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闯西藏

︶°season LV.5
2016-07-19 17:49 1044/13

西藏是一个你去了一次还会想再去第二次的地方。
当初因为工作原因和感情原因,终于一个人踏上了去西藏的火车。学着矫情的桥段,希望能到西藏获得心灵上的洗涤,于是我就不管不顾的去了。

总费用
飞机+火车:2779
住宿:280+35=315

6月12日 D1:北京-兰州-火车
6月13日 D2:拉萨(半天)
6月14日D3:拉萨(一天)
6月15日D4:拉萨-纳木错
6月16日D5:纳木错-拉萨
6月17日D6:拉萨(半天)
6月18日D7:火车-兰州-北京

高原三大法宝:热水+氧气+高原安【高原安简直就是神药,吃了马上高反全都消失,后来在纳木错都没有不适】

1-2

在出发前的半个月,我开始喝红景天泡水,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一直坚持的健身也没有中断。在网上查到很多人说买高原安防身,于是在北京好多个药店都找了一边也没有,淘宝上的不敢买,最后也没有买,想着已经喝了红景天应该就没事了吧。
第一天一直是在路上的,害怕直飞高反太严重,又受不了从北京直发拉萨的火车那么长时间,于是选择飞到兰州,再坐火车的出行方式。
其实自己一个人进藏也还是有点小紧张,也是害怕高反没人照顾,在等火车的时候就紧张的狂喝水。
后来在火车上遇到了同样是一个人的女孩小雪,还有公司组织出游的四个人,一路上很欢快,也就忘记紧张了。
火车在西宁站的时候更换了车厢,换上了有氧气补给的专用火车。
一路上先看到青海湖,虽然以前去过,但和火车上看到的景色绝对不一样的。后来进入可可西里无人区,能看到车厢外还在下着雪,偶尔可以看到藏野驴,后来运气很好还看到了藏羚羊。
在火车上因为有氧气,其实还好,不过同车厢的一个大哥高反的很严重,一直在发烧出虚汗。到拉萨的第二天大哥说已经坐飞机回去了,实在受不了高反。
我在火车上一直都没什么反应,下午左右到达了拉萨,于是打车去了平措青旅。
我住在四层,当时完全忘记自己在高原区,一口气拎着行李箱就上了四层,结果就开始严重的高反,后来强打起精神和小雪约着出去吃饭,一下就晕倒在楼梯上了,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大口喘着气但还是觉得喘不过来,说实在的,当时真的很怕,害怕自己就这么过去= =倒了几分钟后稍微恢复了点力气,赶快去旁边的诊所看了一下,医生说不太严重,于是给我输了一点氧气,体力和精神也慢慢的恢复了。【这段回去完全没敢告诉爸妈,害怕他们以后会禁止我一个人出门了,不过确实去这种地方以后还是结伴比较好。】
后来也看到说适当的输氧可以更快的适应高反,后来几天确实再也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了。

第三天早上起床后去了大昭寺,可能已经过了早上的朝圣时间,朝圣的人不多,细细散散的游人在大昭寺广场上。我和青旅同屋的小姑娘转了一圈,进了八廓街找到了光明茶馆,里面人非常多,我们要了一壶奶茶,一人一碗藏猪面,我觉得味道非常好,面条可能使用青稞面做的吧,味道和平时吃的不一样,我们身旁的藏民们每个人都要吃好几碗。还跟他们一起聊聊天,虽然有时候他们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我们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是只要一个微笑,大家就都明了了,有种很单纯的感觉。
下午我去了布达拉宫广场,因为没有预约门票,另外自己也不太想进去,想想要爬那么高,而且时间还比较赶,就放弃了。在广场上遇到一个来自广东的大妈,帮我拍了很多照片。发现来西藏广东人特别多呢。接着又去了旁边的药王山,必须要要来拍个50块钱的照片。【来西藏不能使用硬币,因为上面没有藏文】
后来又去了西藏博物馆,已经有些累了,基本是看看就坐在长凳上休息了。从博物馆出来,问了保安大叔怎么去拉萨河,大叔说很近,让我走着去。发现走了好久也没到,而且无法到河边,只能远望拉萨河了,可能位置不好,根本没有照片中的那么好。一下午基本处于暴走状态,最后实在走不动了打车回青旅了。
晚上夜游了小昭寺,相比大昭寺,小昭寺真的是比较小,没有什么看的。

第四天向着本次的最想去的地方--纳木错进发~
其实来西藏就是冲着纳木错来得,在网上之前看了好多的文章都是关于纳木错的,特意选择了6月进藏,也是因为这个时候纳木错刚刚融化,景色非常美。
路上看过黄灿灿的油菜花地,也看到了皑皑白雪的雪山,还经过了唐古拉山下。路上司机还停车挂了经幡,看到一路朝圣的人民,真是对他们的精神赶到佩服。
开到那根拉山口的时候【海拔5190米】有一些高反,同姓的人说我的嘴都变紫色了,自己也感觉心跳加快,于是赶快吃了准备好的高原安,到达纳木错的时候高反已经下去了,又恢复正常了。
这边住宿条件比较差,都是简易板房,不过也都便宜,几十块钱一个晚上,有毛毯,晚上睡觉也还好不会觉得冷,不过对于有洁癖的人来说估计会受不了吧。第一次男女混住= =不过到这里有张床就够了,不能要求更多的。我们到的时候有些下雨,于是就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会,等雨停后小伙伴们一起出发去纳木错。本来还想绕行扎西半岛一圈,看到之后真心是走不动了,看起来不大,但是毕竟在高原地区。几个人在纳木错水边玩了一会就饿的要回去吃饭了。
真的是要特别说一下;在纳木错不要随便照牦牛,都是要花钱的,也不要勾引当地小孩子拍照,他们都贼贼的要钱。当时同行的一个大哥要跟小孩拍照,我们劝他说要花钱,他不信过去问过之后果然要钱,结果孩子们就追着他要钱拍照,大哥跑得快啊,结果那群熊孩子把我全包围住了,根本不让我走,真是欲哭无泪,被孩子们推来推去的加上之前高反,难受到极点。幸运的是我是带牙套的,张嘴说话把孩子们吓到了,哈哈哈哈,看到我的钢牙全都吓跑了。
纳木错一定要看的是星空和日出。结果我死死地睡过去了。后来看到别人拍的星空,简直美爆了,下次还要再去!!!

早上5点多起来,爬上扎西半岛,去看日出啦~~很美,可惜拍照技术太渣。
8点从纳木错返回拉萨,下午1点多达到青旅。洗漱一番,趁着大太阳去了色拉寺看辩经。色拉寺真的很美,尤其是阳光灿烂的时候。

回家啦~~~
回到家之后就开始醉氧的日子,哈哈,睡了三天~其实不应该睡觉的,回来觉得困,也应该多多走动,这样就能很好的恢复正常了。

引用 ︶°season 的图片:

2016-07-19 19:07

神圣西藏好美啊

2016-07-19 23:14

2016-07-20 00:25

真美!

2016-07-20 09:30

2016-07-20 09:3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20 10: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25 14:51

引用 柠檬guess 发表于 2016-07-25 14:51:14 的回复:

回复柠檬guess:赶快出去玩~~别浪费了大好青春~

2016-07-25 18:41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19 23:14:20 的回复:

神圣西藏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西藏真的是去了一次还想去第二次的地方,明年准备去林芝。

2016-07-25 18:42

看到你的游记。想.........  您就不敢一张照片介绍一下。一组介绍一下也好。你这是4-5个故事一起说 照片一起上。 也是醉了

2016-07-28 21:34

引用 A 🔫 鹏🎃 发表于 2016-07-28 21:34:51 的回复:

回复A 🔫 鹏🎃:蚂蜂窝照片上传太不好用了,每次到上传照片就崩溃。写游记一般就是自己的流水账。

2016-07-29 10:17

引用 ︶°season 发表于 2016-07-29 10:17: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