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西安之行——西岳华山我来了

• 出发时间/2015-10-19

西安真是有历史的地方,兵马俑不用我多介绍,真的特别壮观,一定要去看一下,我们回来以后就演开芈月传了,所以看的比较亲切,去的时候正好是10月中旬,西安的石榴特别大,甜,便宜,基本上是1块钱一个,所以有机会的话,那个时间去挺好的,天气也正好,很适合去,反正是一辈子必去的一个地方。

9个小时的夜爬挺好滴

其实我们还看了长恨歌,说实话,不是很满意,因为本人是山西人,在平遥古城看过实景剧,真的特别好看,本人泪点比较低,能把我看哭的都是好剧,所以,如果有机会的话去看一下“又见平遥”吧,一定会喜欢的,

话说这个城门这个地方,可是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这儿转播,真心高,大,尚,

秦砖汉瓦,说的就是西安

9个小时的夜爬挺好滴

西安之行回来已经半年多了,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华山了,真心高呀,真心远呀,夜爬9个小时最后到山顶,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自己走上去,越往上走越不累了,比较神起的是下山回家以后,腿一点儿都不疼,友情提示一下,小伙伴们可以自己爬上山,但是一定要坐缆车下来,这样你的腿肯定不疼,我们爬的时候,已经见过要走下山的了,他后悔的肠子都青了,

爬一晚上看到的日出,可想而知有多美,多高兴!

详细攻略:太原西安坐的动车,三个小时左右,比较近,下车后就有地铁,(不用出站)我们住在离火车站比较近的如家,(美团上定的,价格126左右)地铁直接到酒店附近下车,步行就到了。(高德地图导航就能找到路,比较方便)。但是附近没有什么好吃的…
D1:早上坐公交车去火车站,火车站右手就有到兵马俑的公交车,(大家自己去找车,主动过来找你的车不要坐,)票价也不贵,7块左右,反正在外面就多问,很多人排队的地方就是大公交车了,车就去俩地方,一个华清池,一个兵马俑,(建议大家早起,一天就逛完了),先到的兵马俑,不用网上买门票,售票窗口也很快,价钱都一样,建议大家必须请个导游姐姐,历史性的文化还是她们专业。厕所什么的景区里特别多,外面是要收费的,一块!!临潼那里就有石榴,又大又甜,一块钱一个,金秋十月就有!逛完兵马俑,停车场附近就有去华清池的班车,3、5块钱就送到了。华清池要门票,晚上看表演就直接买表演的票,但是七点以后才能进去,右边还有可以坐缆车的地方,60左右往返,山上风景特别好,但是各是各的票,那个演出我们看了,一般,舞美什么的还可以,不过没有又见平遥那个味儿好.晚上看完演出也有回去的班车,大概一个人15左右,直接到火车站下车,步行回住处,可以备些零食,附近真没有什么好吃的。
D2-D3:西安市内的景点,大雁塔,城墙(傍晚的景色很美,下午去这里,骑个自行车),西安历史博物馆(这个地方可以免门票,大早上排队去,免1000名)早点去。钟楼鼓楼有通票,不远,有时间就看看去,逛完直接去回明街,好多好吃的,老米家的羊肉泡馍总得吃一下吧!稍微往里面走一走就找到了,他家门口排队呢、人特别多!还有夹肉饼特别有名!还有在大雁塔附近有个商场,里面也有个美食城,里面的东西好吃不贵,店主推介的东西都很好吃,我上面有图有真相,不要轻易选择步行,太远了,我们是在去大唐芙蓉园的路上发现的好吃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具体是哪里。
D4:最后一站,华山,提前买好西安北到华山北的动车,四十分钟左右的车程,车也比较多。今天可以睡个懒觉,因为晚上要夜爬,中午12点退房,地铁直接到西安北,再倒车到华山北,下车后就又师傅问你去哪、可以搞价,我们是夜爬,所以直接到山脚下就可以,手套必须买,山很陡,越往上走就会抓着铁链上,真心的,探路灯不需要,沿路都有灯,夜爬的人也很多,零食可以带点,沿途都有卖的,很方便,轻装上阵,买个地图,晚上准备爬的之前吃一餐,半夜可以吃一次方便面,山上有泉水,不过要花钱,我们是十点左右爬的,九个小时到的山顶,算走的慢的,穿长裤长袖,不用走多快,因为很远,很高,很陡,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感觉都能够到天上的星星了,夜空很美,到东峰正好看日出,太阳照耀果然暖和,欣赏一下风景后,坐缆车下山,自己去感觉一下,那缆车真是绝了,景色也是绝了,会让你觉得一晚上的夜爬是值得的,(一定不要走下山),缆车后再坐大巴下山,再去华山北坐车回西安,再回太原,OMG,本人觉特别少,从夜爬完以后,分分钟就找周公去了……--END

2016-07-19 18:26

2016-07-20 00:19

真美!

2016-07-20 09:30

2016-07-20 22:54

引用 mafei 发表于 2016-07-19 18:26:06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mafei:西安其实挺好滴、华山必须去、兵马俑必须看、大概就这些、你具体有什么问的可以问我

2016-07-22 17:4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5 19:52

看您的游记蛮有意义的。想跟您交流一下 加您个维信或qq吧 我的微信:18233259581

2016-07-26 13:50

引用 德布罗 发表于 2016-07-25 19:52:15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德布罗:已经更新了详细攻略,不知道对你是否有帮助!

2016-07-28 18:2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mafei:又更新了攻略,码了那么多字,你看看对你有帮助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