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同反响,做一个旅人,与政治无关。

jaynannan (沈阳) LV.7
2016-07-19 15:23 2344/14
  • 出发时间/2016-06-20

交通

先说说交通吧。
6月20日 沈阳-深圳 ZH9898                                                                                                     50
6月20日 深圳-香港 中港通大巴,                                                                                      淘宝88
6月21日 宿务航空   5J241 09:40 香港机场               到达 12:35 马克坦国际机场                   494
6月28日 宿务航空 5J630杜马格特-马尼拉16:40-18:10尼诺伊阿奎诺国际机场                     456
6月29日 菲律宾航空 PR382马尼拉广州02:30尼诺伊阿奎诺国际机场T2 05:00白云机场     615
7月1日   广州沈阳ZH9425                                                                                                    50
再说说住宿
6月21日 住宿务 Bayfront Hotel Cebu(赛步海湾酒店)定于Booking 距离市内最大的超市很近,去麦哲伦十字架也很近,打tutu50p。 下飞机打车到酒店应该在30分钟左右,400p,在机场换披索不太合适,美金兑披索1:43.                                                                                                                                        300
6月22日-24日 住薄荷 庞拉奥摄政公园 (Panglao Regents Park)定于agoda 算是位置较好吧,距离海边比较近,步行五分钟距离当地比较豪华的汉娜酒店步行也就一分钟,价格比较便宜,汉娜要1000人民币一晚。                                        618
6月24日-27日 住杜马盖地 Sta. Monica Beach Club(斯特莫妮卡海滩俱乐部酒店) 价格比较便宜,靠海,出房间就能看到海,可以看日出,观星象,都是独立的小house                                                                                                                                   1700
6月28日 住杜马盖地 童话塔房,造型很好,很适合拍照。离机场超近。酒店附近有餐厅,距离市中心打tutu30P                                                                                                                                   375
沈阳换了300美金,1980人民币
总体花费6800人民币左右。

准备

首先去菲律宾需要签证,我是在还有十五天的时候心中有这个想法,就找到万能的淘宝,刚巧上海有代理公司,5个工作日就可以下证,并且只需要护照和两张寸照,很顺利的在20日我就拿到了签证。价格在500元人民币左右。如果早计划,淘宝上199套餐遍地都是。
对于去菲律宾看了一些游记,想到了其中几个秘境。在路途中都一一找寻到,菲律宾是一个物价很低的国家,低的有时候令人发指。
汇率问题:基本是1:7,在国内换的美金,在宿务是1:43,在杜马是1:46.8,在马尼拉机场见到了最高的1:47.08.
电话卡:当地出售一种Goble电话卡,基本都有信号,偶尔也会有断网的情况,不过WiFi普及度也很高,不用担心,费用大概是8天无线流量卡400p。
饮食:当时蔬菜少,价格高,海鲜比较合适,人均一顿在50-100人民币不等。
交通:宿务有出租车,杜马和薄荷基本没有都是tutu.
拍摄器材: 尼康D750 50 1.4  GOPRO4 IPHONE 6S

只言片语

着笔写这个游记,貌似距离我飞已经1个月了,还好有着笔的勇气,就是懒惰了一些,心中有很多想法,一一推倒,想着那就用做原始的办法,展现我心中的菲律宾。对于菲律宾,可能举国上下一点好感没有,可能在5月份之前我一点不会想休年假会去菲律宾,也了解的不是特别多,从接到我可以休年假的时间起,台北新加坡,甚至澳大利亚,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充满了幻想与激动,可是手里的护照,貌似只能去个签证比较容易的国家了,当时入台证都没办,签注更别提了,所以目标逐渐移动到越南柬埔寨这种低旅费国家,手中银子不多,国内坑爹更甚,想想我还是出国吧。掂量着手中的护照,黯然神伤,中国人(内地人)出国真心费劲,说走就走的旅行纯属扯淡。在接到我可以休假的第三天,在朋友圈看到一个视频,可能就是这个视频,引起了我对菲律宾的兴趣,视频的内容应该拍摄于菲律宾科隆,视频采用无人机拍摄,以上帝的视角呈现了这个美丽海岛国家的美好。说明一下,下面这个视频非本人拍摄,只是因为这个视频,引起我对菲律宾的兴趣。本人修图技术有限,决定所有相机拍摄均以原图上传,也是对原画的最大尊重。从落地开始,就开始享受,菲律宾带给我的点点滴滴,可以说无时无刻,我感觉都是旅行带给我的享受与放松,没有欺骗,没有隔阂,一路上伴随我的是自由与欢乐,和当地人沟通后感受到的淳朴,路人冲你微笑的恬静。就旅游体验菲律宾可以说是超越马来西亚泰国的,所以在这里我想说,抛开外界的干扰,你就是个旅人,想去哪就去哪,其他的客观环境你也更改不了。菲律宾给我的感觉是友好的,虽然有点落后,但是对于我这种六七千元就想过好年假的人,再好不过了。

由于本人的工作性质,每次坐飞机都喜欢做靠窗,看着朵朵白云,拍几张空中的云朵,偶尔也会遇见奇景。可惜乘务总说我,关闭电子设备,哎,起飞和降落我还是会关闭的。

中国的填海造陆工程已经达到一定级别,在有海域的周围基本形成了一圈土黄色的保护带。

HK一日游

GOPRO的大广角还是蛮给力的

原片拍下这几张,也是弥补我三次来维港,没出片的遗憾。

最为满意的一张,带着脚架,在人群中找好角度,静静地欣赏了一个小时,记录下美好的夜景,我想以后有机会,我定会带着我爱的人拍一张唯美的合照。

应该是第三次来这个地方,好多奢侈品,根本买不起。

香港机场确实很大,大飞机也不少,算是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国际性机场的运转效率吧,基本每一分钟都有飞机起降。

香港机场见到深圳航空,倍感亲切

初到宿雾

晚上隔着酒店的窗户,用脚架试拍一张

手机MIX,HDR一张

从宿务出来,到码头坐船去薄荷,在淘宝定的,人民币80.

薄荷岛两日游

刚到薄荷就感觉比宿务好一些,宿务有点像落寞的城市,终于找到了休假的感觉,找个小车600p,一整天,六个景点。

原始森林,感觉有点像马来西亚兰卡威,不过好就好在能在船上吃自助,也是比较惬意的!

第一次吃海胆,甜甜的

超级大 80P一枚

这个应该是薄荷比较豪华的酒店了——汉娜,1000人民币一晚

杜马盖地四日游

自己一个人徒步五公里,穿梭于学校与市中心之间,路过校门,一名警察模样的冲我招手,问我,你是韩国人?我说不是,我是中国人,他回答那我们合张影吧,在中国可以不会遇到这么亲民主动合影的警察吧。

最喜欢这种电影感

此图拍于晚上十一点!

拜斯海豚湾,在杜马格特市区,坐黄色的bus 53P一位,到达拜斯,租船,3500P一船六个人。

杜马格特机场,就三个值机柜台,感觉和我们的公交车站差不多啊

广州一日游

还记的去马来西亚兰卡威的哈哈八人组吗,他们是广州人,这次赶巧又来到广州,重聚一下,带我除了吃还是吃,你们太热情了。

炒鸡喜欢箱子上花花绿绿的贴纸,我想在我不久的将来,这个箱子会摆在家里,留作纪念,这是我穷困潦倒一路走来,除了相机一直随我的部件。

写在最后就是感谢,感谢一路上遇见的所有人,谢谢给我拍照的人,谢谢借我器材的同事,谢谢广州的小伙伴。有你们真好,这个好吃,那个也好吃,把我在菲律宾减掉的八斤,瞬间到广州沈阳又补了回来了。我依旧是个不会水的黑胖子,没有胆量去深潜,可能再有机会我会和一个会水的人一起去深潜,要不真我简直就是猪一样的队友啊。菲律宾是个值得去慢慢品味,也是一个安全的旅行地。
HEY ,你准备好了嘛?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19 17:26

2016-07-19 22:05

引用 hpc86 发表于 2016-07-19 22:05:54 的回复:

回复hpc86:你也有这个

2016-07-19 22:09

回复hpc86:用电脑看,在文章的顶部。点开即可

2016-07-19 22:09

引用 jaynannan 发表于 2016-07-19 22:09:24 的回复:

你也有这个

回复jaynannan:必须哒、自由行必备app~等我明天拿电脑看看

2016-07-19 22:59

东北出发去好多地方真的不容易,至少要比南方城市多飞行3个多小时,同时费用也上升很多,我也是东北人,别让我们的地域因素阻碍了我们自由行的脚步,加油!我订的行程是9月底从上海飞去菲律宾!

2016-07-20 00:02

引用 工业王朝 发表于 2016-07-20 00:02:33 的回复:

回复工业王朝:对啊。希望一切顺利哦。你去方便许多.

2016-07-20 06:32

引用 hpc86 发表于 2016-07-19 22:59:05 的回复:

必须哒、自由行必备app~等我明天拿电脑看看

回复hpc86:好的哈。

2016-07-20 06:32

楼主图片照的不错呀,只带个手机过去的,感觉没有这种效果8⃣️

2016-07-20 17:59

引用 单车茶杯 发表于 2016-07-20 17:59:11 的回复:

回复单车茶杯:手机现在滤镜也很多。很方便。推荐app,Mix,黄油相机。

2016-07-21 06:5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25 01:01

引用 squirreljm 发表于 2016-07-25 01:01:08 的回复:

回复squirreljm:对于我来说挺适合的,至少整个过程中没有一刻感到不安全,人也很友好。因为你是去旅行,去消费,当地人应该很欢迎的

2016-07-25 06:39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25 11:56

引用 yuran_wang 发表于 2016-07-25 11:56:07 的回复:

回复yuran_wang:也不用恶补。熟悉一下就好,很适合深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