联系上提前网上预约的包车,马上出发去芭提雅

第一家入住的酒店在芭提雅北部,街景没有想象中的东南亚那般热闹,但纯粹为了试试这家新开的酒店,确实没令人失望

我们在酒店的餐厅吃了第一顿泰菜,吃饱喝足之后就去泳池玩水喝啤酒、打打沙滩排球,虽然我只是来打酱油的感觉超级惬意

傍晚5点多,出发去悬崖餐厅看夕阳吃晚饭提前预约了临窗观景位,观景角度一流

晚风徐徐,看着太阳慢慢下山,天色慢慢变暗月亮轻柔地洒在海面,海鸟在夜色中盘旋。没有比这更美的晚餐了

第二天一早下楼吃个新鲜早餐,有人一次过吃了5个Sunny Side UpMoven Pick还有出名的雪糕牌子,来到它家酒店怎能不吃它,椰子味很好吃

早餐过后收拾行李准备check out然后去水上市场(Floating Market)啦。要不是太阳太猛,其实慢悠悠坐坐小船逛逛挺好的啊,可是天气实在太热,就连站在有遮阴的地方都一身汗,还好买门票的时候没有听工作人员推销买游船套票。水上市场卖的都是当地特色的饰品、衣服鞋子、编织包包、纪念品之类的,价钱感觉比外面稍贵但也还能接受。我们尝了一些小吃,芒果饭、椰子冰,味道不错哦

李先生图新鲜要喷这个彩绘100泰铢一个,结果两天就开始掉色了朋友喷在脚踝还比较持久。

大概一个小时逛完水上市场,前往市中心咯~

市中心是一番热闹繁荣的景象,海上的PATTAYA CITY 的霓虹灯牌在向你招手就是这个feel啦!阳光与海滩

Check in 希尔顿酒店,已经被无边泳池迷住未来两天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这里度过先来放些预告

回房间收拾收拾,我们就出门觅食啦芭提雅的海鲜绝对不能错过,性价比超高、真材实料就在阿卡萨人妖秀剧场旁边的大排档里巨喜欢吃海鲜的李先生根本停不下来

午餐之后,顺路买了Alcaza Show的门票,然后回酒店换上泳衣去玩水上项目啦

去到沙滩会有很多人向你sale他们的项目,谈好价钱就可以出发咯,一般很多游客会在上午玩,下午人会少很多,三四点也不会太热。最后我们拖伞、香蕉船、摩托艇通通玩个遍拖伞一定要叫他放你下水才好玩、香蕉船小哥会想办法甩我们下水、胆小开摩托艇不好玩,只能让李生开,我负责尖叫

时间差不多,回酒店梳洗一下,要赶去看show了,时间紧迫,我们在路上的米粉档吃了米粉,意外地很好吃!后来我们又特地来吃了一次,就摆在7-11门前。

匆忙赶到剧场,李先生又扔下我跑到最前面show刚刚开场,坐下来没多久,聪明的李先生发现手机不见了以为是太匆忙漏在了米粉档,马上又折回去找手机....一场show一个小时,他找了半小时没找到,结果回来发现是跌在位置上了本来以为来了第二天手机就不见,马上表情都不一样了

表演非常精彩,值得一看,只是看表演的我们心情太过复杂跌宕了李先生找了最漂亮的两位人妖合照,我偷偷拍了个视频,要珍藏起来,因为他的动作太僵硬了后来他跟我说是因为听到他们说话的声音整个人都不好了

看完表演我们就在夜市吃各种小吃,肉丸串、香蕉煎饼、鸡肉粉.....李生突然很想吃芒果,竟然去到一家超出名的芒果糯米饭要了两份芒果糯米饭不要糯米饭老师傅看了看我们,表情复杂地开始切芒果他们家芒果真的好吃!

入夜之后的芭提雅中心区灯红酒绿,遍地的酒吧老外和穿着性感的“小姐”,尽管ta可能不是女性我们随意找了间酒吧,喝少少啤酒,玩积木玩游戏直到深夜两点一起迎来李先生的生日

虽然很想睡懒觉,但仍然赶在早餐结束前起床,Hilton的早餐也是不能错过的,餐厅的view更是超赞!

其实更期待的是早餐过后的泳池和阳光

下午我们出发去了珊瑚岛,顺便玩了海底漫步,但两样都令人失望花钱又不好玩,很快我们又回酒店继续泳池了

我之前有联系过前台看看能不能给李先生一个生日惊喜,但没想到酒店已经提前准备好了真的非常贴心回到房间一会儿,就有room service送上一个巧克力慕斯蛋糕正好我们约好了上Horizon看日落,就带上蛋糕一起share啦。尽管是酒店提供的蛋糕,但带上Horizon还是要收取500泰铢的服务费的。

Hilton的这个Rooftop绝对是必来的景色真的非常fancy后悔没记得拍一张逆光的剪影,真的超美啦,下次来再拍吧

接下来我们去逛逛夜市,去了Royal Garden Park Plaza看信不信由你博物馆、4D剧场还有鬼屋个人觉得鬼屋还是有点技术含量,李先生全程搂得我超紧都没办法走路了博物馆就还好了毕竟现在是网络时代什么奇葩事情都不觉得奇葩

照例早起来个丰富早餐,然后跳入泳池玩水躺在太阳椅望着远处的蓝天大海,五色的降落伞在空中滑翔,摩托艇在海面飞速移动划出白色浪花,整个人放松放空实在写意

中午check out,出发去曼谷咯。又是两个小时车程,中途去了King Power发现并没有传说中的低价,没有收获就走了。

曼谷给我们第一个印象非常统一,就是交通太堵了还好最后去到酒店有被酒店治愈到!住在15楼,吃着新鲜水果跟曼谷say hello

接着我们上17楼试试Sunset Hour 茶点,每一样都十分精致,而且味道超赞!感觉不需要出酒店就在酒店里呆着就很满足

酒店距离Siam Paragon 暹罗伯乐宫只有一条走廊的距离。晚饭我们就在商场的food court解决,food court虽然是个商场“大食代”但是各类餐厅应有尽有,每一家都好想吃呢!

专门预约了酒店的早餐,果然对得起米其林三星餐厅的title,餐牌上每样来一份都一点不夸张

曼谷都来了,怎么能不去看看大皇宫呢?顶着暴暑,我们也去大皇宫朝圣了

大皇宫对着装非常严格,必须穿有袖的上衣!无袖外面披着披肩也是不允许的!

实在太热,草草参观过算是到此一游

接着直奔银都鱼翅,吃超值鱼翅啦!满满一大碗都是翅和蟹肉,只要400人民币左右,来吃来吃必须的

吃完其实已经很饱了,但还是想上酒店的下午茶看看,每一个都好想试试但可惜实在吃不下,拍个照就走了

Siam Paragon 齐集各种品牌,逛起来非常舒服,重要的是这里买化妆品比香港更便宜,折扣完还有银联折扣再退税,女生都忍不住开始扫货了

晚上与朋友在酒店喝酒泰国有特别的条例规定晚上12点之后商店便利店不能出售酒类,还好因此不用再喝更多已经喝到断片了连“why?why?why我要drink it”这样的英文沟中文的话都讲得出笑到肚疼有人一喝醉话就特别多的

前一晚几乎通宵,今天直接睡到了中午..早餐也浪费了,宿醉真是旅行的敌人本来计划的马杀鸡也泡汤了。要不是想念昨天的鱼翅,我相信李先生是不会起床的于是乎我们又去了一次银都

吃完鱼翅又回酒店午睡了我的马杀鸡呢睡饱之后又去了Sunset Hour吃东西。李先生说他以前不喜欢拍照,但跟我合影就很配合

因为前两晚天气都不太好,今晚正好天晴,于是决定去河滨夜市坐摩天轮咯有趣的是,曼谷的轻轨很慢,而这个摩天轮又转得超快

从轻轨出来偶遇曼谷的傍晚,太美了,知道我们明天回家所以跟我们说byebye吗

在河滨夜市吃了晚餐,时间已经不早了,回商场的超市逛逛,扫了点当地的好吃的,赶在商场打烊的最后一秒回酒店。

下午4点的飞机,今天在市区只剩半天时间了 早餐之后,我们去到四面佛拜拜,记得一定顺时针哦,然后沾沾圣水,这趟旅程就圆满啦

接下来在回去前买些手信回家,我们在四面佛附近一家商场里的合记林真香买了零食,主要是肉脯水果干之类,一人一箱的节奏然后去Karmakamet买了一堆香包,主要是车载用。

打包行李,在酒店大堂预定了往机场的车子,去到机场办理退税、安检、再免税店扫货(曼谷机场免税店化妆品价钱很好)、登机。这趟旅程正式圆满结束了超级多谢Hugo同Cat,辛苦晒你哋先会有咁正嘅trip

写这篇游记还会时时勾起我的回忆,很多时候我们对做过的一些事情很多细节都不记得了,但我们一定会记得那些感觉。和你第一次旅行的感觉,是阳光与海滩,是很多照顾和迁就,虽然有中间一点点伤心,但更多快乐、窝心和甜蜜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20 12:1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25 19:51

引用 zwqdswssn 发表于 2016-07-20 12:10:51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zwqdswssn:

2016-07-26 15:24

引用 leafjimolin 发表于 2016-07-25 19:51:55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