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一场后会无期--记东极岛

M~M LV.3
2016-07-19 17:39 2162/6

一直以来的旅游,都没有用游记的形式来记录下来,射手座爱玩的我,虽然每年只要有假期就会给自己放松一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像去年的西北之行,从杭州出发,到北京(做的绿皮车,真是好好感受了一把),经太原,过兰州,去西宁,看青海湖、茶卡盐湖,历祁连,赏张掖,游敦煌,感受月牙泉醉人的沙漠,历时一个月的记忆,到现在,真怕眼睛会慢慢的无法想起那时经历的美。年纪越来越大了,记忆也越来越不好使了,所以这次的东极岛之行,我想让文字来帮助回忆(虽然文采很有限啦!!)也是第一次挖掘了蚂蜂窝这么一个平台,不但可以自己记录,还可以把很多感受和攻略提供给其他的驴友,真的非常好,我想以后的以后,我会更加多的来使用它,每次出去在外都是说走就走,从来不看什么攻略,都是到哪就是哪,坚信船到桥头自然直,(还真的是小孩子性格,啥时候大了能多改变改变啊)
    好啦,正式正题 ,这是一场梦的后会无期,有很多寓意。1,我自己名字叫梦,一个人的旅行总会碰上各种旅途中的人,如果是远方的他她,我想这个相识是后会无期的。2,东极岛的成名,我想大家都是从不熟知的它,到韩寒的电影“后会无期”出来后,被电影里面的美景所感动而向往,它美得安静的像一个梦,不愿醒来的梦。3,我失恋了,我想跟我的那场“梦”,道一个后会无期。所以我出发了,一点准备都没做。但因为去年去过朱家尖南沙海滩玩,所以对线路这个问题是还清楚的,再稍加度娘下(所以其实去年就想去,但是去年那会就是知道船票问题不好弄,据说它刚刚开始被人追捧向往的时候,黄牛乘机兴起,它的船票是提前半天开售,但基本你去排队很久也不一定能买到票,所以那时假期有限,想安排三天游,因为没票,所以只能放弃),
我先写写线路,费用和注意事项吧,本人是从杭州出发的,杭州的驴友可以参考。
出行时间:2016年7月12-15日,四天
线路:杭州-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客车下车做6路公交直接到码头,就6站左右,很快)
           半升洞码头-庙子湖-东福山-青浜-庙子湖
           庙子湖-半升洞码头-杭州
          关于船票:大家微信关注‘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公众号,提前半天可以买船票,这个是官方的微信,大家可以放心购买,到码头后直接凭身份证就可以领船票,这比以前只能去现场排队或者是在淘宝上买那种船票加住宿的套餐要方便好多,还有的是听同行的驴友说是在淘宝上买的,加了30的手续费,这种方法完全不用,价格是上:150 中:130 下:100 时间是两班,分别是上午8点45和下午14:00.去的时候买的中仓,觉得有点晃,但好的位置能直接看窗外,下仓是完全看不到的,摇晃程度本人感受差不多(在下仓基本就睡觉了),至于晕船贴这个东西,鉴定无效果。还可以站外面感受,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到后面越来越远,海就越深,所以安全考虑,不建议呆外面。回来船票只能当天买,建议当天提前买,7-8月旺季人很多,每天两班船基本满员。
           有钱的可以直接包私家船过去,一般多少人凑一船(我朋友当年去是这么干的,不过我不知道价格如何)
四天游花费1000左右,(一)车费:去程98元
                                               回程105(因为没买到下午1点回来的船票,4点15分的船票回来到沈家门后,基本赶不上回杭州客车的末班,因为船风浪大的时候会延迟,所以最好是在庙子湖买1点的那班船,后来这次的旅行中碰到了杭州的驴友,四天都是同行,急的不行的时候我都想在沈家门在住一晚了,后来突然想到可以打滴滴顺风车,真是很强大,也是很幸运,在临上船前发了一个预约7点10分回杭州,结果真的有人接单了,两个人207块,基本跟做客车差不多,但跨城有风险,不到万不得已还是在住一晚,主要我们两当时都想着回杭州,她本来还想去宁波转高铁,也是种方法,大家自己把控时间)
                                      (二)船票:去程:130
                                                 回程:100    庙子湖-东福山30  青浜-庙子湖20 (东极岛的四块,分别是庙子湖、东福山、青浜和黄兴岛,黄兴岛我不熟,一般很少人去。)
          展开分别说说几个岛,1.庙子湖:最发达的岛,有两个码头,如果遇上风浪大在比较远的码头下船,你就要环岛走一会,20分钟左右,也可以做环岛车,价格未知。商业也很齐全,超市具备,价格不会高的离谱,吃住地方最多,但同样花费会比另外几个高点,半升洞码头的船也是到庙子湖的,不过去其他岛的可以在船上买票,你上船后听广播会叫去东福山或者青浜的买票,然后到庙子湖后会直接换船,我第一天没在庙子湖停留,直接去了东福山(东福山景色最好,庙子湖本人觉得海水很脏,垃圾也多,开发了全了就中国式旅游形成了,哎)
           2.东福山,本人第一天和第二天都在东福山,建议住宿提前订,我是很幸运的下船后碰上了我这次旅行的同伴,她正好也是一个人定了“海角一号”的海景房,刚好又都是杭州的,就一起了,四天结伴而行。东福山很美,海水特别的蓝,但是唯一遗憾是没有海滩,无法下水,感觉设了海滩,这种美就要被破坏了。
           3.青浜,听同伴说可以有海滩去的,原来计划中并没有安排,只想去东福山,庙子湖都只是计划回去的时候过一下而已。刚到的印象分特别不好,因为有两个码头,当天风浪大,下的是货运码头,下船就是冲鼻的腥味,想吐,然后又是‘爬山越岭’才到住的地方,(因为在改造,路还不是很好),住的‘海阁碧’话说老板不是当岛人,是当初买了地改建的,不是很热情,不推荐。房间很潮 ,海味很重,蚊子特恐怖,一进去,起码20几只蚊子停在墙上,不过马上关门加电蚊香,晚上倒是没有打扰到。我是属于皮肤特不好又特招蚊子的,在东福的时候环岛爬山都没痒,结果一到青滨就痒不行,这记忆不美好。不过可以抓石蟹钓鱼,也是不错。安慰了我受伤的心灵,不然宝宝不开心,哈哈。
           4.黄兴,基本没人去吧,我反正没去。
                                   (三)住宿和吃饭:东福山两天600,个人是300.
                                                                晚餐和中餐:晚餐一顿120,一顿200,个人是160,早餐没吃,中餐是速食饭和零食(都是同伴带的,她都拉了拉杆箱。东福山那时听说没超市,后来去看是有的,就是价格高)
(海角一号网上订的312一晚,住了两天,主要是同伴说这个网上评论比较好,是海景房,适合观日落,但我的感受是性价比不高,老板不让开空调,这是因为东福用电紧缺,基本都会提醒不让开,开了整个岛可能都没电了,但据别人说他们住的那开空调了,所以有待考验。晚上坐房间外吹海风是真的很享受,都不想进去睡觉了。)晚上在他们家吃的海鲜,就是简单的花蛤、淡菜和章鱼,还有海鲜粉丝。蔬菜都确实还比较贵,基本都是20 。

然后在青浜是一晚:单间100,个人50 ,吃饭是晚上的大排档,吃了个海鲜面,量很足。25元一份。(听说那边吃饭是可以在住的地方,每人交50,然后跟房东一起吃,确实吃的海鲜都很新鲜,品种又多,量也还好。我们俩晕船加中暑,就随便吃了点)因为感官不是很好,加上本来就是临时跟同伴一起,她自己就原先订好的单间,我就凑一晚了,当时想就是勉强睡一晚吧,怕蚊子太多还睡不好,不过后来还是可以的,玩累了,自然睡得也安稳许多。(下图都是青浜的,感受下)看人垂钓,是问当地渔民租的鱼竿,自己就一直在抓石蟹,跑的可快了,海滩的梦基本破灭,因为那几天浪大,很多海苔被冲上来,显得不干净,会游泳的还是可以玩一下,走很多路的那个海滩,目测还蛮干净的。最后那张是早起在那片海酒吧的草亭吹海风,玩自拍,本人没睡醒。

庙子湖:就是中午吃饭30元的海鲜面,小林面馆吃的,据说攻略上都推荐。味道也还可以。量也蛮多

注意事项:1.必须做好防晒,现在本人回来是炭黑,太热了又吹海风。特容易黑。
               2.如果是选择东福山去青浜线路的,一定要确认好船票有没有买对,卖船票的特别不负责,当时我们明明跟他说去青浜,花了30的船票,结果1点上船我们以为是先到青浜再到庙子湖,结果青浜就没停,后来很悲剧的到庙子湖后再转,浪费时间,所以上船后一定要跟船长确认青浜停不停。不要问船员,他们会很复杂的告诉你不知道。
               3.到庙子湖后如果是在较远的码头停靠,不要听信人家说离住的地方很远,其实走走也是蛮快能到商业区的。
在庙子湖我们就是早上青浜8点多的船到庙子湖,因为没买到下午1点的船票回来,所以就选了4点15的,在庙子湖逛了一下午(来庙子湖的图,感受下)

在青浜上船离开的码头买个现烤鳗鱼干,推荐下,本人觉得很好吃。还有庙子湖上的财伯公雕像,据说就是后会无期里的场景点

最后,因为第一次写么,不是很知道格式,上点在东福的照片,东福,它像梦开始的地方,天公也做美,本来出发前一天还是台风“尼伯特”肆行的时候,想着一个人感受东极的雨天也不错,结果日落日出都让我碰上了,天气又都很好,真的觉得那句话很有道理,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很差。感谢我这次的同伴,你是我船到桥头的出路,是那一帆海上的船,我在孤岛重生,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活的自由,温柔,然后淡然,充实的生活总是会有曙光。

照片太多,后续能不能再补啊,哈哈,驴友们有想去的可以问我哦,我能解答的都很乐意。

可以再补的哦朋友~

韩寒电影里听过那个歌:东极岛,东极岛~
洗脑调调啊

2016-07-20 02:01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7-20 02:01:25 的回复:

可以再补的哦朋友~

韩寒电影里听过那个歌:东极岛,东极岛~
洗脑调调啊

回复阿道叔叔:是的,在庙子湖那还有专门的放置了一块介绍的,我后期想弄歌曲上去,再完善完善

2016-07-20 09:52

引用 M~M 发表于 2016-07-20 09:52:17 的回复:

回复M~M:

2016-07-20 11:0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20 13:25

引用 天之雪 发表于 2016-07-20 13:25:47 的回复:

回复天之雪:其实短期假确实可以出去走走,虽然夏天真的很热,但是老窝在家里吹空调也不好,偶尔出去么,哈哈,我能说我也其实很懒么

2016-07-20 21:2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