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走

出发前日程安排

昆明       2
DAY1   5
17:15----23:25    飞机:长春昆明     2580
入住宾馆  109
DAY2        6
早打车到旅店放下行李,到东部客运站,乘坐大巴到石林  29/人
午餐在石林解决,乘坐大巴回城
170/人   不跟团
四叶草  147
昆明吴井路绿洲花园16栋四单元(13629622486)
DAY3       7
翠湖公园
官渡古城   吃眼镜粑粑
昆明动物园)
西山
云南民族村
晚23:56---早8:00(火车)   昆明大理   241
大理
入住猫三家四合院   猫姐 440/两晚(13577853903)
DAY4       8
大理古城  逛  住
苍山洗马潭索道(天龙八部)
洋人街   吃  古玩
DAY5          9
包车
双廊
喜洲
海舌
DAY6           10
双廊
喜洲
海舌
下午  大巴去丽江   2小时
丽江  808号店 艳姐家  307/2晚(15287271021)
DAY7        11
丽江古城
古城淘吧   纳西围巾
DAY8      12
玉龙雪山(带吃的)   学生证半价
DAY9         13
拉市海(待定)
束河

日记

DAY1   5
飞机  长春-----------昆明
DAY2   6
昆明  游石林
      自己玩就好,东部客运站有到石林的车,景区必须要买电瓶车到是蛮坑爹的。里面玩的时候可以蹭导游的,我们就蹭到了一伙双语导游,顺便练了听力,开心ing。
DAY3   7
昆明  吃鲜花饼  游海埂公园  金马碧鸡坊  云南大学   云南师范大学
      到云南来就是要学会和陌生人说话嘛,我们早上买了早餐到一家鲜华饼店蹭座位,老板是嫁到云南东北女婿,给我们介绍了海埂公园,说比翠湖公园好看,我们坐公交就去了。夏季虽然没有红嘴鸥,但是环滇池的自行车路倒是很不错,尤其小广场还有大妈大爷跳交谊舞,我和我妈两个脸皮厚的自然就献丑了,还被夸了(捂脸)。
      回来市区后又去了云南的大学,喜欢历史文艺的人可以来看看。
      在昆明住的民宿,老板是地道的云南姐姐,不断的和我们说云南菜里的辣椒有多香,玫瑰花石榴花等等可以怎么做,还有7月份是吃野生菌的好时候,她粑粑做菜有多讲究,开始我还和她辩论说我们东北的菜虽然不辣也是很好吃很讲究的,可后来发现并没有用。听她的话我们在骑行的那天特意吃了一次石榴花炒牛肉,说实话硬硬的,味道不错可是吃不出来花的味道。不过云南的辣椒真心好吃,我这个完全不能吃辣的人都沦陷在那“勾魂”(丽江小吃牌子)的味道里了。
火车  昆明-----------大理
      我们选择坐晚上的卧铺去大理,还能省一天的住宿,值得一提的是自从昆明火车站的事过后,大一点的火车站和机场全部都被各种武装警察占领了,虽然人还是一样的多,该乱也还是挺乱的(和长春比),但是有那么多次安检,警察叔叔往那一站,还是感觉安全了不少。
      云南的火车,晚上卧铺和白天硬座我们都坐了,晚上的卧铺人很多,坐上去像到了那种老式绿皮火车的年代一样。而白天买硬座一定要注意,早买才买得到硬座,一个火车十多节只有两节是硬座,剩下的都是四个人坐一个硬卧的车厢,挤得很,还闷热,不过如果你花差价买一个中、上铺也是可以的。
DAY4   8
大理  跟团游(被骗的一天)  蝴蝶泉 轮船游洱海 崇圣寺三塔 买银镯子 吃过桥米线 逛古城
      本来说好不跟团、不跟团的我们还是被人忽悠进了一日游,就是因为早上从机场到古城坐了5元一位的车,几十分钟我们就分分钟被洗脑了。这一天三塔还好些,其他地方都是鸡肋,还进了三个购物店,与之前说的完全不同可也没办法。旅游团去的地方真心黑,放一个价格对比。几年前爸爸去云南在购物点买银镯子,29一克,我们在购物点27一克,我们后来在一家老店买6元一克,而且都是999雪花银,不是假的。
      大理的酒吧也很好,我们去了一家叫在路上。这里要比丽江商业化浓郁的酒吧街更有味道,唱的不到中国好声音的水平不过也不错。
DAY5   9
大理  喜洲古镇(吃喜洲粑粑 烤饵块 买扎染布 奶奶手编花瓶 围巾)      爬苍山 寂照庵 感通寺吃素斋 逛古城
      喜洲粑粑真的不错,物价也蛮便宜,买了一块60块的扎染布现在在我家餐桌上铺着,很有味道。自由行呢是一种很不错的旅行方式,我们下午就去爬了苍山,虽然没坐索道,但是却别有一番滋味。本想到寂照庵吃素斋,又在山下买了水果打算供到佛前求平安,不过到了那里就已经打烊了,还好碰到两位女伴同我们一样,就结伴到下面的感通寺里吃斋饭。云南的菜都放辣子,和尚的菜也不例外,虽然没有荤的,辣的滋味却不少。听了一会大师诵经就下山了,还是寺庙里的师傅开车送下去的。
DAY6   10
大理  骑行绕洱海
      我们是在大理古城附近租的自行车,50一辆一天,试了一下哪里的电动摩托,更便宜,但是之前不会骑的真的不建议,路上大车太多,控制不好会出车祸的。我们一共骑了来回3个小时左右,一路上不能总是看到洱海,或者基本上没怎么看到过,都是隔着树啊楼啊的,水质也不是很好,所以建议还是坐车去双廊吧,在那边租一辆自行车,据说景色会很美。
火车  大理-----------丽江
丽江  逛古城 吃88号小吃店(很好吃)
DAY7   11
丽江  拉市海 骑马(滇马) 划皮艇 吃汽锅鸡 逛束河古镇 买银镯子
      这是我们在客栈老板那里定的行程,100一个人,性价比很划算,玩的也很开心。骑的是云南特有的一种矮马叫滇马。这是过去茶马古道上商家运货的马,每半年走一次,会北上成都,南下东南亚一带,每匹马背上一百斤左右的货物,人都是不舍得坐的。现在没有茶马古道了,我们游客就变成它们的货物了,庆幸我还比一百斤轻点。山路真的很难走,绝对制得的一次体验,和草原上的感觉完全不同。
      云南的天气三里不同天,划船的时候两个小时就下了三场雨,所以报拉市海一日游要自己备好几样东西。
      1.鞋套,骑马会溅上泥,在那里买会有点贵
      2.防晒的套袖
      3.雨伞,雨披,骑马划船会下雨,个人建议下雨很大就不要骑马了,路太难走会有危险。
      束河的物价要比大研古城便宜,买银器的话那里有很多家,以寸氏为代表,讲讲价6块一克也可以拿下来,不过寸氏有很多家,要找寸佳银器是最正宗的。据说坐在店门口敲敲打打银子的都是假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束河路遇两个老乡是做生意的,懂一些古玩玉石之类的知识,这也是他们告诉我们的。
      另外不要因为在那边看多了就什么都觉得一般般,什么都不买,事实证明买回来的都很好看,而且不贵,我们还后悔看上的陶瓶没有买回来。
DAY8   12
丽江  逛大研古城 木府 酒吧听歌(下了场大雨) 大水车 黑龙潭
      大研古城卖的东西大同小异,随便一个地方想买什么都有,所以不要一整天在里边走个不停,很容易累到,在高原上累到并不是小事,比如我就犯了肠胃炎,而一吐就缺氧,我立马进了医院吸氧,还好赶上了第二天的火车,也没有很严重。十分感谢客栈老板晚上照顾我,给我氧气瓶,还帮我叫救护车。808客栈的主人艳姐和她的妈妈大姑大姨真的人超好,再做一次广告。
DAY9   13
丽江医院  打针
火车  丽江-----------大理
火车  大理-----------昆明
DAY10  14
飞机  昆明-----------沈阳
火车  沈阳-----------长春
      这是我们选择的最省钱的交通方式,省了一千五百块左右,丽江长春真的很远。

引用 微微小漫 的图片:

头发很帅气

2016-07-19 18:23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19 18:25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7-19 18:23:03 的回复:

头发很帅气

2016-07-20 09:30

顶下

2016-07-20 09:3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