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巴厘岛冲浪体验——其实我只是去海滩走走的

2016年06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巴厘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这次能一游客的身份去看看巴厘岛

我。。。。
铂涛麦麦。。。。
我的愿望是——
                         天天满房!

未完成的梗

6月份就给自己预约了一篇游记,但是出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完成,这就像是一个梗,膈得心里慌。
首先不落俗套的自我介绍一下,小女子是自打铂涛集团拓展海外市场以来就一直在东南亚各地奔波的麦麦童鞋,在清迈7天阳光酒店支援过一年,后辗转马六甲7天优品三月,现遗落在巴厘岛不得归。期间还逛过龙目岛苏梅岛以及斯里兰卡,没错,逛过我们在那里的酒店

清迈的一年给了麦麦对于旅游无限美好的体验,在那里吃好玩好,以致后面去的地方,我都比较嫌弃,这个咱们后面再来一一说道。

我是非常之喜爱旅游的,所以对现在的工作相对还是比较满意的,想象中应该是拿工资旅游,忽略那些扛死人的压力,当然这也只是存于最初美好的想象中。休息日我也会到处去逛逛,但是巴厘岛要没有朋友一起,自己一个人逛还真玩不起来,景点之间的距离死远死远的不说,还非常之稀少。不过大多时候,很少有一个人前来的,我在酒店遇到最多的就是一对一对来拍婚纱的,以及勤劳的摄影师。 插播一条小消息,还有想来巴厘岛拍婚纱的,我很乐于帮忙的毕竟我是铂涛麦麦,我的愿望是——天天满房!

有朋自远方来

这份工作带给我最大的乐趣是结识了很多朋友,都是一帮热爱旅游的人,能够帮助他们,我觉得很有意义。当然也有一批是出来寻找机会寻求发展的商人,龙哥就是其中一位。
龙哥是我在清迈结识的一位湖南生意人,做水果买卖的,当时龙哥正在寻找当地的果园,一筹莫展之际,刚好来我们酒店入住,又刚好我前不久认识了一位会讲中文的果农,于是就顺带着介绍给了龙哥,后面听龙哥说他的事业由此打开,赚了不少。这次龙哥来印尼寻找果园,得知我在巴厘岛,特意绕过来,邀请我胡吃海喝大玩一顿。
跟龙哥一起来的,还有他的妹妹,于是三人成行,我做导游,龙哥请客,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巴厘岛-库塔海滩,渣渣冲浪学起!

要不是这次意外的冲动的冲浪体验,我可能在巴厘岛真就是坐海边发呆数月而已,永远也不会知道库塔海滩有多么硬,冲浪有多么酷多么有趣。

前边说到龙哥与他妹子一起来到巴厘岛,为尽地主之谊,我很负责任的带他们去了库塔海滩边上的Discovery商场,逛了几圈之后觉得很没意思,实在没什么可买的,主要是我们也不是特别想购物,这个商场连着海,很多人到此也是吃吃喝喝看看海吧。喝了杯饮料之后我又带着他们一路晃晃悠悠来到了库塔海滩。其间都是购物街,龙哥想买条花裤子,龙妹妹想买一条可以当泳衣的裙子,在商场的时候死贵死贵的,龙妹妹说这种质量在广州也就10-20块,这里卖到了100多块,太离谱了(龙妹妹在广州上班,做外贸的,熟知行情),不甘心的没有买,在购物街的时候,杀价由150,000Rp一条杀到了100,000Rp两条,在我瞠目结舌的时候龙哥已经换上了花裤子,在巴厘岛不会杀价真的很吃亏阿。

为了观看落日,我们来到了库塔海滩,说实在的,我没觉得金巴兰的落日跟库塔海滩的落日有什么不一样的,好到哪里去了,都差不多阿,金巴兰的沙滩跟库塔也差不多,也不是我想的细软白沙,唯一的区别要算金巴兰海滩有BBQ,有卖烤玉米的吧。也不知道是不是巴厘岛的东西实在太难吃了还是怎样,这个明显没烤熟的玉米,网上推荐的不要不要的,还有这坑爹的BBQ,也许是我去的时候没找对位置,总之周边全是中国旅游团定的位置,海鲜又小又没肉,还干烤出来的,没有调味酱,要自己沾,这样将中国的烧烤拉过来,估计瞬间秒杀金巴兰一海滩的商户。好吧,扯远了,说到巴厘岛的吃食抑制不住滴想吐槽两句。

话题回归,我们来到了库塔海滩,时间大概快下午5点了,太阳还是很烈的,沙滩上排排睡的金发碧眼,来来往往的游客与小贩,有帮纹身的,有做按摩的,还有更多教冲浪的。如果是会冲浪的,也可以租浪板即可,不会冲浪的也有师傅教,我们三本来也是没有想过冲浪的,啥也没准备,背了个包就过来了,龙哥早早的就下海了,我跟龙妹妹做沙滩上看人群,龙妹妹看有很多小孩子在冲浪,很开心,龙哥已走到齐腰深的地方人肉冲浪去了,龙妹妹终忍不住也跟着去下海了(龙妹妹不会游泳),大概十分钟后,龙妹妹跑过来毅然决然地要报名学冲浪,还要我们仨一起学,然后找了一家看起来还算靠谱的,由60刀一人砍到了100,000Rp一人,某麦又处于呆萌状就跟你们说在巴厘岛不会砍价吃亏死啊。。。

冲浪第一式——上课要认真听讲

龙妹妹真是挺会过日子的人,坚持要在我们学完之后再交钱,我们的贵重物品交给老板保管后,教练就开始在沙滩上教我们注意事项及动作要领,其间龙哥因听不懂英语,一直在走神,好几次教练拿手在他眼前晃他都没有察觉。后来我才知道原因,龙哥有几条金链子放在包里在,一直不太放心玩我告诉龙哥酒店房间有保险柜的,龙哥就后悔不迭了,玩也没劲兴呢。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出门旅游不要带贵重物品在身上,容易分心,而且也很不安全,人家给你抢了偷了,你也只有哭的份了阿。

说到教练教动作,也是非常简单了,先确定自己哪只腿承重较大,我真没办法确定哪只腿,教练让我面朝大海放轻松。然后突然从后推了我一把,人本能的先迈出的那只腿就是承重较大的。

然后是趴在浪板上起身,三步骤,整个教学过程大概也就15分钟,然后就下海了,这是来库塔海滩这么多次第一次下水。

冲浪第二式——摔摔摔,倒倒倒

教练将我们带到海浪合适的地方,让我们背向海浪趴在浪板上,然后记住教练说的让我们起的时候按照三步骤起身,第一波浪冲过来,教练松了手,我趴在浪板上听到教练说“stand up”,于是就抬脚撑板站起来了,感觉到浪在我脚下的时候兴奋不已,感觉自己要倒,努力平衡,坚持了大概三秒,终是摔倒落幕,海浪已冲没头顶,虽然闭气了,但还是感觉海水在我脑子里冲刷了一遍,眼睛辣辣的,鼻子里的水倒灌进口腔,咸得无以言表,不过这些都被第一次踏浪带来的兴奋所替代,爬起后又拖着大大的浪板朝教练走去。

冲浪第三式——横眉冷对坏教练

因为教练不够,我跟龙哥共用的一个教练,但是可怜的 龙哥,从头到尾就一直趴在浪板上起不来,后来索性他也不找教练了,自己趴浪板玩去了。要说我们这个教练,年纪轻轻,也是不怎么老实,周边也有其他家的教练在教学,他们说的啥我听不懂,但是教练突然摸了我屁股一把,是让我十分恼火的,于是我也没忍他,直接show him my angry face,不让他碰我,后面他就老实了,不然肯定还会动手动脚的。
特别提醒学冲浪的美女们,千万不要忽略这些小细节~~~~

冲浪第四式——趴浪板爬爬爬

大概冲了5、6次我都有站立起来坚持几秒,还有一次直接站浪板上冲到了沙滩上,算是最完美的一次了,教练对我也是很肯定地,然后他就去拖龙哥联系了,龙妹妹也是很不错的,不会游泳也扑腾得不亦乐乎了,基本也可以在浪板上坚持几秒了。

其实冲浪都不是很耗体力,最耗体力的是把浪板带到教练那里去,库塔的三层浪,没完没了,好不容易快到了,一个浪打来又被冲回了滩边,最后实在没劲了,索性就趴在浪板上用手划,划着划着发现自己搁浅了回头看看龙哥,趴那一动不动,龙妹妹还在不厌其烦的往教练走过去,突然就不想动了,想起我们是来看落日的,抬头看看天空,正好还看到了一点落日的尾巴,就这样在水里扑腾了一个小时左右,天黑了。

冲浪后遗症

冲浪让我明白了为什么这边的海水这么这么咸,全是唾沫星子阿唾沫星子阿,在甲米苏梅岛都没有这么咸,我这辈子吐的最多唾沫都贡献给库塔了。。。。
冲浪让我明白了,不管去海边最初是想干嘛,最好里面都穿上泳衣,谁知道抽什么风就下水了呢。。。。我们仨只湿漉漉的坐的士回酒店(插个广告不要钱,7 Days Premium Kuta,这是我在巴厘岛的家),回去的路上遇到了非常搞笑的司机,这绝对不是褒义词 ,巴厘岛的的士也是十分出名的黑,后面我会为大家一一讲解与印尼司机斗智斗勇的故事,总之,问了三个司机后,我们用软件叫到了蓝鸟,车上空调直接给我们来了一剂酸爽,湿漉漉加凉飕飕,第二天龙妹妹就倒下了。
冲浪让我明白了,素颜很重要,化那么好的妆,再怎么防水的眼线笔也防不住的,上岸后才想起自己化了妆的某只,自拍时发现妆不见了,想起自己眼线液、睫毛膏花一脸的惊悚样,默默为那些受到惊吓的路人祈祷
冲浪还让我明白了,摔倒也是一门学问,如我,总是一屁股坐下去的,显然屁股就不好了,测试了库塔海滩确实硬邦邦的以外,屁股对抗不住大地,硬生生疼了一个星期。完败!

后面还有很多机会,我想这是第一次体验,但决不是最后一次,乘风破浪,踏浪而行,这种体验你值得拥有。

最最最后说一句,我就在巴厘,就在这里,等着你们来找我玩~~~~(weixin ID:ammy_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