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日游~(两日自由行,两日离岛)

Ye-Vins (江门) LV.3
2016-07-19 16:42 1070/6
  • 出发时间/2016-07-13

过了关口,进香港市区~天气是阴天带雨...

行程介绍~

因为我在广东省,而且离深圳不是太远,大概两个小时车程,所以是在深圳关口过的关。
        本人并不是第一次去香港,只是之前去都是为了购物,而且住在亲戚家。这次旅行是和爸妈一起,而且住的酒店,相对来说休息得到了保障,而且城市压迫感没那么强。
       说一下我去时候的天气,前两天都是阴天有骤雨,后两天是大晴天,很适合去玩,就是太热太晒了。总体来说,去玩的时候天气都比较好。

补充:
①电话卡:在TB上买的,二十多块七天,甚至可以延长至10天使用期。网络的话,前1.5G是4G,之后用的是3G网。离岛也有信号!!超推荐!!不打商家广告如果有想知道的朋友,请回复或者私下留言~~~
②酒店:携程订的,香港城市花园酒店,下文有所提及。我是在出发前十天左右订的,平均每晚650人民币左右。总之,酒店尽早订最好。
③船票:前往离岛的船票在码头买的,不贵。塔门岛:9.5港元,长洲岛:11.8港元。
④门票:“天际100观景台”是在TB上订的,赶在淡季票价最后一天68元一位。

再提醒一下:首次香港自由行哒朋友们,最好买一张八达通,因为还蛮重要的。无论是便利店,还是地铁,还是公交等,都可以用八达通。省事儿又好用

第一天的行程~

因为第一天早上坐的是八点半的车去香港,所以到达香港大概是十二点多,到了香港我们第一时间是去酒店。但是被告知要在一点多两点才能拿房。我是第一次住酒店,发现服务真的太好啦~一进门就帮我们搬好行李,而且(搬行李的酒店人员)态度好好,早上清洁阿姨也会和你打招呼~
我是在携程订的酒店,叫作城市花园酒店。位于大概是炮台山北角的交界吧,离地铁口和车站的路程不算太远,总体地理位置还是可以的。房间也够大,但是如果你定了双人套间,但是想像在大陆一样三个人住的话,那么要在check-in的时候和酒店的人说明是两个人住。为什么呢?因为我也是这样想,但是结果说了是三个人住之后,他就要求你要加床,原因是你定的是双人房所以三个人不能住,只能两个人住。但是我爸爸不乐意了,就说那我们就两个人住,况且还有亲戚在HK呢。帮我们check-in的人就说,我刚刚入了电脑了改不了,而且我们还会查房。这一下的就吓到我了,不过我爸爸没被吓住就说查就查呗,最后还是我们三个住了。所以一定要注意!注意!注意!不过要是你有钱,订多一间也可以。好啦,上些图!

床是真小,三个人要拼床!但是房间和卫生间大!对了!还有免费的wifi和酒店房间自带供客人使用的免费电话~~

从房间望出去~

Shopping!走起!

午饭在亲戚家解决后,又回酒店休息够了之后,就去了朗豪坊~朗豪坊比较多年轻人,很适合年轻人去逛逛~很多名牌啊什么的~
下面图片是从六楼还是七楼的样子拍的,搭那个手扶电梯很棒!可以搭电梯一直通向顶层,超长的电梯~~~
附上朗豪坊地址:旺角亚皆老街8号,可在旺角地铁站C或E1出~~~
    来人!上图!
    图片我打的都是良心马赛克!!

在朗豪坊我买了鞋子和软糖~~良心推荐一下PigPig猪软糖!!超好吃!!还送个可爱的夹子!!少女心有木有!!
软糖标价是8.9港元有100g,购买时在软糖柜子上想夹什么就夹什么。

第二天去塔门岛!!GO!!

在计划行程有找过香港一些好玩的离岛,偶然看见这个蛮偏远的离岛~真的好远!!景色还是不错的,当天阴天比较少人去,游人不多。
有两家食饭的店,建议在码头向村方向的第二家,也就是右手边的那家,老板娘在外边做菜的。海胆炒饭作为菜单上最贵的菜,一点也没有辜负它的价格,我爸说很值!反正真的很好吃!!吃的快,没怎么拍图,待你们补吧。。。
     附上前往塔门岛的方法~~:坐地铁在钻石山站下地铁,在C出口的荷里活广场,坐92号车,一直到终点站西贡码头!然后在西贡码头继续坐车,坐94号车,也是一直坐到终点站黄石码头,在黄石码头坐船。
写点感想:1、坐车最好不要坐二层第一排。不是晃到你头掉,就是撞树枝吓死你,不过我贪好玩还是来回都坐的前排~
                  2、等车时最好不要走远,看看出车时间表很重要,因为香港出车很准时!
                  3、在码头等渡轮时会有一些快船搭理你,问你要不要坐。我承认快船很快到,但是价格不低。渡轮一程也就9.5港元,小心被忽悠。
                  4、从2016.7.10开始,黄石码头新开一班车(好像是96号?)可以直接回钻石山。但是只在周日和节假日开行。。

海胆炒饭!!超多海胆的!!分量其实很多,这是我们仨都勺了之后,又拼起来的。。。

再补一个,如果有空可以在回程时,顺便逛逛荷里活广场!也是一个大商场来的人家,反正我也就买了几件衣服咯。。
如果问为什么下图没有人。。因为我是一早去的塔门岛,就顺便进去看看,当时还没开始营业呢~从岛上回来时,就有好多好多人逛~

第三天又是新开始!~前往长洲岛和天际100!

去长洲岛还是很方便的,到中环码头坐船,游客很多。好吧,可能也因为是大晴天!
附上前往方式:在中环地铁站下,在A出口前往码头,最好问问人,那段路我都不会描述...
                        在中环码头5号码头上船,码头上的东西很便宜,较划算。
还有,在岛上还可以选择骑自行车~但是骑车一定要涂防晒!涂防晒!涂防晒!不然晒死你!!我爸不涂结果手臂红的不得了,最后回酒店就涂了点补水的滋润一下,不然皮都要掉了。

这个糯米糍超好吃!!!长洲遍街都有,找个便宜点的吧,我们不知道就在这个第一家店买了,它有点点贵...

去了张保仔洞。。但是没进去,那个洞很窄而且要带手电筒。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进去看看。引一句我爸的话:张保仔真是会藏!

天际100观景台!!

晚上去了天际100观景台!!大晴天的晚上很适合看夜景!!当时恰逢在搞双子星的活动,我的少女心~好喜欢这个主题!
附上前往地址:坐地铁在九龙站C出口前往,要走一大段路(有明确指向)。

提醒大家,那个什么投钱的望远镜不要投,很坑!限时五分钟,只能看一小范围,看不够五分钟就不想看了。总之慎重!!!

第四天尾声!~

第四天也没闲着,起个大早收拾行李check-out。酒店还可以托管行李,就寄放在那里,走的时候再去拿就ok啦~省事儿!
和亲戚喝了早茶之后又去逛逛逛啦~~~去了亲戚家附近的太古城~~~
附上太古城前往方式:照旧地铁,太古站D出口(有明确指向前往太古城中心)
下图是赶上了麦当劳概念店展示,又可以拍拍拍!!!

啦啦啦啦~~~四天香港之旅来到尾声啦!!初次到香港的朋友,还可以体验一下电车,也叫叮叮车?蛮好玩的,而且划算,可能因为没有空调啦(电车是从车后上的,从前头下车和付钱.)
这是本人第一次写游记,如有不足勿喷!!
本人初衷只为分享给大家旅行经历和感想。
如果你也被吸引了,快快去玩一趟吧~~~
最后感谢大家观看!~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19 18:25

引用 muars 发表于 2016-07-19 18:25:50 的回复:

回复muars:其实因为去之前就在想回来要写个游记了,所以还是仔细拍了些照片和做了笔记,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谢谢观看❤️

2016-07-20 21:16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7-20 22:15:56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2016-07-21 12:04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25 11:56

引用 chendalong 发表于 2016-07-25 11:56:13 的回复:

回复chendalong: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