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六月天-香格里拉,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6-14
  • 人物/其它

前言--摘录

这里,是一片绝尘净域,美得让你倾心,一见钟情;
这里,是一方旷古秘境,神奇得让你如梦如幻,如痴如醉;
这里,是一个七色乐土,璀璨得让你五体投地,八拜顶礼;
这里,就是令人神往的世外桃源
这里就是香格里拉-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关于我们

临时搭配,干活不累。
女一号:朝姐(这位是我老妈)
女二号:老姐
女三号:小胖纸(就是我啦,哈哈哈)
男一号:一航哥(此次旅游的金牌御用司机)

关于行程

因为是自驾游,行程安排都是临时决定。
Day1:广州-丽江三义机场-束河古镇-白沙壁画-玉水寨-途径东巴古文化景区-丽江古城
Day2:丽江-长江第一湾-虎跳峡-香格里拉迪庆)-独克宗(月光古城)-龟山公园
Day3:香格里拉-石卡雪山-纳帕海-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
Day4:香格里拉-丽江-七星街商业街-三义机场(回广州

关于消费

飞机票:6720RMB(临时预订的机票都是那么贵
住宿费:648RMB(三晚)
三餐:大概1300RMB
租车:1000RMB
加油费+过桥费:500RMB
景点门票:1220RMB(长江第一湾20元,虎跳峡200元,松赞林寺460元,石卡雪山540元)

合计:11388RMB      人均:2847RMB
以上消费不包括购物费用。

小唠叨

生活在这繁华的大都市中,看惯了灯红酒绿的都市霓虹,听惯了人车喧嚣的轰鸣,渐渐淡忘心中最初简单而美好的初心。外面的世界那么大,我的世界那么小,而今天,我要迈出一小步,看看外面的世界!这一次,机会来啦。当工作不在繁忙时,来一段说走就走的旅程。

第一次跟妈咪,姐姐,还有一航哥一起去云南。前期都是有一航哥在安排,旅游行程也没有具体安排。去到云南才知道,我们是自驾游。这比我想象中的要好了很多,一直以为我们会是跟团游,结果来个自驾游,乐的我都不知道要说啥了,想去哪就哪去 6月13日那天我还在上班,下班之后就直往老姐那里蹦,当晚老妈还煮了我的饭,去到老姐那里就9点多啦。吃完饭就一直跟老妈聊天,才知道我们是要凌晨3点出发去机场。我想那是要多早呀,6点45分的飞机,3点多就出发啦。我们去到机场就已经是4点多了,还以为很少人呢,结果好多人都在休息椅那里休息,原来程搭早班机都是大半夜来到机场等的呀。(好吧,我是第一次坐飞机,不知道是这情况呢)。这次我们四个人旅游就带一个行李箱,而我就背一个小书包就OK啦,轻松又方便。

兜转丽江小村庄

经过2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安全抵达丽江三义机场。走出机场,呈现眼前的是蓝天白云,还有巍巍的高山,此时此刻,心情无限好呀!紧接着我们联系当地的神州租车,办理好了手续就开始了我们的第一天旅程。我们来到了丽江古城。丽江古城是我一直想要来的地方,就好好感受一下古城的独特魅力吧。到了以后,不是第一时间进城,还是停车找吃的。一路找吃的,就一路有人骚扰我们,那是当地的居民,每看到一个游客就上前问要不要去哪玩,价格多少,要不要跟团?唉,城市的套路太深。我们来来回回的找吃的,看到最多的都是过桥米线,要么就是腊排骨火锅。想着没得挑又是当地的美食,就到了一家“阿婆腊排骨”吃饭。说真的,味道还真的不错!而且很便宜,吃的也很饱。吃饱就出发束河古镇,由于天气太热,到了束河古镇,到处都是马粪的味道,实在是受不了那味道,就只在门口兜一下就出来啦。我们就随便顺着小村庄的路兜风,兜着兜着就经过玉水寨,东巴古国,偶尔下车拍几张照片又继续兜风。一直都到下午3点多,我们才开始订酒店。听过当地的客栈都比较有特色,我们就找了一家客栈想要入住,但是看了一下感觉不是很好,我们只好找酒店啦,终于在古城七星街那边找到了一家汉庭连锁酒店,还挺干净又便宜。只是打算小憩一下,结果一睡就睡到晚上9点钟。我们赶紧起床向古城出发,晚上的古城夜景更美,独特古朴的木制房屋,大大小小的商铺店,还有各种琳琅满目的小饰品,各种图案的披肩等等,看的应接不暇。逛到10点半,我们来到“一品香”吃饭,老板娘很热情,还特意介绍了当地的“特色菜”,叫“水性杨花”。名字听起来有意思,吃起来味道更不错,前台那里还有人在弹吉他唱歌,一边吃饭一边听歌,感觉很惬意。解决温饱问题之后继续逛,我们来到了酒吧街,热闹非凡呀,可惜没有进去呢。不知不觉我们逛了3个多小时,走出来的时候才知道我们从北门逛到南门,只是逛了一小部分,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啦。

纵横交错的大街小巷,熙熙攘攘的人群,漫步穿梭古城,别有一番滋味。

热闹非凡的酒吧街

人在路上-香格里拉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去玉龙雪山的,可惜我们出门晚了,没能赶上时间,只好另想一条路线,那就是去香格里拉。一路上不算颠簸,虽然车子是在半山腰行驶,但是一路的风景确实那么的迷人。一路上我一直在拿着手机在搜美团,百度景点,看看我们一路经过的有什么好玩的地方。终于锁定第一个目标就是--长江第一湾。都说长江第一湾的景色奇美,总按耐不住好奇心想上去观景台看看。刚下车看着对面的观景台不算高,爬上去脚就开始哆嗦,为了看美景也值啦!

虎跳峡--云南之旅必去的旅游景点。哇哇,赞赞赞

峡谷两岸,高山耸立,江水狂驰怒号,水花翻飞,山谷轰鸣,极为壮观。

来到迪庆,首先还是要填饱一下肚子先呀。

当地美食-牦牛火锅

老板自制的酱汁,配着火锅,味道杠杠滴

青稞茶,好喝!

世界上目前最高,最大的转经筒。我也上去转了一两圈,纯属凑热闹。

雪山-大草原

为了去雪山看雪,特意早起啦。结果天公不作美,居然下雨了。这下啥都看不到啦,不过没关系,不影响前去游玩的心情。

雾气环绕在山涧,前方的景色隐隐约约,一副朦胧画。

登顶啦!挑战成功!^-^

纳帕海依拉大草原,是迪庆香格里拉最大最美的草原。

这草原上的酒店也是别具风格呀!

油菜花---------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最后一个景点 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被誉为"小布达拉宫"。

依山傍水

终于完成第一篇游记啦!虽不是一篇大巨作,却是一次难忘记忆,给自己留个足迹。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20 01:38

引用 恭禧发财发发发 发表于 2016-07-20 01:38:03 的回复:

回复恭禧发财发发发:世界那么大,有空多走走。

2016-07-20 08:4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25 01:01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25 09:51

引用 grace_liuyu 发表于 2016-07-25 01:01:09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grace_liuyu:谢谢,希望对你能有帮助

2016-07-26 13:13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6-07-25 09:51:34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