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 沈阳-克什克腾-承德 四天自驾 草原放松之旅

2016-07-19 16:27 308/5
  • 出发时间/2016-07-14
  • 人物/带小孩

儿子放假了,想带他出去放松一下,提供几个选项:海岛、草原、长白山。儿子不假思索:草原。经过比较,选定内蒙古克什克腾旗。今年1月去过一次克旗,道路较熟悉。
    7月14日,早6:30,走起!目标:克什克腾旗经棚镇。
    路线:京沈高速——在锦州右转进丹锡高速。

丹锡高速桥头服务区。位于赤峰翁牛特旗境内。

丹锡高速尽头出收费站前行12公里,左转进入省际通道(G303),不久遇到修路,去经棚镇只能右转过林西县。按照指示牌,右转进入S204,路况非常好。到林西县左转再进入开往经棚镇。
    宇宙地站,好霸气的名字!

到达经棚镇。全程750公里,一个人开,没敢觉得累。

在携程订的经东商务快捷酒店,不错。干净、便宜。
    安顿好后,马上百度地图“发现周边服务”,巴彦杭盖蒙餐,就是你了!手把肉、哈拉海炖土豆,好吃,我喜欢,哈哈。

7月15日 6:30吃早餐,出发——达达线、贡格尔草原。
   草原特产——牛粪!

给坐骑来一张靓照。

达达线,有人称之为中国的“66号公路”,果然名不虚传。广袤的原野,成群的牛羊,静静的河水,构成一幅壮美的画卷!

达达线尽头,到达阿斯哈图石林,120元一张票,有点贵。只去了一景区、二景区,好冷啊。

正是山花烂漫的季节!

野百合也有春天。

满天星,花店里的常客。

终于骑上马了!

晚上又去了巴彦杭盖蒙餐,没吃够……
    7月16日,依然6:30吃早餐,7:00出发。目标:乌兰布统

走经山线、经乌线,先到桦木沟森林公园,再到乌兰布统草原。走过了贡格尔,对乌兰布统没了感觉。

滦河源头,在乌兰布统景区和河北塞罕坝森林公园之间。

将军泡子。

话说,塞罕坝森林公园真差劲!乌兰布统允许20分钟之内穿过景区,返还押金。塞罕坝就没有这政策,进园区就得130元的门票。没办法,为了省钱,绕道多伦。出乌兰布统景区西收费口(在将军泡子和公主湖中间),左转进入乌蔡线,至大河口乡左转围场方向。

多跑的几十公里没有白挨累,看到了此行最漂亮的画面。

一路小跑,过围场,到承德,入住已是晚十点了。

7月17日  上午匆匆看了避暑山庄。下午14:30,返程沈阳
    四天时间,全程2300公里,有点累。最大的感受是,风景永远在路上。

引用 九九天平 的文字:

风景永远在路上。

2016-07-20 01:4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20 02:36

2016-07-20 09:44

引用 sesedou 发表于 2016-07-20 02:36:03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sesedou:有问题请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呵呵

2016-07-21 10:3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