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UBC VSP

XANA🐒🍭 LV.3
2016-07-19 16:14 1372/5
  • 出发时间/2016-07-16

Day1 7/16

第一天乘坐了10多个小时的飞机从上海温哥华,当地的空气环境很好,学校里的同学都很热情,对未来一个月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憧憬与期待。

浦东国际机场-T2-加航AC026行李托运
17:10飞机起飞,14:30机场集合,16:40办理Check-in。

浦东国际机场-T2-候机厅-免税店(很多来代购的人)

加航AC026(Shanghai-Vancouver),波音777。

座位还算比较舒适,没有脚踏板,多媒体设备电影和美剧还比较新,内置的游戏比较小儿科(支持联机),不过玩游戏机器容易死机。

Flying Route
全程11个小时左右。

整个飞行过程还是很稳的,没有很大的颠簸,有1-2次气流。

飞机餐一共三顿
①晚餐,有鸡肉和牛肉等套餐可选,不过坐后排的只能吃鱼香肉丝
②泡面,日清杯面
③早餐,菜粥或炒蛋

客机上的空嫂们服务还是不错的。

到达温哥华国际机场,代表当地原住民的Totem
不同于国内的机场,温哥华的机场非常安静,机场不大,秩序井然。

乘坐校车来到UBC,入住Gage Tower,Check-in后获得房卡和地图。
(当地的同学都非常热情)

房间面积比较小,不过挺舒适,作为单间来说足够,虽然没有空调,但是温哥华夏天并不是很热,不过朝南的房间下午太阳大了会比较闷热。
VSP项目一周换一次浴巾,有赠送的潘婷和肥皂,垃圾桶的垃圾日清,注意垃圾分类。

公共区域全景
厨房配备冰箱、微波炉、烤箱、咖啡机、面包机、开水壶、电磁炉等,可以自己做饭做菜。

卫生间

窗外景-1

窗外景-2

Shoppers,小超市,里面很多东西都在打折,很划算,防晒霜等许多物品比国内都要便宜,16$一张的Campus Card可以坐公交车用。

华人超市(辣条都有)

华人超市,蔬菜水果一应俱全,价格也很优惠,收银员和老板都会说中文。

Day2 7/17

上午在校园里走了走,由于第一天到的比较晚,很多店都已经关门了(这里商铺关门都很早,一般晚上6-7点就关了),步行去SaveOnFoods采购了一些食物,下午去Downtown感受了一下温哥华的市区的气氛。

1.这里的公交车可以刷交通卡(有折扣)或者直接刷Visa/Master Card。
2.不过经常也有人卡刷出来没钱或者没有零钱的情况,司机会说You r free,可以免费坐一程。
3.公交车非常准时,因为是电动车的缘故,非常的稳而且安静又环保,在国内晕车的我在加拿大居然不晕车了。
4.区域内一个半小时内换乘不收费,跨区域要收费(晚上六点半后不收),一般单程在2.5$左右,刷卡大概2.1$的样子。
5.公交车的前面可以放自行车,如果有轮椅或者婴儿车上公交,司机可以把车的高度降低,方便他们上下车。
6.下车的时候可以按红钮或者拉窗边的绳子,这样司机就知道你要下车了,城区里的站与站非常近,有时候相隔200米左右就有一个Stop,没人下车的话就不停了,非常方便。
7.这里的公交车末班开到晚上两点多,晚些时候坐公交车,人们下车的时候会习惯性地对司机说Thank you,司机答Here u go,非常Polite。

Rugby Field

公交车站JB的广告。(才想起来他是加拿大人)

从Gage出发,步行25分钟左右到达SaveOnFoods,这里的东西非常棒,折扣很多,生鲜蔬菜水果一应俱全。

冷冻柜里陈列着各种焗饭、意面、汉堡、披萨等等,种类繁多。

这里的Pizza是不是很大呢?
在宿舍的厨房里有烤箱,烤Pizza非常方便,一般14-16分钟就ok了。

各种样式精美的小蛋糕。

一直都在剧里看到过pie,这次真眼见到了真实的pie,里面馅料很多,拿在手上很重,很厚实,感觉可以分好多人吃的样子。

各种国内有的没的蔬菜水果,样子看起来很棒很新鲜,不过这边菜价是国内价格的好几倍。
(最右Summer Squash谷歌了一下是西葫芦一样的东西,国内没见过)

加拿大盛产各种Berry,价格便宜又好吃。

生鲜三文鱼。

超市里都有这种自助的血压仪,把手伸进去,Push Start,可以测血压。

办理了一张会员卡,可以享受折扣。

足球场,周末有不少小学生在这边比赛训练。

UBC疗养院后庭的小瀑布。

不知名的美丽紫花。

中餐。

下午乘坐44路进Downtown,出行记得开好热点做好导航(Google Map),城区里高楼林立,非常现代化。

Harbour Centre

有点像上海外滩风格的建筑。

Downtown里著名的购物中心Pacific Centre,里面各种衣服、包包、奢侈品一应俱全,不过来逛的大多是华人和中国游客。

一家Gifts Shop,加拿大比较常见的Gifts有冰箱贴、明信片、枫叶糖、冰酒、枫叶巧克力等。
买了一包枫叶糖尝尝,有点枫糖浆的味道,淡淡的甜味,很不错。

Hudson's Bay(上面站了很多乌鸦)

Day3 7/18

上午参加了Arts Orientation,中午有一个Welcome Lunch,下午前往UBC Botanical Garden游玩,之后参加了UBC-Wide Orientation & have BBQ。
今天相当于活动的动员日,遇见了非常nice的CAs。不过几个地点都距离比较远,全程用导航加双脚步行,走了一整天下来,身体非常疲倦,however,that's really fun!

学院登记领材料&拍照片。

一份内容非常详细的UBC生活指南手册(衣食住行);
一张Recreation Card,可以刷卡游泳、溜冰、打球、健身等;
一张Name Card;
一张Faculty of Arts的名片;

整个Arts几乎被大陆学生承包了(估计整个UBC也是)。

Backyard of UCLL

Welcome Lunch

Sushi & Hot Dog

Library

Castle

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

Totem
据说最早UBC校园的土地是原住民的居住地,为了纪念原来生活着这片土地的原住民,所以立了很多柱子。

Books in UBC Bookstore

Gifts in UBC Bookstore

Domo in UBC Bookstore

Clothes in UBC Bookstore

Berry

UBC Botanical Garden
(UBC学生免费,VSP学生收费)

Flowers

树洞

有树精的感觉

一个隧道,可以通往Food Garden。

Food Garden。
里面种植了很多食物,但是不能采摘。

养蜜蜂的蜂箱。

Squirrel
(Digging a hole)

文明标牌。

私家后院的果树。

晚上的UBC-Wide Orientation,配有乐队音乐伴奏,学校赠送自助BBQ汉堡(生菜、紫甘蓝、番茄、奶酪、牛肉)一只,饮料一瓶,薯片一包,饼干一包。

Doug Mitchell Arena 陈列室,内有UBC历届著名运动健儿的资料,像是名人堂。

King George VI

Squirrel

Day4 7/19

上午乘坐大巴车游览了整个Vancouver的几个重要景点,下午CAs带领同学参观校园(学校很大),晚上前往Stanley Park & Seawall bike ride。一整天下来非常辛苦,不过非常幸运的是和Chris&Jessica成为了好朋友,一路上Chris一直在和我聊天,really nice! 中午吃到了折扣汉堡,一同在Rose Garden的草坪上picnic认识了新同学,大家互相介绍自己,分享彼此的故事,疲倦又颇有收获的一天。

首先来到了史丹利公园。
图:类似植物园的东西。

国际狮子会的纪念钟。

据司机说,这个雕塑背后有一个funny的小故事。
(英语不好并没有听懂)

猫头鹰花园。

开车经过了唐人街,看到了老子的教训。

15分钟响一次的蒸汽钟,很有历史。

Totem。

原住民。

2016 ARTS VSP Calendar

下午是Campus Tour。
Asia Centre,据说是一个日本人建的。

晚上沿着Stanley Park骑行,吹着海风,享受日落,呼吸新鲜空气,爽!
这里骑自行车要求戴头盔,有一条和人行道分开的自行车/轮滑专用道,环保。

小孩戏水的公园。

小鸭子在岸边排队,一起下海游泳。

狮门大桥(Lions Gate Bridge)。

海边有人在开Party。

加拿大广场(Canada Place),在这里抓小精灵的人很多。

乐高积木拼出的海豚。

乐高积木

标志性的大船。

Day5 7/20

今天开始正式上课。
ClassA:Dynamics of Democracy and Global Uprisings
ClassB:International Trade and Financial Markets

Class A在大教室里上,是个来自土耳其的老师上的,思路非常清楚,口语也不错,课堂上有许多思考和互动。

ClassB的教室也很有意思,用的Law的楼,三面围绕讲台,老师是个巴西人,教很多商学院的课,课程内容比较基础,课间还发甜甜圈给我们吃,她还说表现好的学生可以给他们写推荐信。

晚上想去溜个冰,结果并没有开门。

Saveonfoods各色糖果。

自助收银机器,自己扫物品,自己装袋,自己付钱。(完全诚信)

Day6 7/21

一整天的课,晚上Ice Cream Social,顺便游了个泳。

早晨自己煎了荷包蛋吃。

同学们对自我英语水平的评估(1-10)。

继续学习EZ的微经。

课堂Case Study。
(为什么石油产量上升,价格下降,从经济学角度分析)

国外很多人晚餐就吃个Salad。

Day7 7/22

今天上午继续上课,下午是Sports Day,大家一起在草坪上做游戏,晚上逛了超市,顺便去溜冰场看了下。

贫富差距 / 民主

日语版“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课间休息的时候在教室外面的地砖上看到的。

中餐在University Village底下的餐厅"我家"吃的中国菜,味道和中国学校食堂差不多,$6两个菜,$7三个菜,很多中国学生都在这边吃。

下午是全校的Sports Day
1. Yoga
跟着瑜伽教练做瑜伽,锻炼身体,愉悦身心。
2. mini-Football
5人制足球。
3. Bench ball
躲避球一样的游戏。
4. Hip Hop
街舞教学。
5. Handball
用手扔球的游戏。
6. Volleyball
排球游戏。

Gifts in Saveonfoods。

芦荟汁一样的饮料?没敢试。

上次在路上看到好几个男生提了好几箱这个,淘宝一查500RMB左右,这里只要一半的价格。

各色便宜的Sunscreen。

国外也有达能、优诺等酸奶品牌。

超市门口的熟食区域,好吃不贵。

溜冰场项目一览。

租借用品价目表。

温哥华的夏天天黑的很晚,这是晚上九点从寝室窗口拍的照片。

Day8 7/23

1.Canada Place
2.Pacific Centre
3.Gas Town
4.China Town
上了一周的课,今天是第一个学习之后的周末,约上小伙伴进城兜兜。

早饭的香煎荷包蛋越来越熟练了。

大羊角切开,夹上荷包蛋和奶酪片,再配上一根香肠和一杯牛奶,完美!

早早地来到了加拿大广场。

提前一天在网上订好了票,有10%的优惠,凭条形码扫码就可以入场。

早上10点钟第一场, 人还不是很多。

地铁站有可以给交通卡充值的机器。(只会吐硬币)

非常诱人的Lindo。

走进了一家London Drugs,看名字以为是药妆店,其实里面除了药妆,食物用品什么都有。
当然各种化妆品和药品一应俱全。

女生的天堂。

这里的SD卡真的好贵啊!你没有看错,64G的TF卡要$129,折合人民币500多!
(很多还是Made in China)

模拟航拍飞行器。

百思买(Best Buy)。

比国内贵还是便宜?不过在加拿大大家普遍用IPhone的多,用安卓机的少。

走进了一家动漫书店,各种日漫、美漫的漫画书整齐摆放,里面还有一些手办和周边,日本动漫产业的潮流风靡世界。

Burger King

Pacific Centre地下的Food Court,一款非常人气的薯条。

DQ - Royal Blizzard。

Gas Town

15分钟响一次的蒸汽钟,也是煤气镇的地标性建筑,许多游人在此举着手机录制小视频,等待钟声敲响的到来。

街边用凸透镜聚集太阳光灼烧木板来作画的艺人。

煤气镇有许多小纪念品商店,不过相比较并不便宜。

Steam Clock雕塑。

迪士尼大眼仔。

没有脖子的乌龟。

GASSY JACK
Gas Town 的起始者。

顺着Gas Town步行几百米,来到了China Town。
China Town的治安很差,街面道路也比较脏,可以看出贫富差距的存在。

这个纪念碑是纪念在加拿大发展建设中贡献的华人们,不过底下两块介绍铭牌有一块被人撬走了(右)。

唐人街中著名的中山公园,典型的中式园林,比上海中山公园的要小很多。

Living Stone Park,一个小公园,里面有许多遛狗的人,还有一个足球场。

Day9 7/24

Discover Canada的旅游项目,游玩Whistler。
基础价格: $60;
额外项目:选择 Peak 2 Peak Gondola - $55;
官方视频:Whistler Tour video found her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NZTEUT2ArE

Day10 7/25

周一,白天继续上了一整天的课,晚上去伊丽莎白王后公园转了转。

隔壁在上语言课。

Class A 第一周结束了Introduction,第二周正式开始分小组进行课堂讨论,最后的总评成绩平时成绩占到65%,Group Work & Presentation占比很高。

第一个小组讨论的作业。
要求组员想3-5个政策来解决经济对政治参与的影响。
(目的降低金钱的参与,使政府更加清廉)

中午在University Village吃的日料,中餐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

寿司大口非常的满足。

下午Class B,Julianna 给我们分享了她上周去听了Adele的演唱会。

Nash Equilibrium。

晚上乘坐33路来到了QE Park。

嫩绿的树。

tennis courts。

伊丽莎白皇后公园里面还有一个小花园,里面种植着各色美丽的花。

汁水饱满,感觉可以吃的样子。。。

再一次来到了这个雕塑,仔细check了一下男子背后的手,果真如上次City Tour的司机所说,Very Interesting!

小鸭子游呀游呀游下了水。

这里的餐巾纸包装都很美。

晚餐路边随手点了一家Wedge,味道还不错。
(收银员妹子明明是中国人,估计是来打工的,不愿意和我用母语交流)
最后因此也错过了一班公交车,眼睁睁地坐在车牌前等这辆开走,结果坐了半个多小时下一辆才来。

Day11 7/26

今天依旧上了一整天的课,晚上跟着学院一同出游前往列治文(Richmond),体验了一把Mini-Golf。

上午Class A 第二次作业,如果政府对于经济政治规则不作为,民众会作何反应,政府应该如何应对。(分类讨论)

周二中饭特价汉堡Triple O's,$3左右,搭配一杯奶昔$4左右。

Gage一周会有工作人员清理一次,换床单、毛巾等用品。

这里的楼梯是三角形设计的,转角120°,国内的楼梯转角要180°,可以看出国外设计的精细之处。

下午 Class B,白板上列举了许多英国脱欧的优点和缺点。(Group work)

为了解释经济学原理 - Trade makes everybody better off,老师给每个人发了一小袋糖果,然后交换,计算前后评估的价值。
(在Coursera的公开课上看过类似的课堂活动)

糖果 - 1

糖果 - 2

下午Field Trips,乘坐School Bus前往Richmond。

加拿大国旗上的海鸟嗷嗷直叫,在向世界呐喊自己的存在。

列治文有许多华人开的店,街上也有很多华人。
我们来到了一家West Coast,体验Mini Putt。
(内部样式和国内的日租屋有点像,灯光很棒)

一个轨道就是一个迷你高尔夫场,从起点出发用最少的次数将球击入洞中即可。

客厅有一台老虎机,$1玩一次,和Windows电脑上的三维弹球简直一模一样。

四人一组,小组第一名可以领一份小奖品。(小零食一份)

抽积木。

列治文街道。 (右侧SkyTrain)
乘坐SkyTrain到Broadway City Hall下,换99路可以回UBC。

CAs are telling us how to go back to UBC and where to eat nearby.

上海美食,平均$10 - $20一个菜,瞥了一眼菜单就走了,吃不起。
加拿大的华人这么富有吗?)

最后选择了一家铁板烧,$9左右。

这里也有贝尔多爸爸。

来到一家"佳廉超市"(中文超市),里面有很多中式食物,菜单和结账都有中文。
(和Save on Foods好像是连锁的,Rewards会员卡在这里也可以积分)

各色中国特色美食。(很贵)

SkyTrain。
Richmond - BroadWay City Hall。

#99 Bus Stop。(back to UBC)

Day12 7/27

白天继续上了一整天课,晚上Study Night,结束之后进城看了烟花。
烟花10点钟开始,之前会有1-2次试放,告诉大家烟花的方位,可以调整座位的方向。只有半个小时,感觉并没有中国的烟花好看,最难受的是看完烟花全是人,回学校的公交车根本坐不上去,这边的公交车人多之后会变成Full的模式,然后就不能再上客了,不像国内一样可以挤车。在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连续好几辆车都是满载的状态,最后回到寝室已经十二点多了,不过室友回来的比我还晚。

美味早餐~(纳豆是昨天Richmond佳廉超市买的)

Class A 开始准备Presentation Topic。

BlueBerry Rice Pudding。

Juliana上课点名咯!

课堂练习。

出门前做好功课,这几个点都是欣赏烟花不错的位置。
计划先去Jericho Beach和附近的Park兜兜,然后转到KITSILANO Beach看烟花。
理论上English Bay应该是最好的位置,不过听Chris说那里人特别多不推荐,而且也稍远就没去。

下午进城看烟花,沿路超市买了点零食。

海滩边有很多Nice Boats,坐在船里看烟花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电影里看到过的老树秋千。

巨难吃无比的Salad!不作死千万别尝试这个口味!

沿途人家种的树开了花。(想到了财政学的公共物品)

Sunset。

绿野仙踪。

远方的高楼就是Vancouver Downtown。

烟花10点开始,人们早早地就躺在沙滩上了。

$5 Potato Tornado,一整只土豆,好吃。

$5 one scoup,$7 two scoups,好吃!
推荐Mint Chocolate口味。

Day13 7/28

白天继续上了一整天课,下午前往Can West Richmond Farm采摘蓝莓。
自己动手摘蓝莓,比市场上的蓝莓便宜很多,新鲜味甜,农场里的其他水果蔬菜也很棒!

Class A, preparation of presentation.

中饭吃的Beef Curry Don。

Class B,课堂作业讲解手稿。

课间,老师带领同学跳恰恰舞,活动身体。

可爱的海绵宝宝棒冰,$3左右。

Rose Garden集合,准备去Berry Picking~

这里的蓝莓又大又好吃又便宜!

Before

After

蔬果市场。

特价芒果!

返途美景。(In Richmond)

晚上试着用烤箱烤了几个土豆吃。

第一次自制意面。(灶台一塌糊涂)

Day14 7/29

白天上一整天课,晚上去溜冰,顺路去了超市。

Day15 7/30

上了一周的课,难得的周末,自行前往格劳斯山(Grouse Mountain)游玩。
本来计划先玩格劳斯山然后顺路玩吊桥公园的,由于吊桥公园人实在太多,而且山上景色确实不错,最后决定还是分开来玩比较好。吊桥公园要早点去,进口排队很慢。
晚上前往English Bay观看Disney的烟花,人潮涌动,非常壮观热闹。

Day16 7/31

跟随Discover Canada前往Victoria,Butchart Garden,风景还是很漂亮的,不过一路上时间很紧,来不及仔细欣赏。
有点后悔报名了这个项目,7月31号有非常多的Events,一年一度的Pride盛典游行没看到,有点可惜。

Day17 8/1

今天是BC Day,是British Columbia的纪念日,学校停课一天,街上很多商店也都关门了,大家都在放假休息,游客们可以选择一些大的景点游玩。
上午睡了一个懒觉,10点左右出门前往温哥华水族馆,全球十大水族馆之称的水族馆,坐落在Stanley Park内,表演很多,非常有趣。
晚上乘坐BC Ferry前往Granville Public Market,6点45到的,7点就关门了,没玩到什么东西,可惜。

Day18 8/2

上午Class A停课,在寝室睡了一个懒觉,起来改了会儿PPT。
下午Class B开始讲International Finance的部分。
晚上参观了人类学博物馆。
回寝继续改PPT。

中饭自己做的番茄炒蛋。

amazon上买的充电宝终于到了。(小米充电宝水土不服)

太阳能充电宝,$30。
背面印有Made in China标识。

人类学博物馆里面有非常多的展品,介绍了这片土地原来的居民(原住民)他们的生活和文化。

这个版画很有意思,右边有一个把手,转一转,版画也会转一转,然后你会发现,在画的边框上,有一串隐藏的文字。

MOA标志性的大鸟雕塑。

MOA后庭。

晚上前往Koerner's Pub准备吃$2的特价Taco,由于去的比较晚,店家已经快打烊了,最终没有吃到。

Day19 8/3

今天白天继续上一天课。
上午Class A开始Presentation展示,各个小组都很有创意,有一组用新闻播报的形式,有一组用黑板漫画的形式,有一组用逐帧动画的形式,大家都非常Creative,对各个国家的Uprising剖析的很棒。
下午Class B继续上课,继续讲Finance的部分。
晚上前往8TH&Main采购服装,买了一条牛仔裤,顺道走到了Broadway St,一路上各种运动商店一应俱全,逛了Sport Chek和Mec Vancouver,买了一双ASICS鞋和一件衣服。
继续往前走几步,貌似是一个商圈,逛了Whole Food Markets,一家很大的超市。
周围还有Save on foods,London Drugs等,时间原因就没逛了。

中饭去Village吃了大鸡腿,不过米饭的口感并不怎么样。

下午 Class B,老师的手稿解答。

晚上前往8TH&MAIN。

品种非常齐全,Ritter Sport巧克力。

非常大的食品商场,和Save on foods很像。(他家隔壁就是)

熟食区可选项特别多,统一称重,好评。

Day20 8/4

今天白天继续上一天课。
上午Class A继续Presentation,今天展示的小组更加精彩,伊朗课题组的成员模拟了抗议发生的现场情况,日本课题组的成员还用日语朗诵了一段,同学们的水平都很高,泰国课题组的成员讨论到了populism的问题,观点很棒。
下午Class B继续上课,讲Exchange Rate。
晚上前往Oakridge Centre逛了逛,买了一件GAP的衣服,然后转了一下Safeway,采购了一些食品。

Lunch。

有点像上海的环球港。

第二桶半价的爆米花。(广告是中文的)

晚上又吃了一次New York Fries,经典,美味。

Tim Hortons,加拿大到处都有,和Starbucks类似,不过更便宜。
点了一杯Cream Chill(Choco+Maple)。

GAP的特价牛仔裤,原价和折扣价差好多。(这个尺码合身的人比较少)

GAP。

Safeway特价烤鸡,味美,实惠。

Day21 8/5

今天白天继续上一天课。
上午Class A继续Presentation,大家讨论很热烈,最后做了总结。
下午Class B观看电影《money for nothing : inside the federal reserve》,老师还给我们准备了爆米花(咸味)。
晚上跟随学院前往Lynn Canyon Park,走了小吊桥。

@Allard Hall

晚上复习有点饿,做了点夜宵吃。

烤土豆。

Day22 8/6

周六,难得的休息日,出行游玩。
上午前往白石镇,White Rock Beach,之后步行前往Peace Arch Park,穿越了美加边境线,步行到了美国境内。
下午前往位于Richmond的Outlets Mall,价格真的便宜,淘了不少东西。
晚上前往Richmond Night Market,体验了一把夜市美食、小店,许多Asian Foods,还有许多小游戏,有嘉年华的感觉。

白石镇这里有很多的Thrift Store,类似于日本的中古店,专卖二手货。

海边有许多风格各异的别墅。

白石镇得名由来,白色的石头。

White Rock Beach。

偶遇一群练功的人。

穿过一个小吊桥。

从白石海滩步行5公里左右,到达和平拱门公园。
这里是美加边境,公园一半在加拿大,一半在美国,不用护照就可跨境。

开给美国人的免税店,只有从加拿大离开进入美国的人才可以购买该店产品。

下午来到了机场附近的outlets。

Coach门前大排长龙(饥饿营销)。

晚上来到了列治文夜市,队伍排得很长,推荐购买7人$20的快速通行票,可以不用排队。

国内东北烤冷面只要6元人民币,这里就变成了6加刀,翻了5倍。

点了一份天妇罗,一份鱿鱼烧。

点了两杯奶茶。

袜子也是夜市的一大特色。

章鱼烧。

最大的收获,参加游戏赢了一个Jumbo YoShi!

夜市也不乏一些游乐设施。

Day23 8/7

周日,难得的休息日,出行游玩。
上午前往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走了世界上最长的吊桥,并没有听见传说中的笑声,而且公园很小,人非常多,不过空气不错。
下午前往位于Burnaby的Metropolis at Metrotown,一个三层的大型Shopping Mall,东西很多,可以算是购物天堂,各种大牌一应俱全,不过价格并不便宜。
晚上回学校复习下周的考试。

公园入口。

来的比较早,人还不是很多。(之后桥上密密麻麻全是人)

树上长了像灵芝一样的东西。

早上10点左右的猫头鹰知识讲堂,工作人员在介绍相关的知识,猫头鹰的习性,特征等(比如爪子很有力量),告诉人们要保护生态环境,不要捕杀动物。
国外的水族馆也好,公园也好,很国内不同,很多表演不是博人眼球,而是具有教育意义。
上次在水族馆也是,本来以为是鲨鱼表演,过去听了15分钟的鲨鱼知识讲解,告诉人们要保护鲨鱼。

不知名的许愿木头,里面不乏人民币的影子。

许愿石。。。

吊桥对面走完出来已经十点左右了,这时候人已经多起来了,门口的CliffWalk还没走,只好排队咯。
推荐先走CliffWalk,然后走吊桥,

进门的时候记得拿地图,找到这种机器盖章,盖满所有章后可以获得证书一张。
虽然出去的时候貌似没盖章的也会发证书,证书有效期两年,意思是两年后你可以再来一次。

纪念品商店。

按的人太多了,机器坏了。

公园正门口。

乘坐SeaBus从Lonsdale回WaterFront,顺路在Lonsdale站的Market逛了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