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姐妹的一年之约:小游济州岛

2016-07-19 17:24 969/8
  • 出发时间/2016-07-14
  • 人物/其它

对于咱们三姐妹来说,出国旅游还是第一次。不想要跟团旅游,赶行程,所以我们选择了自由行。7月13日在成都汇合之后便出发了。

出发前的准备:
1.机票与住宿:机票和酒店是交给旅行社订的,也可以自己订民宿,听其他驴友说,通过airban订也很划算。
2.换钱:换钱是在中国银行换的,提前打电话预约就行了。我们三个人,一共换了3000元人民币,也就是500000韩元,足矣,吃,喝,门票都够用了。如果要购买其他的话,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还可以用支付宝哟。
3.攻略:提前在微博和蚂蜂窝网上看了很多攻略,查了很多路线。

这几个APP给大家安利下:Google地图,在韩国很好用,虽然在国内用不了。The weather这个APP可以提前看济州岛的天气,我觉得比苹果自带的天气App要好用。
4。通信与wifi:开通国际漫游就可和国内联系,wifi的话最划算的就是去淘宝或机场租用WIFI EGG,非常好用,可连接五台设备,一天才10块,不限流量,随你用!
5.插头:插头要用德标的,这个也比较容易在淘宝上买到。
6.拍照设备:全程手机I phone6。虽然有带一个微单,但我们都不想用,手机方便

行程:7月14日上午抵达济州国际机场,天空很蓝,海风很清新,带着一股海鲜的味道。接机的司机是韩国这边的中国人,胖胖的,将行李交给他他替我们送到酒店,我们三人就愉快的去汗蒸了。

这家汗蒸馆估计是济州岛生意最好的了,连当地人都将此店称为“金库”,大家看也知道,人爆满!
馆里有空调,有食堂,有健身设施,感觉还不赖。而且这个地方望着窗外是海和蓝天,天空中会有飞机飞过。旅途疲惫,数着飞机就睡着了。。。。

午餐:牛,韩牛思密达

左上角是老板送的汤,冰凉冰凉的,里面有黄瓜丝,味道有点咸,右上角是和着肉一起吃的小菜,最下方是酱汁与茶。不管哪种小菜,韩国人的菜里都有酸味。

这是普通的一家韩牛店,地址就是老衡洞街附近,店里有中文店员,所以你不会讲韩语也没有关系。之后听包车的中文司机说,韩食里面,韩牛最贵,其次是生菜,最后是猪肉。所以,我们的第一餐算是奢侈了。

所住的酒店(中心城市酒店)就在新罗免税店对面,离保健路只有五分钟车程,所以购物就餐打车也都很方便。
免税店里品牌比较齐全,大多是以女性消费凭为主,彩妆,护肤品还有奢侈品之类的一应俱全,购物败家这块就不说了。
晚餐:墙裂安利:tangtang(荡荡家的炸鸡),这家炸鸡店就在保健路上,炸鸡非常好吃,在济州岛呆了六天,去光顾了他们家三次,好吃到要上天。去的时候,一定要点他们家的香草炸鸡,味道是甜辣味,沾着酱吃也是不错的。

15日行程
这天的行程是让我期待了很久,去年年底,韩国艺术家权志龙在济州岛开了一家咖啡馆(Monsant),如果你是GD粉的话,一定要去这边,如果你不是GD粉的话,也可以去那里,因为在海边喝咖啡发呆也是不错的。
去GD的店的早上,因为起晚了,所以就只能在楼下叫车去目的地。打车时发现,韩国的司机都不是年轻人,基本都是退休职工,45岁以上,年轻人都在创业,进企业,或者服兵役去了。而司机这种无聊的工作,都是年纪大的人在做。这样看来,就业也比较合理。

扯远了,说回来,GD的店在崖月邑,基本上就是沿着海岸公路走。其实这片海岸上有很多咖啡店,但GD的店生意很好,首先是粉丝多,其次,店里的装潢不错,店面全是玻璃透明,所以,即使你在店里,也可以看向海外。东西的话,咖啡和果汁不错,甜品的话,蛋糕很受欢迎。另外,店里没有会说中文的店员,所以点餐前请先准备好食物的英文说法。

店里的装潢,墙上的那句“I promise to love you",尤其喜欢。

因为早上打车过来,花了不少钱,所以,我们就决定去公路对面打车过去,幸好出发前有查过济州岛的公车路线,这会儿终于用上了。

公交卡在一般的超市都有卖,2500韩元,常用的话冲个20000韩元左右。上车的时候刷卡并告诉司机有几个人,下车的时候也要刷卡,韩国公交是按里程收费的。虽然公交便宜,但是耗时很多,从崖月邑回来花了40分钟。于是,我们毅然决定16号包车去东部。

16号:东部一日游路线:涉地可支——成山日出峰——牛岛——泰迪博物馆
东部应该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大陆人来这里,香港人来这里,连韩国人自己也会带着亲人或者情侣来这里。
16号上午来接我们的中文司机,人特别好,给我们讲了很多他在韩国创业的事情。原来在韩国有很多像他这样的中国朝鲜族。
涉地可支,是免费开放的,就在海边,曾经有《洛城生死恋》在这里拍过,故事没有看过,但这边风景真的很美,我们仨一到这就开始了拍照模式。

成山日出峰:韩国最高的山是汉拿山,也是在济州岛,海拔1950米,和我们朱峰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但就算是汉拿山我们也懒得爬,于是选择了成山日出峰,海拔只有182米。爬上去花了大概一小时的时间,我和姐姐俩人一边爬山一边拍照上去的,因为景色太美了。

先在山底来一张。。。

半山腰时看到的海港与济州岛

山顶了再来一张
午餐:午餐就在山底的小吃店吃啦,小吃种类很多:有香肠,牛岛花生冰淇淋,三明治,薯条还有土豆,价格偏贵,可以选择性的吃些。
牛岛:去牛岛要从成山港坐船过去,到了港口后,要出示护照填写信息才能购票,去的时候也把回来的票买了。

就是这张小单子,填写两张就可以了,大致就是填姓名、性别和出生日期。
坐大游轮出发去牛岛:船上是可以把私家车开进去的,这种我还是头次看到,所以,有点新奇。船上的风真的好大,想吹海风的话就去甲板上吹海风,一边听歌一边享受海风,简直要醉了。不想吹海风的话,也可以去二楼室内,在地板上休息。韩国很多公共设施都还挺人性化的。

牛岛因为形状像牛所以才取名叫”牛岛“,去了牛岛一定要租车,但是,因为我们三个方向感都不好,所以租车就取消了,就沿着海边散散步,去小吃店吃东西,一路说说笑笑。

牛岛的租车,我们仨姐妹方向感不好,所以就没有租车,看着他们租车的从我们面前飞过,我们也只是羡慕,下次来一定要租车!!!

最后一站就是去了市中心的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岛虽然人口不多,但是小岛上形形色色的博物馆倒是挺多的,光泰迪熊主题博物馆就有三个,据说欧美人来济州岛时都是去博物馆和森林。市中心的泰迪熊博物馆,门票大概是任命彼60元(记不清了),各种造型的泰迪熊都有,适合各种拍照,我们到了那儿也是和小熊们各种亲密接触。

最爱这个:大叔!

18号:最后一天是去了韩国很出名的烤肉店:姜虎东白丁烤肉。没吃过国内的那几家,这是第一次吃,这家店生意也很好,店里的烧烤很专业,每烤一种肉,就会换一次烤盘,价格也不贵,和国内吃一顿烤肉的家也一样。另,里面的盒饭安利一下,铁盒子装的盒饭很有年代感,味道也很正,盒饭里有海苔,泡菜,黑豆之类的配菜,吃前摇一摇饭盒味道更佳哟!

番外:保健路小记
保健路应该是济州岛最热闹的地段,这里不仅有各种特色美食,还有很多当地品牌。街上随时可以看见各种美女,这里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

一家咖啡小馆,里面的饮料性价比比较高

香蕉牛奶,只在韩国才能买到,在那边喝了六瓶,味道很好

总结:有人说旅行时最好的回忆都留在脑子里,而照片也只是注脚。
         感谢旅途上的伙伴们,这次的旅行让人很难忘。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20 10:25

很不错

2016-07-21 03:22

引用 dagonglu 发表于 2016-07-20 10:25:52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dagonglu:

2016-07-22 12:5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25 14:51

引用 牛肉的味道 发表于 2016-07-25 14:51:12 的回复:

回复牛肉的味道:谢谢

2016-07-26 16:01

亲,你们去的汗蒸馆在哪呀?

2016-08-08 22:49

引用 庞小文吃吃吃不饱 发表于 2016-08-08 22:49:31 的回复:

回复庞小文吃吃吃不饱:具体名字不记得了,大概的位置是离龙头岩比较近的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