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之旅——洱海游

痴痴 (福州) LV.4
2016-07-19 16:42 1167/4
  • 出发时间/2016-03-15

第一次写游记,朋友说,好东西要跟大家分享,从前年开始组织与小伙伴的自由行,朋友圈经常有人让分享攻略,于是,我鼓起勇气,先分享一下最近的一段旅程试试效果,3月洱海游~~~
出行时间:3月15日-3月20日
交通安排: 3.15晚  20:00-00:35  祥鹏航空福州昆明   8L9882  ¥600
                  3.16早   7:00-7:50  祥鹏航空昆明大理 8L9942  ¥205
                  3.19 晚   23:59—6:40  昆明大理   K9684  3车  ¥153 软卧
                  3.20 下午  14:35-19:05  昆明福州 8L9881  ¥600
住宿安排:316-317大理双廊芝麻开花客栈海景蜜月大床房 ¥1396
                 317-319大理双廊芝麻开花客栈特价双人房 ¥912

第一天❀机场

3月10日一下班飞奔机场,赶晚上8点的飞机,怕飞机晚点没有先订住宿,准点下飞机后,用艺龙迅速订了机场附近的民宿(包接送机150一个晚上3人间,车程15分钟,虽然网站上说5分钟),因为是酒店的小面包车接送,所以要等人,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出发,差点以为都不用睡了。小睡4个小时后又出去去机场。

第二天❀❀双廊古镇

准点下飞机,包车司机胡师傅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胡师傅13170756916至少提前1小时预约,具体路程和费用直接问他),从大理机场到双廊芝麻开花酒店费用¥200.
一路上胡师傅还给我们推荐哪里好玩,哪里美,于是我们被他的热情打动,又预约了在大理的最后一天的包车(费用¥300,9点半接车到21点送往火车站结束)。
双廊的路上,虽然旅途满满的疲惫,但是还是被蓝天碧水吸引的一败涂地。。。

利用蚂蜂窝找到了双廊价格便宜人气又高的酒店,芝麻开花客栈。到酒店是10点左右,于是四处拍拍照,顺道觅食。
到了美丽的洱海,怎能没有海景,装B的订了一晚的海景房,后面两天住回了特价双人房,酒店位于玉几岛的入口附近,在巷子的尽头,面向洱海。我们在双廊古镇上逛吃逛吃到12点回去入住,洗澡补觉!感受一下酒店环境吧。

睡饱饱滴,起床粗饭去~~~说到吃饭最好用的莫过于“大众点评”。我们在上头迅速找到了符合我们气质和调调的“范爷的餐厅”(人均100左右),最惬意的饭局也不过也就是这样三五好友,听着小曲,吃着美食,畅谈人生~~~
吃饭完,不过8点,天居然没黑,我们买了点水果零食,还有酒店门口的鲜榨果汁(15一份满满的VC)刚好可以弥补一下大理干燥到要si的天气,回海景房里敷着面膜看星星。那种浩瀚无际的星空,那样的海风,美的我无法形容,可惜拍不出星空,不过都已经留在我心里啦~~~

第三天❀❀❀双廊-桃源村-喜洲-海舌公园-双廊

今天“霞哥”带着妹纸们,骑着小电驴,开始了洱海环岛游,路线:双廊-桃源村-喜洲古镇-海舌公园-喜洲古镇-双廊
一大早第一件事就是感受下当地的美美的彩绳编发(10块钱3跟);然后去租车环海,双廊古镇四处都有租车的,如果技术跟我一样不是太好的,租这种小电驴可以跑50公里(一天50-60元)的就足够了。
驱车3个半小时到喜洲,开始充电,回程1个半小时。(为何来回时差这么多?原因很简单,几个女生太爱拍照了,一路走走停停,风景太美,控制不住美景里需要有美人的冲动
第一站双廊观景台,刚骑车出来约20分钟,就到了一个观景台。好多游客在这里拍照。洱海的美,让我们果断选择停车,拍照

在这里拍了大概20分钟的照片,我们就继续出发了。我们4个妹纸非常想有人搭讪,可以拼车一下,因为骑电驴载人真心太晒太累了(我也是后来晒伤了才知道这里看似温柔的阳光,杀伤力100%)!
第二站:桃源
桃源村真心是缘分,就在一路走走停停后我们加快了马力决定赶到喜洲吃饭,导航显示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我们被那片美美的油菜花吸引了,想想饿一饿也没多大事,毕竟拍到美照才是我们汲取养分和活力的源泉,于是又果断拐进去。。。

我那握着油门的小手,后来被活活晒成了鸡爪。。SO,亲们一定不要低估大理的阳光,只要露出来,麻烦一定要做好防晒。后来的我几乎天天敷面膜补了整整2周,才感觉白回来了点。
跑题了,给大家看看“世外桃源”的感觉。。。

第三站:喜洲古镇
到这里就是为了吃饭,和给小电炉充电。在古镇入口处找了家店充电,然后就开始步行逛吃逛吃。说实话古镇不是我的菜,因为和外婆家那种乡下的镇子感觉差不多,这也就见仁见智了。
午饭过后大约14:00左右,我们几个人坐了双条车往拍照圣地--海舌公园。这里不要门票,从古镇到公园的路上一路田园风,门口一大片竹林也好美好美,好适合出小清新文艺照。于是我们不停的装B,不停的拍。海舌公园里有一个咖啡厅,咖啡价格人均也就30-50,但是他们有自己私人的观景台,没点喝的是不让进去的,于是我们5个人点了3杯喝的,进去感受了一下。
大概在海舌呆到了傍晚4点半左右,我们就开始回程了。回程的路途,夕阳西下,骑着小电炉,我们哼着歌儿,吹着风,心情别提有多舒爽了。回程大约1个多小时就到了双廊。晚饭依然是大众点评上选择了我们自己想吃的饭店。这一天晒的够呛,于是晚饭过后就买了水果还有果汁肥去洗洗睡,拼命的敷面膜补救。

第四天❀❀❀❀海地生活-古镇-玉几岛-唐朝酒吧

今天的行程本来安排的是去小普陀路线,但是由于早上在双廊坡上租的电动车实在太难骑了,油门轻轻一推就冲好远,老板还很黑心的说出了门就不让换,为了生命安全考虑,就算浪费50元,我们也不要那破车了。生命诚可贵!于是我们把行程改为早上到海地生活拍照(绝对的拍照圣地,由于免费的排队队伍实在太长,我们一人花了5块去边上摆好的点拍照),中午尝尝酒店门口的木棉甜品(一份大约30-50),然后回去睡个午觉,傍晚再出来逛玉几岛。当然离开双廊前一晚必须是酒吧之夜阿(唐朝比较热闹,里面还有几家稍微安静一点,大约都是250半打啤酒的价格),我们爱热闹,9点左右到的唐朝,里面没多少人,歌手颜值不高但是实力都不错,音乐是我爱的款,我们坐到23点半,最高潮的时候满座,我们走了,毕竟第二天一早还要去仓山

第五条❀❀❀❀❀湿地公园-银桥花海-苍山-大理大学-大理古镇

最后一天由于退房还带着行李,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游。早上胡师傅9点半左右来接我们,第一站湿地公园。纯属顺路,师傅载我们去到湿地公园外头的一个小公园,随意走了走,拍拍照,由于季节不对,荷花池里啥都没有。
第二站银桥花海。只是听朋友说那里花海很漂亮,所以让师傅稍微拐过去了。一人25元的门票。但是实际上人工弄出来的花海近看没有照片美,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的,建议可以不去。
第三站是今天的重点:苍山。我们是早上8点在淘宝上买的苍山+索道+影视城门票套票(千万不要提前买票,苍山上开半程还是全程全看当天的风力大小,风太大也有可能直接关闭的。)确认完再买,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得及。由于当天风力偏大,我们只去了半程,有点遗憾,这种景点吧就属于不去可惜,去了无聊的地儿。记得多穿点衣服哦。上面蛮冷的,但也没到不可以接受的程度,而且上面有租羽绒服的地,50一件。至于天龙八部影视城,我们的干净几乎就没有了,就随意走一走,到此一游,意思意思,因为实在太晒了,其实还有其他可以逛哒的点,但是觉得就是个公园而已,我们毅然决然的放弃了。
第四站大理大学。会去这里,是因为师傅说学校里的樱花特别美。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樱花快要凋谢的时节了。几个人就在学校的公园里,吃着小吃,水果,坐着听歌,聊天休息了一个半小时,也算惬意。
第五站大理古镇。大理古镇的酒吧也好热闹,外国人非常多,这里民风和商业气息交织着,很多拿着单反拍照的人,这里很多吃饭喝酒的地儿都很有自己的味道。我们古街逛了一圈,还是依靠大众点评吃了饭,排队超久。虽然今天一天其实没怎么走路,但是莫名的各种累,饭后,在古镇上找了一架推拿店,我们好好的放松了一下脚丫子 。
大约十点前胡师傅把我们载到了车站。提醒下大家,如果是软卧的票是可以到VIP休息室等车的哦。但是只营业到23:30分,所以我们大约坐了会充了下电,就去普通候车室候车了。然后就在火车上睡了一夜就到昆明了(但是对于我这种对睡眠环境有要求的人来说,火车上睡觉真心不是好提议。)

第六天❀❀❀❀❀❀昆明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机场

下了火车,是早上六点半。我们坐公交到了翠湖公园边上吃了早饭,3月的翠湖公园已经没有海鸥了,所以有点无趣,于是就跟晨练的老人一样,在公园里现晃悠。一路溜达到了云南大学,然后选择了一个咖啡厅,小资了一下,等待中午到机场。旅行就结束了……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20 13: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25 11:56

引用 touya 发表于 2016-07-20 13:25:40 的回复:

回复touya:回忆旅游过程也是一种幸福啊

2016-08-07 20:39

引用 zhuangma 发表于 2016-07-25 11:56:12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zhuangma:说走就走,不要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