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雨季带娃初踏彩云之南,两大带两小,丽江(拉市海,玉龙雪山)大理(双廊,洱海,喜洲)

甜甜的雪椰 (杭州) LV.5
2016-07-19 15:08 3588/16
  • 出发时间/2016-07-05
  • 人物/带小孩

大大小小的出行也有几次,除了前年的清迈行写了个文档,另外的一直没有写游记不只是因为懒,而是因为越是看的多了越是觉得自己没有犀利的文字,没有搞笑的调侃,没有独特的视角,没有美美的照片,所以就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了。几日前没事翻起微信,看到几年下来自己很多都忘记的事情,有着精确的日期和记载,突然觉得至少我可以娱乐下自己。以前的出行我的攻略基本上都是参照蚂蜂窝的游记制作的,对蚂蜂窝这个平台爱的不得了,没事的时候我也会翻翻这里的游记,跟着蜂友去了解大千世界,不是说了身体和心灵要有一个在路上嘛。我的出行基本都是带娃的,所以会多些带娃的注意事项,如果能帮到一个带娃的家长,我也高兴。说起云南,应该是国内旅游最成熟的地方之一吧,身边的人几乎都已经去过。近几月,沪昆高铁下半年开通的消息不断传来,杭州昆明只要八小时,真是振奋人心,我也几乎就要一心等待中国最美高铁带我遨游彩云之南了。可是一直等到了娃快放暑假了,还是没有开通的消息传过来。该去哪儿?东部城市感觉大同小异,西北只有妈妈带宝宝还是有点胆怯,老家就是海滨城市,这样一想似乎只有内蒙草原和彩云之南了。正好有同事勾引我带娃去云南,走吧,去它的沪昆高铁,下次再坐。两大带两小愉快的出发!
       好吧,国际惯例,先上几张照片,镇不了楼,因为是手机照,又不会PS,只用了潮自拍的软件调了一下颜色,后面的干脆颜色也没调。不过妞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所以没有风景照,只有美妞照,病入膏肓的娘亲啊

南诏风情岛上,我抓到了她抛起围巾的一刹那,却少了围巾。围巾在的,姿态却没这个好

不知是那一刻的微风,还是妞自己的作品,总之一切恰到好处

普陀前盛开的小孔雀,孔雀公主杨丽萍的故乡嘛

快乐鼠尾草么?希望你永远快乐

她很喜欢这个吊篮,这个姿势还是比较帅吧,这角度看过去肉嘟嘟的

真一本正经的时候还是有大家闺秀的范嘛

看起来好柔软,好好抱抱亲亲你

海地生活的墙边随意的一张,我却非常喜欢

花间小精灵

这裙摆放在这里也挺合适啊

小妞,你有什么心事呀

可惜天冷,如果是一身飘逸的长裙,就仙啦

这张是妞给我拍的,此行本人寥寥几张中最喜欢的

放假了,带娃出游高峰是旅游价格处于顶端,无奈啊。如果问我有什么爱好,旅游绝对是当仁不二的,尤其喜欢在陌生的国度看不同的人,用烂烂的英文加手语的沟通,感受大大的世界的美好。还问我有什么爱好,就是带上娃跟我一起去感受旅行,给她拍美美的照片
       出行其实就是定好机票,然后别的事想偷懒也偷不了了。一起出行的朋友A是怕累的,想要个轻松些的行程,于是我们就决定丽江大理两个地方,丽江进,大理出,我发现我真是很偏爱这样的航程哎,好像走回头路就很不甘心一样的。具体行程先了解不预定,边走边看。为了能带妞出去玩几天,出行前几天上班真是上的天昏地暗的,中间还得抽空把酒店给定了。【小贴士:丽江大理那边的床型基本是以大床为主,双床和家庭房都会比较少。有相应要求的要提前一些时间预定,我找了好几个都是家庭房被定走了。】我们是两个大人带两个孩子拼一个房间,找合适的房型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A有要求说她儿子睡相不好,要大床。最终丽江定的是雨轩阁客栈两张1.5米床的四人房(没住到,后面叙述),双廊定了半岛云端的家庭房,上下两层,两张床。大理定了那一年酒店的三人房,三张1.2的床,因妞没到120,和我睡一张。最纠结的还是衣物问题,一个28寸的箱子随便收拾一下就满了,本想着在雪山蓝月谷,洱海边像在热带海边一样装逼,现实情况是还好大理的天气给了两天装的机会,丽江的天气真是不给力啊雨季出游挺让人恨。【小贴士:关于衣物,丽江古城,七八月的雨季出行建议给孩子带上夏装(女孩子裙子,连裤袜,围巾。男孩子T恤,各种长短牛仔裤),然后类似防晒衣的薄衣物,稍微厚一点衬衣类,再厚一点的风衣牛仔外套类,怕冷的人可以带轻薄羽绒服或冲锋衣,这两个就是拍照不大好看,风衣就有范多了。雨披还有雨伞就不用说了,出门时需要随身带包里。围巾真是神器啊,大太阳可以防晒,冷了可以御寒,拍照可以装逼】

第一天 丽江古城闲逛

7月5日,丽江,我来了! 出发前,A截天气图给我看,全是雨雨雨,我安慰她,实际不会的,还好后面两天的天气没让我打脸。飞机晚点四十分钟还是很容易接受的,因为三晚连住客栈送了接机,大概一点半的样子到了古城。北门口被拦住了,要收取八十元一个人的古城保护费,半月内有效,据说在古城这个收费证比身份证好用。其实只要不携带行李根本没人来管你是否是游客,只是行李暴露你这个费用就少不了。说实话,古城该保护,但是这费用有点高,而且一天半月一刀切。到了客栈被告知我们定的四人房水管在修,把我们安排在隔壁客栈的房间,加了一张大床。接下来两天我们也没有住到预定的房间,有人住进了,然后说是给我们换了最贵的家庭套房,可是一个床大一个床小,根本不是我们需要的,我们就是需要两张安安耽耽的大床,而不是各种加床。客栈有三条狗,女儿很兴奋,回来后就围着它们转了。老板娘带我们走去古城,指点了四方街和回去的路,我们就开始了古城的游荡。狮子山是古城的制高点,可是因着老下雨,后两天也基本都在外面,没得空上去。其实挺想上去看看古城全貌,欣赏古城内这座仿紫禁城的纳西宫廷式建筑,这下还辜负了老板娘小路带我们上去的省钱计划。一路逛吃,温度很适宜。就是遇到大雨,在一个大排档的的地方坐了很久很久,时间在这里似乎就是用来打发的。我都数不清在丽江遇到的大大小小几场雨了。古镇走过几个,西塘乌镇南浔,在我眼里都是小桥流水人家,然后就是酒吧A说她以前来的时候没泡吧是个遗憾,估计等她第三次来再实现吧

客栈里的狗,她喜欢得不得了,跟在后面跑来跑去

也许太不够小资,我觉得古城就是古建筑,小桥流水人家,加酒吧。然后玲琅满目的商铺。

走走,吃吃,喝喝

女孩子容易迷失在这些小饰品里,可我老是觉得是义乌小商品

晚上去了客栈介绍的一家饭店吃饭,生意挺好,味道也可以,价格偏贵。两大两小四个菜380元。那道最贵的菜实在太让人不满意了,图片不符,螃蟹瘦的只有壳和壳里的那张膜。雨季开始野生的菌菇上市,味道不错价格也不错,一盘腊肉炒菌菇88元。这个菌菇腊肉在大理古城门口一家店也吃了,一样的价格,就是炒的咸了一点。本地人也说了,古城里面什么都贵,一样的东西城里城外价格差好多。城里的店家也说,这里租金贵啊,没办法。客栈老板娘说,先去拉市海适应下海拔,然后再去雪山。现在我觉得是没有必要的,而且不大合理的。首先拉市海的海拔不比丽江高多少,无所谓有没有这个适应,再者经过一天的骑马划船人累了之后会影响之后的雪山状态。骑马别的地方,比如大理也有,而玉龙雪山就只有丽江可以体验。如果雪山在行程中,最好可以先去,如果天气好一定先安排雪山,如果下雨真的可以放弃不去,雨雾使上面什么也看不见。而下雨,如果不是很大的雨骑马活动是不影响的,雨大路泥泞马蹄会打滑。

第二天 拉市海骑马,划船

7月6日,我们先去了拉市海,客栈里报的,大人280,妞不到120,好像是收了100。这真是好玩又郁闷的一天。本来A听她刚刚去过丽江的表妹说拉市海可以不去了,没意思。可当我们这天结束后她觉得是最好玩的一天。所以游玩时是看个人感觉和体验的,别人喜欢或讨厌的不一定你是同样的感受。而对于我来说,如果我家妞没有被马咬了一口的话,我也觉得这个行程比下雨的雪山好玩多了。脑子里骑马的场景是感觉应该是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一袭长裙,脚踏短靴,马奔,风斗起衣袖哗啦哗啦响才对,恩恩,类似郭靖黄蓉。【小贴士:拉市海骑马,建议穿裤子。脚套骑马的地方那里有卖的,二十元一套。如果下雨,建议买上一副,路中途下来休息的时候很泥泞,也有很多马粪。就算不下雨如果穿的不是像洞洞鞋凉鞋那样容易清洗的鞋子也建议穿着。其实如果不嫌麻烦可以提前买几副带着,要便宜多了,也不是很占地方。雨季的话雨披带着,谁知道什么时候下雨,骑马是没有手撑雨伞的。】据说这里有很多的跑马场,走的路线是不一样的。别的我不知道是怎么样的,我们这个应该还不错,在原始的大森林里,树木遮天蔽日,一人宽的小路,有陡坡有下坡,一个马夫管四匹马,全程将近一个半小时吧,没仔细看。A和她儿子的马都是自己走的,后面那匹跟我这匹栓在一起,马夫牵着。马上坡人要趴着,马下坡人坐直,因下雨路滑,很多马蹄有些打滑。有人问马夫一天走几趟,他说两三趟吧。小孩看到马边走边翘起尾巴拉大便,笑的哈哈哈的。休息的时候一匹马小便了,他们又乐得不行,小孩子对大小便之类的笑话都没有免疫力。在清迈大象营,大象大小便的时候小孩同样笑的屁颠屁颠的

这里是中途休息的地方,牵马人给拍的照片,一切还觉得挺美好的。

水边的一束野玫瑰,我们对着它发了好一会千。在我们之前有对夫妻,女的也在这玫瑰边各种凹造型

下马就有老奶奶过来卖黄豆,说喂马的,我开始还以为是我们自己喂,反复才听懂原来是给马夫喂,相当于给小费了嘛,自己没沾手就被拿走了。走进去一点就是那束玫瑰,再进去里面就是卖肉串等吃的,接下来上马走下半程。就在马夫扶我上马的那瞬间,听到女儿哭叫“马咬我”,我赶紧下马,还以为马打算咬她,没想到那瞬间已经被咬了,是后排栏杆上绑的那匹马,转过头咬了她一口。真当见鬼了,她站着没动等扶上马,居然被咬了!

照片看不出,实际还要乌青一些,隔着两层衣服,皮破了

这个都不知道是谁的马,马夫说等到马场处理,一边说被马咬没事,他们训马的时候经常被马咬,又说马是吃草的,没啥病菌的,真是无知害人啊。当时我忘记给那匹马拍个照片了,应该弄清楚咬人的马的归属,因为我根本不知道10日观察法。回程的心情就不轻松了,总是为这个事情担心着,也不知道隔着两层衣服,没有出血该不该打针。路有些滑,A的马打了个滑,四条腿跪在了路上,又爬了起来。我们看着吓一跳,她后来觉得是个好玩的经历。到了平路之后,又是她的马不知道怎么心情愉快的小跑起来,两个小朋友羡慕死了。问摔跤羡慕不,又齐齐摇头
       到了马场,找到负责人,说带我们去看医生。上车赶过去,医生锁门的,无奈返回马场进行了消毒。不知道他们那边为什么不用棉签,都是撕下棉花到瓶子里去蘸一下。更可恶的是酒精棉花的盖子他打不开,才发现盖子上被开了个洞,是从那个洞里往外拿的,也就是说这瓶子无法密封,那酒精不是老早跑光了。消毒后坐电瓶车去跟A汇合吃饭,中饭是土鸡火锅。百度了一下被马咬需要怎么处理,为了保险还是决定要让真的医生看一下,看看要不要打疫苗。下着雨,小孩还是要划船,买了雨披(所以说随身带雨披真的很有必要),后悔骑马的脚套扔了。如果你的脚套脏了,记得洗一下, 要不他们不让穿上船。划皮艇对小孩来说其实挺累的,尤其刚刚还被马咬了,我应该不让她划的。

下雨的天气,拉市海跟个普通的湖没有任何区别啊。不过水很清,看得到下面的水草

返回马场,去找负责人说我们要看医生,他又带去了之前关门的那个医生那里,仍旧关门,电话过去,原来医生在市里开会。我说那我们去市区的医院去看吧,他说可以,回马场换个车过去。到了马场,他听别人说这里还有个医生,就带我们过去了。似乎是一个人家的院子,看医生的服饰似乎应该是纳西族人。看了之后说消个毒配点药,我们问,配什么药,她说止痛药。我们说止痛药就不用了,这个乌青过几天就好了,关键是有没有病菌。然后她说马是吃草的,没事的。一听就觉得这医生不专业,我们说我们需要打疫苗,她说她这里没有疫苗。消毒的过程中是用手拿着消毒棉花放在镊子上伸进碘酒瓶子里的,我真是汗啊。不过有一点她是说对了,不能包扎。因为狂犬病毒是厌氧的,以后碰到的人要记得哦。没有疫苗只有去市里了,那个马场的人联系了他们的人在医院等我们,我们坐原来过来的车过去。到了医院,告诉医生被马咬了,医生说打疫苗吧,不过她们医院只有五针的。五针对于旅游的人很不方便,四针的要方便很多,我们又换到丽江市人民医院,希望能有四针的。结果还是没有,医生说虽然隔着衣服但是还是不保证有没有马的唾液沾在伤口上,还是建议打疫苗,这样的说法才符合我们的认知,五针的麻烦的也要打,之后去大理找地方打呗。针打了,我的心情也轻松了不少。

为了记住疫苗的品牌,旅游中几针都能打到一样的概率很小

当时问医生,打了这个疫苗有没有什么禁忌,医生说,西医没什么禁忌。我们问那我们明天打算去雪山,在那种低压环境下也没关系么?医生说没什么禁忌,担心你们就别去了呗。后来好好查了一下其实还有有些禁忌的,比如忌酒,辛辣,不要太过劳累等。一是因为天气,二是因为小朋友,我实在有些纠结雪山去不去。客栈老板娘说可以去啊,可以看看上面下雪,下面下雨的,挺好看的。小朋友也说想去。后来决定去了,但是真心后悔。【小贴士:玉龙雪山,如果下雨就放弃吧,除了感受一下低压的环境,真心雨雾迷蒙什么也看不到,能见度也就十几二十米。】

第三天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如果是雨天坚持去的话,反正也拍不出什么好看的照片,建议拿上他们那里租的羽绒服,因为是防水的,就不用再加一层雨披。如果是晴天又喜欢拍照的人呢就建议带上自己的羽绒服,在一群橙色红色中会有辨识度,拍起来也好看,租来的款式毕竟丑一些。【小贴士:预定玉龙雪山的时候,对方一定知道你的身份证号才可以。山上也是有两个地方是需要刷身份证的,一定记得要带上。】我们预定的时候A的儿子的身份证号老板娘没问我们,导致我们在进入大索道的时候没有信息。沟通了半个多小时,还是重新买了一张,虽然责任不在我们这里,钱不用我们出,但是时间确实是浪费了。我们是大人530,小孩减60,因为蓝月谷学生是半价。我女儿个子小只需要交了车饭钱,还有氧气瓶的钱。羽绒服我给她带了。
      行程是先去蓝月谷,再中饭,然后玉龙雪山。有小九寨之称的蓝月谷,雨水中没有蓝天的陪衬不是那孔雀绿的水,倒是显现出它另外一个名字的本质,没记错的话是白水河吧。游人大多被规定了时间,基本也都匆忙转转。我们是小团,一辆商务车,一行九人,时间由我们掌控。

要是会PS我就把那个阿姨P掉了

这就是那天真实的色彩,想象着如果是晴天这里该是多么惊艳啊。

如果是一袭长裙就是仙女啦,可当天是长袖T,加牛仔外套,加风衣,这是我此行第一张满意的照片。

蓝月谷,以水为美。甘海子,则是个大草甸,以草为美。这两个都是是去雪山路途上的,属于雪山景区的。因着天气,路过甘海子的大石头我们也没有下来拍照,不过那一片绿油油的草还是很美的,看了有想策马奔腾的冲动。如果这样的美景放在身边,带上一个足球,就够小朋友玩个一天了。本来司机说先上山再吃饭的,这太不科学,而且排队真的挺浪费时间的。吃完再上才是正解。下雨天上山的还是很有热情啊,人很多,穿着羽绒服排队挺热的。小孩对氧气瓶很新鲜,排队的时候就在玩了。【小贴士:建议去玩的人带上氧气瓶,我们是报的团里衣服和氧气瓶都含在内了。如果你是自己去的,就在山下提前买个比山上便宜很多。因为身体状况不是自己可以掌控的,有备才能无患。】同行的A十年前来过雪山,本来说自己完全没反应,可这次反应最大的就是她了。各种排队坐上大索道,往下看去基本也什么也看不到。终于上了4506米,小孩可能因为昨天被马咬加上晚上睡的不是很好状态没有那么好,我觉得她有些犯困。本想来都来了,鼓励她走到山顶。可是A不舒服了,不往上走。女儿状态也不好,我自己也有些发飘,再加上雨雾迷蒙的就是到了一百米的上面也是什么也看不见。罢了,下去吧。最让人气愤的是在这悬崖峭壁上还有人乱扔垃圾,什么矿泉水瓶,使用完的氧气罐等等。旁边贴的环卫工捡垃圾的图片触目惊心,丢垃圾的怎么下得去手呢。

小妞不想往上走了,穿了羽绒服她的雨披就显得小了,穿的我的

自己的衣服还是比那片红橙有辨识度多了

一开始她是好玩,后来应该是真需要了。不过我们这个氧气瓶不好,我按下去都挺费事,小孩基本按不下去,要我帮忙按

排队等索道的时候我跟妞说,等下到索道上你困了就睡,旁边一个人跟我说,不能让她睡,因为以前有人睡过去了不好。我没去查证,反正几分钟的事情,就跟女儿说等下山了再睡吧。下山之后她的瞌睡症状基本好了,应该还是状态不好加上有点缺氧,所以瞌睡。本来是跟另外一家一起的,坐索道A的儿子的票出了问题,他们先进了,又没有约定集合时间,导致了我们下山在车上等了他们一个多小时。女人高反厉害没上去,男人上去了,说基本啥也没看见,哎。让车直接给我们送到了四方街那里吃必胜客,当地的菜咸辣,她们三个吃不来,加上前一天晚上的也叫的披外卖这是第二顿披萨了。我就奇怪了,人家说出门没几天想念家里菜,出门旅行瘦三斤,我是胖三斤!没见过的想尝,肚子饱了眼睛还馋吃好就在古城里游荡,小妞各种想买银手镯,一般店家叫卖12元一克,有的可以还到10。当进了一家店里,店员跟我说23一克我抱怨贵的时候,他说12是不可能的,雪花银的毛料都要17、8块,他们是正宗的雪花银。此刻突然感觉水太深,弄不清楚,那小妞也是一时兴起,买回去又放着。不买啦。而且我现在被淘宝养出了坏毛病,想着淘宝上都可以买的嘛

第四天 双廊 南诏风情岛

定了汽车票去双廊,不用去车站,到城门口一个地点集合,当然价格可能要贵些吧,90一个人,女儿45,都付了客栈老板娘。拖着娃,主要是一个大箱子,还是这样省心。两个半小时到了双廊,今天天气终于好了,路上透过云朵可以看到小块蓝绿的天空,心情也跟着放晴不少。叫了三轮,20元一车送到半岛云端。电话打过去,酒店的人下来帮忙拿行李上去,要不我要崩溃的,云端在一个小山上,相当于爬个四五楼的样子,我的箱可是有40斤重啊。云端似乎是周围的制高点,这个名字到是挺名副其实的呢。

二层看出去的洱海,远处中间那个房子就是半岛系列酒店另外一个离水近的半岛63

房间一层

房间二层

放下行李出门觅食,问了酒店前台,他们说他们基本都在自己酒店吃,外面不是很了解。就刚跟我们碰头的那里的海恋食府还可以。我们就去了。为了小孩子,我们基本都是点的不辣的菜。吃好决定去南诏风情岛,据说走路可以去的那边在修路,只有绕过去。我们决定租电动车过去。导航真是把我导到坑里了,信号不好,延迟,加上都是无名道路,本来方向感不强的我头都大了。村里的路非常狭窄,加上修路泥泞,不擅长骑电瓶车的我汗都要出来了。后来是骑到大路上转了过去,买票上岛。南诏风情岛可是大理段氏的行宫所在地哦。人也很多,还好船程近,等待不是那么久。

等买票时她说已经到120了,事实上还是给我省钱中

对面就是南诏风情岛

上了岛就是各种拍拍拍,A不喜拍照,也不喜欢给人拍照,所以我们兵分两路啦。

围巾的作用

我家的小淑女

搞笑的是身后的小瀑布,我们是快闭岛才出来,发现关了停水了

不让我拍到旁边的裸女,我还是拍到了

坐在自己画的图案里的望海小妞

这是没调色的天空

怒放的三角梅

喜欢三角梅的浓烈

她要爬到石头上

此时天刚晴了一天,云没有那么美

这里几个白椅子拍照是需要排队的,如果遇到几个各种姿势都不满意的就惨了

头顶爱心的小孩

我们两个一路走走拍拍的,五点多从里面出来。先回去的那两个去半岛63喝下午茶了,我们也要赶紧去。刚出来就看到路边编辫子的,丽江就答应妞要给她编的,可是总是早出晚归加上下雨也没了那心思,这里看到就给她编上了。要价10元5根,还到15元10根。

赶着想去喝下午茶的我急死啦

我那超级差的方向感,加上指路的又给我指的是村里的路,骑了一段又逃了回来走大路,回去给妞换了衣服,把车停在租车的车行,走去半岛63。有时候真为自己的脑袋着急,半岛63几个大字我就是没看到,一下子走到了海地生活,怎么找A也找不到。海地生活那里有个白椅子拍照的,排队的人好多。以为半岛63在里面,往里面走了一下,发现这里有个专门布置的点用来拍照的,三个点,包含那个透明吊篮,白椅子,白相框,5元一位。我们就排队拍照去了。

轮到我们拍天都快黑了

手机的作用快不行了,天色暗了

海面有艘小船

拍好天色都黑下来了,A他们回房间了,和她在63门口碰了头,她们喝了下午茶也不饿,妞有点饿了,索性我们也去喝点,然后晚点吃饭。63喝下午茶的环境还是不错了,比较安静,写着不允许12还是14岁以下儿童入住我没跟他们证实。妞有点上火,点了西瓜汁还有雪梨汁,一块芝士蛋糕,垫了垫肚子。

基本上每天出去吃饭都是要八点多了,美团里的的全五评价也不能全信,实际吃起来觉得根本配不上全五。

第五天 包车环洱海一日游

酒店前台要的包车电话,约了包车师傅环洱海一日游。车型不一,价格不一。面包车三百,轿车越野车四百。A那个土豪说越野。今天我们还有个任务在,要到下关给妞找医院打疫苗。总想着上午能打掉是最好的了,万一有什么特殊情况下午还能补救。车从双廊开出,顺东边的沿海公路往挖色,下关方向走。这段是近海,风景比较好,拍拍照什么的都不错。路边有花圃,收费10元一人进去拍照。海边有白椅子还有吊篮,收费5元一人。排队的人比海地边上那里要少。海地边上那个很多人是约了旅拍,有摄影师帮拍,人比较多,拍的比较慢。这里海边这个基本都是游人自己拍拍的。

喜欢采葵花籽

荡秋千,荡的老高

左拥右抱

那一片格桑花很美

这里没排队,交了钱就拍上了

这裙子穿了一会到花海就换白色的了,那里的景色白色真的是百搭又好看

不下雨真是让人开心

花间的小精灵

如果不是有打针的任务,这里可以流连很久

开车的师傅说现在的洱海不漂亮,要等到雨季过了,水位上升,天气晴朗了,就是9月下旬国庆时节特别的美。如果要是看花的话是1到6月份花比较多。你看,我们只有暑假78月有空的,似乎没占到一个最美。他说主席指示过了,这里要修车道,以后会是汽车道,自行车道,步行道,等整修完了肯定很好。我说那要很久吧,恩,十五年,他说。我有种洱海变西湖的感觉。他们家是一个大家庭,组成了一个车队,基本家里人都在干这个活。他说双廊就是这3年突然就火了。我们一路看过去海边都在修房子,连什么配套都没有孤零零的地方都在盖房子,半岛63所在的大建旁村真的是家家户户都在弄房子了。谁先抓住机遇谁就先富裕了,不过这样会不会过度开发了。

一路看看聊聊看看到了小普陀,A他们懒得下车了,我和妞下去看看拍拍。

普陀,就是一盘菜

海天一色

很多人说这张美

过了小普陀以后就没有那么美了,我们也基本没有下车,看看十一点多了,决定去大理市人民医院挂个急诊把针给打了。车上聊起来,司机师傅说前几天他跟他老婆去丽江,他老婆也被马咬了,都出血了,不过没打针。看来马咬人的几率还是挺大的,出血都不打针,他们胆子够大的。那边的马有些嘴巴上是戴了罩子,大部分是没有戴的。其实建议旅游营运的最好能在马服务的那会给它戴上,休息的时候给它摘掉。12点多了在医院把针给打了,然后决定找地方吃了中饭再继续游下半圈。我们的中饭是此行的第三顿披萨

后半程就是景点了,兴趣就没有那么大了。张家花园没去,天龙八部影视基地没有去。一心想着去喜洲,就为了吃传说中的喜洲粑粑。喜洲古城转了一下,门票60含里面建筑的讲解。参观了传统白族家庭的建筑,普通人家的三房一照壁,大户人家的四房。照壁上写着“风花雪月”,下关的风,上关的花,苍山的雪,洱海的月。行程仓促,苍山只是匆匆一瞥,云朵厚也无缘得见洱海的月。旅途中总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遗憾,才会更加的想念,给自己给故地重游的借口。看了白族三道茶的表演。因为语言不是很明白他们讲的什么,但是上茶的过程很有仪式感。楼上一个房间我白族的传统服饰,绣花精美。就到城后的四方街上转了转,跟着师傅走到很里面买据说比较好吃的喜洲粑粑,喜洲粑粑其实就是面饼,有咸有甜,咸的是肉馅,甜的是玫瑰酱。那家生意超级好,基本没现货了,从给别人打包的里面腾了一个甜的给我,又包了一个咸的,咸的要趁热,甜的没事。A他们两个是挑食的家伙,我就不是啦。咸的我不是很喜欢,还是喜欢甜的。不过不能一下子咬在玫瑰酱上,多了太甜,我喜欢边上的饼带着一点玫瑰酱,味道挺好的。街上走出来,A收货了一件特色上衣和一个项链,价格比丽江古城便宜。据说喜洲那里有个海舌生态公园,当时未知,所以没去,貌似风景不错的。

想起西湖边的风月无边,大理的风花雪月,文人雅士的事总关风月。

师傅说前面有薰衣草基地,过去一看基本都开败不见了。A眼尖,看到了一片紫色,师傅说那是马鞭草不是薰衣草。拍照差不多啦,去看看。收费,估计是因为花不多了,半价,不过半价还是要三十元。后来我们玩好回到车边等师傅,打电话给他他也在里面,原来他就大门往北走过去一点,从田边过去就好了,不用钱崇圣三塔也没有去,就在车上拍了张照片。

这片小雏菊挺美的

嘟嘟嘴

马鞭草比妞高好多

迷人的紫色

这个是快乐鼠尾草么

车上拍的崇圣三塔

接下来一直快到双廊我们就没下车,A说她10年前来过蝴蝶泉,跟家门口的公园差不多,我们就没去。一路开到了快到双廊的地方,又看到长在水里的树,这里真的很美,也适合拍照。后面看到一处可以用手摸摸水的地方,小孩要下去,就在这里,两个相差4岁的娃像是终于调到了同一个频道上。还有就是擦鞋子,我们的小白鞋在泥地里踩脏了,他两回到酒店边看电视边给我们的鞋子擦的干干净净,乐的A给他们拍了很多照片,说儿子媳妇给她擦鞋

家有小女初长成之感

像一只小蝴蝶么

天色有些晚了,动态的照片很难拍好了

喜欢这翩飞的裙摆

在这里两个人调到了同一频道,说不完的话

好想拥抱大海

回到酒店擦鞋看电视,感觉转眼就要8点了,决定酒店里吃饭得了。还别说,这酒店里的饭味道还真是挺不错的,很合我们的胃口。白天已经跟师傅约好让他帮我们拼明天的11点多的车去大理,省点,面包车25一人。早知道不省这5元10元的了,那面包车是一路喇叭,一路超车,一路抱怨去到大理。喇叭一路没停,小孩子都叫它叫叫车了。

第六天 大理古城

A他们两个不出门,早上我带妞出去溜达,还想去海地边上那里去拍拍照,妞就喜欢那个透明吊篮。去了之后吓一跳,好多旅拍的都开始工作了看起来要等很久的样子,左右无事,等着吧。前面的一个女的因为摄影师态度不好拒拍,说看另一个摄影师态度很好的教她们怎么摆。她们不拍,我们得以提前拍了。

没人给我拍,我都没上去坐坐,有点小遗憾

不知道在里面凹造型难不难

这个拍照的地方旁边有处可以亲水,最爱的还是玩水啊

倒着不知道啥感觉

我要霸占这天地,哈哈

转向大理。放下行李就觅食去,又是美团评分很高的菌菇火锅,吃完真觉一般啊。我们穿过了整个古城。小男孩都生气了,随便吃什么不一样,赶紧吃完看电视是王道啊,哈哈。穿过了古城的好处是,吃完饭就慢慢悠悠的荡回去。和妞在一家手工皮包店看做包,在一家中西合璧的夫妇的冰激凌店看两个混血的小孩跑来跑去,难得一路的慢慢悠悠。城里到处回荡着,我的小宝贝,的乐声,妞很喜欢,买了一个。晚上随意找的一家店晚饭,居然遇到了酒店里的人也在这里吃,我们还蹭吃了他们的烤乳扇。其实我们的行程可以换到今天包车洱海一日游,转个大半圈到达喜洲后回到大理古城,昨天可以一天就双廊随便逛逛。但是有两点,我们没有这样做,最重要的是妞昨天要打针,双廊那里没有,只有去下关或者古城。就算没有打针的事,还得看雨季的天气,趁天气好赶紧环游了。这里还有个建议,如果对后半程的景点没什么兴趣的话,可以在双廊租车,车有各种类型的,电瓶车,三轮车,那种像SMART那样的小车,游双廊到挖色那段,然后还有双廊往北面一点的那个树长在水里那里拍拍照就够了。

城门

中午吃饭经过的边路

观看手工皮包的诞生

第七天 归

酒店约的送机,120元,八点出发。车晚来了十分钟,上班高峰路有点堵,司机居然是个新手,这一路上可急死个人了。我们九点五十的飞机,九点十分终于到了,还好机场小,值机安检,有惊无险的赶到了,还有时间坐了一会才登机。一下飞机,杭州的热浪就袭了过来,几天下来几乎没出汗的身体瞬间有汗水出来了。这是熟悉的夏天,我们回来了!

此行唯一的风景照结束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吧,SEE Y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19 17:26

引用 jessi 发表于 2016-07-19 17:26:15 的回复:

回复jessi:谢谢你,第一个给我回复的朋友

2016-07-20 09:27

优秀妈妈,你们没去香格里拉。我们打算7月28到丽江、大理5日游,不知会不会少点雨水。这个时节不是最好。人又多。但孩子假期。

2016-07-20 14:58

引用 宁静 发表于 2016-07-20 14:58:56 的回复:

回复宁静:同行的伙伴怕累,所以没去香格里拉。5天的时间有点短,如果还安排了香格里拉的话。去香格里拉,轻薄的羽绒服一定要带的,下雨了就很冷。孩子的暑假就是那里的雨季,无奈啊。我现在发现可能寒假去那边会不会更好。你成都倒是不远呢

2016-07-20 16:58

正在找亲子攻略

2016-07-20 17: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0 17:55:30 的回复:

正在找亲子攻略

回复蚂蜂窝用户:能帮到你很开心

2016-07-20 18:34

来云南玩,欢迎包车喔15887204572,新款别克商务(豪华舒适)价格便宜,拼足六人大家AA的话,这一趟下来吃住包车费油费过路费所有费用每人不会超过4000元!

2016-07-24 23:11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25 11:56

引用 cartercss 发表于 2016-07-25 11:56:06 的回复:

回复cartercss:走起

2016-07-28 10:05

我们就这两天打算过去,不知道你们的酒店是怎么定的啊

2016-07-30 11:20

引用 彩玲🌸Lee🎼 发表于 2016-07-30 11:20:16 的回复:

回复彩玲🌸Lee🎼:携程可以定的

2016-07-30 21:46

丽江人民医院的医生都是吃屎的 昨天妈妈脚崴了 去看  急诊科  那个男医生态度超级恶劣   从护士到医生都可以去死  我差点和它们干起来了

2016-08-08 00:57

亲,八月底去云南怎么样呢?带着两岁多小孩,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请指教,谢谢哦!

2016-08-08 15:31

引用 锁心/foryou 发表于 2016-08-08 15:31:15 的回复:

回复锁心/foryou:嗨,我知道八月仍旧算雨季。孩子有点小,似乎我们玩的不大适合。衣物各个季节的都带点,以备不时之需

2016-08-18 16:26

请问楼主,家里老大四岁半,老二女孩十一个月,四大带两小,想十一全家去大理丽江游,不知小的能否适应去大理那里的海拔?我们重点就在洱海双廊那一块游,有适合我们的好景观的客栈推荐吗?谢谢!

2016-09-19 15:02

引用 水天清 发表于 2016-09-19 15:02:45 的回复:

回复水天清:大理市区海拔不高,应该不会有啥反应的。六个人不知道半岛云端的家庭房能不能住下。楼下一张18大床,楼上一张15小床。不过国庆有房的几率比较低。半岛63似乎写着不接待儿童。别的客栈我没啥研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