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Wind# 这里不是首尔 是汉的城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物/其它

说走就走

卷首语一定要献给促成这次旅程的黄先森。

临时接到去首尔出差的任务,刚好放暑假的我就蹭蹭蹭蹭上去了,仓促到签证都差点来不及办呢~~~

私心想着黄先森工作之余,可以一起逛吃逛吃,感受一下思密达的味道,然而事实却是——

我在酒店悠闲滴吃着自助早餐,黄先森叼着块面包就出门工作啦;

我在景福宫、北村、壁画村各种拍拍的时候,黄先森操着一口蹩脚的中式英文与各种韩式英文愉快滴洽谈;

我在弘大、梨大、明洞买买买吃吃吃的时候,黄先森忙着各种产品的testing;

我玩累了回到酒店开始修图发朋友圈,黄先森只能对着电脑处理堆了一天的业务,顺便帮我的各种机器充好电,钱包充好钱;

终于!返程的飞机定在晚间,黄先森拥有了一个空闲的白天,然而....雨下一整天...

黄先森的首尔行在奔忙的工作和淅沥的雨水的包围中暂落帷幕,而我的首尔行就不一样啦——好吃!好玩!好看!

综上所述,韩国人对待工作极其认真投入,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顺便,放一张黄先森的照片镇帖!

视觉印象

颜值高!

满地都是长腿欧巴!均身高基本180吧!即使有些身高不够,也看起来很挺拔。穿搭也很简洁时尚,休闲的上衣配上略有点点紧身的小脚裤,很少看到胖欧巴,更加没有杀马特。

欧尼们放眼过去也是肤白貌美,大晴天的也没人打伞,就是硬晒,然而人家就是很白啊!欧尼们喜欢用鲜红的唇膏配上同色的眼影,即使是上了年纪的欧尼也会使用亮色的唇膏,总体来说对外形都是很用心的。

还有就是,满地都是仲基欧巴的立牌和灯牌,感觉好温暖呀~~

身体印象

天天都在暴走!

之前上蚂蜂窝看到首尔的游记title好多是暴走首尔咩咩咩的!去了以后才知道,真是暴暴暴走!
其实首尔的交通很方便,地铁几乎可以延伸到你想去的每一片地方,我居高不下的步数记录八成来自看似很近的转悠和上坡下坡的诱惑,再有就是同一个地铁站内的换乘!

对于不爱运动的我来说,这个数据真是太棒!

闲散的行程安排

D1: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及其周边;
D2:景福宫、青瓦台、三清洞;
D3:南山谷韩屋村、N首尔塔、明洞;
D4:梨花壁画村、广臧市场、清溪川、北村韩屋村、明洞、N首尔塔;
D5:景福宫。

来的太迟的预告

@school 梨大+弘大

梨大在首尔的攻略中排名还是很靠前的,梨大校园像她的宗旨“真善美”一般,温婉、娴静。配合欧式风格的典雅建筑,颇具特点的下沉广场,即使是盛夏的梨大,也处处弥漫着温柔又美好的气息。

梨大的周边也很少女,像极了国内的学生街,之前看到游记很多女生喜欢在那里逛,然而我不是很适应啦。有点失望的是所谓梨大女人街的标志粉红高跟鞋我都没有找到地方下手,无从拍摄,相比于明洞,这里安宁又有些陈旧的气息难以激发我的购物欲。

相比于梨大,弘大则更加热情奔放,学校本身是没什么啦,如下。

但是周边却很赞哦!热闹、小资、繁华、有序,本也就是一个商圈,弘大入口这个地铁站也是重要的换乘点。
刚下地铁就遇到转角的Line Friends,后来才知道只是一个小分店,回来后才知道广州也开了一家,但还是好开心,可尼兔、布朗熊、萨利鸡都好可爱啊,还有傲娇的James,也是我p图的至爱。

接着,经过十分刻意的找寻,我到达了Hello Kitty Cafe!!!两层楼的山间小别墅,连马桶都是粉红的!真是太欢喜了!就是点的慕斯有点大,直接影响了我的晚餐

君子万年 介尔景福

必游景点排名No.1,其实对于国人来说真是太一般,相当于一个缩小的简陋的王爷府罢了,包括最后一天去参观的民俗博物馆,是吾国的沿袭和传承,却有比之不及。
不过今天最大的乐趣就是遇上了两个同样从深圳过去的小伙伴,硬是把这个点逛了一整天。

景福宫最大的特色就在于,穿韩服进去免门票!

售票处旁边的侧门出去马路对面的仁寺洞周边有很多小店,我们选了街口那一家租衣服,质感还是蛮不错的,还包发型和裙撑。

有了小伙伴之后,今天的日程就变成了拍拍拍!

接下来就是我我我了!感谢同行的小伙伴~~~

还有几张用手机拍的我也很喜欢...不过色彩有点重这个事情我也不知道怎么调。

哈哈风吹之后就炸毛了~~~

虽然是hot景点,但是人也不多,总的来说韩国的旅游氛围还是不错的,清爽惬意。

等收拾完行装都下午三点啦~~~我们去吃了美食推荐NO.1的土俗村参鸡汤!真是名不虚传!鸡肉鲜嫩肥美,我把整只鸡都吃掉了,最后天还要求黄先森陪我再去吃了一趟。
店址就在景福宫的西侧,面街处用汉字写了大大的土俗村三个字。欢迎观临哦~~~

吃完都快5p.m.了,对于今天的计划才刚刚开始这件事情我开始觉得有些惶恐,但是好累啊,三清洞,北村,清溪川我还要不要去啦~~~一边纠结一边走向三清洞的方向,结果居然恰巧穿过了青瓦台。

话说从外观看来,青瓦台还是有些简陋的,安保也比较简洁,除了门口的路面会变化外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当天好像接见了瑞士的领导人,有一些传统的仪仗队,但是欧巴们的精神状态很一般,排列一点都不整齐,看到我们在拍照,还调皮的笑起来。哎哟喂严肃一点好吗~

韩国,王权的象征是凤凰。青瓦台正门口有这样一个象征“各名族”团建的雕像花圃儿~

好不容易踱过青瓦台来到三清洞,真是觉得累到不行无心再逛啦。于是和小伙伴们say goodbye了,放上光化门广场的街景。

南山上的蓝天

今儿天气晴,其实不知道为何,首尔即使晴,也难见蓝天,今天在南山的一路伴着蓝天,虽然热但是也很舒畅。

wait!我在爬山之前去了一个正儿八经的景点——南山谷韩屋村,真是坑!超级做作的一个点,人造的韩屋以及一些人文介绍,不过可以看到南山塔咯。

┗|`O′|┛ 嗷~~好累,接下来的正午我就开始爬山了!听信了南山不高的传言,是不太高啦,但是是大中午啦,我从明洞3号口出发,就开始不断的攀登了!

刚开始心情还是很不错哒~~~enjoy climing~~

然而太阳越来越大!楼梯越来越陡

好在我看到塔儿越来越近啦~

等我到顶以后,天空就开始彻底滴蓝蓝蓝蓝起来啦~~~这里几乎可以看到首尔的全景,也可以美美哒自拍!

首尔塔上最大的特色就七彩的爱情锁,空气中都是浪漫的味道呀~~

思考:国内也有很多挂锁的地方,但是大多都是金属色,属祈福,而首尔塔周边的都是彩色的,感觉就完全不同啦!

走过漫漫下山路,我决定去明洞转转。

首先去了乐天免税,9-11楼感觉是国人专区,环境很不好,服务员的态度也是难得的焦躁,我转了两圈就走了。

然后到了正儿八经的明洞,好热闹啊!好多看起来很好吃的小吃啊!我钻进了两家常用的品牌,就开始买买买了。没有到过明洞就不算来过首尔噢~~~

有趣的村子们

出行前看到网络上对梨花壁画村的吐槽,大致就是村子小啦,壁画少啦之类的。然而这却是我此行最喜欢的一个点,这个坐落在山坡顶上的小村子,值得去慢慢逛、慢慢找、漫漫吹着风。

惠化站出来就是一个类似于红砖厂的地方,路边的小店各种装逼各种文艺。

然后,我就开始了翻山越岭!

去往壁画村与骆山公园同路,路边的装饰很有公园feel嘛,哈哈~~

遇到颇具国人特色的中文文字石雕

以这几只瓢虫起始,壁画村到啦!

在村子里逛了一个多钟找到山顶的一家小店吃了点东西,哎呀我天,山风吹在脸上,首尔尽收眼底,真是太惬意!

吃饱喝足就要换地方啦,坡真是太抖,腿都走软掉。感觉韩系车性能还不错哦,停在陡坡不费劲~

因为看了跑男,就顺路去一趟广臧市场,然而我一个歪果仁,为什么要去当地的批发市场嘛。...到此一游。

我从广臧市场的北门进,南门出,结果出来就是清溪川了,surprise!不过可见Seoul真的很小啦,我沿着清溪川逆流向上,就到了清溪广场(韩国人洗脚的地方),清溪广场旁边就是世宗广场啦!

下游的河道里都是草啦。

河道两边有一些关乎历史文化的墙画,个人觉得画风还蛮搞笑的。后来发现民俗博物馆里也是这个画风。

桥洞下的画廊

越到上游洗脚的人越多

我以为今天的行程告一段落了,结果远远还没有,这一天真的超累的。
黄先森终于可以下班了,等待他过来的时光,我去了一趟北村韩屋村,如果穿韩服去逛的话,会比较好玩,可惜我当时已经有点意兴阑珊啦,就随手拍了拍。

我提前还在网上查询了北村八景,到了之后才是发现根本无暇顾及呢。

逛完韩屋村,黄先森终于到啦,话说景福宫这附近打的真心难,首尔的红绿等也是超级多,总之可以的话还是尽量选择地铁吧!

今天有点过量饮食,晚上尝试了各大平台推荐的王妃家烤肉和DD家炸鸡,都是好评

吃饱了顺便明洞再逛逛!yes!这里有Line Friends的总店!虽然已然累到不行,还是很愿意和小可爱们合影呢

unbelievable!我居然接着又爬了南山!!!

Rainning Seoul

下了一整天雨,渲染了主人公即将踏上机场的悲凉气氛,心中暗喜因为最后一天的临时抱佛脚,计划内的点已经都走完啦!

今天再次探访了雨中的光化门,下雨了游客少了我和城门正中间的欧巴合了影,匆忙食了土俗村参鸡汤,这次特别的单独奔波的首尔行就酱接近尾声了。

Go Home

这个城市传统又现代,文明也激进,繁华但是很有序,清爽更多的是文艺。如是暴走了五天,感受也算七七八八,我中意街角的kitty,城市中央的汉宫,山顶的蓝天以及村落天台的山风。

最后,愿世界和平

传送门

可惜打包回来的炸鸡

2016-07-19 20:28

你太有效率了

2016-07-20 09:06

顶下

2016-07-20 09:33

引用 猫头鹰 发表于 2016-07-20 09:06:17 的回复:

你太有效率了

回复猫头鹰:是没耐心啦

2016-07-20 09:4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20 09:33:02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07-20 09:40

引用 斐然龙象______ 发表于 2016-07-20 11:39:24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给了很大的帮助~~谢谢楼主了!能加你一个微信吗?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在咨询你一下。谢谢了。嘻嘻·

回复斐然龙象______:谢谢亲的肯定~

你down一个蚂蜂窝APP,一样好聊~~~

2016-07-20 11:41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20 13:25

引用 水木_青青 发表于 2016-07-20 13:25:49 的回复:

回复水木_青青:谢谢亲~~~

2016-07-20 13:28

很不错

2016-07-21 03:2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1 03:20:27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亲的肯定

2016-07-21 09:42

租的韩服,怎么收费的?

2016-07-21 23:40

引用 恋恋蓝夏 发表于 2016-07-21 23:40:17 的回复:

回复恋恋蓝夏:我选的那家是两万到五万不等,两小时以内酌减,头饰另外两千或三千,包裙撑。我觉得那家挺干净说,款式也多,我的那一整套下来是22000韩元。

2016-07-22 08:1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25 13:51

引用 喵喵驮_mm 发表于 2016-07-25 13:51:34 的回复:

回复喵喵驮_mm:谢谢亲的肯定

2016-07-26 13:44

能请问下你是在哪家租的韩服吗?这个价格是几个小时?谢谢

2016-08-26 22:37

引用 明恩的白玫瑰 发表于 2016-08-26 22:37:51 的回复:

回复明恩的白玫瑰:景福宫右侧路口那一家,楼下有中文大字—韩服。标的价格是全天的,但是三小时内半价。

2016-08-27 08:13

引用 kiki 的图片:

2016-09-01 09:56

2016-09-01 10:47

2016-09-14 06:15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14 06:15:16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09-14 17:04

穿韩服店里回帮忙化妆吗?

2016-10-09 17:16

引用 icey 发表于 2016-10-09 17:16:36 的回复:

回复icey:一般不,只负责梳头

2016-10-10 08:38

引用 kiki 的图片:

2016-11-11 18:15

引用 停停走走 发表于 2016-11-11 18:15: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