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蜜月—游走在浪漫的国度(更新到签证,72小时出签)

6月1日和老公领了结婚证,12月即将迎来我们的婚礼,因为蜜月想玩的更彻底,我们想着10天婚假必须连着一个长假,无奈2月太冷,觉得欧洲的景色可能会不如10月,所以我们最后决定提前蜜月,先把这最美的时光给享受好。这段时间天天看马蜂窝的游记,已经大致制定了行程,然后呢在这里想先把已经完成的签证部分给补上,希望等旅游回来后再完成最后的游记部分。

前期工作—签证篇

本人是个急性子,所以在很早的时候就计划好了要去希腊意大利希腊的圣岛是在n年前就想着等以后度蜜月一定要去,所以这个国家是首选,第二个国家纠结了好久,最后本能觉得第一次去欧洲还是再选个意大利吧,毕竟威尼斯罗马佛罗伦萨等城市从小在课本杂志上就向往已久。 决定了地方后,我就开始看机票,哪个进哪个出,几号去几号回一开始都没有计划,就看哪天便宜就选哪天,最后以人均6000的价格购入了往返机票,现在看看发现好像还是买贵了,看样子也不是越早越好,现在海南航空意大利回来的单程竟然只要2300。。。
9月23日 上海-雅典(阿提哈德航空,有转机)
10月10日 罗马-上海海南航空,西安转机)

我发现这点我还是很自信的,觉得正常情况签证不会下不来,所以基本没担心过提前买机票会不会拒签打水漂的问题。。。
        然后算好日子,6月28日就去递交签证了,因为自己对行程的规划,我们在意大利将停留11天,所以办的是意大利签证,只前有想过是不是要找携程做,毕竟第一次怕没做过有风险,但是跟着携程的要求理了理资料发现,其实人家签证中心要求的材料也就这么点,我自己理好了给携程还不如我直接去递签呢,反正最后还是要自己去送的。。。
        在签证中心的经验就是一定要早去!我们7点15到的,本来以为时间绰绰有余,没想到到了门口发现已经黄牛一排排好了,我们凭借着运气和厚脸皮,最后等到开门以最快速度进去,然后竟然成为了当天第一个办好意大利签证的人。。。接下来就讲讲材料,可以在签证中心官网上下子材料的审核表,根据准备好的材料一一对应打勾,:

申请表:可以自己打印也可以当场拿了填写,作为急性子,我们当然是自己打印家里填写好了,打印记得每页的顺序
中国大陆因私护照:很简单,原件+复印件2份
照片:审核表上说要2张,最后其实只要申请表上贴1张就可以了
户口簿整本复印件:整本都要复印
婚姻证明复印件:如果已婚的话就交上复印件就好
英文在职证明:携程上面下载模板,给hr填写就好啦,记得抬头纸
单位证明复印件:基本上就是营业执照复印件
资产证明(在职人员):其实签证中心并没有要求存款有多少,但是我自己保险期间存了4w,然后每月有进出账记录,3个月流水打出来
出行证明:行程单要强力推荐穷游助手,只要填进去,自动生成送签版本/ 机票之前已经预订,就要了电子行程单/ 酒店全部booking搞定打印/ 提前还预订了圣托里尼威尼斯的机票也一起附上
境外医疗保险复印件:某宝上面买的平安保险,21天大概160左右

差不多这些材料,然后买了30元一个人的短信进程提醒,这个好坑,两个人发同一个手机号码价钱也是收2份,护照发到同一个地址也是分两份快递发,价钱收2份,但是只要能出签,这点钱花也就花了。我们是7月1号收到了护照返回签证中心,2号收到护照!所以真的完全可以不用找中介,省钱省钱,省下去欧洲买包包!!

收到护照后,目前意大利境内交通火车票已经全部买好,提前购买会便宜很多噢~接下来的内容就等着10月我回来再更吧~~~

一眨眼,旅游都回来一周了,整理好了照片,念念不忘当时的美景...

希腊篇

9月23日,我们顺利搭上了阿提哈德的飞机,说是土豪国的航空公司,其实我发现飞机座位空间也不是很大,飞机餐也一般,好在都没有误点,两程也都准时到达了。
        初到雅典机场就觉得好像不是很豪华的样子,根据之前做的功课我们顺利出关找到了X95大巴,我们的酒店是雅典皇冠假日酒店,本来以为这种机场大巴会很多人坐,最后发现其实也就10个人不到,完全不用担心行李没地方放,一路开去市区的时候觉得雅典也像个小乡村。。。车子貌似没有报站,真的报站其实也听不懂,我们就看这最前面的小屏幕,会显示现在开到了哪一站,实时关注就可以了。
        到了酒店后我们就开始了今天的第一站宪法广场,比想象中小很多,广场上很多鸽子,到了这里才发现鸽子一点不怕人,我们买麦当劳的时候鸽子直接都飞上桌,其实我是一个怕禽类的人,真的有点恐惧。宪法广场平时每个整点都有简单的换岗仪式,感觉挺有趣的,而且换岗结束后可以一个个上去拍照,只要动作不过分都是可以拍的

宪法广场看完之后我们去了狼山看日落,这个也是我之前心心念念的一个景点,从宪法广场地铁M3蓝线到Evangelismos福音站(距离宪法广场1站),沿Ploutarhou大街向北直行到头向东到Aristipou街,可以找到蹬山电车入口,蹬山电车可以直达山顶。然后基本是每半小时一班缆车,到早了需要等,我们买的是来回的票,因为回程也是半小时一班,我们那时候7点落日,所以看完后要快点去缆车站,不然错过一班就要再过半小时了,落日还是很美的,山顶不大,有几家餐厅看上去价格不便宜,我们就坐在边上的平台上等落日,现在人已经比之前游记里说的多了,看来大家都对落日情有独钟,黄色的夕阳照在白色的房子上还是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