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妈带着小多的第一次毕业旅行(Tips各种提醒),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痛快的撒欢。

Sally (深圳) LV.3
2016-07-19 16:03 745/9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都说人生需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才够完美,草原之行应该算是在我的原计划之外的游行。

小多的幼儿园毕业旅行计划已久,因多爸项目全集中在7月腾不出时间陪小多一起旅行,所以目的地也一变再变,从国外到国内,从南到北。最后,因为锐哥一家的参与,在一刹那间就决定了, 一路向北,去最美的大草原上尽情的撒欢去。

关于大草原, 我内心一直向往,向往着湛蓝的天空上朵朵如絮的白云在轻轻的飘逸,辽阔地面上的茵茵青草宛若茸茸的绿毯舒展开来,点点的毡房散布在碧绿的草地上,清清的小河在翡翠般的草原上蜿蜒的流淌,五彩缤纷的花儿点缀在绿草丛中静静的绽放着清香,成群的牛羊在青青的草甸上悠闲的倘佯......我希望,有那么一天,在草原最美的季节,能踏上那片宽广美丽的梦想之地,“去看那青青的草,去看那蓝蓝的天。去听那悠扬的歌, 去看那远飞的雁。”

P.S:请各位看官看风景就好,至于人物请略过,毕竟不是二八年华,到了2*18的年纪,想装嫩也嫩不起来了

计划&准备 工作

我喜欢把工作中的习惯延续到生活中去,比如说计划性,在出行之前,看了数都数不清的游记,没有100也不下80篇吧。因为带孩子出行所以确定包车游,几乎的游记中都提到,去大草原玩,能不能玩好玩的尽兴玩的忘呼烦躁尽情的撒欢,在于你有没有找到一个好的向导和司机。

于是乎,我每看一篇游记就记下游记中提到的司机电话,微信和电话先联系,选择倒是多,但不是没空档就是觉得话不投机三句多的,最后很荣幸,其中一位聊的来的司机帮我推荐了他的哥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们订好了苏鹏的车程和行程。

事实证明爱笑的人的运气都不错,陪伴我们五天草原之行的向导和司机苏鹏182-4708-3612 ,我们称他为草原全球通,一个典型的草原汉子+大男孩的组合,风趣/幽默/带着些小腼腆,带我们野餐时烤的羊肉串味道杠杠的好。整个旅行的贴心照顾,适时解说,跟孩子们一起撒欢,陪着我们一群吃货大半夜的烤羊肉串喝啤酒(草原上的都是海量)人很实在,能在细节处为我们考虑,比如点餐时提醒我们草原上餐厅的份量大,如点餐要适量不然浪费等。。。。。。
当当当......下图就是我们的此行的 “草原全球通” 苏鹏大兄弟。。。。

出发--人物篇

出发时间:2016/7/8---2016/7/18,共计11天
出游路线:深圳--北京--呼伦贝尔海拉尔)--哈尔滨--深圳(一路走一路玩)
交    通:飞机+火车
主    演:一行六人,三大三小。
          小多虎妈(负责所有旅行计划/行程路线和酒店安排),
          罗妈妈(财务总监,负责支出/记帐),
          兰大叔(唯一的男人,安保及大力水手担当,力气活都承包了),
          锐哥(13岁)初一生(负责吃,承包吃,吃货担当,最正宗的吃货),
          小多(6岁),幼儿园毕业(调皮捣蛋,淘气鬼,负责撒欢,欠揍)
          乐乐(成都专程到北京跟我们汇合) 幼儿园毕业(淘气鬼,负责撒欢)

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带着孩子在未知的旅行中感知自然,感受生活。。。。。。

旅行行程

Day1--7/8:下午深圳北京,宿北京机场--锦江之星。
Day2--7/9:重返机场接成都来的乐乐,机场线进城,下午去膜拜最高学府 清华、北大。晚上吃全聚德烤鸭(前门起源店) 。宿北京,长椿街锦江之星。
Day3--7/10:长城一日游,宿北京,长椿街锦江之星。
Day4--7/11:登天安门,故宫一日游。晚上8:10,北京海拉尔。宿海拉尔陈巴尔虎旗
Day5--7/12:海拉尔起,穿越大草原,感受草原的辽阔。登三高点看莫日格勒河,野餐,大草原上烤羊肉,煮手把肉。  宿 额尔古纳温泉小镇。
Day6--7/13:额尔古纳—根和湿地公园—室韦--走中饿边界卡线--油菜花地--黑山头看日落--临江  宿临江
Day7--7/14:临江—骑马--老鹰嘴—月亮泡子—白桦林--穿越大兴安岭--莫尔道嗄森林公园--龙山公园  宿莫尔道嗄
Day8--7/15:莫尔道嗄—林间铁轨游玩--油菜花田--草原骑马--夜里加餐烧烤  宿黑山蒙古包(天气好有篝火晚会)
Day9--7/16:骑马射箭—向满州里出发--草地撒野--套娃广场—国门---满洲里火车站
满州里回哈尔滨(火车,卧铺200/人)(20:54开,11:53到)15小时
Day10--7/17:哈尔滨,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吃吃吃,宿哈尔滨诺曼蒂酒店(近中央大街)
Day11--7/18:哈尔滨太阳岛,松花江,防洪记念塔),哈尔滨深圳  飞机(下午2:20起飞,晚上18:55到深圳

旅行费用明细(吃/住/行)

机票/火车票/交通费:大人:3350.00/人,小孩:2940.00/人。

深圳--北京:大人:990+50+30=1070.00/人,小孩:990+30=1020.00/人
北京--海拉尔:大人:580+50+30=660.00/人,小孩:650+50=700.00/人
满州里--哈尔滨:卧铺230.00,小孩免票。
哈尔滨--深圳:大人:1200+50+20=1270.00/人,小孩:1200+20=1220.00/人
北京3天交通地铁卡:大人:120/人(包括机场线所有费用),小孩:免票。

草原包车:5天共计5200.00
1000*5天+200空车费=5200.00

住:
Day1:北京:锦江之星机场店180.00/晚
Day2:北京:锦江之星长椿街店434.00/晚
Day3:北京:锦江之星(长椿街店)434.00/晚
Day4: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 180.00/晚
Day5:呼伦贝尔额尔古纳温泉小镇 260.00/晚
Day6:呼伦贝尔临江 240.00/晚
Day7:呼伦贝尔,莫尔道嘎  240.00/晚
Day8:呼伦贝尔黑山蒙古包280/晚(两个包共计560.00)
Day9:满州里---哈尔滨,宿火车上。
Day10:哈尔滨,诺曼蒂酒店 328.00/晚。
Day11:回深圳

住宿合计:9晚共计2576*2间=5152.00

吃饭,零食水果,水,合计:约10000左右(11天所有吃用)

旅行11天,我们娘俩所有花费14000左右(包括买回程的手信等)。

整过旅程花费不算节俭,也不算铺张浪费,钱上花的比较随心些,如果节俭些应该能省下不少,不过,旅行就为了开心的放松和充电,为更好的努力工作和生活适当的调整心态,所以也没有必须太苦了自己。

Tips各种提醒

装备:各种裙子,薄外套,运动或休闲鞋一双,帽子,太阳镜,小挎包,自拍杆,照相机。防晒霜,防晒服,防蚊水,创可贴,各种应急药物(感冒药或止泻药或下火药)
北京天气就略过,跟深圳差不多。
草原气候属于早晚稍凉,所以如在7、8月出行的话,除了夏装外,最好能带一到两件薄外套。孩子最好能多带一件夹克,既保温又白搭。
爱美爱拍照的美女们最好准备足够多又漂亮的裙子来应付各种拍拍拍,裙子最好以长裙为主,怕风吹,你们懂的。适当准备一条裤子骑马穿。

草原最美的季节:看油菜花(7月中旬到下旬,约半个月),看绿色苍茫的大草原(7月下旬到8月中旬),看金黄的麦田(8月中旬到9月初)每年因雨水的多少,时间上会稍有差别,但时间上相差不远 ,可以出行前跟包车司机确认。

衣&食&住&行
1*&*服装搭配:回来看过相片后,总结了一下服装的颜色搭配,主要是红,黑,白,等亮色系的搭配最为上镜。其中白色上衣的效果最好

2.吃。草原上不管那家餐厅,装菜的盘子都不小(至少比深圳的大2倍以上),所以点餐时可以适量,不然浪费。肉菜和蔬菜价格差不多,所以如果你是吃货,请暂停减肥计划,放肆的吃吃吃.。推荐烤羊排,手把肉,锅包肉,蒙古牛肉。如果你的口味比较清淡,可以在点餐前向服务员说明,当地的人大部分都是很淳朴热情的。

3.住,在草原上住宿一般都是由司机安排(他订的酒店可以提供床位给司机),可以把你的价格或对酒店的要求提前跟你的包车司机沟通,他会根据你的要求适当安排。

4.行,草原一般都是采用包车游的方式,有大车9人坐或7人坐(在路上我看到大多数是以格瑞斯为主),有小车5人坐(见的不多,不多说),草原上的包车价格一般都是大车1000/天,小车500/天。司机跟我们同吃。自游行包车行的好处是,你看到美丽的风景可以随叫随停,尽情的拍拍拍。。。。

关于手机信号:此行,我们有电信的,移动的,联通的,事实证明,移动的信号是最好的。所以,如果出行还有工作在身的,最好能配个移动的号。当然,如果你想彻底的放松,请随时开飞行模式,对外可以说,草原无信号

关于wifi:一般晚上住宿或中途吃饭的地方都有wifi提供,且信号不错。

&*&*&*关于骑马:去了草原谁都希望能来一回策马奔腾的感觉,但是,请各位务必要注意了,上马前,一定要先讲好价格,最好以时间计算,不要以大圈小圈的范围来计算。我们是吃了亏的,草原之行唯一的不愉快就在这里了,好在苏鹏帮忙协调,不过最后也是花了钱但心里很不爽快的感觉。所以大家务必要注意啦。。。。。
可以骑马的地方,
------一是临江,因为不是草原,所以只能由马夫牵走,也可以上山,但我们是早上骑的,没有上山去就围着街道走了一圈,大约半小时,30元。很实惠。
------二是黑山头,有专门骑马的马场,或是住宿的蒙古包一般都有配套的。(注意了,说了要先谈好价格的就是这里了)一般是100块一小圈大约5-10分钟。200块一大圈约15分钟。(有的老板会说200块随便骑,那是骗人的。千万要把如何随便骑事先说好了。我们就是听了随便宜骑才上当豪爽的付钱,结果就真的被他们随便了一回)

我们包车的司机:苏鹏182-4708-3612 9人坐的格瑞斯,全程玩下来很赞,去草原的朋友可以提前联系约行程。

旅行开始,尽情期待。。。各种拍,各种撒欢。。。

膜拜国内最高学府,北大&清华

膜拜最高学府主要是为了让锐哥树立目标。剩下的俩小屁娃纯属陪玩。

几条鱼也能看老半天

最高学府太多的人来膜拜,所以,每张相片都会出现路人甲乙丙丁的。。。。。。

晚上全聚德烤鸭,选了前门的起源店,6点到的,从取号到吃到大约排队1.5小时。想吃的朋友,一定要早到啊。排队等待的过程很漫长。

等我想到要拍照的时候,已经成这样了一群吃货

Day2:长城和谐号,向长城出发.......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是笨蛋

一路的坚持,为了登顶后的金牌,而且坚信,只有自已爬上去的,才能有金牌拿,单纯又可爱的孩子

Day3:登天安门,故宫一日游。感受悠久的历史文化。地大屋多,走完好累

晚上,向呼伦贝尔出发

刚走出机仓,就感受到草原的气息,凉爽的风,满天的星星,弯弯的月亮,和兴奋的我们。
因飞机晚点半小时,耐心等待着接机的草原帅哥,期待已久的草原之行开始了。激动ing

对于一群奔着吃的吃货来说,羊肉串的诱惑无法抵挡,跟苏鹏接我们之后,立马要求去之前做好攻略的“诺敏塔拉奶茶”旗舰店,不过因为飞机晚点,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遗憾。。。很多人都有提到这家店,特色菜品有手把肉,烤羊排,锅茶等等,特色中的特色是锅茶,后来在满州里也有分店,但因行程中计划是在满州里吃草原饭店的刷羊肉,所以,只能变成遗憾,期待下次草原之行再去品尝。
如果大家以为我们会乖乖的回酒店睡觉那就错了,苏鹏推荐了一家烧烤店,继续宵夜去,不过,味道一般,特别是跟第二天苏鹏带我们野餐时烤的羊肉串相比,那简直就是太一般了实在抱歉,吃货的通病是,眼里只有吃,没有其它,所以,没有相片

不得不提醒大家一下,草原上洒店大多数是电热水器(我住的每一天都是)因草原的水温低,烧一次大约要1-1.5小时,所以,洗澡时要速战速决,不然洗后面的只能是洗冷水,不,都不能说是冷水,算是冻水了,冷死人了。很不幸,我就是那个洗后面的,连着洗了两个晚上的冷水澡后光荣的感冒了

Day5:正式进入草原,开起撒欢模式了。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满眼的绿,悠闲的羊群,可爱的孩子,还有丑美的我。

孩子们终于找到乐子了,在草原上找蝗虫。开始没注意,听孩子们一说之后,感觉木木的,满草原都是。好瘆人。。。但那里孩子们最好的玩具。

孩子们在草原上奔跑,嘻嘻,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大草原,360度无遮拦。不过苏鹏说,今年的草原特别的旱,所以草不是特别的绿。得再过个半个月左右才会放眼望去满眼的绿。期待,不过我们也等不了半个月后绿油油的大草原了。不过,这个季节,后面有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在等着我们知足了。草原上每个时间段都有不一样的风景在等你们。

接下来,穿越草原的重头戏来了。特别是对我们一群爱吃肉的吃货

旁边蹲着的娃,开始流口水了,哈哈。

两个小娃也很给力,连吃了几串。。。开始担心肉不够吃了

煮的手把肉,没有拍清楚,因为忙着抢肉吃,,,哈哈哈

吃饱喝足了后,开始出发了,登高点看莫日格勒河,九曲十八弯.........
请原谅我把相机放公司了,所以手机图片将就看一下,手机拍不出景色的壮观。去大草原上看到的比这个漂亮10倍不至。

为了方便吃肉,我还特别换了一身衣服,我这是有多拼啊

风景太美,相片实在拍的太多了,第一天,手机拍了700多,相机拍了500多,疯狂吧

草原第一晚宿额尔古纳温泉小镇。有篝火晚会9点开始,因为到的晚,而且又是因为吃,没有看到

Day5:根河湿地公园,没有走正门进,带我们从后山进去,每人30块,孩子免费。一人行90块搞定,上去呆了不到半小时就下来了。据苏鹏说看到景色跟花80块门票看到的大同小异,具体如何不得而知,反正都不能下去观赏,所以,没有选择80/张的门票。

路上偶遇一小片油菜花,把我们激动的,各种拍拍拍,其实,后面将有更多更大更美的油菜花田等着我们

中午到达室韦吃午饭小息,小河边景色美不胜收。当地的现酿酸奶10块一份,注意是现酿不是限量,被饥饿营销搞怕的我们一直以为是限量的,所以非吃不可,其是此现酿非彼限量,味道吧,一般,奶味比较重,但口感不如北京的老酸奶。请原谅我的不识货吧。

路过一个小山坡,直接叫停,跑上去疯去。

下午走中俄边界卡线,景色很美。。

卡线上的油菜花田。。。。。。注意了,一大波的油菜花田来袭

Tips:油菜花田都是属于生产队的(即国有或集体财产),是有专人看守的,所以要进花田拍照的请仔细看好有没有骑摩托车的看守人吧。

中途休息吃西瓜也不忘卡几张

骑铜马

黑山头看日落,还蹭了匹小马骑。并跟老板约好第二天早上再骑马

界碑,关于历史的东西,我们知道的都不多,此时,锐哥就不断的感慨多爸没去很遗憾了。

日落后,杂草丛里的野花,特别孤独但有一种独特的美。

因为休假回来,事情特别多,上班没时间写,下班回家又是各种忙,所以游记也是一拖再拖。

上周末带孩子去海边,结果堵在路上去不了回不来,最后被堵到没油,只能打道回府。在深圳暑假的周末,只适合家里蹲,千万不要去东部海边添堵啊!!!

堵车的时候无比的怀念大草原上地大路宽随便奔腾的感觉。。。。。

接着写美好的旅行.........

晚上宿临江,第二天一大早,还没有起床,昨天在看日落约好的骑马的马夫就打电话来约骑马了,不得不感叹,他们真真的是敬业啊。。。直到打第三个电话,我们开始吃早餐了我才回话,约好来酒店门口等接我们,30分钟,绕街道骑一群,30块/人一匹马。孩子们开心了。(因行程比较赶,所以没有上山,上山也可以,但价格要贵些,个人觉得上山没有太大意议,因为这里的马都是供骑玩用,没有专业和训马师,上山也不太安全)

第三天的行程有点无聊,对于我们南方丘陵地带长的人来说,没有太大的吸引力。老鹰嘴,就一块算老鹰的大石头,月亮狍子,风景还可以,不过路边上的游客留下的垃圾太多,站在路边上灰尘太大了鹿园太臭了,大兴安岭的边界线上的风景不错,不过,应证了网上流传的一句话:“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呵呵,经过前两天的风景,现在再看这两个景点已经完全勾不起我们的兴趣了)。下午的白桦林不错,但因为有小孩摔跤,匆匆离开,没有走进白桦林里去,留下遗憾。

整理相片时才发现,老鹰嘴,我们居然连张相片都没有照,就走了。。。

下图就是月亮狍子了,其实就是一条湾湾的小河,登山顶上看,看一弯月亮,不过,我们兴趣不大,也就没有爬上去拍照了。
我们感兴趣的草原草原大草原

每次的拍完照片回看时,儿子都会说,哇,妈妈好美哦,我就这样一路上都沉浸在儿子的甜言蜜语中自我陶醉.......哈哈哈!!!

进森林的土路上,我坚持要下车卡两张,效果不错,多爸说这造型像拦路虎

白桦林,刚进去乐乐就摔跤了。所以匆匆离开.......

进入大兴安岭,众人一起指点江山。哈哈哈.....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门票160,我们没有进去,森林公园去过无数个了,大同小异。关建是很晒啊!!!在门口拍两张相片走人,哈哈哈。
话说,草原上的纯奶冰淇淋,味道好一般。不建议大家买哦。

龙山公园,全行程中最累的。上山前苏鹏跟我们说,爬到山顶可以看到莫尔道嘎城镇的全景。本以为一会就会爬到山顶,结果我们爬了足足三小时,大人小孩累的要死。风景太一般了,就是树林,至于什么树都没有印象了,开始只想着快点到山顶,爬到三分之一想要下山的时候苏鹏说把车开上山顶去接我们,所以,后面我们都在努力登顶的路上,回想起来,真的,除了累,没有别的体会

晚上住莫尔道嘎,也是全程中住宿最差的,家庭旅馆环境太一般了..电热水器足足要烧两小时,OMG.......郁闷的现在想起来就难受.....第三天真的有点浪费了,建议后面的朋友可以避免这天安排的景点,可以让司机带你去一些风景更好的地方。仅个人看法啊。。。。。。

第四天,一路的风景很好,玩的也开心.........

林间铁轨,拍照很有意境,美中不足的就是人有点多(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停了好几辆车了)........

鹿园,我看到很多游记的图片都不是同一个地方,不过,说实在的,没有太多的观赏性,几只小鹿,太多的人抢着喂食,太臭了。就孩子喜欢。。
门票好像是大人30孩子20,然后喂鹿的苔藓20一盘。

刚进去,就被路边上废弃的拖拉机吸引了,不放过任何摆拍的道具。哈哈哈。。。。。。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又一大波油菜花田来袭........花田一直延伸到天边,美的不要不要的,一路的风景美不胜收。最后选了一块最漂亮的,停车拍照。

看完油菜花继续前行,一路在车上都在感叹,草原没有玩够,就快要结束行程了(今天是第四天了,第五天就进去满州里了)。小朋友们也在遗憾没有摸到小羊。结果真的想什么来什么。路边上一大群的羊群,果断的要求停车拍照。

上图中绳子拴着的羊,拍照玩耍是要收费的,现在的牧民越来越会做生意,在路边一边放羊一边等生意上门,只要看到有车子停了,就会过来招呼,什么跟小羊拍照啊,奶茶啊,还有牧民邀请你一起跑马的。呵,,,多样化的经营方式,放羊生意两不误啊!不得不佩服...........

我们一下车就有一个牧民小朋友牵着小羊过来招揽生意,孩子们正郁闷着没有摸到小羊呢,立马就来兴趣了。牵着小羊玩10块,奶茶五块一杯。还有骑马的没有问,因为孩子们牵着小羊玩去了。

一路走下来,到了晚上入住的蒙古包了。从马路上看过去,像个宅子一样,有一个很威风的大门。一大排蒙古包成半圆形排开,正中间的三个蒙古包是餐厅,左右两边的蒙古包是住宿的,离蒙古包不远有厕所和洗澡房,后方是厨房和工人住的地方,都是我们在城市中看到的那种活动房子来做的,卫生条件一般还过的去,蒙古包围起来的正中间的草地上,堆上了柴火,准备晚上的篝火晚会。不过傍晚的天空有点开始漂雨。

住宿的蒙古包有大有小,里面的床位也有多有少的,有单人床也有双人床都是铁床,床单被套的清洁度不要问了,目测不到,但可以想像,在那种地方,是不可能做到一天一洗的,估计一周一洗都不可能条件就真的很一般了。
我们住了两个,一个是三间床的,一个是四间床的。我们住的蒙古包是按人头收费的,80/位。算下来跟住个标间差不多的价格。住宿的蒙古包都带餐饮,不过消费会比其它地方都要贵些。因为我们在路上采购了食材晚上要烧烤,所以晚餐都点的素菜,5菜一汤,消费380多。

旅行中唯一的不愉快也就是在这里了,我们要住蒙古包,就是奔着骑马来的。
所以刚到一下车,孩子们就都急着要去骑马。因为有预定,一到就有类似于酒店的大堂经理出来招呼着,安排住宿。听到孩子们要骑马,立马推荐,说是100一圈,200块,只要住在他们这里,可以随便宜骑。所以,我们也没有问清楚,放下行李就急着骑马去了,分配马师一行六人大人小孩全都选择了200块随便骑的,出于安全考虑小孩必须跟马师共骑一匹马。大人骑的马必须有马师牵着骑另一匹马同行。骑马的过程还是很享受的,毕竟是第一次骑马在草原上奔驰。马跑起来的时候还是很爽的。

我们母子一组,因我们身体素质都不错,所以跑的最远,也是最后回来,回来后,就有矛盾了,一下马,立马要我们交钱,每人200块。明天要骑明天再给钱。那个郁闷啊。

我们坚持要叫之前的接待我们的人出来,他们对讲机里叽里呱啦讲半天,接待我们的人没有出来,我们坚持不给钱,最后苏鹏出来跟他们沟通后说是让我们先交钱,然后明天再送我们骑一小圈。其实,我们不爽,并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如果一开始跟我们讲好了,骑一圈200块,我们今天骑了,明天再骑再给钱无所谓,开门做生意谁不想赚钱,但话得说明白,怎么说就怎么做。出来玩也就是图过开心,结果还没有住上就开始给添堵了。
后面苏鹏叫老板和接待的都有出面来解释,但都只是坚持说明天可以送我们骑一小圈而已,在人家地盘上,钱也给了,也就算了,不想继续争吵下去给自已添堵。但后面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上马前一定找说话算数的人再确认好。不然只能掏钱的份。

骑马回来,大家都不开心,还好晚上的烧烤冲淡了些大家心里的不爽。这次买的羊腿肉很棒。当然了,苏鹏的烧烤技术也是

吃完晚饭不到三小时。。。半夜三更的,蒙古包里吃羊肉串喝啤酒,呵呵。。。也只有我们这群吃货才能做到。不过,真的是吃能治愈郁闷的心情,一通吃喝后,大家都心满足意的去睡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对环境不适应的原因,喝了三瓶啤酒的我,完全无睡意,失眠了,天快亮时才睡着一小会。

孩子们睡的很好,因为期待着第二天又骑马,所以早上大家都起的不算晚。
反正钱再不爽钱也已经付了,能再骑会是一会吧,大家吃完早餐后都有去马场骑马去,因为昨天的争吵,老板一大早的就臭着个脸,最终还是让我们骑了一小圈大约5分钟吧,小多没过瘾,我又掏了100块,让马师带小多再跑了一圈。

骑完马了怎么又少得了射箭呢,蒙古包的配套设施很多,还有卡丁车,本来说好要玩卡丁车的,因为跟老板不爽实在不想让他挣到这个钱,所以果断放弃,另一边的老板极力游说我们去射箭(蒙古包的娱乐项目都是承包给别人的,射箭属于另人承包人),先谈好价格,因早上的人大多数都赶下面的行程走的早,而我们是草原的最后一天了,下一站是满州里,所以不着急,100块任玩。大家本来没有心情玩,不过对这个价格满意,所以又去玩射箭。

满州里出发,因为骑马的事情,大家心里鳖着气都觉得不爽,而且骑马也没有过到瘾,想找个马场再骑一圈。最后因为天气有点小雨,而且时间上耽搁了,所以没有骑成,成了我们这次旅行的遗憾。如果下次再去,一定要花一个下午的时候来享受在草原上策马奔腾。

草原的最后一天。天气变化大,有点漂雨,也有点冷。
满州里,婚礼宫。
没有进去,就在门口拍了几张相片,到此一游。
图2,图3是苏鹏教我们的POSE,在婚礼宫前,要有排婚纱照的感觉,手拉手向婚礼宫走去。哈哈,多爸没来,多多顶上,哈哈哈。。。话说,我这是被别人的老公拉着摆婚纱照的POSE,儿子比老爸照的还有感觉些

下一站,吃涮羊肉去。
这是我们行程中订好的,看网上推荐较多,吃了都说好,所以,我们一群吃货是肯定不会错过的。
我们到的时候是中午1点多,还要等位,生意很好。味道不错,关键还是胜在食材好,价格公道。一行7人,吃了437.00。算是在草原中吃的即爽又便宜的一顿了。后面想想,我们到满州里,印象最深的也就是涮羊肉了。
没有相片,看到吃的,大家都如狼似虎的,没时间拍照了。进去之前在门口拍了一张。

开吃前,发现筷子上居然也是饭店logo,有点意思,拍了一张做记念。

吃饱喝足, 向套娃广场和国门出发。
套娃广场色彩斑斓,很有童话王国的感觉。因为时间关系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没有买票进去。(晚点的火车去哈尔滨但孩子们都想进去。)
在门口照了几张相作为到此一游的记念。

套娃广场和国门都被游客攻陷了,而且都是旅游团,满到处都是中巴大巴车,人山人海中带着各旅行社旅游帽的游客,满满的商业气息。个人觉得游玩指数不高,属于那种没去觉得遗憾,去了觉得后悔的景点。
国门人太多,多到了想照个相都没法取到景的地步,完全没有国门的庄严威武,当苏鹏在远处的停车场告诉我那里是国门时,我都误以为是某某服装批发市场~~从外面也差不多能看到全景。所以,看看就走人。

离开草原了,向哈尔滨出发。满州里到哈尔滨西的火车历时15小时,去之前没有想到火车呆15小时会累。因为带着孩子,孩子刚好不到1.2m免票,所以为了省了那100块(小孩半价约110.00)没有给孩子单独买票。这是整个旅行做的最后悔的事了。跟一个半大的孩子挤在一个铺位上而且还是一整夜,只有坐过火车的才能体会啊。回程上大家都一致认为(当然只指我们大人,孩子们在那里都能玩的很high),行程上不该为了省钱坐火车,早知道坐火车这么累应该从满州里直飞哈尔滨。其实,旅行就是这样,会留下一些或好坏的难忘经历,让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慢慢去回味。
P.S:因我们较少坐火车,所以觉得坐火车难受,其实,坐火车也有火车的乐趣,这需要各自休会。

中午到达哈尔滨,有点下雨,气温只有10多度。下火车直接打车去酒店。因为在火车上没有没有洗澡也没有睡好,所以到了酒店梳洗完了,实在没有力气出去吃饭了,先睡觉(这就是坐火车的劣势)。
4点多出去找吃的。北方的菜系主要体现,味重,量大,油多。不太对我们这一大把四川吃货的味觉,不过价格公道啊,一大桌子才200出头,后来还特别问了饭店老板,去外面买了地道的红肠解馋。

吃完饭出来,有点下雨。回酒店休息够了拉开窗帘一看,妈呀,天都黑了,想想来都来了还是继续外出闲逛。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还是要去观摩一下的,索菲亚教堂。

中间因为下雨,回程时路过游戏厅,小朋友们又玩high了。

停雨后,回到酒店后面的中央大街各种吃。来了哈尔滨肯定少了红肠和马迭尔。

写游记时才发现,关于吃的,我们基本上都没有拍到相片。吃货的本色啊!

吃的好饱,逛的好累,不知不觉到了半夜。踩好点,明天走之前来买红肠。回家睡觉。

早上起早是不可能,能赶上酒店早餐收摊前起床吃饭就算是早了。哈哈哈。。。
吃完早饭,继续观摩哈尔滨的标志建筑,防洪记念塔,松花江。因时间关系,来不及坐船去太阳岛了。

时间太赶了,匆匆逛完松花江回酒店,等前一天约好的的士司机,在哈尔滨遇到最奇葩最有意思的,就数这个的士司机了,我们前一天从火车站打车到酒店时,司机问我行程,知道我们第二天回程要去机场时,赶紧拉生意,因为在车上聊的好,所以留下电话并约好11点叫上他的兄弟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因为我们要两台车)。结果,他兄弟倒是很准时的来接了人走了,他为了多拉单生意晚到了半小时,其中一直电话各种扯淡,保证我能赶上飞机让我们无论如何一定要等他来接。哈哈,让我见识了东北人真的特能侃。最后我还是守承诺等到他来接我们去机场。车上各种聊天还教我们说地道哈尔滨,锐哥至今还记得而我根本没有学会。

END~结束语

快乐的旅行总是短暂的,旅行结束回到深圳,回到我们原本的生活原来的位置,继续努力,努力工作努力生活,为我们的下次的旅行做准备。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21 18:56

旅游可以释放压力,适当的给自己放个小假,可以让生活充满希望和激情。草原挺美的,值的一去。

2016-07-22 11:34

2016-07-23 09:46

引用 陈短发👒 发表于 2016-07-23 09:46:50 的回复:

请问博主,司机预定的旅馆怎么样呢?干净吗?

回复陈短发👒:因我们带着两个6岁的孩子,所以一路上住的都比较舒适,当然跟大城市的星级酒店没法比了,不过整体还算整洁干净的,你可以把你的要求提前跟包车司机沟通。他会根据你的要求定酒店的,当然如果你对价格要求很低但舒适度又要求高的话这个可能就有难度了,比较草原上的黄金旅游季节也就两个月了。

2016-07-23 22:09

请问博主,司机预定的旅馆怎么样呢?干净吗?

回复陈短发👒:补充一点,前四晚都不错,最后一晚住的蒙古包条件有限,卫生条件差些,不过也算体验了一回。

2016-07-23 22:4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25 11:51

引用 3师弟 发表于 2016-07-25 11:51:15 的回复:

回复3师弟:一般出行前我都会看网友写的游记,参照大家的建议和路线做详细的行程规划,所以,旅行也基本都是按照之前拟定的行程路线走。我一般都会选择回来写游记,一边写一边整理相片看旅途的风景回忆旅行的的趣事,感觉像又旅行一次一样

2016-07-25 17:15

景色很美Tips写的很好。谢谢楼主了

2016-07-26 20: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6 20:37:27 的回复:

景色很美Tips写的很好。谢谢楼主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把个人觉得有用的放到Tips里,希望能够帮到后面计划去草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