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大宝小宝去旅行—珠海+长隆五天四晚全程记录

• 出发时间/2016-06-29
  • 人物/带小孩

关于我

大家好,我叫小XIA,珠海行是带着大宝和小宝(小宝还在肚子里,已经五个月了),其实有的人说得很好,怀孕又不是生病,自己吃得消还是可以出去休闲游下的,自己多注意就是了,在长隆我还看到一个八个多月的准妈妈呢,出去玩下还可以预防产后郁闷症,多好呀。。
简单介绍下自己哈,本人从事一个非常伟大的工作那就是试验检测,你们知道是干嘛的吗,就是每天和各种砂碎石沥青洗洗称称,还经常把钢筋搞断其实还是挺热爱我的职业,只是有时候实在是太重了,根本搬不动呀。。哈哈,其实俺最大的理想工作是去流浪,做一个玩遍世界吃遍全球的流浪者还是印证了那句话,理想真的只是想想,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愿意一毕业就去流浪,流到不想浪为止。非常热爱旅行的哦,天天就想着玩被领导知道了会嫌得打。。在蜂蜂看到别人写得那么好上了蜂首,希望有一天我的游记也能上蜂首这是目前的小小愿望,不过肯定要先买一个单反来,至少要拍些大片才有机会哇,感觉说了好多废话哦,难得聊下自己。。之前还花了三个月写了篇泰国游记,
我的QQ:346124165
我的泰国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55882.html,如果访问量到了一万我会开心得飞起来的
身边的朋友都喜欢咨询一些旅行的问题,欢迎大家来问我呀,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能帮到你们玩好吃好喝好啦。。

关于长隆

对于长隆我有种特别喜欢的感觉,别的什么万达、方特、欢乐谷还有迪斯尼都不如长隆,可能游乐设施都大同小异,但是但是环境和服务都是棒棒的,反正就是要去长隆去长隆,广州的长隆已经去过三回了,珠海长隆主打的是海洋王国,说真心话到了那我才知道我最喜欢的动物是企鹅,从来没有看过那么多那么萌还很肥嘟嘟的,萌翻我了,看了我的介绍是不是更多人爱上长隆了呢,哈哈,在朋友圈里发了照片后,我身边这个暑假去长隆的人多了许多,长隆该怎么谢谢我呢总之,去了长隆就不会后悔,吃的东西虽然比外面贵,但是比迪斯尼好多了,大家快去吧,不要再犹豫了,真的会找回童真的感觉
下面是一些我比较满意的照片,全是华为P8拍的,明年买个单反哈

关于花销和行程安排

每次去哪里玩之前我会列个预算表,大概的行程安排及费用都会标清楚,其实看下面这张表就可以知道大概怎么玩了,很方便有木有,这次消费了七千左右(一大一小),机票1788元,企鹅酒店二晚加长隆门票2677元,珠海市住宿二晚716元,买特产240元,其他交通加上吃饭1600元

关于订票

一、往返机票是在携程上订的,而且这次才发现在携程上订的有一个特别好的地方,就是安排的位置都在前面几排呢,越来越喜欢携程了,客服也好沟通,不像去哪儿,售后不知道差多少,难怪会被携程收购。。我是提前了二十多天订的,而且我赶在暑假还没正式开始,六月底的话机票还比较便宜;
二、长隆门票+企鹅酒店:对比了驴妈妈、携程、去哪儿还有官网,我最后决定在淘宝的驴妈妈订了,三天二晚企鹅酒店住宿加上所有的门票(海洋王国二日票、马戏表演、横琴水上世界这三种票各二张成人票)一共是2677元。这里要注意了,看马戏的话小朋友都是要收成人票来的,如果你是一大一小订我这种还是很划算的。
三、企鹅酒店自助餐:早餐是在酒店一楼服务中心购买的,成人78元,小孩1.5M以下是58元,但只限早上7:30-9:00,用餐时候还是挺赶的;午餐和晚餐我都是用携程订的,不过我只吃了一餐中餐,晚餐没有吃,感觉没有时间,在里面用中餐也好赶,因为感觉玩的时候都不够。。午餐成人是158元,小孩是108,这都是我去的时候的价格,七月一日好像开始涨价了呢。。还有一个注意点,不过你买什么自助餐一定要提前一天购买,当日购买是无效的,携程上订相当于打七折,成人午餐的原价好像是二百多。

关于交通

一、从南昌直飞珠海的航班每天还是挺多的,我选择的是十点的飞机,票价成人是430左右,机票全价也才780左右,性价比还不错,因为火车没有直达珠海的,所以坐飞机是最舒适最划算的安排。。
二、珠海金湾机场—长隆横琴酒店,一出来就有直接到长隆的班车,30元一张,儿童是15元,保险可买可不买,我是没有买的。。一个小时左右到达长隆,横琴区离澳门很近,也就是说长隆离赌场很近,之前听同学说就是为了方便让男人安心赌钱,所以建这个长隆可以把老婆小孩放在这里玩,太有经济头脑了,我想是不是各赌场的老板都投了钱在长隆呀,到了长隆横琴酒店有点小兴奋,因为整个长隆里面太漂亮了,绿化很好也,告诉大家去企鹅酒店还要转道车,就在横琴酒店门口乘坐,三五分钟就到企鹅酒店了,不过走路要二十分钟呢,而且那么晒。。
三、长隆—珠海市区,我坐的是10路车,直接到吉大总站,这个问题找高老师就德了。。
四、珠海吉大酒店—金湾机场:说真心话,要早点出发,因为路程还是挺远的,我先是打的到汽车总站,再坐直接到机场的班车,但是那个班车要跑70多分钟,我是11点25的飞机,八点半吃完早餐出发都感觉时间好赶,真心蛮远,成成还说要直接打的去,要200多我可舍不得。。
主要的交通就这些了,如果你还没下载导航那就赶紧的,不然会迷路的哦

关于住宿

这次最对的选择就是入住了企鹅酒店,海洋王国是十点开始入园,企鹅酒店可以提前半小时进去,而且有专门的绿色通道,不过后来感觉被坑了,所谓的九点半入园也就是只能在购物区多呆半小时,又不能进去玩游乐设施,而且到了才知道好多表演和项目都是十一点才正式开始。长隆里面有三个酒店,马戏、企鹅、横琴酒店,各有各的特色,当然企鹅酒店有好可爱的那种啦,自从我发了朋友圈以后,好多小朋友都更加爱上了哦

那个床超软的,好像有魔法一样,一躺上去就会睡着 而且都是做美梦来的,一点都不夸张

我和成仔都没睡过这么舒服的床,重要的事情说二遍!

外面的风景也是棒棒达,好像这个酒店有1500多个房间

送的这些东东我都带回家了,请原谅我,实在是太可爱了

送的这个钥匙扣成仔好稀饭哦

电梯里,门和所有的细节都有企鹅,真是萌翻全场

从这个门走出去就是企鹅酒店的自助餐处,好长好大的

第二个住宿点:吉大花园酒店是在携程上性价比排第一的,我就选了,说真心话,只能说这个酒店的位置给了惊喜,走路十分钟就有个家乐福,就家乐福对面就是海滨公园,一个很大很漂亮而且免费的公园,公园过去点就是情侣中路和渔女,风景真是没话说,后面会慢慢介绍。。。其他的就一般了,价格个人还觉得挺贵,如果不是怀宝宝的话,我肯定不会选超过三百的,二百多足够了。。主要是从企鹅酒店到吉大酒店落差真的不是一点点,那个床好硬,而且空调好差劲,二个中央空调齐开制冷效果都一般,而且酒店好难找,好在酒店一出来对面有一个比较好吃的海鲜楼,还有强记白切鸡比较赞,后面都会一一介绍哈。。

酒店里面的环境还是不错的,还看到了很漂亮的荷花

长隆园区游玩指南

隆里面有三个主题:海洋王国、马戏表演、横琴水上世界。海洋王国当然是重头戏啦,所以是二日票,一天感觉根本不够,因为表演都有很多和游玩项目,虽然我们只有一天半,不过也玩够了。马戏表演是入住当晚必须看的,水上世界我留在最后一个上午。。
所以我的行程是第一天中午入住企鹅酒店,二点进入海洋王国游玩,晚上六点在海洋王国内用晚餐,六点半出园前往大马戏团,七点开始入场,七点半表演正式开始  表演时间为一个半小时  九点结束。。
第二天早上七点二十起床,七点四十吃自助早餐,九点半进入海洋公园,中午一点出来用自助午餐,二点半再次进入海洋公园游玩,晚八点海洋公园开始烟花表演,超赞的,是我看过最最好看的烟花表演,不止有烟花还有喷泉和水上摩托表演一起,三管齐下  前面我放了视频,烟花表演持续二十分钟左右,八点半出园吃晚饭喽。。
第三天早上就随便吃了点东东,然后前住横琴水上世界,这个水上乐园只有一个大的游泳池,不像广州长隆那么多水上项目,完全是不同的哈,不过小朋友说有水就行了,到哪有水就好玩。。十一点半办理了退房,离开长隆,前往珠海市区了
是不是很详细呀,你们要怎么谢谢我呀

特意拍了这个表演时间表,大家记得一进入园区就要拿这个时间表哈,不然错过表演就不好了,个人认为最精彩的是白鲸表演,可能是因为没看过吧

表演还是挺多的哈,每个都很精彩

温馨提醒

一、记得出发前买好一次性雨衣,我是在淘宝上买的,因为园区内卖15块一件,而且质量很差,建议大家买质量好点的,因为好几个游乐设施都要穿雨衣玩,我家的是在喷泉广场被彻底搞破了;
二、如果订的是酒店加门票的套票,记得入住当晚就要看马戏表演的哈,过期作废的。。
三、从珠海市前往金湾机场一定要至少提前三个半小时出发,不然会赶不上飞机的哈。

第一天

出发了

昌北国际机场,请注意是国际哦,现在南昌也有了去美国直飞的航班,什么时候能去下USA呢, 起码是五年以后吧。。。去之前查了天气预报,说是珠海天天有雨,害得我担心,结果在珠海天天艳阳高照,就是第三天下了场阵雨,我说吗,我的运气那么好,怎么可能天气不好呢,又不是雨神来的。。

感觉有二三年没带成仔坐飞机了,每次坐飞机的感受都不一样呢,这回成仔一上飞机就看安全提醒那些东东,好认真哦

大宝小宝我们要出发了,有点小兴奋

第一站: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十二点抵达机场,从机场坐大巴到长隆横琴,再转坐长隆内班车大概于二点左右到达企鹅酒店,里面还是挺大的,而且很美,绿化树木特别多,都没来得及拍几张照,一直在赶车。到了企鹅酒店后先办理入住,二点才能入住,时间刚刚好  在一楼大堂排队等候办理,人还是挺多的,不过办理点有十几个,还是挺快的,直接报驴妈妈给的验证码或者给工作人员看下手机就可以拿到房卡,不用交押金的,帮我办理的是个很有绅士风度的帅哥,哎在江西根本没这么绅士的。。连成仔都说哇珠海人民好有素质呀,过马路都会让我们,所以还是要多带小朋友出去见见世面,开拓视野,而且会有很多惊喜和收获的拿到房卡后,我接着到另外一边票务中心办理拿票,因为大堂只负责提供房卡,票是要去另外一个点的,不过也很快,拿好这些后我和成仔就上了九楼入住了。。

这是所有的门票,记得票一定不要掉了,因为海洋王国二日不限次进入每回都要按指纹和查票的。

不知不觉大宝就十岁了,大宝是2006年生,2016年生小宝,而且预产期只相差三天,真的好巧有木有,再次做为准妈妈特别幸福,感觉小生命在一天天长大,感受每一次胎动,更期待的当然是成品了以后就可以带二个宝宝出去玩了想想那个画面就好美呀

一进入园区就觉得好漂亮,这个天幕电影好壮观。。成仔刚吃完方便面,哎  吵SHI了,每次出来都要吃一餐方便面  回去还跟别人说我天天只给他买泡面吃,虐待他。。现在的小朋友呀真是玩不过。。

引自景点介绍:长隆海洋王国全面整合珍稀的海洋动物、顶级的游乐设备和新奇的大型演艺,全力打造世界顶级、规模最大、游乐设施最丰富也是最富有想象力的海洋动物为主题的休闲公园。长隆海洋王国拥有多项世界或行业之最:世界最大的海洋主题乐园;全球首创大型游乐设施与珍贵动物展区相结合的独特设计;亚洲第一台飞行过山车,其轨道全球最长;亚洲第一台水上过山车;世界最大的海洋馆和亚克力玻璃;世界最庞大的海洋主题花车巡游阵容等。
长隆海洋王国海洋馆同时荣获五大吉尼斯世界纪录,馆内饲养有不同品种的珍奇鱼类多达15000条,是整个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世界领先实力的一个惟妙惟肖的缩影。。

里面装修得很可爱,到处都是水里面的东东,商店也是挺多的  我可是什么纪念品都没买 ,太贵了

这是旋转木马,每个项目排队最长的都不会超过二十分钟,比迪斯尼玩得舒服多了

成仔玩的第一个项目就是这个冰山过山车,出来后说是太刺激了,以后不敢玩了,1.2以下儿童是不可以玩的哦

水上表演四点开始,这个表演我也好喜欢,感觉那个摩托飞人会越飞越高,一飞冲天的感觉好棒

不知道我们穿这个装备能不能飞起来

为什么长隆里面这些表演的人都是老外呀,显得国际化高大尚吗

海洋王国里面挺大的,有各种北极熊馆、企鹅馆等等

这是个喷泉广场,晚上也会有表演

这个白鲸表演是第一次看,本来打算第二天再来的,可是时间不允许呀,看多少遍都不会厌的表演,长隆的宣传片放了李宇春曾在这个馆表演过,而且人鲸合一那个画面好有爱好超和谐的

最后五个工作人员和五条白鲸一起共舞,一起打转的画面美呆了,没拍下来可惜了,太好看顾不上拍照了

世界最大的海洋馆和亚克力玻璃,果然很震撼,感觉 这里的鱼儿好幸福 ,因为游玩的地方够大呀

这是千年海龟吗

第一次看到这种红色的条纹鱼

这种鱼长得有点恶心

成仔说水母最漂亮,灯光的变化挺多的

其实拍不出现场看的效果,有的鱼真的好大好大

这是我们的晚餐,68元一个套餐,在园区里面价格我觉得还算是比较好的,至少有肉有饭有汤呀  味道还是不错的

熊出没地带

第一次看到北极熊,感觉因该好贵吧,整个馆就二头北极熊,北极熊也很会游泳呢

离得太远了,拍不到效果

里面好冷,记得带外套

这是北极狐,可惜都在睡觉,远远看也挺漂亮的呢

下午五点以后大部分动物都会睡觉了,我在想晚上一直睡到第二天吗。。

这个项目好像叫超级激流,看起来很刺激,成仔不敢坐,想坐又不敢哎  被冰山过山车吓到了  感觉那个坡快成直线了

出来了,准备前往马戏团,走了二十分钟才到,可能是我走太慢了

从企鹅酒店还可以坐船到马戏酒店,但是要收钱

马戏酒店也很可爱呢

里面很大哦,订的是二等座,所以有些表演只能看到背影,位置是在第二排,还是挺前的,,驴妈妈订的票果然很好

先是上来一些小丑,表演据说都是在国际上获奖的项目,而且表演一个比一个惊心动魄,连成仔都说好怕  好怕他会掉下来。。

下面这个摩托飞车是最后一个节目 ,也是掌声最多的,表演有二个魔术,其他都是杂技居多,因为太精彩所以没怎么拍照,其实认真看表演就好了,没必要紧拍的

在长隆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美美地进入梦乡,准备第二天的战斗

第二天

这是亲爱的老妹送的生日礼物,我很喜欢,看我肚子大不大

酒店里面装修得很有特色,到处都是企鹅。。

成仔只有在心情很好的情况下才愿意配合照二张相,,真是难得呀

稍稍多拍二张,就开始这张脸了

成仔帮我拍的,感觉还不错  怀了二宝后我的脸大了好多

成仔脸本来就那么小,还往后躲,,显得我那么胖 感觉经过这次旅行,我和成仔的感情又增进了好多,亲子游真是好处多多呀

认真研究地图中

早上一入园又有这个高空飞人表演,百看不厌的感觉

我要飞得更高,

打算入手个单反,明年开始我就是背着单反去旅行了,为了上蜂首  打算开始学习摄影拍大片

这个水上表演还是很会搞气氛,园区里面的人还不算很多哈

海豚保育园里面有几条小海豚。。水蓝蓝的

第一次看到红色的太阳花, 这是太阳花吗?

其实这里面还有好多时间点是喂养时间,可惜我们的时间不够想摸下海豚估计好贵的

巡回表演的老外帅哥,可惜我没抓拍到整体画面

偷拍中:这是在排队等候观赏海豚表演中,看,爸爸就是最坚实的靠山

好大一只

海豚表演看得比较多,感觉长隆的更聪明呢,跟驯服师都相处得相当和谐呀

此处应该有掌声

看完表演后,可以和海豚合影二张,再摸一下,价格好像是298,可惜我没带够钱  为这事成仔哭得好伤心,非要我取了钱下午再来,,那么贵。。这孩子肯定要看着别的小朋友都在那合影哎可惜我身上只有180块,又不能转支付宝   好在下午他又把这事给忘记了,不然又要浪费一个多小时

看完表演已经一点了,出园去吃大餐啦,其实在企鹅酒店的自助餐还是挺划算的,东西很全,味道不错  还可以边看企鹅边吃

这个煎烤区的人最多,各种牛排、鸡排、鸡腿、鳕鱼什么的,香香得   排队好累呀

这里的披SA比必胜客的好吃一百倍,可惜我的肚子只有那么大,感觉我拿了十几盘东西还有好几个汤和稀饭什么的,成仔说我跟土匪样的,我说要把本吃回来这种心态是不是不太好哇

看到没有,里面都坐满了,虽然有很多吃的  但是特别好的东东都要排队呢

这里面的企鹅天天看我们吃东西。。好多在游泳呢  好多小朋友跟着企鹅跑来跑去好搞笑哇

成仔的战斗力很差,不过空调开得很冷他还记得叫我给外套穿起来,这点必须点赞,万天宇就是因为吹冷到了有点发低烧,哎  好不容易等到他来了  却生病什么也玩不了,可惜了

企鹅的包子   每个人都会拿二个,太萌了  企鹅的嘴巴真的是黄色的吗

用餐完毕,继续进园游玩,成仔吵着要坐这海盗船  他说比冰山过山车好多了没那么刺激

接着我和成成分开了,因为他不想看表演   他去玩他的项目,我看我的表演

这里面看表演好热,然后工作人员在卖扇子  15元一把,太坑了

是不是海狮、海豚、白鲸这些能驯服表演的动物都是特别聪明的呀,就是太好吃了,每表演完一个动作嘴巴就张开了

这个喷泉广场有十几个大大小小各种喷泉,对于小朋友来说玩水最过瘾了

看他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开心了

一直在这玩了二个小时呢,我都等着要睡着了

终于到了我最期待的企鹅馆,萌得不可方物  我的脚感觉迈不开步伐  真想冲进去,,在我心中企鹅第一,熊猫第二

一张都舍不得删除

贴进玻璃,感觉有几百只企鹅朝我冲过来

这只好肥哦,是帝企鹅  体重你猜下有多少,其实我也不知道

看完了企鹅馆,差不多天黑了,就等着烟火表演了,确实很精彩  不止中间有烟花,你的四面八方都会放哦  从小到大还没看过这种呢,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哦

夜深了,如此良辰美景真想赋诗一首  可是可是俺 不会呀

第三天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位小帅哥是李杰成的同学叫万天宇,他是昨天来的  今天由他爸妈带成仔去横琴水上世界,我可以在房间休息下了  哈哈可以休息半天好开心呀

二人一直在装疯,小朋友的世界你们永远不会懂的

这是我在长隆步行街吃的台湾卤肉饭,味道还不错哦 65元一份,肉肉还是挺多的

吃完午餐,准备去接成仔了,在横琴酒店里参观了一下,装修风格果然是高大尚,,感觉像是有钱人渡假的不二选择哦

感觉自己到了三亚

有三只小海豚在玩球球

海景无敌呀,成仔就在前面的游泳池里,这里的水上世界就是一个大大的游泳池  和广州的完全不一样的哦,没有什么游乐设施

美得挪不开步伐了。。

坐在沙发上等的时候碰到了波比他们,,看小朋友那纯真的笑容

这位波比人偶好会摆动作哦

跳起舞来了,小朋友跟着节奏好HIGH的

长隆三天二晚就这样愉快地结束了,我和成仔现在前往珠海市吉大酒店,准备明天在珠海市混混了

酒店对面有家强记,听说这里的卤味很不错,那个鸡是还不错,可是这个花甲是水煮的很腥  成仔吃不惯

快晒成非洲人了

好了,吃饱了回酒店睡觉了

第四天

酒店旁边有个很漂亮的荷花池,很多摄影爱好者在这拍照  觉得好美哦

早就听说珠海市的风景和绿化很好,而且很干净  不过我发现广州深圳都有这个特色,城市建设的绿化投入真不是盖的

蓝天  白云  绿树成荫,在这样的城市呆着感觉每天生活在公园里  心情也会不一样的对吧

珠海海滨公园位于海滨南路与香炉湾之间,北起犀牛望月山,南至海景路,东至菱角咀,南距澳门5千米占用地13公顷。海滨路穿越海滨公园,北侧是石景山,南侧为香炉湾。珠海的标志“珠海渔女”雕塑就竖立在海滨公园的岩石上。海滨公园内林荫夹道,环境幽静,山景、海景浑然一体。为珠海增添生机。

这个公园特别漂亮,而且是免费的  如果没带着成仔我肯定会多拍些美景照的  真的里面好大好多亮点,里面有放风筝的很多玩的  刚学会的小朋友在里面练习走路也特别适合呢

公园对面就是海边,情侣中路和渔女都在这里,  我发现选的酒店太好了  刚好我就想带成仔来这里玩沙子

在这里呆了整整 一天,中午吃完饭又继续来玩水了  成仔还抓 了些小鱼  就是背好像晒伤了

棉花糖样的云

租了旁边的沙滩椅,二十元一个小时,第二个小时是十元  还蛮舒服  人还是挺多的哈

没带泳衣就这样下水了。。哎小朋友就是看到水和沙子走不动路

中午和晚餐我们都是在这个春兴海鲜酒楼吃的,成仔说比强记的花甲好吃多了  那个鱼叫什么来的 特别鲜超好吃

第五天

来了广东地区这个肠粉是不能少的,,味道还错,以前我都不怎么吃肠粉的  这几年越来越爱了

吃完早餐,前往金湾机场,再见了  珠海  这个美丽的城市 我喜欢你

愉快的五天四晚就这样结束了,回想起来我安排的行程还是很悠闲的  这次长隆之行不仅让成仔的童年加了很多美好的记忆,也让我这个大朋友回到了童年的感觉  有时候感觉真的好神奇  快乐其实就是这么简单,,明年的计划是台湾越南,好期待明年的台湾亲子游,现在已经有六个妈妈愿意跟我走了  哈哈看来明年又要提前三个月开始准备了  从台北台中台南,最期待的垦丁花田美景和美食都要等着哈  其实我的心已经远走了。。这就是我   爱旅行爱生活  也祝各位蜂友能够找到最真实的自我,,过好每一天~~BYEBYE,下一期台湾游记见

引用 小霞 的图片:

好多好多的肉肉 看饿了

2016-07-19 18:0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19 18:25

引用 heller 发表于 2016-07-19 18:25:52 的回复:

回复heller:谢谢你的赞👍,你也可以的

2016-07-19 19:5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9 18:05:34 的回复:

好多好多的肉肉 看饿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确实很好吃

2016-07-19 19:5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