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沙幼w宁静岛超详细超多图攻略6天4晚新航

水上飞机拍摄一处小岛

宁静岛日出

水屋航拍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之前去过瑞士希腊法国意大利泰国新西兰日本韩国。。。。这一次马代并不是蜜月,是我和我老公脑子一拍说走就走代旅行 所以我也没有想太多,老公给的预算是5w,所以就选了w岛,也没有在各种岛之间纠结,因为我就喜欢w的标志,对浮潜也没有什么要求。再加上宁静到不允许13岁以下的儿童上岛,完全合适熊孩子恐惧症的我。

虽然是雨季,很幸运我们这几天,只下了10分钟的雨 其他天气都很好。

准备

1、护照、机票、酒店预订单。虽然不是蜜月但是tb订酒店订代理帮我们申请了蜜月。带上了结婚证复印件,其实酒店不会查看啦(我还特地用ps把时间改成半年内,结果根本没用到)
2、美元。其实岛上除了小费外,不需要付美元现金的,消费什么都是记账的,最后直接刷卡就好,如果你想把美元用掉,也可以一半付现一半刷卡。之前tb客服说,入住酒店需要押金,其实是不需要的。(我们之前过去新西兰,还有很多纽币多出来,就带了纽币打算去兑换,结果浦东机场还要收手续费,我是到新加坡机场换的,不用手续费,还帮我们兑换不少1美元的纸币。
注意:有一点点破损、有折过痕迹的美元 酒店是不收的,他们的解释是他们的银行是不收的。
3、无线wifi。我们带了漫游宝过去。结果一点都没用到,因为机场 包括马累机场都是有免费wifi的,w岛wifi更是全岛覆盖,所以完全不需要哈
4、防晒霜。岛上也有,在沙滩椅边上。我看了下防晒指数是30的,如果mm觉得不够,可以自己带更高的
5、浮潜用品。潜水镜、呼吸管、脚蹼都是可以免费租借的,退房前一天的下午5点前归还就可以了。也可以自己带去。还有潜水服自己带上。当然岛上有商店可以买,但是价格有点高。
6、其他:水下相机、手机防水袋(可以一边玩水 一边发朋友圈)、墨镜、太阳帽、长袖外套(一定要带,机场、飞机上随时会被冻成狗哒)

酒店

tb代理,2沙2水 16500每人  包早餐和晚餐(不含酒水饮料) 附送保险

机票

7月5日 上海浦东19:10——7月6日 樟宜机场00:30     航班号:sq835
7月6日 樟宜机场 10:10——7月6日 马累 11:35    航班号:sq462
7月6日 ——7月10日 两沙两水
7月10日 马累 12:50——7月10日 樟宜机场 20:40  航班号:sq461
7月11日 樟宜机场 01:15——7月11日 06:35  上海浦东   航班号sq826

价格两个人一共12104。

因为水上飞机晚上是不上岛的,为了避免在马累过夜,所以选了这个航班,本来已经订了新加坡机场过夜酒店,打算转机的时候可以睡个6个小时,哪知道,当天新航整整晚点了7个小时(坐过那么多次飞机,从来没遇见过晚点这么久的),开始是天气原因,后来又是航空管制,19点的飞机,一直到凌晨2点才起飞。结果过夜酒店也没去住,整个人特别累。

来回四次新航 感觉也是挺失望哒,没有想像中好,四次飞行,途中就给我们吃了一次可爱多冰淇淋
感觉以前坐过的阿联酋、国泰、瑞士航空 都比它好多了啊。

饮食

岛上有三家餐厅
kitchen:早餐都是在这里吃,中餐和晚餐都有,但是包晚餐都话只能选其他两家,感觉这家是最好吃的,东南亚餐、西餐什么都有。
fire:自助烧烤,只有每周1、3、5开放,一般肉类为主,周三是海鲜烧烤。
fish:以吃鱼类海鲜为主。包餐的话 是有套餐可以选择,small(前餐)、big(主食)、还有个餐后甜品各选一个。
除了早餐以外,包餐全是不包含饮料的。水也是要钱的

另外岛上有很多补给站,里面有冰淇淋、可乐、雪碧、咖啡、美禄和矿泉水,都是可以免费取的 也可以带回到房间吃,就是不能带去餐厅吃哦~

第一天我们在fire吃,小黑很坏,忽悠你搞个75美元每人,饮料畅饮,各种酒、鲜榨果汁随便喝。结果我们两个人各喝了三杯(实在喝不下了),加上服务费,税,就花了185美元。后来一个中国服务员告诉我们可以单点的其实。。。。

值得注意的是,fish餐厅用餐时,男士是不能穿无袖衣服的。那天老公穿着背心去,被服务员告知,穿这样只能在fire吃,老公只能回房间换衣服再出来

7月6日 第一天

第二天准时到达马累,出门就有w酒店的工作人员拿着牌子等你。然后和你核对过姓名以后,他就会帮你拿上行李,办理水上飞机的行李托运。接着坐上他们的专车,到达w专属的水飞候机室。下车后工作人员会为你和w标志拍张照片留念,之后照片会打印出来送到你地房间。

在等水上飞机期间,w酒店工作人员会和你确认入住信息,回程飞机信息。
从12点一直等到 下午2点半,我们才上了水上飞机。w休息室里有各种零食,点心,饮料。虽然不怎么好吃。

在很大噪音,很浓体味的水上飞机,飞行25分钟,就到达了w岛,飞机上没有座位号,随便坐哈。
就和大家写的游记一样,还在飞机上,就看到w岛的工作人员们已经一字排好,挥手欢迎我们的到来。

后来下了飞机 左右两排欢迎  土豪的即视感,然后为我们递上冰茶,介绍酒店的经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传说中的分配管家,
接着就是有个中国mm用电频车 带我们环岛一周,向我们介绍酒店的设施、场所、餐厅。
并带我们入住了沙屋。

很多女孩子都爱都圆床,我不敢上去,因为上面都是小虫子 虽然说w岛每天下午5点定时杀虫,但毕竟是沙屋,所以虫子还是有的,但是水屋就一只虫子都看不见了~ 沙屋还能看到边上树上的蜥蜴。
另外每个房间里都有防蚊液,但是我没用 也没被蚊子咬。

沙屋外面走出去就是一个片私人海滩  我们沙滩右手边就是spa館
马代日落挺早的,差不多6点就日落了

拍完照片,离吃晚饭还有点时间,就去了酒店泳池边的休息室 活动室 转了一下

我们第一天订了6点的晚餐 刚好是周三,海鲜自助
感觉6点来吃晚饭的都是中国人哈,外国人一般都要8点才来吃晚饭

烤龙虾,真的是一大只龙虾
-----------------------------
fire餐厅可以选择坐室内、户外
开始我们选择户外,结果就一盏小小的桌灯,真的吃点什么都看不见,
而且还有各种虫子爬上来。吃得感觉也不安心。
直到老公餐盘旁边爬上了一只很粗都像相思虫都家伙以后
我让服务员赶紧帮我们换到了室内的座位。
所以 爬虫子的mm 直接选择室内就好。

7月7日 第二天

美美的日出

餐厅吃早餐。

吃完早餐,到岛上溜达一圈,和w标志拍拍照

浮潜

拍完照就去浮潜中心 准备找个教练带我们浮潜,浮潜请教练差不多也是两个人加服务费147刀,一个小时。我们都是第一次浮潜
接待的mm告诉我们所有的项目必须要提前24小时预约的
这次对我们格外开恩了,因为刚好有一对上海夫妻预约了11点。这样刚好一个教练带4个人。
然后接待mm让我们回家换好衣服,提前十分钟在沙滩排球那边集合。

教练是个台湾妹子。所以沟通完全没问题。教练让我们在协议书上签字,接着为我找了合适的脚蹼,给老公一整套浮潜三宝。
让我们全部穿上救生衣,教练背上了救生圈,就可以下海了。

两个男人会游泳的 所以问题不大,教练教了 他们呼吸管的用法后,让他们试试了,就放心让他们去了。
我和上海妹子完全不会游泳。我还超级怕水。上海妹子已经学会用呼吸管呼吸,扶着救生圈看鱼了。我还是脸一碰到水就感觉要窒息了。
试了好几次都不行,都打算放弃了,教练一直耐心教我,让我把呼吸管和眼罩都拿掉,洗脸一样把整个头放进水里。慢慢让我克服了恐惧。
再带上眼罩呼吸管就完全没问题了,让我试着在水里看10秒、30秒、往左看、往右看,往前看。一切ok教练就带着我们四个人沿着小岛,看鱼去了。

教练让我们放开救生圈试试,其实穿着救生衣是不会溺水的,但是我和上海mm还是不敢,觉得扶着救生圈比较有安全感
教练就这么一路拖着我们游了半个岛。

浮潜全程都是老公拿着gopro 一路在拍
教练会指给我们看尼莫鱼、海参、还有一只在岛上生活了10多年所有工作人员都认识它的大海龟。

浮潜完,教练说可以把设备免费租借回去,退房前一天下午5点前归还就好。
沙滩排球边也是租借透明玻璃船的地方,
不用预约,到了就可以租,但是要看天气,
我们浮潜完,就想租个船,但是风太大,浪太大,工作人员让我们下午2点再来看看,
后面几天均是这样,每天早上、中午、下午,我们都会去问一次,
无奈我们连续求租了4天,都没成功,有点小遗憾,这几天确实风都很大(就连后面搬去水屋,浪太大,也没有自己去浮潜)工作人员都说too windy
船划不出去,会被浪打回。

中午我们在kitchen吃中餐
餐前面包(赠送),海南鸡饭、和意面、姜汁汽水,一共99刀

下午租借透明小船不成功,只能在自己泳池里玩一会

最近网红火烈鸟很火,但是要注意安全,保持平衡不然很容易翻身哦!!
特别是不会游泳的宝宝们,还有这个水池浅,只有1.2米。我只是呛了点水。

后面我会发一个韩国情侣在泳池翻鸭子视频 哈哈

注意⚠ 20秒后,韩国欧巴朝我的镜头打完招呼以后,就翻鸭子了

所以,后来我在公共泳池都是这样骑火烈鸟都

这一天的下午基本就是私人泳池,公共泳池里玩水了

一个不甜的椰子11刀~~

玩好水,回家换衣服,准备吃晚餐,
回到房间,发现房间的床变成这个样子了
右上角就是冲印出来,在w水上飞机休息室外,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的照片

晚上8点,前往fish餐厅,吃晚餐

第一道是赠送的餐前小点心

这一道叫什么鱼 不好吃,超级咸

big :天妇罗炸大虾 味道不错,就是吃不饱啊啊啊

甜品冰淇淋

甜品24小时柠檬。服务员介绍说是他们这边的特色。
味道不错,里面有点像柠檬雪芭的感觉。

晚上星星很多,可是怎么都拍不好。水平有限

7月8日 第三天

早上9点半,工作人员带我们搬到水屋,搬屋子时候其实是不定时的,要看客人退房和房屋打扫的情况,我们比较幸运,一早就可以搬了。
水屋太美了,忍不住就拍了一上午 哈哈 还动用了大疆

拍完照 继续去kitchen餐厅吃中饭

pizza 好评~~!

这个叫什么亚洲风味猪肋排什么汉堡,也很好吃~~!

下午继续玩水拍照模式

比较好奇就去看看
其实酒吧不大
环境一般 有个舞池可以跳跳舞
当天我们去酒吧人也不多,
加上我们就三、四对中国人,
走的时候 看到一对老外

没什么意思 不推荐去

7月9日 第四天

基本上和前一天一样,吃吃玩玩,拍拍照
自从第二天去浮潜过以后,一直没有再自己去过
住水屋不去浮潜,感觉有点可惜,
前一天我看见隔壁屋的老外,因为浪实在太大,也是手一直扶着楼梯在玩
于是我也想去试试,穿好救生衣带好浮潜工具走下去。。
因为没有穿脚蹼,我手拉着栏杆,一个浪拍过来,我脚也不知道撞到哪里,结果划伤流血了。。。。。

老公觉得划伤可大可小,还需要重视,就叫了一辆车把我送到医务室
我还很担心,问医生要不要打破伤风(之前有报道一个姑娘在巴厘岛潜水,铁钉戳破脚心 未做任何处理 结果得了破伤风挂了)
医生说那边不脏,不需要打,并给我做了一系列消毒处理。
最后给我贴了创可贴,说我可以下水继续玩,
但老公还是不放心,不让我下水玩,我只能接着拍拍照。

中午吃的这盘烤春鸡 还不知道是烤童子鸡,味道很好。

酒店的活动室,还可以看书、上网,办公、打印、还有很熟碟片,好像是可以租的。

面朝大海的健身房

看看美丽的日落。

最后一天fish餐厅的晚餐。那个老公点的一袋海鲜。超级难吃,感觉在吃一袋垃圾 哈哈好
最后那个甜品叫五层巧克力~ 喜欢巧克力的可以点下试试,吃多了会有点腻

最后享受下泡泡浴,结束这次完美的度假之旅~~

7月10日 第五天

在走的前一天,酒店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机票时间和你确定好第二天的退房时间,第二天只要在房间等着小黑车来接就可以了。
前一天的晚上,酒店会将感谢信和账单放在你的床上,你可以选择前一天晚上就结掉,或者退房后结账。

我们是12点50点飞机,9点退房,水上飞机10点到达。
然后你只要带着随身的包就行了
行李箱什么的你就不用管了,
酒店工作人员会给你搬上飞机,
下了飞机也会帮你拿着行李
一直送到机场安检口。服务真是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