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18个月日本关西——京都、奈良、大阪奢侈自由行

2016-07-19 16:17 442/8
  • 出发时间/2016-07-12

写在出发之前

日本,是一个一次绝对玩不过来的地方,用足一次签证的15天,也许能在各大有名的城市走马观花地转一圈,但是,那样太累,而且也不能好好品味。由于工作的关系,我们的行程也不能拉得太长,再加之分别带着一个4岁多,一个18个月的宝宝,旅途也不适合太过劳累,所以综合各项考虑,经过十分纠结的取舍,最后决定将本次的行程放在京都大阪这2个地方(途径奈良玩半天),为啥?因为京都有着最日本的味道,就好比是中国北京 or 西安,而大阪,大概就是上海吧~
从对日本的没有了解,到出发前的胸有成竹,非常感谢蜂友们的游记和攻略,所以在出游归来之后,也决定把自己整理的攻略及实际的体验分享给其他即将踏上关西之旅的伙伴们。
对于日本,我感觉最少可以去3次,一次是走关西线,就是我们这次走的,不过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加上神户,加上温泉;第二次可以走关东加北海道线路,这个时间就需要更长了,或者将关东和北海道分2次走也ok。这样就可以去富士山箱根温泉及日本最大的奥特莱斯了,对了,还有东京的迪斯尼乐园。(富士山虽然夏天去看不到雪景,但是体力好的话可以登山,一年就开放一个月的登山机季哦~)第三次,可以去冲绳,此线路有游轮线路,可以把游轮和冲绳一起搞定,冲绳也就相当于三亚吧,热带海景比基尼,哈哈~
以上,给准备二次、三次去日本的你们~

行程安排及准备

D1:7/12 上海浦东—大阪关西机场—京都
D2:7/13 京都一日游(逛逛逛)
D3:7/14奈良一日游(喂喂喂)
D4:7/15大阪一日游(买买买)
D5:7/16 奥特莱斯+返回上海
以上为出发前的预计线路,后来有略微的改变,整体还是按照这个进行的。.

需要准备的东西
1、各类证件:护照、签证、(出生证、户口本、身份证原件这3样东西也备了,事实证明没什么作用,但是出发时表示浦东机场可能会查,所以我们就带着了,因为可乐没有身份证,只能通过户口本和出生证证明身份)及现金若干
2、1-2个大行李箱,用来装战利品(事实证明多带一个空箱子是非常明智的,除非你本来就打算去哪里买一个比较好的旅行箱或者你就没有买东西的欲望,否则带上吧,可以少花很多冤枉钱),出去尽量少带东西哈(从7月1日起,去韩国日本的航班都可以带2件23KG的行李,和一件5kg之内的手提行李,超重可能要托运。
另外,特备注意,无座位的宝宝的行李是和普通座不一样的,要少,但是可以免费托运小推车,小推车可以办理好手续以后,到登机口再进行托运,请带宝宝的爸爸妈妈注意哦~而儿童票行李额与成人相同。
3、大阪京都的天气和上海差不多,7月中旬是出梅后比较热的时候,多带几身换洗衣服,防蚊,防晒工作要做好,另外,7月去京都大阪,一定要带一把伞,特别容易在午后下雷阵雨
4、电话和网络
电话卡貌似没有合适中国手机的,但可以租赁移动wifi,通过微信,腾讯电话进行联系
同程平台预订20元/天/台,淘宝会便宜一点,建议在浦东机场拿好,否则到了日本如果不会日语那么沟通将会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一台可以接3-5台设备(一家一台,备一台会有死机概率)。我是在T2的国际出发VIP那边租的,是叫漫游国际好像,日本的wifi押金500,体积较小,大概就BP机大小,但是容易发热,信号很不错,就是伤电,一般晚上就没电没信号了。
5、关于插头,日本一般都是2头扁口的插头哦,基本没有三眼(苹果可直接用,有此口,电压范围在110-220之间的电气可以用,不需要变压器),如果有三眼的插头需要带转换器,如果有很多三眼的设备的话,建议自备一个转换头+拖线板~(运气好前台可以借到)

D1:上海——关西机场——京都

中国国际航空CA857(飞行时长:3小时(含一小时时差))
起飞2016-07-12 12:00上海浦东T2         抵达  2016-07-12 15:00大阪关西

舱位 免费托运行李额 托运行李尺寸:长+宽+高不超过 100厘米+60厘米+40厘米  23kg*2(经济舱)
免费手提行李额 手提行李尺寸:长+宽+高不超过55厘米+40厘米+22厘米  5kg

由于前段时间的爆炸事件,说是浦东机场的安检升级,所以我们提前到达了机场。但是安检还算顺利,带无座位的宝宝的家长可以走特殊通道,宝宝喝的水也是可以带过去的,但是要让他们看一下,这点很人性。
移动电源不要超过2W毫安,否则可能会被扣且只能随身带,不允许托运
安检完可以去逛日上免税店,特别推荐,本人不懂化妆品,但是对比浦东机场和日本关西机场的化妆品价格,的确是上海的便宜不少。所以,要带东西的朋友一定不要等等,等等好价格就没了。日上是可以先拿好,然后回来的时候拿货买单的,届时要是有不需要的,也可以退给他们,虽然他们会跟你讲要选好了再买之类的,但是目前来看,还是可以不要的。机场还有95折券可以拿,或者淘宝上买一个,1分钱~~天啊~~这次带了800多的东西,便宜了大概40块,很划算的!——关于日上打折券!
CA857的航班是需要短驳车过去的,开了好远感觉,可乐在车上就睡着了。国航的飞机餐无功无过,但是有抹茶蛋糕,比起全日空的哈根达斯是差远了,但是,咋便宜是不是。省下的钱去日本哈根达斯(一般是276-300日元一个)。

码了那么多字,晒下我家小鲜肉,休息一下。
国际航班一般比国内的准点很多,所以我们在大阪时间15:15左右就抵达了日本关西机场。由于我们人多,所以预订了2辆7座车接机,然后送到京都。人多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实际上比做指定席的JR更便宜,没有特殊要求的话建议订2辆车,一般7座的车比较多,如果订14座的话,要考虑行李的多少,价格也可能更贵。

由于是最后订的包车,所以之前有查到京都的比较好的方式,一般有3种、大巴、JR、包车,利弊大家自己可以比较一下
关西机场——京都有3种方式,包车、大巴和快铁

1、包车:适合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游,否则换快铁换地铁的话可能会比较折腾
价格是7座(1000+元人民币,淘宝预订),时间2个小时左右
2、机场大巴——在关西空港有坐,价格在2550(日元),时长1个半小时
3、快铁是我个人认为最核实的方式,一来,可以体验一下日本便捷的交通系统,二来,如果购买套票的话会非常划算。
买HARUKA&ICOCA的套票的介绍
单程3030日元,往返4060日元,内含关西机场--京都/大阪的HARUKA特急往返/单程票(使用范围是只要不出站,可到达京都大阪市内任意JR站,返程同样)。外加2000日元的ICOCA交通充值卡(内含500日元押金),可适用范围日本全国任意线路(部分巴士线路还没有导入刷卡系统的除外),非常划算不?
可以在国内的时候先通过网站预订,到时候直接去机场的绿色窗口办理就可以了,不过即使预约了,也是需要排队的哦,而且人多的时候可能排队时间会比较长。另外,套票中的快铁票是自由席,也就是不保证一定有位子的。当然,也有人买自由席的票,然后坐指定席的位子,我是不赞成的,但是如果有老人小孩,又实在是有难处的话可以试一下,但是服务员会查票,查到后需要补足车票的费用。
如果不买套票,直接买JR车票的话,JR特急はるか(Haruka)列车直达京都的票价是3490日元(1830元+特别料金1660元日币),但这个是指定席的,肯定有位子。

京都酒店订的是旅庵花月旅馆,非常推荐的一个酒店。
地址:〒604-8133 京都市中京區六角通東洞院東入
旅馆中文网站:http://kyotokazuki.jp/cn/
旅馆在一条小小的路上,不是很起眼,但是装修的非常舒服,庭院景观做的很好,废话不说,上图先

这家旅馆的价格稍高,但是服务很好,房间可能是没啥家具的关系,所以特别空旷,可乐在上面跑的可欢了,而且可以体验日式榻榻米,睡的很舒服,而且带宝宝的妈妈们也可以不用担心宝宝摔下床哦,可乐就一直从席子上被我拉回榻榻米上
由于我订的是机+酒的套票,所以无法告知大家单独的价格,里面的房间分为日式和和式,但是在房间上我没有看出有什么区别,和式的房间多了一份晚餐,据说晚餐很不错,只是我们有一部分人没有,所以我们也就放弃了,好可惜啊·~~~~
这里3F和B1两层楼一共有4个汤池,会根据时间调换男女,去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哦~入住的时候服务员也会跟你介绍清楚。3F的汤池比较大,没去体验,去了B1的,B1有一个小池,大约能容纳2人(露天),室内有一个稍大一点的,估计也就是3-4个人吧,按摩池,也很舒服。需要先在里面坐着洗干净然后再去泡哦~~
里面不允许拍照,所以,大家自己去体验吧~~~我两次去都是包场哈哈哈哈~~~

D2: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逛吃逛吃

酒店含早餐,早餐是日式+自助,第一顿吃的是豆腐,第二顿吃的火腿鸡蛋,还有一些其他的配菜,粥啊,汤啊,牛奶啊,水果啊什么的都是可以自取的,品种比一般酒店自助少,但是体验很好哦~~~

京都7月的天气就像是娃娃的脸,一会儿晴一会儿雨的,起床还下着大雨,等出门,雨已经基本停了,由于下雨,加上有宝宝,大家决定打车前往景点——清水寺
京都的很多景点都与寺庙有关,金阁寺,清水寺,东寺等等,金阁寺和清水寺最为出门,但是这两个地方是两个方向,对于比较赶时间的小伙伴,建议选择一个就可以了,喜欢寺庙和园林景观的可以去金阁寺,及附近的龙安寺(好像是这名字),喜欢小资的可以去清水寺,然后沿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办一路走下来,去八坂神社和花见小路。我们走的是第二条线路。
对于不懂日文又没有日本朋友的自由行,推荐2个方案,第一是成本较低的蹭团,因为清水寺是旅行团的必到景点,所以很容易找到旅行团,跟在后面听一些寺庙的典故,土豪一点的可以在当地请一个导游,否则的话,对于语言不通的我们,逛寺庙实在是有点浪费了。所以我们只是匆匆的逛了一下,听了一个台湾人给我们讲了一下大舞台的特点,有朋友求了签,说是好的签就带走,不好的,寺里有专门的地方可以留下。由于看不懂也听不懂,大家的兴致就不高了,于是直接出门,去我心心念念的各种有日本味道的各种坂(坂就是坡的意思)

#在日本的寺庙如何正确的洗手#
先将水撒到左手上,然后在来一勺洗右手,然后再来一勺到左手,左手捧水漱口吐掉,请不要弄到池子里,然后再洗左手~

有很多人在这边换装,个人觉得换装的确要在这种地方才更有味道,可惜我不喜欢,所以没有尝试。但是可以推荐几家查到的店给大家:
1、夢館 http://www.yumeyakata.com/taiwan/
梦馆的价格还是不错的,地址:〒600-8104京都市下京区万寿寺町128
从旅馆可以做地铁过去,五条駅下,步行2分钟即到。
2、岡本 http://www.okamoto-kimono.com/
价格比梦馆略贵,但离清水寺近
有袛园和八坂神社附近,总之距离景点较近
3、てくてく 京都 http://tekutekukyoto.com/
相对比较贵,但是距离旅馆比较近

从清水寺出来,基本上到了午饭的点,都说来京都要吃一顿豆腐,所以我们找了一家大众上好评度比较高的清水顺正的豆腐店,最普通的套餐大概在2160日元,也有便宜的,感觉也还好,贵的没啥意思,也没啥差别,主要是来体验的,总体来说性价比不高,贵在体验而已。
人多的话,服务员会提示你,必须是一人一份,不能几个人和一份套餐。

吃完饭,就顺着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一路走下来,周边都是礼品点和餐馆,有些装修的很有情调,个人非常喜欢这种感觉。走走十分的舒服,如果是在傍晚,日落十分,那景色,哎~~~总要留点念想给下一次旅行吧,嘻嘻~
男人们都说逛不动了,所以先打车回酒店休息,3个小女人继续体验京都的街道,一路沿着走,在找花见小路的途中,无意间逛到了八坂神社,据说是做生意的人来的比较多,里面也有各种企业挂的灯,路过美容水,洗了手,拍了拍脸,心中默念,美美哒美美哒我要美美哒~~有很多一个一个小的神社,估计供奉不同的菩萨之类的吧,由于看不懂,所以我们也就走走看看,让我们美美哒,赚钱的事情就交给男人吧,哈哈哈哈~~

从神社出来,向前走没多少路就是花见小路了,其实花见上面也没有啥东西,就是写餐馆啊啥的,只是整个装修啊,情调啊,比较好吧,随便走走

逛着逛着,天突然下起了大雨,虽然带了伞(7月出行的朋友一定要带好伞哦),但是鉴于雨势太大,我们还是决定再路边的小店旁躲会儿雨,没想到,居然被店主无情的赶走(ps,我们不是躲在门口,而是很靠边的地方),一下子让我们对日本人的印象打了折扣(除此之外,基本上的服务都是非常满意的说)。于是只能前往对面的景点门口避雨,看到两个上了年纪的骑行者也在躲雨,想着,如果等我们老了,是不是也能像他们那样,恩恩爱爱地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花见距离鸭川也已经不远了,于是等雨小了,我们就接着走,路过鸭川,体验了日本的阪急,然后去了京都的厨房——锦市场。

各类小吃,生鱼片就不在这里诱惑各位小主了,请自行品尝,我们喝了豆乳,纯味的,非常好喝。
晚上就在锦的边上有一家铁板烧,有大位子,于是就在这里打发了。具体吃饭的事情后面有详细介绍。
吃完,逛回去,泡澡,按摩睡觉~~~美美哒。
PS,锦市场门口有一家药妆店,价格不错,很适合带东西,另外,锦市场关门比较早,我们4点去的时候还有,吃完饭大概8点左右,很多店的关门了,建议早一点去。
另外,7/16京都有很隆重的祗园祭,期间也有祭祀活动,但是16号当天最为热闹我们没赶上,但是拍到了一些正在准备祗园祭的情况

京都——奈良——大阪

相对大阪,我更喜欢京都京都的古色古香,京都的小巷,京都的寺庙,都是让人留恋,由于此次行程的关系,有很多京都的景点都没有去,只是窝在自己住的地方及附近,所以再次告诫自由行的伙伴们,要么做好详细的攻略,要么,索性就参加一个当地的团,这样可以对各类景点有比较深入的了解。
第三天的行程是京都——奈良——大阪,这三者之间JR往来都在40分钟左右,在上海,也只是个上班做地铁的时间,所以不算远。但是仍然考虑到我们的行李及人员问题, 我们这天选择了包车,从京都奈良玩,再送到大阪的酒店,RMB 1850元,7座车*2,价格感觉还算合理。更重要是司机兼导游可以不仅可以告诉你很多典故。早上10点到酒店接我们(没有参加跟团一方面也是大家都比较懒,希望能够多睡一会儿,不要每天都很紧张跟打仗似的,另一方面貌似也没有京都大阪两地的跟团),先顺路去了前一天没有去的伏见稻荷大社,就是艺妓回忆录拍摄的地方,导游给我们介绍了很多知识,比如当初树一个鸟居需要多少,现在需要多少,包括淘宝也在上面树了一个等等,狐狸的嘴里叼着肉,叼着水,叼着。。。的意义,还有如何求拜,这个挺有趣的,和国内拜的方式很不一样。

整座山很高,据说所有的看完要2个多小时,我们时间有限,只走了一半就下来了。越是上面人越是少,导游说,如果要拍很漂亮的照片,那么6点多就要过去,可以拍出很美的照片,否则就会有很多其他人乱入哦~~~

出来直奔奈良,看我心爱的小鹿

鹿饼干150日元一份,7块,很大块哦,建议你掰开喂,否则消耗太快了~~有饼干鹿鹿就会跟着你走,还会对你鞠躬,还要小心那些出其不意从你背后出来咬你衣服,舔你手的小家伙~~~整个公园很大,因为太热了,对寺庙也有些厌倦,所以东大寺和春日大社都没去。14点左右驱车前往本行程最后一站——大阪~

大阪入住酒店:
Hotel Vista Grande Osaka (大阪远景正大酒店)
5-15, Soemon-cho, Chuo-ku, 心斋桥/难波地区,大阪,大阪府,542-0084
大阪中央区宗右卫门町5-15号

酒店地段超级超级好,出门就是道顿崛,蟹道乐,一兰拉面,金龙拉面,激安殿堂(24小时免税店)各类药妆店应有尽有,步行至bic camer,千日前都是10分钟之内,做地铁也是比较方便的。
酒店4星,房间相对于日本寸土寸金的小型旅馆算是比较大的了,和国内的差不多,不会特别拥挤,卫浴设施齐全,拖鞋啥的都有,没有之前出去担心的要啥没啥的情况。
楼下就有一家7-11超市,买些早饭冷饮啥的都很方便,订的时候没订早餐,单独定时1600多日元每个人。
到了大阪,感觉就是买买买的节奏,貌似所有东西都不要钱的抢。
晚上吃了有名的蟹道乐,不过呢,没有想象中经验,稍后补充所有吃的东西。
在买东西这件事情上,女人的战斗力是无穷的,一直战斗到深夜1点多,居然还有人在一兰拉面门口排队,也真是醉了。
即使是上海南京路,11点以后也没有这里1点之后那么热闹。

附近好吃的:
PABLO甜点店——传说中日卖1500个起司蛋糕,在日本超级有人气!
门前激安殿堂后门的小路上有一家芝士挞也很好吃,只不过都要排队~

D4:大阪海游馆初体验

晚上2点多睡觉,早上7点被可乐吵醒,带着娃的旅行总是这么痛并快乐着。
今天大部队的行程还是买买买,但是我第一次带可乐出远门,如果只是带他买买买的话,感觉有点对不住他,所以打算带他去大阪的海游馆玩玩
从酒店出门,坐地铁(换乘一次,280日元),中央线到大阪港,步行一会儿就到了。
门口有乐高的长颈鹿,喷泉,然后买好票进入海游馆
门票2300日元(152元)、中学生和小学生1200日元(80元)、4-6岁600日元(40元),可以买海游馆+摩天轮的套票,也可以买海游馆+游船的套票,套票价格划算一点

这是可乐第一次逛海游馆,刚进去的一个小隧道,可乐看得出神,恨不得爬到里面去。
馆内不能吃东西,但是可以办个什么手续然后可以当天无限次进入海游馆,有母婴室,如果需要换个尿布啥的都很方便(国外这方面都做的很好,包括机场的母婴室的设计都比浦东机场的合理很多)。不能用自拍杆,不能开闪光灯。
直接上图

由于时间的关系,可乐在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出于睡着的状态,爸爸妈妈也正好趁这个机会,重温谈恋爱的感受(面对大港坐了很久,聊鱼,聊工作,聊人生),其实带娃的旅程就是这样,会有很多的意外,你觉得最好看的地方,他睡着了;你觉得很有意义的景点,他不敢兴趣;你想去的地方,他觉得害怕等等等等,但是,我们没必要生气,也不用强迫他们,我们带他们出来看看这个世界,看看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景色,不同地方的人们的生活,只是增加他们的见识,而不是一定要教会他们什么,所以,带娃的旅程,尽量留个娃一个更大的空间,哪怕因为在公园里挖土而延误了另一个景点,don't care,让他随他自己的心意,用他自己的方式去感受这个不同的地方。只要他开心就好,不是么?
抱着可乐,一直睡到他醒,我们才继续带他去了下面的抚触区,这个区域,也是整个大阪海游馆比较特色的区域,可以亲手抚摸一下魔鬼鱼和小鲨鱼,真的很棒。在入口处把手洗干净,然后就可以轻轻的抚摸他们,要看清提示,魔鬼鱼的尾巴不能摸,和鲨鱼亲密接触的时候不能摸嘴。其实,他们并没有那么可怕哈~

从海游馆出来,饿的饥肠辘辘的爸爸决定先去吃东西,由于我们赶时间回去和大部队汇合,所以在傍边的便利店吃了个便当,味道杠杠滴,可乐都吃了很多饭呢
虽然这次是朋友间十来个人的大部队出游,但是更喜欢这样贴近当地生活的体验,哈哈~~~
晚上依旧是吃吃吃,喝喝喝,买买买,不再赘述。

D5:临空奥特莱斯——上海

5天的行程就要结束了,还有点依依不舍,预订了早上9:30的车子出发去关西机场对面的临空奥特莱斯,抓紧最后的时间买买买。到了才发现这家奥特莱斯超级的小。但是如果认真淘,还是可以淘到一点东西的,比如阿达,蔻驰,李维斯(工厂店),GAP都是比国内便宜不少的哦。
需要注意的是,奥特莱斯有寄存箱,不过不是很多,500一个小箱,800一个大箱,自动寄存。
从奥特莱斯到关西机场有班车,200日元(成人),100日元(小孩),有发车时间,人满了就不让上了,打车3000日元 (另外还有100-200的过桥费好像),贵很多,所以一定要提前排队做班车来回。

PS,到达后可以去服务中心凭护照领打折卡(有中文服务)

关于吃~~~~~~

作为一个吃货,这次日本之行的吃的攻略做的很多,但是由于人太多,重口难调,所以最终并没有按照攻略来,很多想体验的店也没有体验,但是日本的吃一个字,真心的贵~~~动不动就几万日币么有了(我们人多),关键是还不一定吃饱了~~~

D1晚餐:坐和民,烤肉等
日式料理,烤肉等,进门需要换鞋,将鞋锁在箱子里,然后入座。有长条的座位,估计坐14个人应该没有压力。
PS,如果很多人去京都吃饭的话,需要提前查好,因为大部分的馆子都比较小,能做10人以上的不多,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语言不通,要找个吃饭的地方也的确是有点困难。
这家店距离酒店不远,但是我们绕了个圈才到的。
另外,尽量找个2-3家备用,网上的信息有时会不准确,或者满了没有位子也不至于手足无措。
10个大人,2个小孩,总共消费30000不到

第二日游玩清水寺,在清水顺正吃的豆腐,环境不错,口味一般,消费比较高
推荐的套餐2160日元,一人需点一份,有豆皮锅,这个不错~~

晚餐,铁板烧,推荐炒面味道赞,还有什么烧什么烧,味道也很好,还是一样,不适合人太多
地址就在锦市场正门口前50米左右

奈良午餐,司机带去的,一个会所,2900左右一个牛肉套餐,牛肉非常美味,但是量比较好,环境很好。

晚餐提前在网上预订的蟹道乐本店,就在酒店不远处
一定要等到预订时间才能进,地方大,服务号,东西美味,就是量不多,价格很高
建议自己去的小伙伴下午16点之前去,有优惠,幅度很大。

服务很好,有宝宝在睡觉,立马拿来两床毯子给盖着。

夜宵,一兰拉面(凌晨1:15分居然还在排队,在门口先买票,票子当天可用)

最后一顿晚饭,要吃肉,要喝酒,去了炙屋,3480(未税)/人的放题,畅吃
需要畅饮的话再加980(未税)/人
4-6岁 880日元/人,4岁以下不收费用

写在最后——费用、大阪及京都其他景点信息

终于写完了,第一次写那么长的游记,感谢能够读到这里朋友,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
本次行程,机票加酒店是同程定制的,因为时间紧急,所以在网上很难一次买到12张机票,最后就决定在同程上预订,人少的蜂友们也可以直接在官网或者其他网站单独定机票和酒店,应该还会便宜一点。
因为是打包价(需要的私信,不便之处还请谅解)的,保险费用80/人,如果行程不确定的话可以买取消险。
日本跟团的一般都是东京大阪)进,大阪东京)出,如果时间比较充裕的话,可以考虑,如果时间很紧的话,建议就玩一个地方,因为来回路上的时间会花的比较多。带小孩子的话,可能会比较累一点,我们就是出于这个考虑,最终没有选择跟团。

签证费用300左右

关于包车费用,关西——京都(1050),京都奈良大阪(1850),送机奥特莱斯(500),7座商务,两辆,价格是单价哦~淘宝定的,有需要的私信。

门票:京都门票基本都很便宜的,清水寺貌似是400日元。伏见没有门票,八坂也没有。大阪没有去景点,海游馆2300日元

吃饭:我们属于比较腐败的大约在3k/人

其他为游玩的景点及饭店:

1、米福 四条烏丸(主打是天妇罗和海鲜料理)
地址: 京都市中京区 东洞院通四条上阪东屋町657-5
 营业时间: 周一到周五11:30~15:00、17:30~23:00
周六到周日及节日11:30~15:00、17:00~23:00
2、三嶋亭大丸京都店 | 明治六年的寿喜烧老铺  牛肉料理店  周三不营业
3、寿しのむさし三条本店 |回转寿司
4、山元面藏 在京都美术馆附近一条非常安静的小街,Google map可以找到,牛蒡应该是这家店的特色,牛蒡天妇罗简直惊为天人。

金阁寺&龙安寺是著名的枯山水庭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志津香釜饭(奈良
地址: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 近鉄奈良駅から東へ15分
这家店中午排队人很多,一定要错峰

黑门三平、玄品河豚、豆乳等都是可以品尝一下的,大阪的厨房哦~(大阪
黑门市场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桥2-4-1(大部分10点开门)

梅田蓝天大厦地下(800日元/位)——一览大阪夜景的地方(大阪
滝见小路:梅田/大阪站 大阪大阪市北区大淀中1丁目1−88
超级赞,没时间没去

购物场所:
1、松本清心斋桥店(药妆)
地址:大阪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桥筋2-1-21

2、大国药妆
很多店面,药比较便宜,化妆品可能会稍微贵一点

3、BIC CAMERA(南波)
如果你要买电器产品,来这里就对喽,相机、头皮按摩器,kindle(各种东西都有)

4、京都锦市场也有很便宜的药妆店:
ダイコク药妆店:京都京都市中京区中魚屋町 中京区中魚屋町507

虽然行程有一些地方没有去成,但是生活不就是这样么,永远不会那么完美,但是也会有各种意外的收获~~~~

占个沙发,另外忘了一点,带宝宝去海游馆记得带本小本子,里面有盖章哦~~~宝宝们一定都会喜欢的~~~

2016-07-19 16:2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20 13:25

引用 兔子 的图片:

小可爱

2016-07-20 17:02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25 11:56

引用 幽洛洛 发表于 2016-07-20 13:25:37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幽洛洛:谢谢支持

2016-07-30 16:34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7-20 17:02:44 的回复:

小可爱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

2016-07-30 16:35

引用 viviansitb 发表于 2016-07-25 11:56:11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viviansitb:恩,换一个不同的季节去,也许会收获不一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