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来到 ||大西北 ||(青海甘肃)触及天堂བཀྲ་ཤིས་བདེ་ལེགས།

• 出发时间/2016-07-14

青海,对于一个生活在东部沿海省份的我来说是一个太遥远的地方,没想到自己能到此。来了才发现什么叫天堂。对我这种喜欢旅行但是没怎么付出实践的来说就是天堂。

这里有最纯净的蓝天、最纯净的棉花糖、”最纯净“是对这个地方最好诠释了。

门源的油菜花名气掩盖了这个几乎没人来的美景——照壁山 没错!当我爬到山顶的那一刻惊呆了。

茶卡盐湖-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天空之境,看来人品不是很到位啊

祁连卓尔山 东方小瑞士

塔尔寺 旅行的一部分,这个地方可以让初入藏区的人认识下信仰和藏传佛教的魅力。因为我在藏区生活了两个月了,所以感觉这个地方已经被商业化了

玉树称多县,一个来之前听都没听过的地方,我工作生活了两个月的地方,也是几乎见不到游人的地方,就是因为这次工作的机会造就了这次大西北之行。

从公司说让我去青海到出发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当时说去玉树,这是一个让因为地震被我们认识的地方,过去多年了可能大家依旧能记得新闻的报道,对我来说也是一样,然后立刻在网上查位置、海拔、气温。好像自己从小地理特别好也帮助我不少,当看到海拔在4000多的时候还是深深吸了口气。可是连给我准备的机会几乎都没有就踏上了去海拔4000+的高原路。5月13号就在我生日的当天经过两天多的颠簸,从济南转战西宁,从西宁坐了将近15个小时的大巴车,来到了这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玉树

青海

进高原的注意事项

作为一个毫无准备就直接去了海拔4000多玉树待了将近两个月的人,
1  首先告诉大家,高反没大家想的那么可怕,一定不要紧张。不过大家去高原旅行的而不是出差的话,我想肯定都是提前做准备的,所以准备提前吃点红景天还是有帮助的。
2  如果直接来到海拔超过3500的地方一定不要洗澡洗头,很容易感冒消耗体力特别大。
3  有一高反神器告诉大家,藿香正气水,我在玉树头疼特别厉害,喝一瓶藿香正气水立马精神气爽啊。。。。。哈哈
4  一年四季的衣服都带几件吧,一天你能经历四季的温度的。颜色上尽量带白色、蓝色和红色的,因为这几种颜色在高原上拍照绝佳

此次行程海拔最高的地方

这就是狼毒花,漫山遍野都是,空气中都是花香的味道

最好的风景全在路上

玉树这条线几乎见不到骑行的就连资深驴友也很少,三江源和可可西里是我初到对玉树的印象,年宝玉则和两湖一碑都在附近,有机会可以深入这个美丽的地方。玉树最出名的就是冬虫夏草了,是整个虫草最好的产地,他们藏民跟我说中国虫草看青海青海虫草看玉树,一点都不错,去的时候正是虫草刚开挖的季节。见到了最真实的冬虫夏草,当然走的时候给亲朋好友带了好多

找藏民朋友介绍给我买的,自己清理出来的虫草

由于在玉树没去什么景点所以基本简单说一下,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去一次,认识了那么多的藏族朋友至今都还一直微信联系。工作结束回到西宁才算旅行的正式开始、、、

我和我的好基友,此行的所有装逼照由两人共同完成

塔尔寺三绝 壁画、堆绣、酥油佛像。只有酥油佛像可以拍照,其余两个不允许拍照,不管哪一绝都会让你惊讶他们的精湛技术,几百年的唐卡颜色依旧那么鲜艳栩栩如生。

穿越时空与佛对话,本人最喜欢的一张

看到了!!!那一抹蓝 太漂亮了

全体出镜,我们和四个湖北的姑娘,她们都是老师,可是感觉比我们年龄都小 想拍公路照的可以找一条车不多的路 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车速都特别快,建议跟司机师傅说开到离山比较近的地方去 那地方几乎没人去车也少,主要地势高,可以看到更蓝更宽阔的青海湖 因为我们就是这么做的

无声的祈祷 是经幡在风中飘 如火般的风马 唱诵着解脱的莲花  如火般的风马 把痛苦欢乐都尽情抛洒

晚上在黑马河住了一晚,早上起来格外的冷看到远处的山上有雪,昨夜下雪了,而七月的全国各地都在抗击高温中,在接近天的地方却在下雪

只能说算是到此一游了,啥也没看到,一天的环湖天气好的爆,结果下午来到茶卡盐湖就是这样的天,怎么等也没等到晴天,而且风超级大超级冷,等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看着没希望了就回到车里返回青海湖了,一般的包车都是下午去茶卡盐湖,不过我建议第一天玩青海湖就不要下午去茶卡盐湖了,直接在黑马河住,第二天一早去茶卡盐湖,一般上午天气都特别好,多数都是下午开始阴天,第二天上午去也许会看到天空之境,那样你就赚到了

真替你们感到冷啊,在一池子水里能拍出个啥来,来的不是时候啊

很霸气吧

西宁东关清真大寺

16号从青海湖西宁然后就去了东关清真大寺,真幸运碰到穆斯林第二天是开斋节,当天晚上就聚集了特别多了穆斯林做礼拜,楼主对宗教问题其实懂的不是很多,但是当看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还是比较震惊,第二天整个西宁几十万的穆斯林都会聚集在清真寺的大街上,不过没机会看了,因为我们一早就要出发去门源

未完成 正在更新中。。。。。。。

本篇游记共含1905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20 12:5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25 19:52

引用 爱力宏的大妈 发表于 2016-07-25 19:52: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