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举着一枝花,等你带我去流浪——西藏

束萨 (武汉) LV.7
2016-07-19 16:51 1617/9
  • 出发时间/2015-06-20

雪域

你酡红的笑容里秘藏着太多的沧桑

远离尘世

伫立于谶语的最高处

万世的如法经筒在不停地转动

今生的奔波,前世的悲欢

被虚空的云端轻轻忽略

你不用俯身

我始终都能够仰望到你的高度,和黄金般的沉默

千年的积雪

任大风翻阅起雪白的经卷

那么高贵,那么宁静

此刻

我不想说出雪莲和格桑花

我只想给你以热爱,和火一样的温度

打开一扇隐秘的窗户

我听见青稞在远方纯净地呼吸

众神肃穆

太阳在灵魂里安静地燃烧

写在前面的话

游记封面是一位作家——葛婉怡(独木舟)
为什么要放舟舟的图片呢,是因为她给了我去西藏的勇气与那份坚持。
她的那部以去西藏的现实题材的系列小说让我开始不仅仅是想看图片去了解那个地方。
所以,我就开始计划着什么时间去...

我举着一枝花,等你带我去流浪
一个简单的句子,却包含了人生两大不得不做的事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说来就来的爱情。

千辛万苦的出发

那个时候,那个夏天,我背上了一个背包买了一张车票,在朋友的送行下坐上了去往拉萨的火车,不过要到郑州转车,为什么不坐直达的呢?
1:因为学校的事情
2:因为没有那么多钱
3:因为没有太多钱就一直犹豫,后来票就被抢光了,只有先到郑州中转。
PS:后来在老爸的赞助下才能正式出发(ps:回来暑假工搬砖还钱

拉萨预备物品:

身份证 学生证 银行卡(农业银行卡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邮政储蓄)

洗漱用品:梳子 橡皮筋 洗面奶 牙膏 牙刷 毛巾 洗发露 化妆品简略 润肤乳液 卸妆油 化妆棉 毛巾 纸巾

旅途用品:充电器 零钱 耳机 眼罩 口罩 杯子 笔纸 披肩 帽子  防晒霜 遮阳帽 墨镜 鞋子 零食 水 一次性物品 纸币一块(多带)充电宝!(长途火车它是你的命) 唇膏!!!(没有带 第二天嘴唇直接一层死皮)

药品:消肺炎药 红景天(缺氧提前10天服用)高原安(进藏服用)西洋参(缓解疲劳)葡萄糖液(缺氧)心痛定 诺迪康胶囊 晕车药 润肤膏 清凉油  维生素c  创可贴

因为想给自己空出来不用赶火车的时间,火车是凌晨4点多才出发,所以想先去火车站附近开一间钟点房休息一下,好吧,我要来说说这件事了,开的房间是在5楼,上去的时候真的比较被吓到,5楼的大部分房间都在装修,而且没有灯,又是一条比较长的走道,我真的的跑着找房间的,本来想下去退房,不过当时真的很累,所以就硬着住下去了,房间左右不知道是都没有住人还是睡觉了,我进去后就拖了把椅子抵在门上了,房间里面还可以接受,在我准备洗澡的时候竟然有人敲门,我能说什么呢?接近1点多好像,不过我把电视的声音调大后就没有理了,洗好了后准备睡觉的时候又接到两次奇怪的电话,接起来都没有人说话,我只想说我当时只想睡觉,再有乱七八糟的我一定会骂人!幸好我朋友一路都在确认我的情况,起来赶车的时候也是她半夜提醒

ps:郑州火车站附近的什么天鹅酒店!!!

我终于开始慢慢靠近你

隔壁车厢的是一群年轻的,一上车就特别热闹,特别有气氛,互相不认识然后就一起玩,我在这个车厢有时候还能听见他们的笑声。

有看到拐弯的火车头吗?

一路上经过山林,河流,隧道,平原,山丘,然后时不时的可以看到火车上的烟以及车头

在车上,所有的这样的包装的都会是这样,会膨胀。

火车上和外面的温差会特别大,还有武汉武汉的温度是逼近40多度的时候,去往拉萨的火车的室外温度才20多度,哈哈哈哈~就是开心
越接近拉萨的几站的时候中途晚上有上车的人都是穿外套。
火车上的人在高原上受得了吗?这个问题,火车到了接近海拔开始升高的一站就会放氧气,为什么建议进藏的人最好选择火车而不是飞机,就是海拔突然起伏平常生活在平原上的人一时半会是无法承受的。火车是循序渐进的可以让你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兰州海拔1520米——西宁海拔2261米——格尔木海拔2780米——那曲海拔4500米↑——拉萨海拔3650米

因为是第一次坐火车可以看到不远处的雪山还有近处的藏羚羊和牦牛这样的景象,所以车厢里的乘客会很兴奋的拍拍拍,不过对于经常往返的人来说,就见怪不怪了,对于开车进藏来的人,只能说大写的佩服,因为路上有的地方特别不好走,坐在火车上可以看到他们的一些路线,有时候看见不远处的车还能停下来想拍就拍也特别羡慕!

在火车上,每个人会发到这个卡片,是对自身的身体情况确认,如果不舒服什么的,最好在下一站的时候下车回去,高原上发生特殊情况不是开玩笑的!

在火车上一定要经常起来走动,不然腿会肿,我的小腿在下车的时候肿得特别夸张,不过不痛,就是血液不循环,还是我对面的大叔告诉我的,我都不知道,对面的大叔是拉萨人,带了一个十几岁的小孩,最佩服的是大叔从上车一直吃到终点站,只要中间有几分钟停车时间就下去买东西,44个多小时的火车啊,他小孩特别害羞,跟大叔相反,一直在睡觉,不怎么吃东西,还有大叔一直在吓我,说高原反应什么的,然后我旁边的小哥就一直安慰我,说没事
在车上的时候也多亏了他,我要吐槽“某宝”了,我买的红景天竟然是假药!!!格尔木那站半夜特别不舒服,整个人又晕又喘不过气来,就起来找乘务员,真的,乘务员特别好,帮我泡了盐加糖的水说是缓解不舒服,还叫乘务长过来看我,叫我去餐车休息,后来,后半夜的时候一直过来看我怎么样,乘务员提醒说如果我是特别不舒服就安排我那曲站下车回去,开什么玩笑,马上就是拉萨站了啊,不过幸好车上的时候靠小哥给的葡萄糖和带的西洋参撑了过去!

ps:身份证和票一定要放在手好拿的地方,因为火车在要到拉萨的途中有警察会抽查你的身份证。

初见印象——日不落城

这个才是正宗的红景天 而且是真的有用,我买的是胶囊,这个是口服液。

经过46个多小时(火车晚点)的我硬座终于到了拉萨,从拉萨站出来,可能是因为在车上没有怎么走动,脚步都感觉轻浮,踩棉花?出站的时候小哥送我去打车,后来听客栈的店主女朋友安安(他们现在已经结婚了喔~还有了小孩~)说可以坐直达的公交车,唉,无所谓了,不过提醒各位,拉萨站出来,一定要去旁边看看公交车什么的,如果有客栈的车来接就更好了,这个要跟店主沟通的,因为你坐的那列火车上可能会有很多住同一个客栈的人。我那列次的火车就有一个跟我不同车厢的兵哥哥。(不过是在客栈遇到后才知道的)

住的这个客栈是在小区里面,所以感觉可以更好的融入这里,药就是在小区外面的药店买的,小区外面就有小超市,还可以直接坐车很方便,我本来想自己找去的,不过太绕了,后来问了小区里面的一位姐姐,人特别好,不仅指路还直接带我去客栈,后来知道跟安安是认识的

初见他们,进去的时候就看见他们在院子的一间房里打麻将,以为都是房客,然后店主就开着玩笑的出来问我怎么不给他打电话。,经过一番介绍就入住了,我住的是两人间,不过没有人住,所以就被我一个人承包了,哈哈哈哈~
登记的时候还说我是他们店里入住以来最小的房客

拉萨的太阳一般是9点多才下山,对于我们平常7点多下山的太阳来说,有时候给家里人打电话问我吃饭没,我都有一种错乱感,武汉那边晚上8点多我这边才像5点多的感觉我能说什么

早上躺在床上就能把窗帘拉开,你会看到天空蓝得你都觉得不可思议,云朵像就在屋顶那么近,还可以看见低处的飞机,听见不远处学校的下课铃声,跟我高中的下课铃声一模一样,真的特别有感觉当然,还有我整个肿了的脸和起皮的嘴唇,真的特别干!

我住在二楼,有两个男生也是住二楼,比我后来的兵哥哥也是住二楼,那两个男生很悠闲的在客厅里转悠,
我:你们在这住多久了?
A:也就两个多月吧
B:...恩,好像是
我:也就两个月!!!
不过想想也是,拉萨嘛~就是这样~

在最初的时光里,遇见你

布达拉宫前辟有布达拉宫广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

布达拉宫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1645年(清顺治二年)五世达赖洛桑嘉措重建布达拉宫之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冬宫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仪式举办地,也是供奉历世达赖喇嘛灵塔之地,旧时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

1961年3月,国务院列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4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其为世界文化遗产;2013年1月,国家旅游局又列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宗角禄康公园是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的一座公园,位于布达拉宫东侧山脚下。

藏语“宗角”意思为“宫堡后面”(宫堡指布达拉宫),“禄康”意为“禄神(今译鲁神)殿”。鲁神是藏传佛教和苯教对居于地下及水中的一类神灵之统称。“鲁神”常被汉译为“龙神”,进而被误传为汉人所称的龙王,所以汉语俗称宗角禄康中的湖为“龙王潭”。

这个摆摊的是一位去了尼泊尔回来的姐姐,想去别的地方所以在卖这些赞路费

这个街头的酸奶是网上推荐的地方,听说特别多人来买,特色是用竹筒杯装酸奶,而且特别正宗,吃了感觉比在超市买的更酸一点,但是好吃。之后再想吃的时候都没地方买到这样的口感的。
我们去的时候是说老奶奶的比较好,不过去的时候说不在那个地方了还是说没做了的意思。

为朋友买的明信片,在邮政局盖了好多纪念章,半夜一个人趴在床上的我一边帮他们查邮政编码,一边写地址,不过想说下,这个真的好容易掉,只有一小半的朋友收到了明信片!

每当我看着你

光明茶馆是西藏拉萨有名的甜茶馆之一。一个小窗口买票,另一个小窗口取茶。票据上印的“泽缀茶馆”,其实就是此前“光明泽缀茶馆”的简称。“光明茶馆”是后来人们对它的爱称。

据说,这里的前身是光明供销社,1992年,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时,当时供销社的经理,一位叫晋美的老人带领着员工重新创业,这才把茶馆做了起来。“光明茶馆”位于丹杰林社区内,八廓街的古巷深处。巷子很深,但只要你走进巷子,问起“光明茶馆”,谁都会为你指道。“茶馆之所以叫‘光明’源于西藏和平解放为民众带来了光明。
离丹杰林扎夏客栈和大昭寺特别近,早上8点开馆,晚19点打烊。

这个是藏地的本地面

忘记了是多少钱,一小壶好像是12或者是8块的样子吧
甜茶真的特别好喝~很浓又不腻~
里面大多是藏族本地人来这里,有的喝喝茶吃吃面,有的则就着奶茶坐在这闲聊一天~
有的手拿转经筒有的拿佛珠,还有猫狗悠闲自得的来来回回晃悠~

这个就是你落单了刚好有想去的地方没人陪没人做伴的时候,拼车拼人的最好去处了。
每个客栈都有这样的墙,上面贴着捡人的各种联系方式。如果自己的客栈没有的话,可以去比较有名的客栈或者是青旅里面找找看。总会有人和你一样有想去的去处,还可以交到新朋友~

愿你眼中总有光芒,活成你想要的模样。

这幅图是出自独木舟《深海里的星星Ⅱ》里的附录图

每当我说起西藏,脑袋里最先浮现的就是在风中猎猎飘扬的经幡,以至于后来我每次过哑口,都想撒一把纸风马,他们是寄托,也是祝福。

在旅途中,每当看到亲切友善的笑容时,我总想起自己曾经的愿望,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不这么忙也不这么仓皇了,有时间能够搬一把小凳子坐在这些转瞬即逝的陌生人面前,安静的听他们给我讲讲故事,讲讲他们的美丽与哀愁。

广场上到处都是这么悠闲的小狗~
人到它面前来了他都不愿意动,只看你一眼后无视你的那种

我们几个人在旁边靠着墙坐着,无意间看见这对夫妻,一个重庆一个美国,俩人把孩子放在重庆父母那出来玩的,重庆姐姐本来也是在一边坐着,然后看见他老公一个人跑去问本地人怎么磕长头,然后被语言不通打败了,他老婆就过去充当翻译~好有爱

拉萨市八廓街大昭寺北侧,它就是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展现了西藏自古以来属于中国的历史事实。2013年7月1日正式开放游客参观。

ps:要5点之前去,我们就是因为坐在大昭寺那闲聊错过了时间。

玛吉阿米坐落在西藏拉萨市八廓街的东南角,是以尼泊尔印度西藏风味为主的餐厅。

地址: 城关区 八廓街东南角电信局对面(近八角楼)
电话: 0891-6328608
22:30停止供应部分菜品,24:00打烊

餐厅有着浓郁的西藏风情,茶几上有很多留言本,写满世界各地旅游者的感受,有些游客甚至在留言薄用完后,将向情人的告白写在餐巾纸上夹于其中,餐厅还曾将留言结集出版。留言簿可在楼下的商店购买。

玛吉阿米楼顶的平台是俯瞰八廓街的绝佳地点,八廓东街和八廓南街一览无余。
玛吉阿米,藏语中即“未嫁娘”之意。
玛吉阿米这个名字,出自六世达赖喇叭仓央嘉措的情诗,相传是仓央嘉措情人的名字。而当年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正是玛吉阿米所在的那个土黄色小楼。

在写这个游记的时候一边看着以前的港剧打发时间,没想到晚上的时候就看着黎姿和关礼杰还有陈豪在玛吉阿米里有取景的片段,真的觉得太有感觉了,为什么这样说呢?可能是因为...

在夏天来临的时候怀念你

藏菜、尼泊尔菜和西餐皆有,相比玛吉阿米,价格属于中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朵森格路北路光明港琼茶馆右边(近北京中路)
ps:或者这样看: 城关区 藏医院路8号1楼(近大昭寺)
电话:0891-6320821
开放时间:10:00-22:00

ps:如果你从大昭寺出来想找地方吃饭的话,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的特色好像是清一色的女性服务员。外国人光临的特别多。我们吃饭的时候有几波好年轻的外国人

左上角是糌粑,吃了一点,蘸糖比直接吃好一点。(真心看个人)

酸奶蛋糕:当时冲着这个去的,看着像冰淇淋的造型,不过好像不对我的口味,不是特别好吃,也是看着攻略上推荐的,所以说,吃的东西真心要看自己的口味。

院子里有几家店是卖特色东西的

一枯荣里面是书店,也可以买寄明信片

拉萨晚上可以去的酒吧。东措国际青年旅舍,大院里的红吧,拉萨之歌,都挺不错。(别人说的)
我和兵哥哥上去参观,安安和她男朋友在下面闲聊,进去的时候一楼里面还没有天黑就已经很热闹了。怎么形容东措国际青年旅舍呢?里面很多房间,各种各样的,听见有人在房间弹吉他,听见有女生在唱歌,看见几个男生在沙发那卖手链佛珠,有人出门去洗澡问我们浴室在哪,里面白天还是很暗,最让我们觉得有特色的还是墙上,可能每个客栈都有这样的一面墙,可东措是全部都是游客的留言,有幸福的,伤心的,被骗吐槽的,留下联系方式的,寻找爱情的,为了爱情疗伤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放在这里,我觉得你们要是来的话,一定要写一写,告诉看着这面墙的每一个人你的想法,看着看着都不想走,想着写下这些的是怎样的一个人,又是以一种怎样的心情来到这里......

来的时候记得带上一支笔~

拉萨当地名气很大的一家店,位于八角街边,门牌上用藏汉英文写着“冈拉梅朵酒吧”。冈拉梅朵藏文意为:雪莲花。主要经营西餐和藏餐。

地址:城关区北京东路127号(亚宾馆斜对面)
电话:0891-6333657

我是在打车的时候无意间看到的,真的氛围感觉特别好,可惜太晚了没进去,ps:在拉萨越晚越不好打车。

年轻吗 不要紧 听过几首歌 爱过几个人 就老了+感谢的人

一路玩的是我和安安加她男朋友(多数吃饭到)还有兵哥哥,安安相当于成了我和兵哥哥专属地陪了
他们一对儿总是开着电动车带着我们各种吃,人特别好~真心的当你是朋友的那种,不计较什么AA什么的,像哥哥姐姐一样。

一天,本来我是想睡一天的,其实我去拉萨真心的是边睡边玩,睡好了整理好了就出去逛逛吃吃,那天本来是和安安一起在客厅窝沙发上看电视剧,然后就想着吃火锅什么的,然后她骑着小电动就拖着我一起去了菜市场,第一次和相处几天的朋友为了吃个火锅,去买了几提菜的我们俩直接累趴下提着菜坐在小区门口(小电动被借走了~),然后叫来了在客栈躺尸的A哥,B哥,然后又碰上了刚刚从纳木错回来的兵哥哥,一起坐在小区门口互侃。成功的把提东西的任务交给了他们仨,又成功的促成了晚上的火锅趴~

我和A哥不得不说的事儿
他比我大个几岁,我们俩的孽缘可能就是我说话的时候他永远会踩我一脚,他说话的时候我永远在拆他台,所到之处我们是一定会杠上,(可能是玩游戏的时候我们俩是最没有默契和只想互黑对方的搭档吧,又可能是别人玩游戏都对我手下留情,只有他用眼线笔画我的脸最多

我和B哥不得不说的事儿
他和A哥是死搭档,也是同一大学毕业,然后一起来的拉萨,也是比我大几岁,不过B哥跟我的关系恰恰是惺惺惜惺惺,对我也是很好,整天在客厅打打闹闹,也特别照顾我,现在还有些联系的哥们

我和兵哥哥不得不说的事儿
部队现服役五年还是六年,做什么的保密(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休假一个月,来拉萨玩,恰好住在一个客栈,所以就组个队,人好的没话说,反正就是特别仗义的照顾我一路的那种,他去的地方也蛮多的,我们的行程都是一起。

深海里的星星像信仰

头一天去预约,第二天就可以去布达拉宫了,预约是不需要交任何手续费的,我们(兵哥哥)的票上写着是9点进入的,爬布达拉宫真的不是开玩笑的,体力会消耗的特别快,然后觉得呼吸困难,所以在此建议去布达拉宫的游客,一定要适应了高原之后再去参观,最好等个几天,我是被兵哥哥推着加扶着上去的,他一点事都没有。

ps:买票位置是半山腰,不是山下入口的地方。

这个是布达拉宫订票官网,可以定全票和半票。可提前一个星期预订,不过购票的时候要注意时间为每日14:30-15:30才能买票。
如果是在现场购票的话,可提前一天预约第二天的票,一定要带上优惠证件及身份证,不然是不能买半价票的。

旺季门票价格:全价票200元/张,优惠票100元/张(需持优惠证件)ps:学生证和士兵证分别半价100。
淡季门票价格:全价票100元/张,优惠票50元/张(需持优惠证件),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可免票参观。

淡季:11.1—4.30
这个时候直接拿上身份证当天买票上去即可,但是淡季布达拉宫一般下午2两点半就开始清场了。所以务必要在上午进去。
参观时间为:9:30—14:30

布达拉宫海拔3700米,主体建筑分为白宫和红宫两部分。宫殿高200余米,外观13层,内为9层。

这个地方就是正式进入参观的入口了,里面的人员会明确的告诉你是不能拍照的,我们进去的时候有少数游客还是拍照,我觉得这是对布达拉宫非常不尊重且不礼貌的。

这个上面有商店,可以买些饮料。

出了宫殿外面是可以拍照的,有一个很小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拉萨城,不过平台可能已经都是人了,附近有一些特色商铺,价格可想而知。

如果不是对佛教文化特别感兴趣的话,可能就是走马观花,不过如果你请个讲解的导游的话会觉得重新认识了佛教文化,如果你没有请导游的话可以去蹭别人家的导游,我们当时就是蹭了几个景点介绍,反正感觉是长了见识的,里面的空间不是特别多,有些是禁止进入的,你就跟着大部队走是不会迷路什么的,在里面走来走去就感觉是一直绕一直绕,到处是佛像。你如果想给些香油钱的话可以换些纸币,一定不要硬币,纸币就算是一毛两毛都可以,尽心就可以,别人也不会说你。

ps:如果你手上有20块,你想慢慢给,你就在别人捐的香油钱上自己找钱,没有人会监督你,这些都是凭靠自觉。

参观完了是在布达拉宫的另一面下来的。

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人民币50元上的景点了,我们从布达拉宫下来就直接穿过公园就来了,上去拍照2块一位,这个观景台不大。

西藏博物馆坐落于拉萨市罗布林卡东南角,是西藏第一座具有现代化功能的博物馆。1994年7月列入西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大庆援藏62项工程之一,于199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40周年之际落成开馆。博物馆占地面积5395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508平方米,展厅面积10451平方米。馆区中轴线上依次坐落着序言厅、主展馆和文物库房。西藏博物馆具有鲜明的藏族传统建筑艺术特点,同时又深刻体现了现代建筑的实用特点和艺术神韵。

2002年西藏博物馆被评为AAAA旅游景点。开馆展览隆重推出的“西藏历史文化”的基本陈列被国家文物局、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评为“99年度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之一。

如果你想感受一下藏族文化就可以去博物馆转转。对西藏唐卡感兴趣的也可以去参观。

电话:0891-6812210;0891-6812211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罗布林卡路19号
交通路线:109、106、98、86、200、201、203、204公交车(公交车1元)
门票:免费,凭证件可换取参观卷;
博物馆可提供以藏、汉、日、英四种语言提供的有声导览器,租语音导游机20元/部。(我们没租,不知道是多少钱)
开放时间:夏秋季(5.1-10.31):9:30-17:30(17:00停止入场),冬春季(11.1-4.30):10:00-17:00(16:3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

兵哥哥也有不靠谱的时候啊,哈哈哈哈~我们为了去博物馆,围着宗角禄康公园转了两圈就是找不到公交,在顶着大太阳精疲力尽的时候终于来了公交车,当我们逛得差不多兵哥哥还继续晃悠的时候我就已经摊在椅子上睡着了。

你是我的独家记忆

帕邦喀宫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北郊约8公里处的乌都日(宝伞山)南面山坡一块巨大山石上。帕邦喀,亦称"普隆喀",意为巨石宫。四周是崖面,北崖筑有石阶供人们登临。历代达赖喇嘛转世后都必须到帕邦喀宫礼佛受戒,获得"格西"学位后也都要来这里举行庆贺仪式,因此被誉为"佛教二十四胜地之第二殊胜之地",在藏传佛教中享有特殊的尊荣。

开放时间:9:00~17:00景区开放时间节假日、淡旺季会有调整。
门票价格:免费

酥油茶味儿的喵星~

从这个沙发的窗口看远处的拉萨特别好看,而且视野特别辽阔,如果是看夜景的话这个地方也是不错的选择。可惜没有住宿的地方

这个寺庙是在半山腰上,听说以前可以看天葬,不过游客是禁止进入天葬区的,寺庙里的住持非常好,里面的狗和猫都是住持收养的,之前狗狗腿断过,然后寺庙里的人治好后把它放走又回来了,我是猫控,那个喵的身上有一股酥油茶的味道,而且特别懒不怕人,住持还请我们喝酥油茶,第一次喝的话感觉不适应,很难接受看着是奶茶喝着是咸的,但是可以缓解高原反应,不过我是被打败了,关键是住持热情的没话说,一喝完就倒,后来直接拿了装酥油茶的瓶放在旁边

“拉让”(又译“拉章”)意为“高僧邸所”。拉萨赤江拉让藏式宾馆是一家极具藏名族特色的涉外旅游宾馆,原建筑是赤江拉让大院,是拉萨古建筑保护大院。曾是宗教圣人赤江仁波齐的旧居,至今有300多年的历史。酒店邻近大昭寺、八角街、江苏路,八角街5分钟的路程,距江苏路约2分钟的路程。

地址:拉萨 鲁固5巷11号 ,江苏拉萨晚报后面。 【 八廓街(八角街)/大昭寺及附近地区 】
电话:0891-6302111传真0891-6305000

尼泊尔餐加藏餐的结合,在寺庙下来后饿的不行,有的就没有拍照了,注意力都在吃上甜茶才是我的最爱,比奶茶要更好喝感觉。

在吃完了饭后就顺着走到了八廓商城,里面有很多各式各样的东西,不过大多不是本地人做生意,大多是四川人,就去逛了下,有的商铺打烊了。

坐着人力三轮车来看了在拉萨最后一晚的夜景。

越是看见海阔天空,越是遗憾没有你分享我的感动。

人生如寄。

曾有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我尚未读得万卷书,也还未行得万里路,但令我骄傲的是,我一直在行走。

从此撑到踏出,都有我路过的痕迹。

去时雪满天山路,山回路转不见君。

这些年灵魂一直在流浪,一直在寻找他可以栖息的地方。

从南至北,从西到东,四处飘荡。

我在此城,你在哪里?我在他处,你在何方?

这旅程好寂寞。

《你是我的独家记忆》

最后啰嗦几句~看这篇游记的朋友一定不要纠结今天明天什么的,因为我都是靠记忆力写的,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用了大半个月写的,其实写的时候删删减减了好多,差点写着写着就删除了,所以请各位包涵,第一次一个人去的地方就像上面的这段话一样,可能十分孤独,却也见过了最精彩的风景和结交了最可爱的朋友。

引用 束萨 的图片:

我也想去个远方

2016-07-19 18:04

2016-07-20 09:4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20 10:25

引用 灵感飞扬 发表于 2016-07-20 10:25:50 的回复:

回复灵感飞扬:希望你们一路玩好~一路顺利啊~

2016-07-21 08:5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9 18:04:12 的回复:

我也想去个远方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希望你有时间也能去一趟你心里的远方~

2016-07-21 08:5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25 20:51

背景音乐求提供

2016-10-24 16:55

引用 寂寞的大地孤单的人 发表于 2016-10-24 16:5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