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仔之柬埔寨——最全西港攻略——世界的尽头

轻松小鸡 (埃诺) LV.6
2016-07-19 16:47 2726/8

金灿灿滴鸡仔又来写游记啦~

写给自己

距离柬埔寨之行已经整整一年,不得不写下这篇游记,要不然记忆力不好滴我。。。。。。。
每年都要去一个地方,去看新的人事物,去变成更好的自己,这是我为自己定下的目标。
希望看到我的游记的人也能感受到我对生活的热情。

活着请尽你所能愉悦自己。

行前准备

柬埔寨作为一个靠旅游业的国家,旅游设配套十分不发达!不发达!不发达!!!!请大家行前做好充分的心里准备。我并不是一个娇生惯养的旅行者,睡过机场,下过粪坑,所以请抱着来柬埔寨度假享受的蜂蜂们重新建设一下自己的心理。因为来这里,是超体力锻炼!!!!

(建议行前一个月对自己进行体力训练,我才没有开玩笑呢,呵呵。。。。。。)

1、出行步骤:
选日期;
选游玩城市(第一次来柬埔寨,请直奔暹粒市,至于别的城市。。。。我真的觉得没啥好看的。。。如果你跟我一样去哪都一定要有海,可以加上金边市的西哈努克港,不要在金边停留);
办签证(我个人很不喜欢办落地签,一是不好估算排队时间,二是便宜不了多少);
电话卡(电话卡上网就行,景点没有信号,其余地方有信号,不需要租随身wifi那个什么蛋来着,电话卡没信号的地方,它照样没信号);
买机票(携程);
订酒店(booking,比别的网站稍贵,但是更安全,不希望出国因贪小便宜露宿街头的请选这);
订各种汽车票(某宝,但是柬埔寨特殊,我被某宝坑了,请大家时间充裕的情况下一定在当地买,千万不要在某宝买)

2、路线(3月5号—3月12号)
     D1武汉-广州-暹粒
     D2吴哥窑
     D3吴哥窑+夜巴
     D4西港-高龙撒冷岛
     D5高龙撒冷岛-西港
     D6西港+夜巴
     D7暹粒
     D8暹粒-广州-武汉

3、必备行李(必备就是缺一不可,在国外失不复得的物品,也是带上这些就可以最轻装出国的意思)
     护照+充足的美元现金!!现金!!现金!!!!!(不要以为这里可以刷卡。。。。。不要以为有卡可以找ATM取钱。。。你根本找不到没有坏掉的ATM)+!!拉肚子药!!+!!中暑药!!+感冒药(来柬埔寨十有八九会拉肚子+中暑,别怪我没提醒你。。。。。。药品根据自己在国内常用药品种而定,国外药再好也不如自己吃习惯的药,这是我经常出国的感受)+各种打印的订单

第一天武汉—广州—暹粒

08:20南方航空CZ3368天河国际机场T2—10:10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
15:30南方航空CZ3063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17:20暹粒机场
在飞机上问空姐索要出入境卡,事先填好,到达机场办理入关会非常快

边防检查会把离境卡订在护照上 ,不走女边防的通道,走男边防的通道(这是别人游记里面说的,说女的会为难女的来着,反正我是照做了。。。)。出机场前,会有海关拦住你,把那张海关申报的单子递给他就好了(这个我没碰到,也是别人游记里面提醒过的)。

机场没攻略。。。。下飞机后会发现飞机场就足球场那么大,不需要摆渡车,靠自己腿着去航站楼。。。并且真的很热!!一下飞机最想做的就是把自己身上衣服都脱了,像美少女战士变身那样。。。。

我定的Motherhome Guesthouse(母亲之家宾馆),很多游记提到过很好,我想说真的非常好!!!名副其实!!!宾馆在你出发前会多次发邮件跟你确认到达时间,并派人来接你。

出飞机场右手边是买电话卡的地方,左手边是换零钱的地方(其实是换外汇的地方),电话卡只收美元零钱,像我这种100美元大钞是不收的。我买的5美元smart套餐,就是流量多+少电话那种,导航上网流量足够,并且网速我觉得真的不慢好嘛。。。。来之前看了各种帖子吐槽随身wifi,没有租egg真的是明智之举。

下飞机+买电话卡一共耗时半小时。

来不及上图!!来不及上图!!来不及上图!!

先写在前面 纯粹为了帮助各位~~因为关于西港的攻略实在是少之又少!!!!!!而且都不全

去西港目前只有2种方式
1、飞机
2、夜巴
到当地订vet豪华版(可以找当地酒店待定,可以自己去vet专门店订),有厕所,有单人床。
专门店的地址在某宝待定票的链接搜得到,到当地后买了电话卡导航过去,信号不差。
夜巴要详细说一下,不要在某宝上订!!!!!!!!!因为到了柬埔寨订时间和位置都是十分充足的,并非一天只有一班,至少有4班去西港的夜车。非常有名的就是VET公司的夜车,某宝上面只会跟你订没有卫生间的夜车,10小时不拉是个什么体验,自己考虑咯~
到了柬埔寨后,如果你住的是妈妈之家,那就要恭喜你了,订票接送一条龙服务,我在另外一家四星级酒店反而没有体验到。

到达西港后,一般是早8点以前,西港我见到的是只有一个码头的,就是金狮走到头的那个码头。请订speed这家的票,是西港唯一一家专业快艇,不停留任何没有必要的地方浪费时间。住宿请去高龙撒冷岛的月光之家,千万不要住高龙岛和西港,沙质很差,我在里面玩水了半个小时就过敏了。

警示!!
speed船票请下车后叫tutu车到专门店订票,每天不止一班船往返,至少6班。但是!!!!!!下船后码头有家餐馆,一定要去餐馆确定自己回去的时间并盖章!!盖章!!盖章!!才能回去,否则不让上船,有空位也不让上。。。。。我是说了不少好话才让上的。。。。而且和负责人在一家餐馆吃饭刚好碰到,觉得我是熟人才让我上。

关于吃饭
只能在旅馆吃,交通不发达,事实证明旅馆是最好吃的。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7-19 18:32

很不错

2016-07-23 05:02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7-25 19:52

我去西港玩的时候,住的高龙岛,玩了下沙子,游了会泳,也过敏了,至今找不到原因。不知道你的过敏好了没呢?

2016-10-28 10:38

好实用!!!很多攻略都没说Speed Ferry的回程票怎么弄

2016-12-25 23:51

引用 大漠孤烟 发表于 2016-10-28 10:38:19 的回复:

回复大漠孤烟:当时擦了绿茶精油 澳大利亚买的 第二天就好了啦~

2017-02-28 14:05

我儿子到那里就开始拉肚子💩,快离开时,拉到没有办法就连几天喝酒,好像才👌

2017-03-12 17: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12 17:41:1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确实卫生条件不行,并且湿毒重,我和小伙伴回来后,有一个月持续每天拉黑便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