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清莱、拜县、华欣、曼谷)自由行攻略

TH (海口) LV.5
2016-07-19 16:16 1087/5
  • 出发时间/2016-06-17

地理小知识

地理位置:以曼谷为中心,清迈(泰北第一大城市)、清莱拜县地处泰北,从地图中可见,清莱清迈距之间是三个小时车程,从清迈拜县坐车近4个小时小时,回程三个半小时(这是一段从清新城市过度到浪漫小镇的美好旅程);华欣泰国西海岸避暑圣地,位于泰南中部巴蜀府,被称为“皇室的后花园,距离曼谷车程约两个半小时。

前期准备

1.     攻略参照了闺蜜的行程,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了修改,攻略做了一个多月,所到之处了然于胸。

2.   泰国签证:提前一个多月在淘宝办理(店铺:佰程。价格:225(选最便宜的,因为我不赶时间,10天后办好寄到)。Ps.虽然很多朋友都告诉我,泰国已经免签,不需要浪费钱,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而且落地免签可能会有一堆的手续要办理吧。。。结果确实如此,过关还是要交两百多落地费的,而且人多。真的没必要浪费时间,建议你们也淘宝吧。

3.   准备物品:最后我有罗列,对于我这种出行一定要穿新衣服、一定要每天都不一样、一定要美美的人来说,有个会穿衣搭配的闺蜜真的省了不少心。还有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牙膏牙刷、吹风机、电插板、衣架(酒店有,但我就是只用自己的东西)、各种鞋子、各种相机、三脚架。。。没错,我出门就像搬家。

4.   换钱:两人总共换了4500元=24000泰铢(要提前一至两个月到中国银行预约,以防银行没现钱,我们挺顺利的,因为有朋友在中行上班,让她一有泰铢的时候就通知我们)Ps.钱不要换太多,因为清迈微信可以支付并且没支付一笔钱还有5-10元人民币的红包,其他地方银联卡可以支付,泰国国内机场行李超重只能刷VISA,免税刷银联,以上都不收手续费。

5.   机票:去哪儿,海口-曼谷往返、曼谷-清迈往返,总共2835(三月份就已经把机票订好了。建议:如果是曼谷往返,最好定凌晨的,因为曼谷真的太堵太堵了,我们往返都是凌晨,相比白天大堵城,真的太有感触)

6.   泰国国内订车:我是提前一个月定好的。请关注ayaseavice微信,泰国国内所有的车都是在阿雅上面定的,只需微信支付20块定金,到了泰国现付。(你只要在预定的时间地点处等车就行,阿雅是绝对不会给你打电话的,你给他们打,他们也听不懂,刚开始我超级担心的,因为一点音讯都没有,而且,我只要耽误半个小时,泰国国内的飞机就会赶不上,一直打电话。可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请信任AYA)

7.   电话卡:happy卡,淘宝购买,36元/张,七天无限流量及一定数额的电话费。(但是,我们用了10天依然有流量,只是用完了2G的流量后后就变成 2G的网速了)

8.   下载软件:有道词典、Google Maps、旅行翻译官(有道词典十分有用,我要去的地方英语没法说就用它,翻译出泰文,泰国人都看得懂,没误差。Google Maps特别适用,中文打出所有地名都能导航得到。)

出发喽!!!(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才抵达清迈)

行程:

出发:2016.06.17

16:40—18:00海口香港航班号:HX158;

23:55—01:55香港曼谷航班号:HX761

行李直接海口曼谷,中转不取行李。这个航班没错!虽然中转停留在香港的时间很长,但是一点都不累,主要是激动吧,还有就是,香港机场有得一逛!虽然不是第一次在香港转机了,但我们还是蒙蒙哒,找登机口都要找一个小时。

第一站:”泰北玫瑰“——清迈海口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曼谷廊曼机场—清迈

抵达:索万那普国际机场共计四层,第一层是出租车、巴士等交通工具的楼层,二层是到达层,三层是中转层,四层是出发层。(我们是打车到廊曼机场的,因为凌晨不堵车,大表是320猪猪,司机多收了200我也听不懂那是啥费用,总共花了520猪猪;或者你也可以在素万那普机场做公交车554路过去!554路24小时都有车,554下车之后,有个天桥过街到对面,再往大路外面走,就能看到廊曼机场了;1个小时)

廊曼机场到清迈一个半小时。

DAY1:6月18 星期六,05:50—07:05

PS:我们是从机场打车到的酒店,打表一百多猪猪,再加100猪猪的机场服务费,总共两百多猪猪。(你也可以:清迈机场到古城7公里,不堵车情况下到酒店约8分钟:出租车150-250泰铢一辆,突突车 120-150泰铢一辆,双条到古城 30-50泰铢/人)

(总结:其实第一天可以体验一下双条,之后你们可以租自行车或者是摩托车,这样比较划算。在清迈骑摩托车有点危险哦。)

酒店:清迈7天阳光酒店(Chiang Roi 7 Days Inn ) 两晚

行程:古城一日游+清迈WOO Café-Art Gallery+周六夜市

酒店位置:位于清迈著名旅游景区“西门-松德门”的阿拉克路中段,靠近市中心,后方就是电影《泰囧》的取景地——兰纳SPA。酒店距离繁华的星期天步行街(Sunday Walking Street)、星期六步行街(Saturday Walking Street)和玛雅购物商城均不到1公里

因为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所以我俩便在大厅里目中无人心无旁骛地整理自己了,第一天状态超级好,无比兴奋。心情好,整个人都美美的。

要杀价哦,由于第一天初来乍到,都是老老实实地师傅要价多少我们就给多少,所以第一天坐突突车费了不少钱。后来才发现,其实在整个清迈城内,不论远近,20猪猪就可以啦,切记一定要杀价!杀价!杀价!

古城一日游(若租自行车50泰铢/天,可游完整个古城)→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宁曼路(古城到宁曼路双条20~30铢/人,突突车100泰铢/辆)

若时间允许,再参观素贴山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清迈WOO Café-Art Gallery位于PING河边,地址:

WOO咖啡真是我见过最完美的咖啡厅,360度无死角,布景完美,一步一景。座无虚席但空间却彼此私密,很温馨浪漫的聚餐地点。(因为)

姐妹特别喜欢吃清迈面,我觉得口感还不错,但是吃到后面有点腻

PS:周末夜市超级棒,我们当时正好赶上周六和周日,周日是最大的,但是我觉得东西还是周六的精致。尤其是当地特色的衣服还有小钱袋,小钱袋就清迈的最漂亮了,而且,清迈的是最便宜的,不多买离开你就后悔了,因为拜县曼谷华欣的都贵而且没清迈好看。购物买药啥的,可以去玛雅和宁曼路,都在一条线上,虽然每家价格差别不大,但还是货比三家吧,因为有的店多买有送。我的所有购物在清迈一站搞定。但是,泰国国内机场的行李载重是:托运8公斤,带上机7公斤,我当时超重了6.5公斤,交了500块,只能交现金或者刷VISA,所以你们多买了的话要注意一下别超重了。

放开肚皮,吃!吃!吃!

DAY:2:6.19.星期日

行程: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在AYA预定,650猪猪一人,酒店接送含午餐和泡脚)(07::0-19:00)→夜市 →住店附近吃燕窝

夜市记得要买5块钱人民币一杯的超浓纯果汁,超棒的,还有烤鱼烤鱿鱼,那酱汁,简直了。

DAY3:6.20星期一

行程:自行车半日游→去往PAI,宿PAI 2日(车从AYA微信上预定15:00出发,实际是3点半来接人,四点半出发, 晚上九点抵达。)一路吐到拜县,体力不行的一定要吃晕车药!

自行车半日游

清迈很小,古城范围更小,骑自行车半日便可把整个清迈城游遍,途径玛雅商城和尼曼路,可以购物。

一路偶遇小清新,可爱的咖啡厅餐厅数不胜数,当然,还要额外做一个尼曼路的美食攻略,因为相比丰盛的夜市,我觉得白天吃的还是要花点心思的。(我额外做了吃的攻略,因为是临时打印没存底,不过都是从蜂窝上搜的,清迈的小吃真心不错,一定一定要尝个遍!)

拜县:坐了四个小时的车,吐到拜县(金毛人与狗的世界)

PAI酒店:西尔瓦纳排酒店 一百多快两百吧,我忘记了,是独栋的小屋,离AYA下车点很近,2分钟,晚上到觉得酒店有点害怕,我是个超级胆小的人,只要黑一点、人少的地方我都会想很多。但姐妹很喜欢,因为她说很安静很漂亮,超级值得。
在pai县aya下车处领取pai县免费地图

DAY4:6.21星期二

行程:拜县一日游(在AYA租摩托车,然后加40猪猪的油就可以骑一整天)在拜县骑摩托车真的是人生很棒的一次体验,尤其是与爱人一块,天然的弯道,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快感,一路的小清新适合驻足拍照,田园风光也美爆了,要注意防晒哦!

粉红小屋→Mari Pai→Coffee in love→二战桥(World War II Bridge)→Pai夜市
1、倒立小屋The Heart of Pai Resort
到达交通:拜县城中沿1095主路向南出城方向骑行,拜县邮局路口左转,加油站斜对面。

2、粉色小筑 Pai Waan Resort
粉红房子就在一个大的三岔路口上,在大路上先看到仙鹤装饰的pai by pass,开上一点点才会看到它的标志物,一部粉红的吉普车。是一家hello kitty主题旅馆
到达交通:从拜县城中沿1095主路想南出城方向骑行,距拜县邮局南1.4公里处,Wat Pa Muang Pai附近

3、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Mari Pai Resort
在coffee in love的旁边,在mari pai酒店里面,要穿过咖啡厅往里面走就看到了。
到达交通:从拜县城中沿1095主路向南出城方向骑行,距拜县邮局南2公里处

4、Coffee in love
距离Mari Pai Resort 南 700米处

6、草莓园 Love Strawberry Pai
距离coffee in love南 4.5公里处

7、二战纪念桥Memorial Bridge

DAY5:6.22星期三:(赶路的一天)

行程:拜县清迈,定了AYA最早的车7点出发直接坐到机场,清迈曼谷13:05—14:15,曼谷坐车往华欣150泰铢,宿华欣  → 华欣夜市

酒店: 苏卡酒店(sukkasem guet house)2晚,地址:21/1 Naret Damsri RD., 77100 华欣

酒店距离华欣海滩有100米,提供空调客房、餐厅和按摩服务。
酒店距离华欣夜市有500米,距离Hua Hin Railway Station火车站仅有5分钟车程。

(听着海浪声入睡,二层的180度无敌海景小露台不错,但是房间真的太太太迷你了!)

拜县早上七点往清迈11点半抵达机场,1点清迈飞往曼谷,5点左右曼谷坐车前往华欣,晚上8点半抵达华欣

▲ 前往华欣每位乘客票价为180泰铢(THB),行李占车位的话也算车位费的,我俩买了三张票。另发车时间5:00~20:00。

Mini Van终点站为Petchakasem Rd. 57巷。minivan总站下车,找火车站的位置就能到达酒店。一定要到红色房顶下的哪里买票,不要上了黄牛的车哦!红色房顶那里的任意一家都可以买。

Mini Van售票处购票,均有英文地名标注及售价。

Mini Van到华欣的终点站为Petchakasem Rd. 57巷。

建议可以先与饭店联系,并告知约莫几点抵达华欣,请他来Petchakasem Rd. 57巷眼镜行前接人。(但是我们定的苏卡她不来接,她让我们走路或是自己打车,其实走路很近,过个马路,可是因为当时是晚上,加上赶路一天累了,就打三脚TAXI了。TAXI小哥收了我们100猪猪,他说,如果第二天跟他订车一日游,今晚可以免费带我们去。谈好的一日游价格是1300猪猪。由于初来乍到,我还是挺防备的,就没定。但是第二天还是跟他定了,因为问了其他的,都是1800猪猪的。

▲ 前往华欣每位乘客票价为180泰铢(THB),另发车时间为5:00~20:00。
另:华欣曼谷交通攻略

▲ 司机大哥会放乘客在这间眼镜行下车。而照片右后方红色箭头处ATM位置则是购票处、乘车处。

Step1. 一早请饭店通知双条出租车载你到Petchakasem Rd. 57巷购票处坐车。
Step.2 华欣Mini Van发车时间为4:00~19:30,票价仍为180泰铢(THB)/人。行李也算车位。
▲ 也就是说下车后,往眼镜行一旁步行看见ATM,这儿就是可以购买从华欣返回曼谷Mini Van的车票与乘车处。

▲ 但!回程下车的终点站有三处,分别为:

1. 拉玛二世路(Rama II):位于昭批耶河的左岸,属于旧曼谷区2. 胜利纪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

3. 转运站(North Terminal):位于曼谷市区北边        所以请!务必要跟司机说你要下车的地方喔!

DAY6:6.23星期四

行程:华欣一日游

华欣

酒店: 苏卡

行程:(圣托里尼游乐场,绵羊公园,葡萄酒庄园)包车1300猪猪区三个点(如果你选择近的话可以去5个地方,不限人次,人多出行就很划算。本田轿车,司机超级好超级有耐心。因为我们去的地方都好远,这1300猪猪真的是值了。

圣托里尼公园(SANTORINI PARK

门票:周一至周四免收门票,周五~周日及假日门票泰国人50铢,外国人150铢。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早10:00-晚8:00,周六 早9:00-晚10:00、周日以及假日 早9:00-晚9:00

距小瑞士绵羊牧场(Swiss Sheep Farm):约1.9公里

华欣葡萄庄园

最佳骑大象地点

华欣的海边也十分惬意,离我们住的地方步行五分钟的路程,火车站要走20分钟。只是那里的海真比不上我大海南的海啊!纯粹拍照装逼。

DAY7:6.24星期五

行程:华欣曼谷 (3小时),中午1点回到曼谷酒店,吃东西、休息、休闲逛大皇宫玉佛寺(快闭园的前一个小时进去的,人很少)、享受酒店服务、无边泳池

酒店:沙吞易思廷大酒店Eastin Grand Hotel Sathorn(地址:33/1SouthSathornRoad | Yannawa,Sathon, Bangkok 10120, Thailand)

(ps:起初定这个 酒店是因为它的无边泳池。入住后发现,真的太棒了,首先就是交通超级方便,酒店有可以直通到BTS轻轨站,去哪都方便,对于提着大行李的我们来说真是太好了,服务超级贴心,韩国人最多,自助早餐也特别棒,好好吃哦!酒店到大林水上市场半个小时,坐三脚TAXI  100猪猪)

大皇宫一定要在快闭园的前一个小时进去!除了卧佛寺会来不及去外,你可以在里面玩的很嗨,因为没有游客!四点的时候就开始吹哨子赶旅行团了,所以三点半到四点半之间去,你可以感受人头攒动到空无一人的大皇宫!

大林水上市场是距离曼谷室内最近的一个水上市场,从酒店出发坐三脚TAXI100猪猪,25分钟抵达,它的名字是酒店前台服务员写给我的。

82层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提早去就能坐窗边啦,我们当时是下午六点半到达。

曼谷购物:

1、 MBK
    营业时间:10:00-22:00  到达交通:搭乘BTS到National Stadium站
2、暹罗中心Siam Center
      地址:Th Phayathai和 Th Phra Ram 1交叉路口
      到达交通:搭乘BTS到Siam站1号出口
      3、 Central Worl Plaza (曼谷最大的购物中心)
 到达交通:搭乘BTS到Chit Lom站下
      4、 Big C
 2楼是超市,可以选购特色水果礼品3、 王权免税店
到达交通:搭乘机场快线Airpoort Link在Phayathai站下车;或搭乘BTS至Victory Monement站下,从捷运站沿Rangnam Road步行约五分钟
购物流程:到服务中心出示护照,办理手续并领取免税购物卡——选购商品,结账时出示护照和免税购物卡——商品移送机场,离境当日在机场柜台提货(所购商品的条形码是蓝色,则表示购买后即可随身带走,否则需机场提货)
使用银联卡可免除手续费
素万那普机场提货地点在退税窗口旁

酒店到彩虹云霄餐厅
吃完晚餐可以继续逛Central Worl Plaza

DAY8:6.25星期六:曼谷  一日游(大皇宫、玉佛寺)——22:00结束行程去机场回海口
     酒店: 素坤逸8号沙娃堤酒店

大皇宫→玉佛寺→考山路→(Chatuchak)Chatuchak Weekend Market(营业时间:周六、周日 9:00-18:00交通: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也可以直接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有周末市场的地图。)

大皇宫地址:Thanon Na Phra Lan,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Phra Nakhon,Bangkok
到达交通:公交船至Tha Chang(N9)码头
费用:500泰铢(包含大皇宫和玉佛寺)

都乍周末市场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市场,15000个摊位,下午6点关门
到达交通:搭乘BTS到Mochit站,或MRT到Chatuchak Park站

DAY9:凌晨3:00曼谷
 中国泰国大使馆
地址:NO.57,Racgadapisek Road, Bangkok
电话:+66-02-2450088
领事保护电话:+66-854833327, +66-02-2457010

中国清迈总领事馆
地址:111 Changloh Road, Haiya  District, Chiangmai
电话:+66-53-280380, +66-53-276125, +66-53-276457

廊曼机场
索万那普国际机场共计四层,第一层是出租车、巴士等交通工具的楼层,二层是到达层,三层是中转层,四层是出发层,

行李必备
1、 证件类
①护照原件,复印件5张。  ②身份证原件,复印件3张。
③机票打印两份            ④行程单一份
⑤酒店订单每人一份        ⑥清迈黑白庙确认函每人一份
曼谷旋转餐厅确认函每人一份    ⑧接车确认函
⑨落地签照片2寸的两张照片和1寸的两张照片
⑩银行卡,地图 ,
2、 衣物类
①各类短袖,裙子,长裤,短裤,袜子,长袖外套至少一件
②雨伞一把,拖鞋一双,休闲鞋一双,帽子,墨镜
3、 洗漱类
①洗面奶,爽肤水,乳液,各类化妆用品及卸妆水
②化妆棉,面巾纸,护垫,卫生巾
③牙膏,牙刷,毛巾,梳子,袋装洗发水和沐浴液或旅行套装
④衣架数个,夹子两个,头发橡皮筋数个,发卡数个
4、 电子类
手机,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相机,相机充电器,转换插头,插线板,直发夹,吹风机
5、 药品类
风油精,创可贴,感冒药冲剂,胃药,口罩

6、 其他类
旅行小本子一个,笔两只
小本子要记下:护照号码,身份证号码,自由行保单号码,航班时间,航班号,大使馆电话,携程网的网络客服电话,酒店电话,酒店地址,酒店名称,穷游网客服联系电话,淘宝懒猫店联系方式

好详细啊!另外,楼主两人真的不是亲姐妹嘛

2016-07-20 01:36

城。会。玩。

2016-07-20 17:2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7-20 01:36:05 的回复:

好详细啊!另外,楼主两人真的不是亲姐妹嘛

回复道爷叔叔:闺蜜总是会有几分相似

2016-07-25 10:1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25 13:51

引用 jelson_f 发表于 2016-07-25 13:5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