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鱼在日本

鱼 (成都) LV.5
2016-07-19 17:47 511/15
  • 出发时间/2016-06-23

京都—大阪—北海道—东京,猫和鱼的毕业旅行

出发前准备

签证 七日JRPASS 看攻略 机票 一人换了10万日元 电话卡(两张7天8G的上网卡,40rmb一张)  用JRPASS省了几千RMB,如果去多个地方就会很划算,新干线跟高铁一样,环境还是很好的。  全程最重要的APP就是谷歌地图,好用哭了。找路找吃的都非常靠谱,可以看到评价、营业时间等信息。找路一般会选择时间差不多。费用最低的。比如东京成田机场,有3000多日元的路线,也有1000多日元的路线。

关于住宿

住宿都是只提前了一两天订的,晚上躺着订第二天住宿。早上基本是睡到八九点,十点多出门的节奏。
6.24-6.28 宿京都airbnb订的住宿。人均144.4rmb。房东还提供两辆自行车。日本住宿都很干净很方便,和房东邮件沟通,全程自助。(如果首次使用airbnb可以由老用户邀请注册,注册过程中只能用邀请页面,不能使用app,双方都可以获得266rmb的优惠。这也是淘宝上卖的所谓airbnb优惠券…)
6.29 函馆 agoda 函馆公园酒店分馆 人均147rmb
6.30-7.2 宿札幌 airbnb人均100rmb(之前都是住的整套,这是一个房间,虽然还是很干净,但浴室在楼下,有点不方便。牛奶免费无限供应,北海道的牛奶很好喝)
7.3-7.7 宿东京 airbnb人均170rmb (是一个龙猫主题房,在涩谷,主要看重交通方便,晚上可以出去转转)

关于行程

6.24 凌晨到达
春秋航空  银川名古屋 总费用371元(春秋经常在大促,可以买到很便宜的机票)本来想在中部国际机场休息,宿东横INN,但是飞机晚点,不能Check in。所以凌晨到了就在机场休息,坐最早的交通去京都
因为前一晚上都没有好好休息,所以在住处睡到晚上,出去逛了逛,住处离梦馆挺近的,虽然淘宝已经不能预约第二天的和服,但是去店里还是可以的。还去市中心逛了下MUJI,打折的东西比国内多,买到是6折左右。可以免税,所有店免税好像都是要在7:30pm之前。
6.25 梦馆和服体验
由于是头天晚上才预约,一大早的话要加钱,考虑到穿着和服本来就很辛苦,所以选择十一点多去。周末很多人,而且大部分都是日本人。感觉在日本有节假日穿和服浴衣逛街拍照的习俗,所以穿着和服一点儿也不尴尬。穿好了打算坐车去伏见稻荷大社拍照。 京都地铁起步价就是210日元,贵= =。建议购买公交一日卡。在公交上找司机买就可以。 伏见稻荷大社就是爬山之旅,还穿着木屐真的很想死…都是因为想满足同行的妹子《艺妓回忆录》情结。而且快回程的时候突下大雨,挺狼狈。不过很多人夸赞就是了。还有许多人要求合照之类的。

晚上见了之前在台湾旅行认识的非常可爱的好朋友,她们住的八千代旅馆很棒,传统日式的泡汤旅馆,在南禅寺旁边。晚饭也在这里,土豪点了怀石料理,我们点了定食。味道…咳咳。

6.26 奈良宇治
早上去了奈良,鹿还是很可爱的~也有很多小东西可以买。小心拿仙贝喂鹿的时候,有可能会被鹿扯包包、衣服或者被鹿角顶屁股。

回来的时候经过宇治,就去宇治吃抹茶了,抹茶冰淇淋之类的甜品真的很好吃!
晚上去了祗园(一个区域),那儿有八坂神社,晚上的八坂神社很安静,然后走到鸭川旁边散步,晚上的鸭川很舒服,很多人在河边草坪坐着吹风聊天,太适合谈恋爱的地方。

6.27 大阪
今天启用JRPASS。坐车去大阪玩。天守阁,天保山摩天轮。遗憾没去海游馆。在道顿崛吃了蟹道乐,好吃而且吃饱了,中午会比较便宜,而且人不多,只等了二十分钟。在日本吃了很多次拉面,在这里吃到觉得最好吃的一兰拉面。日本的玉子,就是鸡蛋,非常好吃!一点都不腥。最喜欢半熟的。章鱼烧什么的就一般啦。

6.28 环球影城。
为了哈利波特特意选了雨天,工作日,而且一大早就起床了。网上买不到快速票,在门口买的。出发前问所有人都说必须买,但我现在建议是完全不用。排队最多的人是过山车,如果像我一样胆小就不用快速票了。最好玩的是蜘蛛侠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我们都坐了三次。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没什么人排队了。环球影城还有APP,可以查地图和等待时间。

6.29 京都-东京-函馆
2016年4月开通了东京函馆的直达线。本来有点期待通过海底隧道,但其实根本没感觉,一早就进隧道了,黑漆漆啥也看不到。车程超过一个小时的一定要提前一两天去划座位。JRpass划座是免费的。JRpass能坐的新干线还是很多的,一小时两班以上,而且速度比最快的希望号慢不了多少。
初到北海道感觉非常惊艳,街道干净敞亮,空气好到没话说,一下车我们就拿着相机拍不停

晚上去看了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夜景,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大家都开始回程了,人比较少。坐在台阶上吹着习习凉风看远处灯火阑珊,很享受。

早上去了传说中的函馆朝市。在《海女》中种草的海胆盖饭真的是新鲜又好吃,推荐!

6.30 函馆-札幌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今天天气非常好,所以觉得还不错。拉面共和国里随便选了一家拉面,汤太浓了,好腻。大黑屋成吉思汗烤肉,一般。喝啤酒吃肉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7.1 富良野美瑛
今天天气也非常好,去富良野和美英。大片的薰衣草花海超梦幻,不知道是天气太热还是没到花盛开的季节,人特别特别少!于是我们在弥漫着淡淡薰衣草香味的空无一人的花海里面跑欢脱了。还坐到了各种火车,有薰衣草专线,是一列老式的木头风格的观光火车,没有玻璃窗户,车里都是薰衣草,火车奔跑过田野和丛林,风吹进来,阳光洒在脸上,真的特别幸福和满足!
特别推荐富良野的薰衣草冰淇淋。好好吃!!!哈密瓜也是特产。另外7月初其实薰衣草都陆续开放了,如果不想看人海,墙裂推荐这个时候去,真是终生难忘!

7.2 小樽一日 下雨了,小樽运河没啥可看的。在海边冷死了,就是有条街很多小店,八音盒啊玻璃啊。吃了很出名的LETAO买最多的芝士蛋糕,一般。政寿司,还不错。(日本稍微火爆的店都要排队)沿海火车很棒。

7.3札幌-东京 第一天找不到住处,有个小哥主动帮我们。后来我们找到住处想找家吃饭的地儿,搜到一家很出名的,去了发现小哥在那里当服务员。点了刺身拼盘和烤鸡串,不错。东京真是国际化大都市啊,大家的英文都很6,有很多外国人。服务员也很帅。晚上去东京塔。大展望台。终于明白“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是什么意思了。 东京交通最便宜,终于地铁起步价是130了。

7.4 镰仓。天气太好了,非常热,到湘南海岸一游,镰仓高校前站也很热,没等到电车来那张照片。好多冲浪的小伙子。去岛上都没登顶就回来了,热哭了。(今天才买了西瓜卡,好用)

7.5为了明天和朋友一起去迪士尼,今天改成了购物行程。特意去了新宿,但发现根本没必要去那,因为连锁店都是一样的啊,涩谷就很齐全了。传说中激安的堂吉诃德不是最便宜的,BIC CAMERA还便宜一点。又去了药妆店,店员都是中国人。一下子买齐了,马油滴眼液去痘痘的指甲刀洗面奶防晒霜等等。这里的雪肌精比机场便宜。专柜的东西比起国内不便宜。但健康水这种只能在专柜买,伊势丹才有。想去龙猫共和国买点东西,但实在走不动了…日本食住行都比较贵,但是衣很便宜,商场earthmusic打折,一件T恤才40rmb左右。今天晚上和两个朋友汇合,本来想去吃晚饭,选了一个龙虾卷到了发现是外带的,又换了一家。买汉堡牛排之类的,在表参道,好难吃!不过表参道走走逛逛还是很好的,有设计感的衣服,一堆潮人。到了涩谷和表参道觉得自己就像《海月姬》里的宅们一样。

7.6迪士尼!!!
本来没怎么期待,但结果发现非常棒!一群胆小鬼没去海洋,选择了不吓人的迪士尼乐园,淘宝票很划算,二维码要打印,如果没打印门口工作人员会帮你打印。里面的歌舞剧和晚上花车巡游、烟花表演都非常好看!小熊维尼之类的项目也很萌。过山车“巨雷山”一点也不吓人,很棒,我们一群胆小鬼都坐了三次。但没敢去激流勇进的“飞溅山”。项目很多,场地很大,一天玩不完。

7.7 东京成田-重庆 579加220行李费。加了10KG行李。同伴加了15KG。发现24寸的箱子就算塞满也就九点几千克。我的9.0KG,同伴9.4kg。机场买了白色恋人、ROYCE巧克力,札幌农学校的饼干,还有龙猫周边(贵),一些化妆品。飞机上餐食收费几百日元,比起平时在日本的食费,觉得好便宜。在飞机上还看到了富士山

落地之后立马直奔火锅!!!

more tips

短途轨道交通不能饮食,长途可以。JR站一般就是大商场所在,商场下面有很多吃的。这次最大的遗憾是吉卜力博物馆关门装修,没去成,想去的话要提前买票预约。

回眸一笑

2016-07-20 02:07

非常喜欢这张照片的调调

2016-07-20 02:07

引用 鱼 的图片: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上次看SD最后一话湘北打山王,直接看哭了

2016-07-20 02:08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7-20 02:08:08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那天太热了,没有等到火车来

2016-07-20 09:16

真美!

2016-07-20 09:3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20 13:25

引用 viviansawers 发表于 2016-07-20 13:25:48 的回复:

回复viviansawers:嗯嗯,祝顺利现在北海道的花都盛开了,美到爆

2016-07-20 15:4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0 09:30:1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7-20 16:27

人美景靓棒棒哒

2016-07-22 11:31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25 01:0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25 13:51

请问梦馆提供化妆服务吗

2016-08-08 10:25

引用 馆陶丫 发表于 2016-08-08 10:25:56 的回复:

回复馆陶丫:有的

2016-08-08 16:37

有的

引用 鱼 发表于 2016-08-08 16:37: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