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天美国蜜月深度游及大量心得干货(皇家加勒比游轮 奥兰多 拉斯维加斯 一号公路洛杉矶旧金山)

包子走世界 LV.3
2016-07-19 15:15 1654/5
  • 出发时间/2015-10-15

那场值得永久铭记的美国蜜月之行已经过去半年了,洗掉旅途的疲劳,时差早已成为过去,是时候整理一篇游记给自己纪念,也给朋友们一些参考。
    D1美国当地时间中午12:00抵达San Francisco,东部时间24:00抵达目的地Orlando,驱车80英里入住大西洋岸边的港口小镇Cocoa Beach
    D2在Cocoa Beach驱车30英里游览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下午14:30登上皇家加勒比的Enchantment of seas游轮,启程赴加勒比海
    D3中午时分游轮抵达Pahama首都Nassau,游览市容和豪华酒店Atlantis的海洋乐园。
    D4原计划为游轮专属私人岛屿Cococay阳光、海滩和BBQ之旅,因风浪大的缘故取消,改为游轮一日游。
    D5早8:00回到Cocoa Beach,租车返回奥兰多市区,游玩环球影城的Adventure Island。住游乐园周围。
    D6游玩Universal Studio,住机场附近。
    D7酒店周围游玩,中午12:00飞机赴San Antonio,当地时间20:00朝拜AT&T中心,观看马刺对掘金比赛。住机场周围
    D8早班飞机6:00赴Las Vegas,9:00抵达,租车,为一号公路之旅采购食物饮料,逛稍小的South Outlets。住威尼斯人酒店。
    D9游玩Vegas街景,白色小教堂,逛较大的Vegas Outlets。Bellagio吃全球最著名的自助餐,Lynn(永利)酒店看The Dream Show。
    D10开车赴Los Angels,300英里,下午逛Hollywood,Griffith天文台看洛杉矶夜景。New Port华人酒店吃著名的加州龙虾。住市区。
    D11中午赴Staples Center观看快船对猛龙比赛,到San Monica海滩看日落。沿着海岸行驶100英里到达Ventura
    D12晨起游览Ventura海滨,并沿海岸一路游玩,下午14:00左右抵达丹麦小镇Solvang,游玩后驱车入住Pismo Beach
    D13驱车沿着一号公路向北,中午游玩Hearst Castle赫氏古堡,沿海岸游玩海象海滩等地,路过Big Sur和Pfeiffer Beach(紫色沙滩),这一线为精华路段,因天晚未能游玩,夜宿Monteray
    D14折返游玩。从17 miles驾车,体验最精华一号公路美景,游玩Pfeiffer Beach,Big Sur著名的Cliff restraunt吃饭欣赏夕阳,夜宿San Jose。
    D15驱车赴San Fancisco,游玩金门大桥和精华街景、吃著名的Dunginess Crab,返回San Jose住。
    D16到Outlets购物,下午返回San Francisco,住联合广场附近并游玩。
    D17从旧金山机场航班回国

如今出门在外,没有APP怎么行。其实玩转美国没有什么大不了,几款APP就能让你纵横美利坚:
    1,看旅游攻略,不说了,马蜂窝,尤其记得下好离线攻略。
    2,订酒店,推荐Booking(缤客),还有Agoda做备选。
    3,找美食?当然是yelp,这是大众点评的外国祖师爷,各种食物种类、位置、价格、营业时间、有无外卖等等信息非常细致。
    4,导航,不多说,iphone自带的地图导航简单又可靠,美帝出行必备。在一些景点集中需要步行的大城比如纽约旧金山,可以提前下好离线地图,非常好用。
    5,寻找公共交通,有神器Hopstop,能够帮你设计两点之间搭乘公交、地铁并结合步行的各种方式,如果到晚上了还能智能帮你忽略掉停运的线路,在比如曼哈顿华盛顿特区这样公共交通完备的城市,利用这个基本上不用问人。
    6,除了飞机,有些近距离的城市之间,比如波士顿纽约纽约华盛顿特区这些线路,可以用Megabus的APP来制定行程,虽然是廉价长途,但是车况真心不错,座位宽裕舒适还有免费移动wifi。当然有些东北部城市之间Amtrak也是不错的选择。
    7,最后最后一个神器,是TT同学推荐的,Tripadviso,随时随地搜索身边的景点美食等等。
    8,当然当然翻译软件某些场合也是必须的,有道啥的还是要准备一个。

说说美国旅游的一些心得和感受,我身边在美国生活工作多年的朋友大有人在,此次出行也承蒙TT同学的鼎力支持,所谓心得和感受必有班门弄斧之处,莫要见笑:
    1,先说美国旅游签证。四个字:真的好签。这次只问了我三个问题:去美国干什么,去多久,做什么工作的,我老婆问都没问,直接十年签证到手。当然,需要准备的材料还是要有。个人建议:把行程设计好打印出来给签证官看,会显得你对旅游有准备也有经验。
    2,美国驾车现在只需要国内驾照就足够足够,各州政策不一,一般1-3个月有效期。目前国内新版驾照都有英文,所以千万不要去花钱做什么翻译公证,更不要花钱去办什么国际驾照中国不是国际驾照联盟的成员国,淘宝那些国际驾照都是骗钱的!驾驶行为的话,这么说吧,如果你在国内是个守规律懂礼貌的司机,那么你在美国会觉得如沐春风;如果你在国内是个目无法纪横行霸道的司机,那么等着迎接老美愤怒的嘴炮吧。最重要的一点是,老美的车速和交通牌上的单位都是英里(1英里=1.6公里),一般限速在70-80英里,但是超速个10英里左右是被允许的。美国的高速没有电子警察抄牌,但是要小心路边蹲点的警察叔叔。其他的简单说几点:遇到STOP的路口,一定完全停车三秒观察主路再通过;遇到行人,一定无条件礼让;转弯一定让直行;绝对不要手贱去按喇叭;不是有车辆抛锚或者道路施工这样的情况,绝对不要随意变道;遇到School Bus前方停车,一定停车礼让;个人感觉加州驾驶风格更粗放,其他地方相对友好。
    3,再啰嗦几句关于自驾的经验。取车时候一般是在机场,首先找到Rental Car的柜台,一般超级大,各个租车公司一大堆,提供预约信息办理好手续之后,一般会有shuttle送你去取车,当然也有柜台就距离机场比较远需要先乘坐公司shuttle的,比如vegas SF等等机场。租车的时候最重要的选项是还车之前自己加满油(注意看或者听refueling myself这个选项),千万不要忘记还车不加油需要缴纳的罚金是油价的数倍。美国所有的加油站都是自助式的,步骤在显示屏上有提示,一般来说是选择卡支付或现金---卡支付的话就刷卡然后快速拔出---输入密码---拿起油枪---选择油号---加油,加油结束油枪会自动停---放回油枪自动扣费。最后是关于停车,一般来说中小城市的很多酒店都有免费停车或者五刀左右停车费,但是诸如旧金山或者洛杉矶市内的停车场都是贵到没朋友(过夜30-60刀),所以建议自驾游的话不要住市内,完全可以往周边开个50英里再住下。
    4,自驾时注意阅读所有的指示牌。比如某些车道会有XXXX only,就是有行驶限制的,最常见的是只允许三人乘坐以上车辆行驶的快速车道。停车的时候也要注意路段的指示牌,有些是只允许停车一小时的。我唯一一次惨痛经历就是在Santa Monica的停车场被贴了个54刀的罚单,原因是停车场的指示牌上写着禁止日落到日出之间停车。
    5,购买美国机票的小经验,鉴于同一城市往返的机票会更便宜,建议设计线路的时候从同一城市进出美国美国国内的航班烂便宜,比如你人在长沙,想先去玩纽约,最后从洛杉矶离开。建议买长沙往返洛杉矶的机票,然后再单独购买从洛杉矶转往纽约和其他美国国内的机票。购票的话国内的网站都很方便。美国坐飞机的几点经验:安检时间往往比较长;一般没有免费托运;一般没有航空餐;老美下飞机的时候超慢,因为永远会礼让前排的先走,所以要抓紧时间转机的朋友一定要事先要求给你靠前的座位。
   6,既然是自助游,那么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首先移动wifi是必须的,淘宝上的很多,不要贪便宜,At&t的虽贵(约45RMB/天)但是信号好速度快。便宜的移动wifi经常有降速甚至被cut的情况出现。注意需要printout的文档,一般来说机票 酒店和租车是不需要持打印文档的,尽管如此,自己能留一手备份仍是好事。而NBA球票、观show的票或者某些景点的门票常常是要打印出来的。注意看请文档的提示!
   7,关于小费。一般而言,遇到有人提供服务的时候就需要小费。比如点单的餐厅、帮你搬行李的shuttle司机、出租车司机或者酒店保洁员等等。一般来说从25美分-2美刀不等。比较特殊的是餐厅就餐,一般结账时首先会呈上账单,然后你把卡插在账单本上交给服务生,服务生会去刷卡然后将卡归还你,并再次给你账单,你需要写上小费的数额,一般来说中餐10%,晚餐15%较为合适。离开酒店的时候,视住宿天数在床单上放上一两刀小费也是一种礼貌的方式。
   8,出国前最好办一张全币种的VISA卡,随身携带的现金不需要太多,按照每天20美金来携带现金差不多,所有你能想到的地方都能刷卡。
   9,最后啰嗦一下关于线路的制定。首先美国是个各种交通都很便捷的地方,东部密度大的城市群(比如波士顿 纽约 费城 华盛顿这块)可以考虑以mega bus连接城市而在城市内部以出行,可节省大量停车费用,跨越时区的旅行就非常便捷而且经济,局部地区的话自驾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冬天比较适合去加勒比海 加州和佛罗里达,尽量不要去东北部(多雪)和西北部(多雨),而夏天就尽量避开热浪袭人的南部地区吧。反正美国一次两次是玩不完的!

很多朋友对一号公路的流程有点头大,我就上一张图,大家可以对着图看游记。值得一提的是,常规的一号公路之旅是从旧金山洛杉矶方向,而我们是反其道而行之。北往南走的优势是,车道靠近太平洋,但是实际上我认为优势不大。一号公路沿线车流量并不大,而且遍布宽阔的观景平台,好看的地方过去停车游玩便是了。

另外关于一号公路线路的制定,需要说明的是一号公路沿线可玩的地方太多,除非时间特别充裕,否则必须要有所取舍。比如从LA往南的San DIego就是一个非常美的城市,不但有著名的海洋乐园,而且还有美国太平洋舰队驻扎,乘坐游船可以近距离一睹美军包括航母在内的先进舰船。因为我曾于2013年去过,所以这次就没有再去了。LA市内我也是在上次玩过,所以这次就一带而过。市内比较有意思的比如Little Tokyo,日落大道也是值得一去的。因为我们去了奥兰多的环球影城,这次就没去洛杉矶的。作为两个环球影城都去过的我而言,洛杉矶更具传统色彩,而奥兰多的更新潮规模也更大,小黄人和哈利波特是奥兰多最大的优势。迪斯尼乐园对于成年人的我来说略觉得无爱,当然,如果有小朋友同行那就必须去!
    此外如果对登山和自然风光感兴趣,可以加入Yosemite国家公园;如果对于海岛感兴趣,可以加入Long Beach;如果喜欢田园风光和葡萄酒,旧金山东北的Napa就是你必须去的了。不同的人可以设计不同的线路,全看您自己的安排了!

第一天 旅程

首都国际机场出发,蜜月之旅我们来喽!

赶路、转机、黑白颠倒,飞跃白雪皑皑的北部落基山脉。关于在美国国内转飞机,我多说一句,如果转机的时间特别紧张,我建议你办理登机的时候要提出坐尽量靠前的座位,不然美国人下飞机那个彬彬有礼绝对能把你急死!

第二天 登船

奥兰多出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零时,提车之后迎着大西洋暴雨般的水汽一路狂飙来到cocoa beach。赶紧补个觉!一早醒来恍恍惚惚,吃个早餐,距离下午上船还有4个小时左右,决定去位于30英里外的肯尼迪航空中心玩玩!

记得导航不要导"kennedy space center"而是“vistor center”,前者是军事基地,有美国大兵拦路的。我就碰到个大兵妹妹,非常友好的示意我掉头并告诉我该如何走。

按照提前打印好的合同,准时赶到码头登船。海边的还车处都有专门的交通车送游客去码头。办理手续后登上游轮,找到房间。注意电视除了各种频道之外还有每日的compass,各种活动时间和地点都在上面呢!千万不要错过心仪的活动!纸质的活动安排也会每天送到房间。当然,登船之后最重要的是去餐厅booking晚餐的就餐时间,一般早餐中餐以各种风格的自助餐为主,而晚餐是在专门的晚餐厅就餐,游轮上的一切餐饮都是免费的!除了晚餐时少数需要特别付费的餐点和酒水之外,请特别留意。

登船之后一定要把整个游轮走一遍,熟悉各个场所的位置,当然,各个餐厅的位置也要熟记于心!路痴朋友要加油喽!

顶层甲板有两个泳池,据说晚上会非常嗨!

晚餐时间到!正在费劲地啃菜单中!侍者非常耐心也非常有范儿!绝对高逼格!餐后还想逛逛,结果浓浓睡意袭来,赶紧跟时差做斗争去了!

第三天 拿骚

时差果然是长途旅游的死对头!半夜就醒了,一看手表正好能看日出,于是来到顶层甲板,看一场加勒比海上的美妙日出

之后来到自助餐厅享用早餐,丰盛至极。美好一天的开始,莫过于此。

中午时分,游轮抵达了巴哈马首都拿骚。这蔚蓝的海,让人窒息的蓝天白云,让人看呆!

说道拿骚,最负盛名的莫过于超豪华酒店Atlantis了,这家酒店总店就在拿骚,此外在迪拜三亚(建设中)也有分店。素来以超豪华和丰富到爆的水上海上游乐项目著称!记得买套票入场

水上项目绝对是好玩到爆,因为不方便携带相机玩水,所以照片就靠想象啦!

让人口水直流的水族馆!吃货眼睛都红了!

著名的尼莫!

王座可一定要去试一试。

五点三十分水上乐园关门,暮色降临,收拾东西准备回游轮喽!酒店门口交通车两美元一位,非常方便。

夜晚的邮轮码头格外美丽!

回到房间,发现服务生已经把房间收拾好了,完美!尤其是毛巾的造型可是每天都换的。这么用心的服务生,小费自然是要给的,最后一天会在房间里给你留一个信封,小费就留在信封里。

错过了饭点?不要紧。看看compass,甲板上有BBQ晚会,上到顶层,这里已然是欢乐和尖叫的海洋,真的头一次被老美的嗨法给吓到了。比任何PUB都要热闹,还有美女们斗舞,各种免费的食物和酒水饮料!我要嗨到天明!

热闹散去,回舱房途中被一处舞池的蓝调乐队吸引,坐下来静静地听了几段音乐,惬意!

艺术品走廊

第四日 风浪

原本游轮第三日的活动是登上cococay,整日的海滩BBQ和海上活动。结果早餐时候广播通知,因风浪较大,登岛活动取消,改为船上活动。倒也无所谓,正好体验下游轮上的生活。出门就碰到一对举办婚礼的新人,祝福,撒花!

舞池中帅气的教练,散场后非常nice的答应了合影的要求!

如果觉得顶层泳池冷,温泉按摩泳池也是不错的选择,还可以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放松。

游轮上有大约10处舞池或者活动室,这里有钢琴和读书、问答活动。也是我最爱的一个去处。

风浪还是比较大,60000吨的游轮都有点儿晃动,加勒比海的风暴果然厉害。不过游轮上各种活动真是丰富,不觉一天就过去了。

第五天 影城

第五天一早醒来,游轮已经回到了港口。提车后直奔奥兰多市内,今天的目标是环球影城!

奥兰多的环球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有两个区域即Advanture Island和传统的Universal Studio。鉴于今天只有半天时间,就先玩规模较小的Advanture Island。

第六天 奇幻

今天终于来到重头戏也就是是Universal Studio,这里的特色在于哈利波特和小黄人,这是洛杉矶环球没有的哟!千万别错过!多少哈利波特迷来这里就是为了这个!

小黄人过山车!真过瘾!

终于来到哈利波特主题区了!

开往霍格沃兹的列车即将出发!

著名的Three Broomsticks餐馆,哈利波特主题,价格跟国内公园比起来真算公道的,一个Smoked Turkey Leg套餐10美元,口味很不错!还来了一份Fish and Chips,分量惊人!

午餐后出门就遇到了学员的表演

哈利波特区有三个惊世骇俗的主题过山车,镜头根本表达不出来那种惊艳和刺激,总之如果不是客流高峰,你一定会想去乘坐第二遍甚至第三遍,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我就是这样的...

著名的Butter Beer,味道嘛,尚可!

路遇小黄人出街

第七天 朝圣

一早乘航班离开奥兰多,经转亚特兰大,下午赶到了圣安东尼奥,马不停梯赶到了目的地At&t中心,这个行程纯属我个人的朝圣之旅,为了亲眼见到心中的传奇-邓肯。

球员们正在训练

这就是圣地,这就是传奇

第八天 赌城

一早去圣安东尼奥机场,经转盐湖城,于早上9:00抵达拉斯维加斯,将所有的行李扔上租的大奔,终于可以一车到底了!白天去拉斯维加斯两个outlets中较小的南部outles逛了下,入夜时分赶回赌城,真真切切体会了一把车水马龙的繁华。

终于来到预定的威尼斯人酒店!标志性的河道和小船。

不来拉斯维加斯,不知道酒店到底能大到什么样。在前台办好check in,走到房间足足花了20多分钟,其间穿过了N条这样富丽堂皇的走廊和赌场。

终于到了房间!瞬间一身旅途的疲乏抛到了九霄云外。

休息一会儿,便到赌场和酒店四处走走。经过一处像极了股票市场的地方,仔细一看,是专门赌体育赛事的赌场,这专业水平,各种数据分析,简直是叹为观止!

赌场一角,真的只是一角,大得难以想象。小赌怡情,本来还有所斩获,不过后来手风不行了!

第九天 秀色

美国的天气适合极了摄影,因为这天空和亮度真是天造地设的完美,虽然有点晒。一早出门,寻访著名的拉斯维加斯地标建筑电视塔。

拉斯维加斯哪儿都是这种超长房车,满大街跑,极为拉风。还去了趟著名的小白教堂。

入夜,来到百乐宫(Bellagio)酒店,这里有全美乃至世界最著名的自助餐,39美元,相比国内豪华酒店来说并不过分。菜品非常棒,从生猛的帝王蟹到神户牛肉应有尽有。记得早点来,不然就要等位置了,不少老美都慕名前来这里大快朵颐。

扶着墙走出百乐宫,距离看秀还有两小时,就顺道逛逛都城的夜景。这是咱们住的威尼斯人夜景。

著名的凯撒宫酒店,当晚的show是席琳迪翁主演的音乐剧。

著名的巴黎饭店。

金银岛酒店外面的焰火表演

终于到了观show时间,拉斯维加斯有传统三大秀,即Bellagio的O show,Bally的Jubilee show(上空秀,限21岁以上)和Wynn的Le Reve。而Le Reve也就是梦想秀是近年来最负盛名的show,所以我选择了这里。记得观show服装要得体,电子门票要提前打印出来

难以言喻的震撼,相机无法表达和记录!

第十天 启程

今天是长途自驾的开始,之前的旅程是跳跃式的,而今后将沿着拉斯维加斯-洛杉矶-一号公路-旧金山的路程前行。一大早的州际公路上阳光刺眼,一望无际。

路遇毛骨悚然的路牌

景色太美,忍不住到路边摆拍。记得租一台SUV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些路段可以开下马路勇闯戈壁!

下午进到洛杉矶市区,根据时间决定直奔好莱坞大街。日落时分的好莱坞大街是最美好的时候,尽管如此,好莱坞大街人流拥挤,满街都能听到中国话,就我个人来说并不喜欢此处。不来这里,你会后悔,来了嘛,或许更会后悔。带过就好。

唯一印刻在墙上的名字,猜猜为什么?

找到偶像喽!

日落之后,千万记得这个去处,Griffith Park的天文台,在好莱坞大道附近就有上山的公路,山上停车非常困难,车位极少。当然侧方位停车技术对于咱们中国司机那是不在话下,可好些老美侧方位停车真是惨不忍睹...这里的天文台是观看整个洛杉矶液晶的最佳去处,一般人我绝对不告诉他。晚餐个人推荐一个好去处,也是洛杉矶地区华人中间口碑极好的New Port Seafood,老板是越南籍华人,在洛杉矶经营20多年了,他家的龙虾是洛杉矶一绝,超赞!

洛杉矶的夜景,Griffith天文台此处独一家!

十一天 洛城

作为体育迷,来了洛杉矶不能错过的就是篮球圣地Staples Center,当天我们购买了快船队的球票 ,湖人无爱。首先自然要游览体育馆外著名的几尊雕像,跟Sky-hooker贾巴尔来张合影!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位置在洛杉矶市中心,所以体育馆自身的停车位略显不足,来晚了的只能到周围停车,很多停车场都竖立了指示牌的价格!

进到场内,赛前已经预热得非常嗨了!

看完下午场的比赛出来,找了一家超市采购了一些旅途需要的矿泉水、饮料等物资,就向着太平洋的夕阳,奔向Santa Monica海滩。这里是著名的横贯美国西南(洛杉矶)到东北芝加哥)的66号公路的起点,大晚上的热闹异常。兴致勃勃逛完一圈,发现停车被老美警察贴了条。仔细一看,尽管我停在了正规停车场内,但是停车指示牌标明了“夜间禁停”,各位留一下,老美很多景点停车场都是这样的,别犯了天条。45刀的罚单,我的妈哟!之后驱车沿着海岸线公路大约100英里抵达Ventura,这里是我们明日即将启程的一号公路之旅的起点!

十二天 小镇

加州特别容易让人早起,一大早就有热情似火的阳光等待着你。我们住在Ventura的Four Point酒店,阳台就伸向海里。这些天来酒店里的早餐都很丰富。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用完早餐,在Ventura逛逛。这里是太平洋沿岸的一处小镇,而美国有意思的精致其实莫过于这般小镇了。静谧的海港,一早就有出海的懒散的人们。

粗发粗发,阳光正好!一号公路我们来喽!严格意义上说的一号公路是沿着太平洋岸边的,现在只留存了北部的一段,我们走的这一段还并不是真正的一号公路

这一路上的美景看不完,看到海滩就想下去浪里个浪!都是空旷无人,碧海蓝天的那种。

闯入镜头的小狗,加州人民果然表演欲望强烈!

上午10点出发,一路走走玩玩,下午2点左右到达了另外一处久负盛名的小镇,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丹麦小镇”Solvang,从沿海公路过来一定不要因为海景大美而错过进Solvang的路口,小镇要从沿海往内陆走大约40英里。这里最早的先民是一批丹麦人,他们按照远在欧洲的家乡设计了这个小镇。游客并不算多,可以四处闲逛打发时间,到处都是景致。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多耗上些时间。

镇中心的公园

Solvang逛完,便一路向北,往今天的落脚点赶去,大约1小时后日落日分到达Pismo Beach,这也是一处太平洋沿岸的小城,以出产全美最好的牡蛎而著称。有兴趣可以品尝。驱车来到小镇的海滩上看日落。别看十一月份加州的白天骄阳似火,到了日落时分吹着海风真心有点凉意。路遇热心的吟游诗人大叔,友好地招呼我们烤火取暖。他说他天天来这儿唱歌看日落,真羡慕!

还有一对沿着海岸骑马的夫妇,为这日落美景更增添一抹亮色。大叔已经抱着吉他边走边唱了!

十三天 变天

一早起来,又是一个加州最标志性的艳阳天。早餐后继续向北驱车,一段路后发现一处极美的海滩,下去走走!是不是有点大片的感觉呢?

按照日程,中午时分我们将赶到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然而万里无云的加州居然变天了,霎时间乌云浓集在海岸线上。古堡的停车场位于山下,距离公路不远。等我们坐上巴士上到古堡,已经落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雨越下越大转瞬间暴雨倾盆。古堡的工作人员都不住口地说“sorry”,他们说加州这样的天气可能好多年才这么一回,还真给我们赶上了!

太平洋的天气真是风云变幻,洋面上一路乌云翻滚,忽然间,浓雾散去,一道耀眼的金光撒过来。云开日出。忍不住停下车来,观赏这一壮丽的自然美景!

雨过天晴,海鸥也跑出来觅食。此君一看就是老手,根本不怕人,大大咧咧过来要东西吃,吃完了大大方方给人各种角度拍摄,明星范儿十足!

大家可以看到,乌云向着内陆滚滚而去,这时候广袤的太平洋重新露出了灿烂的微笑。从赫氏古堡向北一直到BIg Sur,已经进入了一号公路最精华最美丽的路段,必须提醒各位,一号公路这段是老路,有些路段弯道特别急,不熟悉的情况下不要开快车,有些地段坡挺陡,建议老司机来驾驶。

这是Big Sur地标性的大桥,也是整个一号公路上最伟大的工程。想想人家一百年前就完成这样的公路,真了不起!
当天因为天气原因耽误了时间,从南向北经过Big Sur的时候已经日落了,不要紧,这段精华路段咱们第二天再来反复体验!当晚到达Monteray,著名的17英里就在这里!

十四天 婚纱

噔噔噔噔~!此处应有音乐!从国内用真空袋一直背过来的婚纱终于派上用场了!17英里一直是我认为最适合拍摄婚纱的地方,天气也非常给力!开拍!10美元/每车的门票。

一号公路上的海岸,Big Sur雄浑霸气,Pismo和Ventura宁静端详,而17英里则是两者兼得。这里视野辽阔,礁石纵横,浪大风急,集秀美和壮阔于一身!一号公路不能错过的地点,非这里莫属!

可惜本人照相技术一般般,若是换了窝里的大神们前来,不知道会拍出多惊世骇俗的大片来!

从Monteray折回头,从北向南沿着海岸穿过17英里,就到了昨天因为天黑而错过的Big Sur附近。说起Big Sur,不能不提起著名的峭壁餐厅,真正能够领略峭壁和太平洋全海景的峭壁餐厅,非Rocky Point莫属,价格也非常实在。说实话,在美国旅游从来没有碰到过那种“被宰”的感觉,哪怕是雪山景区、旅游城市或者这样绝佳的峭壁餐厅,只要不是那种奢华上星的,消费都是很实在的。一份浓汤,一份薯条炸虾,一份超大份的海鲜意大利面,40多美元吧,考虑这个环境,真是很不错了!餐馆的服务员也非常nice,帮你照相,向你推荐最好的拍摄角度,等等。

餐馆还有露天位置,不嫌晒的话可以在这儿坐坐!

就在餐馆附近,有个著名的景点叫做紫色沙滩Pfeiffer Beach,是很多游客推荐的浪漫之地,但是拍了一天的婚纱,已经累得厉害,在Pfeiffer Beach没有拍摄出满意的照片,就不放了。去沙滩的路在一号公路近海岸一侧,很不起眼的小路,一定注意路牌。
  然后一路向北,过Monteray,住到距离旧金山很近的San Jose。这里房价、停车都比旧金山实惠得多,而且远不同之前几天的小城镇,这里靠近硅谷周围Nordstrom和Macy这些大型Mall都很方便,晚上可以出来逛逛。

十五天 三藩

一大早从San Jose出发,大约60英里抵达旧金山。沿着西边进城,可以直奔金门大桥。

如果是从南往北,那么通过金门大桥之后西边的山路上有绝佳的观测点,大多数经典照片就是出自这里。可以用苹果地图定位:Fort Point,Vista Point,Battery Spencer(个人认为此处最佳)

旧金山艺术宫,个人认为还是很值得前来的。古罗马风格的建筑,和湖面相映成趣,还有很多水鸟 野鸭嬉戏,很难想象这是位于城市中心的公园。

把车停到渔人码头附近,比较了好几家,找了个停车费30刀的,已经是最便宜的了,旧金山停车费贵的让人咋舌。渔人码头附近就有著名的铛铛车。乘着铛铛车一路爬坡,看身后就是传说中的恶魔岛。我们并没有乘船上恶魔岛游览,觉得这样一个城市不徒步暴走一下实在是太可惜了!

旧金山都是这种坡度大得吓人的斜坡,仅靠手刹已经完全不够用了。切记路边停车一定要把前轮打侧靠在马路牙子上,不然既不安全,警察发现也会罚款!

旧金山标榜自己是最时尚最前卫的城市,边走边看,有相当多有意思的东东。

好!重头戏来了,中餐时间到了,我们知道来旧金山不能不吃的就是著名的Dunginess Crab,这种太平洋湾区特产的超级螃蟹是旧金山不可不试的美食,然而实在是不推荐同胞们去尝试老美奶油烩的那种吃法,要相信中餐永远是最好吃的!旧金山唐人街的“岭南小馆”是当地脍炙人口的老店,几乎永远要等位置,全是旧金山本地的老饕们在此等候。我和老婆去得正好,有两人座,于是大吃一餐!一只螃蟹48刀,再加上个小菜和消费,70刀。两个人吃绝对够了!

吃完出来,开始暴走。龙门是唐人街的地标建筑,到此一游!

旧金山市内遍布这种富有历史气息的建筑物,照相机不够用!看也看不完,看着看着就眼花了!

唐人街附近给人的感觉就是乱入到了香港或是南洋某处。

九曲花街我们是走过去的,差不多压了一个半小时马路,反正走走停停边走边吃,也算是一种趣味。九曲花街并不如想象中惊艳,想来原因有二:其一,冬季的花街很多花都凋谢了。其二,花街面向东面,要早晨和上午的光线才够美,到了下午之后已经逆光了,所以要去的小伙伴们尽量安排好时间。

傍晚时分回到渔人码头附近,吃吃逛逛,看落日余晖。旧金山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当晚出城,继续回到San Jose过夜,除了性价比之外,更重要的是第二天计划要去Outlets做回国前的购物,San Jose距离较近。

十六天 购物

购物那天风风火火,于是也没留下什么照片。加州和拉斯维加斯的奥特莱斯都是连锁的,去之前可以在网上打印好优惠券,某些店面优惠的幅度还是相当大的。基本上都能使用银联卡消费,甚至有些对中国大陆的银联卡还有额外折扣,可谓下足了功夫。各个门面内几乎都有懂中文的导购,总之,带够钱是你唯一需要考虑的事情。当晚回到旧金山市内联合广场附近的Westin入住,发现市中心的停车费简直是吓人,过夜居然要60刀,于是往外开了3-4个街区,终于发现一家停车30刀的,也就多走10分钟路,值了。有些露天的停车场收费比较便宜,20刀左右,但是有老美善意提醒我们说,旧金山晚上治安不太好,砸车时有发生,为了避免经济财物损失,还是不要省!停好车又步行去岭南小馆搓了一顿大螃蟹!

十七天 回国

在酒店用过早餐,驾车到机场还车还车之前记得一定一定加满油。之后就有租车公司的员工开车送我们到出发厅。
  回家回家!蜜月之旅完美收工,说真的,玩累了!这是第一次有出门玩到特别想家,特别想回家的心情。

后记

这篇游记间间断断写了半年,终于完工了。希望这不仅是我和我妻子个人的美妙记忆,也能对其他朋友多少有点帮助。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选择美国旅游,为什么选择美国度蜜月?我认为原因有以下:
    其一,美国地大物博,各种风格的景致兼得。海岛?山脉?冰雪?热带?应有尽有,可发挥自助游的余地非常之大。其二,社会发达尤其华人众多,免除很多舟车劳顿和水土不服。其三,人民友好且沟通无障碍。经常跟各种老美聊天甚至插科打诨,热心肠、活雷锋真心不少。加上咱们英语都还勉强过关,基本上可以实现沟通无障碍。其四,文化生活丰富。无论是看场NBA或者NFL,还是看场演唱会或是百老汇歌剧,都是消磨时光的好办法,也是不错的体验。
    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到的,可以私信问题我,一定尽快答复各位。

引用 包子走世界 的图片:

哇 比脸大!

2016-07-19 16:2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19 17: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9 16:22:39 的回复:

哇 比脸大!

回复鹿妹儿:感谢你夸我媳妇脸小!

2016-07-19 18:58

引用 kayla 发表于 2016-07-19 17:26:15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kayla:just follow your heart!

2016-07-19 18:5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