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路上--草原天路游 小瑞&宇哥

2016-07-19 14:57 56/0

草原天路一日游

永远在路上----草原天路
    北京这几天是又闷又热!所以我们决定去张家口转一圈!看朋友圈里有朋友去听说很冷~正好可以去消暑纳凉!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到草原天路了,第一次是在去年的秋天!今年带宇哥来玩~我们决定当天往返,自备干粮!嗯先说一下道路,我们是一早六点半出发,上京藏高速转张石高速,出野狐岭收费站!草原天路一共100多公里,我们这次选择从野狐岭进入从桦皮岭驶出。大概是40多公里的一段路。别看短短的40公路,在丛山峻岭之间双向一车道,上下坡是很常见的,最让我们无助的是开上坡只能看到蓝蓝的天空,并不能确定下坡的路,也看不到对面驶来的车。真正的感受到了天………路上行驶的感觉~
中午饭我们是在草坪上解决的,我们自备了小椅子,三明治,方便面,热水,酸奶,饮料,老玉米,各种零食!在草坪上面饱餐了一顿,这里的饭店很多,但总觉得多数都没什么特色。

天路其实是一条省级要道,十大最美公路之一。公路蜿蜒曲折,沿途可以看见风力发电的大风车和梯田。夏秋两季是旺季,夏天是满眼的绿色,绿草茵茵!秋天这里会比北京提前进入秋天,可以提前领略到秋意浓的景象!

我们是早上六点半粗发,九点半到达草原天路的入口!一路行驶到桦皮岭然后掉头返回,宇哥有点恐高,开天路有点紧张,后来我们就半截驶出天路穿梭张北县的小村落。上张石高速返回北京
这里介绍几个有意思的地方:1.山坡上的梯田,对于我这个没怎么去过南方,没有领略过龙脊梯田的壮观之前,我觉得草原天路的梯田还是很美的。梯田上被种上了各色的小花,崇山峻岭之前表露那么一点小清新。    2.小黄花,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吸引游客照相,山坡上被当地人种上了小黄花!有些围起来,想进来照相还需要交10元钱!真会做生意!不过我找了一个不收费的!小黄花中间还停了一架🚁,我说肯定是为了照相摆了一个废弃的,宇哥说肯定是真的!就这样我们打了个赌,结果一会它飞起来了!我就这样输了一百万的赌!哈哈哈哈哈哈 开玩笑!🚁每人600元,带你飞8分钟!可以在上面拍拍照啊,看看大好山河!要是想装这个逼!也太!贵!了!而且看上去并不是正规的,安全考虑还是不要去了!我们只是在小黄花里照了张相,满足了我的臭美欲望之后就匆匆离开了!   3.西兰花菜地,宇哥有点恐高,开山路简直是受罪,我们跟着导航,选择了一条穿村里的小路返程,小路上车特别少,小路两旁有草原,也有西兰花菜地!从小到大也是都一回见!在这条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照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几点吐槽:1.天路堵车很危险,建议错峰出行。2.进了天路一个卫生间都没有!!!!多余的不说了…3.北京头伏了,张家口只有20度左右,草原风特大!带厚外套!4.听说之前天路收费被取消了!必!须!取!消!啊!!!公路凭什么收费?5.现在商业气息特别浓重,走不远都会看到草原两天有住宿吃饭的拉客人!开卡丁车也到处都是!卖东西的小贩也到处都是!破坏了草原原本的朴实!!!

好啦,不废话了!过了天剪辑个小视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