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青海

2016年05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青海湖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路向西去青海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终于成行

路线图

原计划九天,后审美疲劳,归心似箭,提前一天游览九寨沟,舍弃最后一天麦积山,把最后三天行程压缩成两天,总共八天。
7月9日(星期六、D1)
西安出发(6:30),南三环 > G30连霍高速 > G22青兰高速 > G6京藏高速 > 西宁
7月10日(星期日、D2)
吃过早饭酒店出发(7:30)>G0612西宁和田高速> G109西湟一级公路>湟源>G109 >日月山> G109>倒淌河> G109>黑马河> S206 > 住旦却大叔
7月11日(星期一、D3)
旦却大叔出发 > S206 > 石乃亥>鸟岛> S206 >G315> 刚察 > S204>祁连
7月12日(星期二、D4)
农家驿站>卓尔山> S304> G227 >青石嘴(门源油菜花) > G227> 西宁
7月13日(星期三、D5)
西宁> S1113宁贵高速>塔尔寺> S101> 贵德>返回S101>扎哈公路(原计划坎布拉,因坎布拉自驾过去要另收每人一百的车船费,坑,风景在景区外也能看到)> S203>尖扎
7月14日(星期四、D6。这一天行程较为紧张。甘南方向)
尖扎>张河高速 > 601县道 >甘加草原 > 403县道>夏河拉卜楞寺>桑科草原> 408县道 > 379县道 > 213国道 >尕海(湖)>213国道>郎木寺
7月15日(星期五、D7)
郎木寺> G213 > 花湖 (热尔大草原)>213国道>若尔盖县> 213国道 >   301省道 > 九寨沟 > 301省道 > 九寨沟
7月15日(星期六、D8)
九寨沟县> 484县道 > 212国道 > G75兰海高速>G8513平绵高速 > G7011十天高速 > G30连霍高速>西安

住宿

7月09日(星期六、D1) 青海省军区招待所 ¥210 (停车场大,离莫家街近,含双早,早饭很丰盛)
7月10日(星期日、D2) 旦却大叔帐篷 ¥120(不推荐,现在搬到路西)
7月11日(星期一、D3) 祁连卓尔山农家驿站 ¥240(民宿,早餐是女主人做的稀饭和馒头)
7月12日(星期二、D4) 青海省军区招待所 ¥290(进入旺季调价了,在携程上看周围快捷酒店都要三百多了,不含早还不好停车,想想还是回到这里,主要是惦记德禄酸奶了)
7月13日(星期三、D5) 尖扎宝马宾馆 ¥150 (新宾馆,还算可以)
7月14日(星期四、D6) 若尔盖郎木寺白龙江宾馆 ¥177(停车另收¥10,双早:馒头牛奶小菜,新宾馆,也还可以)
7月15日(星期五、D7) 原定九寨沟天下行者酒店(原雍中酒店)¥170,后史克马同学就是九寨沟县人,恰巧放暑假在家,热情邀请,住县城万家豪酒店
六晚共计¥1187

行前准备鞋281 裤588 共计869

此行共计花费5571,打败了全国90%的游客

美食

西宁最有名的莫家街得去转转,马忠食府刷一下就好,人太多了,环境嘈杂,对于食肉动物的我来说手抓肉吃着太香了

马忠食府的酸奶,手抓肉吃太快,没拍上?

莫家街的德禄酸奶同样出名,酸奶带点甜,很好吃,不像牧民家自制的酸,据说青海酸奶分两种,一种就是原生态牧民自制的,一种就是德禄家改良过带点甜味的,喜欢吃甜的就选德禄,第二次买了六盒,打算带路上盒,结果盒子漏了,把后排座椅垫都打湿了,而且越放越酸,虽然号称常温保质三天,还是尽快食用完好。

伊风阁炕锅肉在黑马河乡,好像是牦牛肉,没吃出羊肉的味道来。

一大锅羊肉才85块钱,太好吃了,有木有!

物品携带

1、感冒腹泻肠胃药,家里有什么就带上吧,幸好我们都没用上,红景天可以到西宁再买,高原反应厉害就吃点,前两天在青海湖,高反有点,走几步就喘,蹦跳一下心脏跳得厉害,后面几天慢慢就适应了,能跑能跳不碍事。
2、薯片什么的就不要带了,我带的薯片全炸了,高原气压低,包装袋膨胀就破了。
3、检查备胎,最好先掌握自己换备胎的技能,袁兄让我们走之前练练,我们太懒,没学习,所幸轮胎安然无事,庆幸。
4、秋衣秋裤得带上,青海湖那几天下雨,冻得不行,高原地区早晚比较冷,带上大衣以备不时之需。
5、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东西说三遍,虽然抹了还是晒黑,但不抹能晒成焦色,最好一个小时抹一次。
6、鲜艳的衣服、围巾,丝巾围巾又能御寒,还是拍照利器,自从史克围了我的红丝巾,屌丝瞬间升级为海归,妈妈再也不担心拍照丑了,哈哈…
7、一次性雨衣,以防突然下雨,在拉卜楞寺突然一场瓢泼大雨,温度突降,太冷了
8、水壶、电吹风,有些宾馆有有些没,还是带自己的用着舒心。
9、强烈建议自己带被子床单!因为帐篷民宿肯定不会一客一换的,宾馆换不换看老板良心了

嗯,结束了?

作为咱家的生活小管家,我就记录到这里,一篇包含衣食住行的纯攻略而不是游记,游记请参看史克写的阳春白雪图文并茂 《向西,踏上青藏高原边儿(青海甘南川北行)》http://www.mafengwo.cn/i/5543390.html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19 18:25

真美!

2016-07-20 09:32

2016-07-20 09:41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