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八度巴厘岛的追浪徒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均费用/12000RMB

行程准备篇

就一个关于潜水的话题一拍决定来巴厘岛考Ow潜水证,行程规划了15天,把自己扮成当地小黑纯正地呆上半个月。

交通:东航来回4420/成人,儿童应该是4000左右;
签证:今年6月巴厘岛就免签咯!但的确如其他攻略所提到的巴厘岛海关会轻声问你要小费,就装没听见东张西望就好。
货币: 印尼卢比是天天跌啊,我们在中银换得是1:1945,到了巴厘岛就是1:1890/1860
特别需要携带物品; 因此次我们带着学习潜水的任务而去,所以除去专用装备,我们自己买好咬嘴,防护手套,面镜和呼吸管,快干毛巾,速冷毛巾,防水包等;其他徒步或旅行的话只需要带上太阳眼镜,薄外套和舒适的鞋即可。

住宿篇

6/30-7/5,5晚入住White Rose Villa&Resort
优点:价格不贵,travelzoo上买的套餐是888元/3晚,含早含接送机,含欢迎饮料;续住358/晚;基本都是老外入住,花园和泳池也比较舒服;出去就是酒吧一条街,买东西方便;离洋人街(kuta square)步行大约20分钟。
缺点:酒吧一条街更适合年轻人,最重要的是交通剧堵、剧堵、剧堵。即使酒店再便宜,我应该不会再选择这个区域了。

7/5-7/7 Alaya Hotel&Resort Ubud
网上价格大概1200左右,含早餐和免费下午茶
优点:服务非常好,让人有种很舒适的体验感。地理位置超级好,旁边就是超市和著名的脏鸭餐(超级超级好吃,还有素食者的餐食);周围都是当地的小商品商店,离乌布皇宫不远。房间设计和整体环境都非常好,风扇和空调也很舒服;阳台干净舒畅;周围还有稻田;总之我会再次选择这里。
缺点:泳池稍窄小了些,躺椅位子不多。

7/7-7/10, Maya Spa&Resort Ubud
房价大约在1500左右含双早(标准间),VILLA的感觉会更好,价格当然也需要往上加码哦。
刚进入度假村那种被大自然和绿色包围的感觉确实给到我们震惊;其中有一个私密区域限制15岁以下儿童进入,其实就是一个泳池;SPA和RIVERSIDE餐厅;旁边有沿河栈道。
优点:环境非常好,早晨有面对草坪开放式的免费瑜伽BEGINNER课程,并且可以在available的时候借用瑜伽场地自己练习。并且有nature walk的度假村内徒步路线。环境十分原生态。
缺点:服务意识没有AYANA那么及时,早餐收盘子经常会等久一些。房间与这个价格并不是那么相称,其实房间和卫生间都很大,只是体验的感觉还没有达到5星标准的极致。游泳池可能因人而异,我每次从泳池出来都会浑身发痒,比较过敏。

7/10-7/14, Intercontinental Jimbaran
携程房价:1411含双早
因网上看到此酒店非常适合亲子于是最后4晚选择在此。
优点:服务不错,度假村很大,连接到海滩。泳池,喷水游戏池也非常多,所以小朋友会非常喜欢。房间的住宿体验也蛮舒服,特别喜欢储藏室和卫生间的设计。床是此次酒店住宿感觉睡得最舒服的。对于红眼航班已退房客人还能继续游泳结束后提供一间洗澡更衣的休息间还是比较满意。
缺点:金巴兰海滩就是看日落和烧烤海鲜。走出酒店就没有可逛的商店和其他餐厅选择了。另外可能住在一楼的关系,晚上也迎来一些蚊子的陪伴。

美食篇

Kuta区域:PONDOK Tempo Doeloe Masakan Indonesia
Address: Sunset Road 8, Kuta Bali
特色:炸鱼(fried fish是干炸的那种哦);烤鸡腿/鸡翅(grilled chicken leg/chicken wing);牛肉汤(beef soup);卷心菜(cabbage)是特别好吃的特色。当然也有其他种类鱼的烧法,以及冰沙也是他们家特色之一(超级大,融合了各种水果)
价格:非常实惠,7个人我们点了好多大概400多人民币。

金巴兰区域:Kat's Kitchen
地址没记下,我们从洲际金巴兰导航步行过去1.3公里。这家是泰国菜,如果吃腻了印尼菜又住在金巴兰不想吃烧烤的话,这里的泰国菜还是比较正宗,环境也非常好。冬阴功汤,绿咖喱时蔬,牛肉,西蓝花炒虾等等,味道特别好吃。我们7人点的都是点双份菜的大约消费了300多人民币。走回洲际的路上还能经过一家星巴克。

乌布区域:Bebek Bengil
这家是乌布有名的脏鸭餐,就在我们所住的Ayana Resort旁边,步行2分钟就到了,旁边还有一家COCO超市,买洗面奶特别便宜。
这家餐厅非常大,走进去各种小木屋,榻榻米式席地而坐,以及小溪流水的感觉。吃了几天自助餐和印尼菜,肉食朋友们特别特别喜欢这里脏鸭的烧法。我吃素食没体验到,但吃过这里脏鸭的人都想着下一顿再来这里。他们点的是Bebek Bengil original的套餐。而我们素食者点的Gado Gado味道也是相当不错。(抱歉我素食只拍了素菜的照片,那个串串是豆制品做的,有点像肉肉的味道)

乌布木雕村:Liga restaurant (司机师傅说在金巴兰也有一家分店)
那里以蜜汁肋排出名。我不食肉,但挑剔的两位男士都大赞其美味。价格属于中档,不算贵,但也不是经济型的。

行程精选

Day 1,  6/30
下午5:20分的飞机延误到8点左右才飞,幸好原本6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减少了1小时抵达。

Day 2, 7/1
凌晨有酒店接机,而我们酒店正处酒吧街边上。此时是出租车高峰时刻,硬是被堵了很久。这一天我们睡到自然醒,游泳;Legian Street(酒吧街)距离海滩还有一段距离,走到洋人街(Kuta Square)20分钟,非常热闹; 到Discovery Shopping Mall再多走6-8分钟,但并没有攻略里提到那么值得一去。那里Polo店出奇的多,基本都是30%,两件以上50%的折扣。餐厅也很多,中餐厅的服务员基本都会说一些中文。只是价格实在不敢恭维。我们4大2小点了一些点心,两个排骨类和几个蔬菜,再加了几瓶饮料就花了145万卢比 (折合人民币700多)。

Day3,7/2
早晨7:30出发开始接受Ow潜水考试的训练。连续200米和悬浮10分钟基本训练后就开始练习拆装设备,平静水域练习水下面镜排水,换呼吸二级头,上升,中性浮力,悬浮等。1-5单位的理论立马转化为实践,除了脑力的节奏,更累的体力的耗尽。同时也深感每天呼吸的空气尤为珍贵。

教练Su是我9年前工作中认识的,非常有耐心也很严格。晚上带着一群体力耗尽的学生去了当地人非常喜欢的餐厅。原本以为印尼菜我们吃不惯,但这里我们要大力推荐。400多7个人已经吃的十分满意了。最特色最好吃的是炸鱼,牛肉汤,烤鸡腿。至于印尼沙拉是辣的就不怎么吃得惯了。上海冰沙也算是他们的特色。

Day4, 7/3
上午进行笔试考试,竟然还有计算题。总算顺利通过。中午12点抵达Sanur下海实战考试。Sanur风平浪静很适合初学者,最大的挑战是在小船上克服晕船穿戴装备,在后滚翻进入海洋怀抱的那一刻我深呼吸并尽力让自己冷静面对一切。今天进行两潜将昨天学习的部分理论实践了一次,考试顺利通过。而且海下的感觉并没有想象中如此恐惧,反而庆幸自己的坚持,有幸看到了一些海鳗、铅笔鱼、狮子鱼、小丑鱼、海葵等。
和教练愉快地去当地的小餐馆喝了下午茶。

Day5,7/4
这是最后一天的Ow考核,原本预定的图兰本岸潜因风浪太大改去了八丹拜。我们选在Blue Lagoon和Japum两个潜点进行。今天的熟练度比昨天又好一些了,设备不再是模糊不懂了,各种指南针识别方向,紧急上升,潜伴救助等还算顺利通过。所以第二潜就带着我们在海底玩了半小时,这次看了沉船和更多更多的海底生物,突然发现作为一名合格的潜水员还必须学习海底生物一课。在海洋,我们是如此渺小,然而我非常庆幸此生多了一份体验,少了一份遗憾。太美太震撼了,只是对体力要求还是很高的。也很感谢我们的教练Su,虽然很严格,但也很敬佩他的敬业,在我看来潜水教练也是一项比较危险的工作。随时会有暗流发生。
晚上忍不住又去了那天教练带我们去的印尼餐厅,好吃到没朋友。再次极力推荐。但没想到回程20分钟的车程硬是被各种封路堵了3小时。据说当天还是Muselin Holiday。所以Kuta这样的闹市区有利有弊。

Day6, 7/5
考试终于结束了,今天我们搬去乌布镇Ubud。所以索性包车把一路经过的景点顺便去看看。自由行的好处就是随性,坏处就是太随性。原本计划的3个景点被我们走走玩玩地变成了2个。巴厘岛有很多寺庙遗迹,我们的司机大哥Mr. Buda非常热情,带我们从当地稻田小路行驶看各种风情,去了古老的寺庙休息;在当地有名的warung oka吃烤乳猪(但味道其实并不是中国人喜欢的);
象窟是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遗址,一般认为这里曾经是佛教高僧修行之地。我们走进洞穴内传说可能是修行者睡觉的地方时,原本会以为很凉爽,然而恰恰相反,闷热无比。如此可以想象当年修行者需要多大的能耐在此修炼。整个遗址群包括三部分:象窟本身、圣泉池、佛教建筑遗址区。进入遗址内需要穿上纱丽,门口有免费发放的,所以千万不要在未进入前去买小贩们推销的。
门票:15000卢比/成人,7500/儿童

圣泉寺是“千寺之岛”巴厘岛六大著名庙宇之一。有十多个出水口,看过人家攻略,这次自己亲眼目睹好多当地人也有一些游客在此沐浴祈福,以洗涤心灵。我当时也有种跳下去的冲动,但浑身湿透的话,就不允许继续进入寺内参观了。而且必须将头发扎起,或许这是当地对寺庙尊的习俗。

Day7, 7/6
睡到自然醒,今天的任务就是放松。早餐是a la carte。两份的量我们一家三口吃还觉得多了。稻田边的泳池当然要在最后一天去享受一次,老外喜欢睡在泳池边看书晒太阳,我们的孩子们则喜欢在水池里嬉戏玩耍。而我则感觉在躺椅沙发上吹着微风睡觉的感觉棒极了。
喝完下午茶后太阳已经几乎下山了,我们一起徒步沿着乌布热闹的小路往乌布皇宫走去,即使攻略对此评价一般,总感觉20分钟的步行路程也值得边走边看去瞧瞧,其实更吸引我的事看着一路各国来旅行的游客:神情;语言;装扮等。皇宫的确一般般,很小也没有特别印象深刻的,游客比较多。晚上7:30有舞蹈表演对我们吸引力也不大。对面的乌布市场人头攒动,好多小商品店铺看的应接不暇。我后来比较了一下,这里的东西只要你会砍价,绝对比超市卖的便宜。
这一路上也有很多餐馆,酒吧和小的精品店,只是人实在太多,倒是坐在街边的冰激凌店买个冷饮休息片刻,看着天色渐暗也是一种享受。
因为明天要上山了,餐厅就没那么多了。于是一群人又跑去酒店旁的Bebek Bengil脏鸭餐..........

Day8,7/7
今天换乌布山上的酒店Maya Resort&Spa, 从ayana resort过去车程10-15分钟。下午我们直接进入度假村内的徒步区域,看到原始的沐浴房;沿河栈道;原始丛林中被蚊子侵袭的各种滋味我们都尝到了。
晚上正巧碰上Balinese Dancing Show,于是我们预约了座位以及自助晚餐,追求的还是享受当地舞蹈文化以及烛光晚餐的快乐。BTW, 这里在山上,只能在度假村内用餐如果没有包车的话。基本是200/位自助晚餐。

Day9, 7/8
早晨参加了7-8点的晨起瑜伽,因为是beginner所以都是非常基础的课程内容,但非常享受面对绿色自然的身心灵体验。

今天安排了京打马尼火山之行。巴厘岛有好几座火山,京打马尼更适合游客游览,阿贡火山则更原始,喜欢探险的可以尝试报名当地导游凌晨开始爬山等候观看日出。我们带着孩子还是选择在餐厅的view point遥望。那里的餐厅都是为观看火山而营业。我去的那家餐厅自助餐差不多是50/份,选择还算比较多。我们只是零点了饮料,意在享受坐在那里静静地遥望火山的宏伟还有那些黑色的熔岩留下的历史。

因时间充裕,师傅顺便带我们去了德格朗梯田。现在这时候没有水而且梯田也比较小,所以并没有很震惊。倒是路边一些文化小店有点意思。

Day10, 7/9
临时起意决定尝试阿勇漂流。没想到体验大大超过自己的预期。2小时11公里的漂流,每个气阀上有一位教练掌控方向。来自各地互不相识的游客会互相打水仗甚至问候。其中教练会让我们下船进入水中拍照玩耍。这两小时累的反而不是划筏子,而是甩水和嘻哈大笑。需要注意的是上下山的路比较久。

回Maya度假村后看到酒店提供的Spa六折券,想着这里的Spa在乌布排名数一数二的。于是一冲动上钩去体验了一把在山泉间听着鸟鸣的Relaxing Balinese Spa. 没有预期中那么突出,但还是幸运自己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Day11,7/10
在乌布呆了5个晚上山上山下的日子,我们今天启程前往金巴兰洲际。趁着日落无论在海滩边的烧烤还是酒店内的Sunset餐厅都能欣赏到太阳慢慢钻入云层落入海平线下,唯一不足之处就是走出酒店没有闲逛的小店和其他餐厅尝试。或许这里更适合留在度假村内慢慢体会洲际带来的微笑和服务。
金巴兰以烧烤出名,海滩边听着海浪声,望着日落,看着孩子们嬉笑玩耍固然是种享受,然而层层烟雾的飘散感觉对环境污染还是很厉害。我想接下来几天我们应该不会再选择吃烧烤了。

Day12, 7/11
对于考出潜水证Ow的新学员来说,有机会去Manta清洗站看魔鬼鱼固然是一种无限的吸引力。早早我们跟着教练Su从SANUR海边坐游艇出发。没想到最大的考验竟然是1小时在大浪中的翻滚,几乎我们都中标不停呕吐浑身无力。此时飘在海中央没有任何退路,只能强忍体质的虚弱穿上装备后翻下潜。然而潜入海底看到好几只魔鬼鱼在身边如天使般环绕着我们游来游去,一切不适全部消退。希望不要再有捕杀,即使魔鬼鱼有任何药材价值,我们应该尊重所有生命。第一次如此亲近,实在感动且感恩,自己有幸能与魔鬼鱼同游。
二潜在水晶湾,三潜仍在PANIDA,水质非常清澈,简直就是进入了一座海底森林宫殿。无数鱼儿在我们周围。回来后要开始研究海底生物。
今天是与教练Su的最后一聚,晚餐在酒店附近的泰式餐厅Kat's Kitchen小聚,还是很感恩此次Su带给我们的课程和惊喜体验。

Day13,7/12
耐不住单纯泡度假村,今天还是包车出去打算玩一天。
先去了几场附近的Krisna,这里是当地人都会来购物的大商场。如需买小礼品送人的话,这里的价格比市中心便宜,还是比较经济的。
网上介绍乌鲁瓦图的情人崖,玻璃教堂等都推荐在Blue Point酒店内观景。然而到了那里发现成群的中国人,还有门卫拦着不买票不准进入的架势。我们突然感觉这里就是骗中国人的地方。下午茶10万卢比/人,喝下午茶的地方看不到情人崖,这也违背了我们想边喝茶边观景的意愿,加上氛围已经感觉如国内景点的拥挤不堪,何来观景的心情。于是立马决定掉头换其他观景点。我们折返途中经过Blue Heaven,这里几乎没有什么客人,也只能看到情人崖的侧面,但旅行的目的不正是惬意的吹着海风,聊着天,看着帅哥美女加美景的享受嘛。我个人不建议中国人都去Blue Point观景,那里有种被绑架消费唯我独尊的感觉。旁边的PDANG PDANG Beach则是很多老外学习冲浪的地方。这条山路几乎看到的都是老外开着摩托,提着冲浪板,住着民宿,喝着路边小餐厅的咖啡。中国人几乎看不到。这里比较偏远,适合喜欢冲浪的驴友,如果是纯度假的话,这里或许除了海滩什么都没有。

下午时间还充裕,我们选择去了当地唯一一家正规的70度Coffee Factory。这里的印尼人基本都会中文,所有进去的游客都会有专员带领并介绍咖啡文化及区别。我们学习了母豆,公豆,猫屎(麝香猫)的区别。而品质比较差的咖啡豆都送去磨成粉做成三合一速溶。母豆则是通常咖啡厅用的比较苦一些。公豆质地更好一些,回味有甘甜,不是那么苦。猫屎咖啡则没有试喝了,当然价格也不菲。我们倒是试喝了好几杯,甚至是配着咖啡的椰子粉也觉得特别好喝。走进走出一片中国人,而且购买力很强,怪不得这里的印尼人都说中文。
晚上司机师傅推荐我们去了BUBU餐厅,是当地蛮大的一家海鲜加中餐的餐厅。它的吸引人之处在于环境,有很多“水屋”,适合6-8人席地而坐就惨。海鲜都是鲜活的,中餐也很地道,就是价格有点贵了。这里的正规餐厅基本都要收取服务费和税费。6个人点了烤鸭,宫保鸡丁,一个青蟹,一条老虎斑,一盘豆腐菌菇,两份蔬菜等差不多消费了180万卢比(900人民币左右)是不是有点小贵了。

Day14,7/13
洲际酒店的服务还是比较细心的,服务生都会热情地打招呼,询问我们住的是否舒适,是否需要他们的帮助。或许这就是国际酒店管理的SOP。这里有一份Guest Activities,有些是收费的,也有免费的。例如瑜伽基础课介绍,巴厘岛Cooking Class入门等都是免费的。所以入住时就可以根据每日安排行程来确定参与哪些项目。
最后一个悠闲的漫步于最美日落沙滩的日子......

Day15, 7/14
由于是15日凌晨1:05分的航班,今天退房后我们寄存了行李,还是在酒店泳池泡上一整天,而酒店也贴心地有一间SAYANA ROOM供红眼航班的客人洗澡换衣服。因为是公用房间,建议使用淋浴房时不要把外面的总门锁掉,因为淋浴房带更衣空间都有锁。还有个PANTRY提供咖啡茶水看看电视。当时还是那句话,因为是公用房间,所以有时还是不能像在自己房间内那么随意,需要注意公众形象。
晚上最后还是去了那家PONDOK TEMPLE的餐厅满足的口福后,去附近的DFS商场逛了一圈赶赴机场。在即将结束旅程时还经历了一次机场惊魂,我们其中一位小朋友竟然没有入境章被指非法入境,接下来就是一连串正规的PROCESS,明摆着今天走不了了,最后突然来一句“付钱就能解决“的意思,于是乖乖付钱买个教训,以后入境一定要注意看护照本上是否盖了章。
总算回程有三张机票升级为公务舱,在飞机场躺着睡了一晚,回到我们热情如火的上海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19 18:25

引用 天凉好个秋 发表于 2016-07-19 18:25:52 的回复:

回复天凉好个秋:报个流水帐啦,留点回忆!

2016-07-19 21:39

巴厘岛好美啊

2016-07-19 23:15

真美!

2016-07-20 09:30

2016-07-20 10:12

楼主,你这个是什么房型?

2016-07-20 14:01

引用 宁宁妈咪 发表于 2016-07-20 14:01:40 的回复:

楼主,你这个是什么房型?

回复宁宁妈咪:我问洲际酒店啊,我也住这

2016-07-20 14:02

引用 宁宁妈咪 发表于 2016-07-20 14:02:09 的回复:

我问洲际酒店啊,我也住这

回复宁宁妈咪:携程上的度假经典客房,应该是最基本的房型,但感觉已经满大,住的挺舒服了。

2016-07-20 17:41

引用 爱旅行爱自由 发表于 2016-07-20 17:41:27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爱自由:楼下有小吃吗?听说新加拉房大堂有吃的

2016-07-20 18:31

引用 宁宁妈咪 发表于 2016-07-20 18:31:01 的回复:

楼下有小吃吗?听说新加拉房大堂有吃的

回复宁宁妈咪:酒店里有各种餐厅,沙滩左右两边都有烧烤,但小吃真没注意到。我们走了1.3公里去吃泰国菜。另外1公里不到有个星巴克。走出酒店就没什么好逛的地方。

2016-07-20 22:19

引用 爱旅行爱自由 发表于 2016-07-20 22:19:21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爱自由:都是正门出去吧?还是沙滩?

2016-07-21 08:18

海鲜烧烤当然是沙滩走出去。你到了就一目了然了。泰国餐厅还是从正门走比较合适。就是这路有点窄,走起来不是特别好走。你们喜欢烧烤的就在沙滩边吃也可以了。有好多家选择的。

2016-07-22 15:0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25 11:56

引用 -.a细老公 发表于 2016-07-25 11:56:19 的回复:

回复-.a细老公:快去争取假期!

2016-07-25 20:42

引用 爱旅行爱自由 的图片:

哈哈哈哈长得好逗啊

2016-09-29 14:2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29 14:27:48 的回复:

回复ZYM:就是这么可爱的看着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