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三亚五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16

写游记的目的

2016年6月三亚5日游记
又是19号了,上个月的这时候我们全家开始了愉快而难忘的三亚之旅,那几天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整天都是快乐的,忘了一切烦恼。生活中的不快,烦恼都抛在了身后,真希望每天都这样过。5天匆匆的过去了,太短了,梦醒了,愉快的记忆慢慢离我远去,为了记住这段旅程,特写下这篇游记。写给自己。

第一天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想去了很久的三亚终于在儿子小升初结束后的成行。提前一周在淘宝上定了机票,现在是淡季,机票虽然相对便宜,但是也像股票价格一样忽上忽下,要想买到最便宜的也不是那么容易,我买的机票后来都有降价。以后如果再有出行,要早点定行程,也许机票上会节省一些费用。
去程是7:10分的飞机,由于是第一次做飞机,非常激动。头天约的滴滴打车,司机四点准时到小区门口接,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咸阳机场T3航站楼。换登机牌时排了第一名,给我们安排了靠窗的座位。我的拐杖也顺利托运了。大概六点半开始登机,四川航空,A321好像是。川航的空姐真是可爱可亲,总是笑意盈盈,说话时也带着笑意,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空中服务也非常周到,饮料品种丰富,食品种类也很多,大概有中式汉堡、面条、点心、酸奶、零食等,吃面条时,空姐还贴心的给大家送上辣椒酱。飞机经停宜宾,在宜宾机场等待约1小时后,于12点前到达三亚机场。

美好的旅程开始了,提前在淘宝上订的易捷租车,雪佛兰爱唯欧,租金90金90元每天,下飞机后给租车公司打电话,约好在三亚机场临时停车场接车,于是,我们坐机场免费摆渡车来到停车场,等了几分钟,车到了,去临时停车场对面的租车公司办理了手续,很快,刷了1000元预授权,开车开高德地图,出发!

第一站,途家斯维登三亚湾店,在兰海花园,小区很大,环境非常好,比我住的小区还好,干净整洁,清净安全,旁边就是部队营区。小区里还有餐厅。到房间后,休闲了一会儿,我有点热感冒,喝了感冒药桑菊颗粒和藿香滴丸,前往三亚千古情景区,主要是想看三亚千古情的演出。本来想在路上解决午饭的问题,可是一路上也找不到合适的餐厅,在景区解决的吃饭问题,好贵啊!
千古情景区不大,里面很热闹,有各种演出,游人可以和演员合照,虽然天气很热,但游人真不少,找到大剧院换了演出票,是第一排,因为那天是父亲节,在驴妈妈网上团购的票很优惠,180元含门票演出动物园冰雪世界等,演出票还是贵宾票。但看演出时才感觉到第一排的弊端,因为演出又一部分空中的,还有的是在观众席里演出,第一排只能看背影啊有木有。但是演出真的很好,值得一看,冼夫人、鉴真东渡,都很震撼,看完出来,儿子说我真想把所有的千古情演出都看个遍,我说,那你好好学习,一切都能办到。
从剧院出来,感觉游人越来越多了,原来夜游的人也不少,晚上还凉快。又到举人府玩了一会,里面的丛林迷宫把王一凡玩hi了,走了四遍,满头大汗还要走,还带我走了一遍,里面全是玻璃,挺好玩的。本来还想让王一凡体验暴风眼和海底沉船,但他爸不愿意陪,只好放弃了。遗憾!这里我要吐槽,从小爸爸在陪孩子游戏体验时总是唯唯诺诺,还老说孩子胆小。哎。。。还要说一点,景区的演员好辛苦啊,一场剧院里的演出结束后,还要在园子里演出,陪客人照相,不得休息,完了还有下一场演出,天这么热,挣钱真不容易!
天黑了,肚子也饿了,匆匆回家,在小区的餐厅吃了顿饭,九点多了,休息,第一天的三亚之旅结束了!

第二天,三亚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环球城大酒店

第二天,三亚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百花谷商业街,环球城大酒店
首先说一点,去之前在网上看了一些攻略,有电瓶车,不用走很多路,是我选景点的首要条件。攻略看多了也好也不好,就像孩子说的,剧透太多了,就没意思,没惊喜了,这话好像有点对。
早上七点起床,吃泡面,收拾,把房卡和钥匙留在房间,给前台打个电话就可以走了,途家的这一点很方便。驴妈妈网上团购了一张森林公园门票,提前一小时团购即可,孩子拿户口本买半票,我免票,只需买电瓶车票,都要到景点现买。
老公开车很谨慎,速度不快,一路畅通,大概用了一个小时顺利到达景点。途经亚龙湾路,真的很美,满眼绿色。
坐上电瓶车,第一站百花谷,其实里面不大,但很有特色,热带植物满山,郁郁葱葱,大概走了一个小时,老公扶着我,我走的很累,满头大汗,本来就走不动,又加上热,看风景的心情还是打了折扣。6月份天还是太热了,不过看天气预报,西安也是很热的这两天。
后面的过江龙索道也没去,直奔山顶阅江楼。奋力爬上顶层,亚龙湾全景尽收眼底,真是海天一色,一幅壮阔的画卷展现在眼前,蔚蓝大海,湛蓝的天空,天空中的白云,看着这壮丽的景色,心都感觉开阔了很多,疲劳完全抛在了脑后,真是不虚此行,此景值得前去,很壮观的。山顶的风真大,真凉快,看着这美景,吹着凉风,人久久不愿离去,真想把这景深深的可在脑海中,大海啊,南海,怎么看都看不够。
亚龙湾沿岸从东向西布满了酒店群,在山上俯瞰时,我就找到了我提前订好的环球城酒店那圆圆的屋顶,在百花谷吃完饭后(停车很方便的说),就入住环球城。环球城在亚龙湾西侧离海真是很近,出了酒店,经过一条马路就是海滩。在沙滩上坐着,好一直到日落西山,月亮都出来了。这种感觉好美,现在想起,心还痒痒。

亚龙湾 后海

第三天,亚龙湾,后海
第二天早早来到沙滩,没多少人,仔细的欣赏亚龙湾的还,好清彻的海水,突然想起日照的海水,在日照森林公园的时候觉得海水也很清澈的,可是和亚龙湾真是没法比,要看海还是三亚好!
天气不是很好,下了几次雨,每次几分钟,头顶上的天空,一会儿湛蓝湛蓝的,一会儿又乌云密布,真是云到哪里,雨就到哪里,天是什么颜色,海就是什么颜色。我坐在海边欣赏着海的变化。父子两人在海里和风浪搏斗。海浪很大,我下了一次水,真是站都站不稳。他们在跳浪,每当浪来时,他们就跳起来,看他们玩的那么开心,一定很刺激,很好玩。
一点退房,准备去后海,目的是第二天的蜈支洲。看了蜈支洲的网站,在西安时,我问老公“我算不算行动不便的人?”老公说“是”,所以对蜈支洲之旅,我很忐忑,既不想放弃,又害怕因为我的身体状况被人家劝退,怀着这种心情,就想着先去蜈支洲旁的后海住一下,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不成蜈支洲,立刻改到去天涯海角,省得耽误一天的时间。因为只住一晚,就没有考虑海棠湾的酒店,觉得不划算,就在后海找了一家客栈,条件吗,用老公的话说就是“实在是效果不好”,我也是窝心,好在只住一晚,在中国南海边的小渔村住一晚,也是一种缘分。
去后海的路上,我算认识了三亚的雨,刚刚还是大大的太阳,突然大大的雨点就噼里啪啦的砸在了车窗上,正在为天气担心时,天,有放晴了,说下就下,说停就停,就时这么任性!

蜈支洲

第四天,蜈支洲,珠江花园酒店,大东海
早上7点起床,几分钟就到了蜈支洲码头,太早了,还没有开门。坐在门口等,看见了岛上的工作人员,成群的帅哥美女进入码头,他们将做几条大船去岛上工作。8点考试换票,不用说,票还是网购的。9点上船,游轮大概在海上行了20分钟左右,蜈支洲到了。
我们应该是第一批上岛的,这时候时间是九点半左右,太阳已经开始晒了,赶紧去售票窗口买电瓶车票,120元,除情人岛不停外,其他都停。每个站点的时间不限,玩好了到车站等电瓶车就好了。
海洋之心太美了。登高望远,祖国的南海波澜壮阔,天气是多云,海面由于日光照射的强度不同,呈现出深浅不一的蓝色,最是让人看不够。
日光岩名气很大,在岛的东面,说是看日出最好的地点,这时天上的云慢慢多起来了,天色暗下来了,大海的颜色也变的暗了下来,天是什么颜色,海就是什么颜色。
一路上还停了情人谷,妈祖庙两站,情人谷里主要有一些热带植物,父子两个上去草草看了一下,我在底下休息,没有上去,妈祖庙据说是中国最南端妈祖,进去瞻仰了一下,没有遇到游人说的宰客现象。
路上碰到一个几个月大的宝宝,妈妈单独带着来旅游,好能干的妈妈,好听话的宝宝,这么小就出来看大千
世界了!
一路上断断续续下了好几场雨了,从妈祖庙出来,雨势彻底打了,好在是最后一站了。电瓶车拉我们到游客服务中心,上二楼吃饭,饿死了。花了一百二三十,好像都没吃饱,一碗海南粉,一碗牛肉面,一份煲仔饭,都是四十多块钱。
吃完饭,快一点钟,雨渐渐停了,本想在沙滩上多玩一会,多感受一下蜈支洲的碧海白沙滩,可是老公又怕一会雨大了路上不好走,急急地不停的催,只好恋恋不舍地告别了蜈支洲,回程时,海上风浪较大,游艇在海上颠簸着,雨点拍打着游艇,船上有很多在岛上住店后离岛的游客,心里暗暗想,啥时候也到岛上住一晚,呵呵。
游艇靠岸了,天也放晴了,出发去大东海。路上高德导航给我们搞了一个乌龙,本应该左转,可是导航却让我们掉头,也怪我们死板了,没有按地图走,结果在这个地方转了圈了,好在路上车很少,呵呵。所以说导航地图要结合着用才对。
走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大东海珠江花园酒店,虽说是个老酒店,但豪华海景房住着还是很爽的。从酒店的二楼有楼梯直接通向沙滩,可惜自动扶梯没开。也许是天气的原因吧,刚下过雨,海上风浪太大了,没法玩,于是回到酒店的泳池里玩,一家三口在泳池里玩的开心尽兴。泳池里人不多,一直玩到吃饭时才回房间。
晚上在美团上团了一个附近的龙虾套餐,299元,没有吃饱,又来了一份辣子鸡、一份土豆丝,两碗米饭,父子两人才吃饱肚子,回来的路上买了一个清补凉,儿子还要去泳池玩,于是我们大人坐在泳池边看着星星,吹着海风,儿子在泳池里自娱自乐,一家人享受着没好的夜晚。

南海观音

第五天 南海观音 回家
今天我可算感受了三亚的烈日和暴风雨了。
早上起来,天有点下雨,出门时,雨已经停了,想去看看108米高的南海观音,据说比美国的自由女神像还要高。海南的路修的不错,路上车也不多。路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汽车的雨刷器最快速的刷着,雨太大了,一点用都不起,根本看不清前面的路,就这样战战兢兢的慢慢往前看着,我都担心死了,几次说要不找个地方停车等等,可心里也是拿不准到底是该走还是该停,硬着头皮,走吧。好在大概有二十来分钟,雨小了点,到了景区车停到了下面的停车场,天上的雨最后疯狂了一下,彻底停了。
美团上团的门票,含小火车车130元,优点是便宜,缺点是要跟团,每半个小时才能进一次,我和儿子都进去半天了,导游还在那里啰里啰嗦个没完,听里面的当地人说,要跟着导游走,不花个千八百你就别出来,吓得我们一进去就把导游甩了自己走,小火车的第一站就是南海观音,下了车,天蓝天白云,阳光强烈,加上刚下完雨,空气真是又潮又热,人就像走在蒸笼里一样,走到南海观音跟前,人都块虚脱了,累死了。拜完观音参观了观音堂,里面真是金碧辉煌,供奉着上千大大小小的观音圣像。
每人再花10元买小电瓶车票,拉我们到小火车站,坐上车,再也不想下车了,后面的站点都没有下来,坐着小火车在园区里逛了一圈,感觉里面很大,绿化很好。要是天气好点,可以逛一逛的
由于是下午六点的飞机,所以急忙想去还车,很顺利,就是油加多了,加了300快的油,其实加200元就差不多了,锁定的信用卡预授权现在已经解锁了。
匆匆赶到机场,由于西安下雨,飞机晚点1小时,首航的飞机,空姐没有川航的可爱,12点到咸阳机场,滴滴打车回家,价格130多,比去的时候多50多块钱,可能是由于司机在机场等的时间长的缘故吧。平安到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