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走过热情似火的广州

• 出发时间/2016-06-23

关于行程

这是成成第一次出门这么长的时间,广州之行,值得纪念。

队伍4人,主角是A(从未出过这么远门的成成,2岁4个月)和B(非常想去广州看看的婆婆,66岁),还有就是负责抱仔,探路,扛行李,拍照的公婆俩。。。

行程一共4天,时间还比较充裕:
Day1 南宁东->动车->广州南->地铁->海珠广场->打尖->珠江夜游->夜宵
Day2 海珠广场->地铁->长隆野生动物园->地铁->海珠广场
Day3 早茶->北京路散步->避暑->晚饭->北京路买手信
Day4 早茶->地铁->广州南->动车->南宁

赶路的第一天

Tip1 往返南宁广州的动车非常多,一天大概有10多班。选择时要注意,一天只有两趟是直达的(早上下午各一趟,中间一站都不停,历时3小时19分),其他的都是或多或少要停靠一些大小站,票量还比较充裕,提前几天预订即可
Tip2 南宁这个大兴土木的混乱之地,堵车很严重,提前点时间出门才得。。。

一路无话,成成从没体验过这种公交,动车,地铁3轮换的旅行历程。坚持到动车第二个小时的时候抗不住了,开始各种不舒服,要抱抱,要你带着到处走走,从车厢头走到车厢尾。走来走去,走来走去,好奇的打量着座位上的叔叔阿姨们。

11:49分准点到达广州南,出站后直接2号线到海珠广场,步行十分钟后入驻珠江边的酒店式公寓-2房1厅,家电齐全。这套房给了全家一个惊喜,没想到这么好,以至于后面几天有些时候都懒得出门,直接关门在家里睡觉。。。房间没拍,图来自酒店官网样板房,侵删

关于这个住的地方纠结了很久,原定计划是先住长隆2晚,第三天回广州市区住一晚,但这样一来搬家基本上就花去半天时间,觉得不划算,于是再三考虑下决定一个地方住到底,哪剩下的就几个地方可以选了:
A 海珠广场附近,出广州南一趟地铁直接到,闲暇时间可以游走北京路步行街,吃的比较多,缺点是去长隆比较远
B 昌岗和客村附近,地理位置比较适中,上下都比较方便,缺点是没啥吃的玩的,也没找到特别合适4人居住的房子
C 天河,地理位置很好,吃完行住都很方便,最致命的缺点就是太远,目测了一下,从广州南倒地铁过去要1个多小时,同行的老小纷纷表示受不了。。。

再三权衡下,选择了海珠广场,北京路附近的这家酒店式公寓,事实证明也是最正确的选择。打完尖洗去风尘已经大概2点了,广州室外温度36度于是简单的在楼下的小饭馆打包了两个菜吃了一顿,抱仔午睡。趁这个时间订了晚上天字码头(酒店边,步行不超过5分钟)珠江夜游的船票(55/人,携程,证券号1楼,19:40开船)。

等小睡后醒来夜色已经降临,36度的白昼已经慢慢散去,珠江边带着些许热风拂过脸庞。牵着成成走在江畔,还特别的带感~~珠江夜游是传统广州游的项目之一,全程45分钟左右,码头很多,就近选择即可。价钱差不多,我们选择的XX证券号,2层船,买一楼船票即可,2楼可以随便上。

游完后在珠江边的一家茶餐厅吃了个便餐,味道出乎意料的还不错!尤其是这份炒饭,火候,咸淡,都非常的赞!

长隆动物园

第二天广州如约艳阳,今天行程只有一个-长隆动物园。早早在北京路1号的面馆来了几碗面后,倒了2次地铁(珠江新城->2号线到岗昌->8号线到客村->3号线到长隆)出来后景区的穿梭巴士直达动物园北门(景点较多,北进南出)

长隆动物园忒大,我们从早上9:30左右进园,一路玩到下午近5点出园,出来时小盆友已经抗不住了,直接睡着在小车车里,幸好赶在了下班高峰期到来之前回到了酒店。关于长隆,网上攻略太多,我就不细说了,就勾几个重点~
a)  小火车在北门,作为一个特色项目,还是强烈推荐去玩一遭,这也就是为什么要北门进的原因了,免费,全程大概半小时左右。
b)  关于动物表演,我们看了白虎跳水,大象剧场和动物剧场?都很精彩,尤其是大象剧场,小丑的串场可以给1024个赞了,非常专业。但是要记得,动物表演看的人都很多,你要占到好位置就要记得固定开场的时间,提前15分钟左右到场占位
c)  关于吃,由于有包检,基本不能带进什么大件的吃食。所以带小孩的必不可少要在园里面吃一顿饭,我们选的是熊猫餐厅,简餐下来100/人左右,可以坐着休息,看熊猫睡觉。。。好处就是味道尚可,而且旁边就是儿童乐园

北京路步行街

第三天是额外安排的休息日,重点安排了广州市景一日游,早上睡到自然醒。早茶走起,由于地处海珠区,周围老牌的吃食很多,今天的节奏基本上就是逛~吃~逛~吃~逛~吃~呜。。。

银灯是一家很出名的早茶店,慕名去了一次,简单点评一下,红米肠,素斋肠很好吃,虾饺反倒一般。价格略贵,我们去时是周六,没什么折。如果住在广州酒店的,凭房卡可以打9折。。。7样小点131,略贵

仁信的双皮奶很赞,炖蛋口感很好,银记的肠粉就不怎么地,好咸,而且粉不劲道,好软好溶。。。

第二天就近选了一家早茶店吃,也不出名,甚至马蜂窝上都找不到,但确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东西很赞,很广州。14样小点,166,超实惠

本篇游记共含2013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9 18:25

引用 stella 发表于 2016-07-19 18:25:48 的回复:

回复stella:

2016-07-25 12:4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