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叫连云山】一路历险漂流记,划船不用桨,全靠浪!

• 出发时间/2016-07-16

题记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夏日最难熬的天气,迈出大门便饱尝着烈日的煎熬,终日里身体的每一寸皮肤都在叫嚣着逃离,到了夜晚,更是要与高温和蚊子轮番混战。车水马龙和空调外机的轰鸣笼罩着所有街道,闷得得人透不过气,唯有大自然里,还透着一丝清凉舒爽。

长沙的夏天热的天气简直没法生活!难道就只能宅在空调房间内无聊的度过这个夏天么?NO,NO,NO,当然不是,就在焦头烂额考虑要去哪儿浪的时候,大湘社区活动负责人无小忧发信息来了说周六漂流吗?那么....我的心情如下图!耶耶~

2016年7月16日,是腾讯·大湘网正式上线四周年的生日,借大湘生日之际很荣幸的参加了“2016大湘漂流季”第一站 [ 平江连云山峡谷尖叫漂流 ]的活动,也很开心认识了很多在网上互动却没见过的大湘铁粉。

划船不用桨,全靠浪!

据了解,连云山峡谷尖叫漂流位于平江县加义镇境内的献冲竹海公园,地处湘东北第一高峰——连云的崇山峻岭深处,有平江八景之一的连云翠壁,有万亩连云竹海,有高峡出平湖的五星高山水库。整个漂流河道由30多条小山溪汇集而成,长达8公里,总落差160米。

我是吃香喝辣还卖萌的分割线

大概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到了游客中心,直接去吃了午餐,看吧!餐桌上出现了一直傲娇卖萌的企鹅~

吃完饭去换衣服什么,合了张影

坐上游客车辆一路上山,准备开浪~一入连云山峡谷漂流,透心凉的感觉顿时蔓延全身。山石圆滑,青苔鲜绿,颇有些清冽滋味,盛夏果然是峡谷漂流的季节。到达漂流地点后,先是去吊桥上的一小段玻璃上拍拍拍,“男女”企鹅宝宝从来没停止过出境。

我是一路尖叫的分割线

在桥上拍完之后到起漂点穿上救生衣,戴好安全帽准备开漂,当然开漂之前伙伴们同举牌祝腾讯大湘四周年生日快乐。我是那个“网”字,当然不是网红哈~

坐入漂流艇后,进入第一个坡道时似乎都没停止过对着摄影师的镜头,有人叫我看镜头,我说摄影师又没拍我我不看,然后摄影师就一直对着我了,然后就有这张照片了,哈哈哈~

在水流平稳的河段,大家一起挥舞着手中的划桨向前面划去,享受这一刻的宁静。

而到了激流河道,姑娘们全都化身“尖叫党”,在水浪的袭击中“花容失色”。可是,这样的落差感,却也让大家直呼过瘾!

我是温馨提示的分割线

在过瘾的同时,我要好好在这里提醒下,妹子这次漂流差点漂挂了,但还是不后悔,所以给点建议:

第一:安全意识,安全意识,安全意识,重要的问题说三遍,不要觉得穿了救生衣皮划艇不会沉就没啥事!往往意外就发生在不经意间;

第二:从里到外要带一套换洗衣物 、 毛巾、梳子、防晒霜、凉鞋、还有妹子们涂脸上的...

第三:特别提醒大家,漂流时最好穿长衣长裤是最好的,一是天热皮肤泡水之后见太阳很容易黑,二是以防意外刮伤皮肤(妹子就是因为带了长衣长裤没穿挂了彩)

第四:备一双不重要的凉鞋或者在游客中心买双15块钱的洞洞鞋,冲走了不心疼(我的鞋冲走了我真的挺心疼的,花几百大洋买的新鞋呢 啊~西湖的水~我的泪~)

我是越挫越勇的分割线

【下面细说我这次是怎么出现的意外】

其实从起漂到中间一直玩的挺嗨的,也跟一路的小伙伴打水仗互相撑船啥的,到中间有个坡道的时候,有一船是两个中年男子跟我们挨着,还在上游平缓的地方的时候,我说你们别挨着下去,挨太紧了怕出事!我和我搭档的帅哥向坡道划过去准备下去,他们也跟着挤过来,我和我搭档立马拉住右侧边上的拦的木杆刹车了,让他们先下去!让他们下去他们又不下去,我那时候就有点生气了!然后我们放手了准备下去,他们又在我们前面挤下去了,我们这个船就刹不住了,直接跟着冲下去了!

有常识的人应该都知道,一般的漂流的坡道水流都特别急,如果前面的船下去不跟着划走,水流大了后面的船落下来是很危险的!气愤的就是这里,他们下去了还不知道赶快划出去,我们的船跟着下去就半翻在了他们的船和落水点,跟着就被落下的急流冲翻了船,正好被前面的船和后面的急流卡在了漩涡里,当时就感觉人在往下漩,尽量闭着嘴伸手求救还是喝了好多水,脚一直用力的想往上蹬却蹬不上来,我凉鞋平常穿都要用力的,都直接被水冲走了!只能尽力用左手求救,右手抓住皮划艇边上的绳子等人救,当时就在想再晚5秒还没救上去的话,我估计就起上不去了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救起来的,上来了被水呛的胸口闷特别想吐,清醒点后发现搭档也在旁边,他比我先起来,心想这次我们是生死之交,仍相信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可能是吓了一下,变得特别冷,搭档说我腿上有伤脚在流血,我一看掉了一坨肉(现在坐在这写游记我都是没穿鞋的)虽然受了一惊,但还是继续把下半段漂完了,有始有终~

漂完洗澡之后小忧带我去医务室涂了药,没什么大事!之后给我爸爸打电话说了这个事,以为我爸爸会说我,我爸说命中注定有一次惊吓也是躲不掉的,以后出去玩还是要注意,遇到困难不要迎难而上要遇难而上,开始我没明白,他的意思是:迎难是遇到困难还有考虑的余地要多动脑避免,遇难是直面了要把风险降到最小......他问我是不是吓到了,心里还有没有后怕之类的,我说没有,当时只想自己起来了就没事,我说我心态很好的,我老爸大笑说就是要这样,要越挫越勇!其实我挺感谢我老爸的,他一直说是要我四处走走看看,不出去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多精彩,每次我去哪里玩他都只提醒我注意安全(其实我知道他在心里说我爱玩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了)哈哈~

【PS】没经历过的,真的不要说这没什么,当初我也觉得没什么,掉下去你就知道了!也别说会游泳,在漩涡游泳有用吗?

我是自恋又害羞的分割线

大概是经过很久的漂流过程才结束,反正后面我不知道经过了多久,感觉漂的蛮久的,到终点后也不忘拍拍拍~

结束语:我是不愿说再见的分割线

其实这次漂流还是很开心的,漂完就一个感受,爽啊!好像把积累了许久不好的情绪都给冲没了一样!想去漂流的妹子不要怕,不刺激不漂流啊!

回来的车上大湘社区的超级版主 [ 欲念 ] 给我看我落水后小忧担心的视频,那时候我真挺欣慰的,因为我被救起来之后看周围都没有我们的人了,以为没人关心!后面也知道在水面上船没办法停留,看到了同伴的担心我还是挺感动的,有惊险才有感动,谢谢所有人的关心!

之所以没写费用什么的是因为本次活动是受邀参加,免费的!我看了下门票好像是200多,大家可以参照哈~

本文图片全部由本人及同伴拍摄,未经允许,图片禁止转载它用,谢谢!

2016-07-20 12:4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20 13:02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7-20 12:48:33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

2016-07-20 17:34

引用 南城光影 发表于 2016-07-20 17:34:09 的回复:

回复南城光影:是的  谢谢  给自己留个记忆 以后也可以把自己的这些经历翻出来看看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25 09:51

引用 柠檬guess 发表于 2016-07-25 09:51: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