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 — 西班牙

Tatiana (广州) LV.3
2016-07-19 19:09 480/7

其实对西班牙了解并不多,一切都是浅浅的印象,例如足球的强盛、斗牛的激昂、高迪建筑的光怪陆离、当地人的热情奔放等等~
我是一个很喜欢旅游的人,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的文化,我都很有兴趣了解!
有时候,旅游就是需要一点点的冲动!
这次西班牙之行可谓是临时起意,原本计划与朋友在8月旅游的。然而就四月的某天晚上,被朋友圈一个巴塞罗那的照片诱惑到了,决定不再等了。马上就着手弄签证的东西,决定五月出游~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任性就是这么简单
 我是广东人,所以签证就在广州办理,星期一递交材料,星期四就出来了,很快哦~

还是有很多人办理西班牙签证哦~

准备就绪!! 出发~

巴塞罗那

感觉去西班牙都是先去首都 — 马德里,我们与众不同点,先从巴塞罗那开始我们的西班牙之旅!
更重要的是我朋友的朋友圈,那些图片让我难以忘怀,想马上就要看到那些风景~

D1: 去巴塞罗那,当让少不了高迪的作品!! 我们买的机票是广州巴塞罗那。在银行换了2000欧现金,想着还是刷卡方便,就不带这么多现金出来了,只是为了以防万一 。
下飞机后就去网上预定好的酒店入住。我们有点时差的问题,当天除了出门觅食,就再也没有踏出酒店了。

D2:有人说,去到巴塞罗那不看圣家堂是枉来此地!果然和别的地方的教堂不一样~真的很值得来一趟。圣家堂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到现在还没有建好,好像是到2020年才有望完成。教堂表面就是圣经里面的故事里面的场景,以耶稣诞生为主题,非常有特色,感觉像是在阅读圣经。教堂里面的彩绘玻璃也很有特色,据说这里面的彩绘玻璃是百家玻璃,当时的玻璃不够,每个家庭都有做贡献呢!这里真的很值得一来,很可惜的是我们没有买到上塔顶的票,每天都有限人数登塔,下次我带父母再来多一次

在没有登塔的情况下,我们都可以在这里逗留快两个小时了 。
170米的高塔,外墙上栩栩如生的雕像,既大气又不失细节。

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古埃尔公园。这里就是我在朋友圈看到马上又冲动要来的地方。看到朋友把这里形容得有多美,看到图片就更有冲动来了~

这里就是我西班牙之行的一根草!我今天一定要拔掉它~

巴特罗之家
我们看了攻略,在网上买好票比较方便,省得来了又排队。
巴特罗之家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民间故事——圣乔治屠龙救公主。外墙面就能看到的阳台,构架类似于人骨的造型,搭配漂亮的镶嵌彩色陶瓷的玻璃。楼顶高耸的龙脊背的彩色瓷砖立柱竟然是烟囱,橙色的龙鳞片,还有十字架形状的龙尾。晚上路过时,屋顶在灯光照耀下甚是好看。

室内的风格以海洋为主题。从天花板,扶手均可看到波浪的线条。

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又名采石场,这里是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处私人住所,外观呈波浪形,屋顶高低错落,整栋建筑如波涛汹涌的海面,极富动感。最著名的就是顶楼那些千姿百态的中世纪士兵的烟囱。在阳台上那些流畅曲线的铁饰,如此硬质的材料却又展现柔美之态。从细节上就看的出大师的小心思。米拉公寓里里外外都显得非常怪异,甚至有些荒诞不经,整个建筑给人无限遐想。到现代,米拉之家仍被许多人认为是所有现代建筑中最具代表性的,也是最有独创性的建筑,是二十世纪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筑之一。

这里是天台了~
士兵,我们来啦。能把烟囱这么科幻式的表现出来,高迪不愧是奇才。这些士兵下面胖胖的,真是喜感十足啊~

参观完天台,拾梯而下,就是一个小型的高迪建筑的模型展览。拱门的设计运用了抛物线的美感。

看完了这些,我们去吃饭了,吃了西班牙著名的 “海鲜饭”。在餐厅里面,有好大好大一盘的海鲜饭,真的好大啊!!第一次吃,觉得好新鲜哦,饭是黄黄的,上面有很多不一样的海鲜夹杂着,虽然米饭有点湿湿的,不过配上海鲜,味道还不错。分量还是很充足的,也不算贵,约10欧左右。海鲜饭也分很多种,我们现在吃的这个是普通版。

古埃尔公园
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出发去古埃尔公园。
顽童天才高迪赐予了我们一个童话般的公园。马赛克的长椅、彩色蜥蜴。
地铁坐到Vallcarca站还是需要走点路的,因为公园本身位于山坡上。
马赛克长椅据说这里有世界最长的椅子!

彩色蜥蜴

蜥蜴上方,拾级而上,便是彩色马赛克镶嵌的座椅,高迪的设计不光注重美观艺术,在实用性方面也是诸多考虑,比如这个座椅,曲线设计充分考虑人体力学。

在这里还可以看到整个巴塞罗那的全景,真的好有feel啊~

游览完公园已经下午5点多了,我们就返回市中心的酒店。可能因为西班牙的夏令时的原因,7点多还是阳光灿烂!我们就出发去港口瞎逛一会,就会酒店休息,第二天就出发去马德里

D3:  一大早我们乘坐AVE(类似国内高铁),前往马德里市中心。我们在是在一个叫Atocha的车站下车,据说这里是西班牙最美的车站!

之前看别的游记,知道这里有一个很大的室内大花园,这里的绿化真的做得好好,还有很多小鸽子走来走去呢!这里就像温室一样,看起来很壮观。

酒店附近就是格兰大道,走在大街上,听着不同肤色的人讲不同的语言,感受和中国很不一样 ! 当然,多数以西班牙语为主,只是我们听不懂而已。哈哈哈

格兰大道是一条华丽的高档购物街,这是条热闹的街道,也是马德里最重要的购物区之一,有大量的酒店和大型电影院,并以大型建筑著称。现在,大部分的剧院被购物商场所取代。这里还有一家好大的 ZARA 啊,有三层那么高呢!里面的衣服都比国内便宜很多~当然也有H&M、Pull & Bear、Mango 等牌子,女性朋友肯定会乐疯的

作为吃货的我们,现在已经饥肠辘辘了~我们把行李放下就准备出门觅食~
这几天都有点赶,所以我们就想找中餐吃。发现了酒店附近好多中餐馆,就随便找了一间进去吃,味道还不错哦~

饭后也是太阳最猛的时候,做好一切防晒设施之后,我们查了 一下太阳门广场就在这附近,所以决定走过去。

大约走了5分多钟,就来到了太阳门广场。广场周边环绕百货公司与各式商店,是马德里有数的繁忙商圈与观光景点。广场上有一座攀依在树莓树上的棕熊的青铜塑像,它是马德里的城徽,他不像我自己看攻略那样感觉的大。据说在0点钟声敲响时,敲一下钟吃一颗葡萄,一共吃下12颗葡萄能为来年带来一年的好运。然后旁边就是马德里大区政府,哈哈,我们觉得这个没什么特别了。

因为有朋友来这边有玩过,他介绍我们去一个马德里市中心的海鲜市场。顺着马德里大区政府这条大路一直走到尽头就会看到那个海鲜市场了。这里好多东西吃啊,有很多海鲜,也有很多西班牙特色的小吃,色彩斑斓,都好漂亮,看到我们都食指大动。刚刚吃完饭的我们有开始口馋了,没办法,谁叫我们是吃货呢!!! 幸好知道还要来这里,所以中午没有吃得十分饱!

我们来到这个海鲜市场是下午的两三点,刚好是西班牙人得吃饭时间,市场里面还挺多人的。
PS:西班牙人的饭点都是2—3点才开始,不像我们中国人那样11—12点左右。所以这里很多饭馆都是1:30才开的。

这里的水果种类很多,也很新鲜

西班牙独有的 “橄榄腌菜”

西班牙腌制火腿

迷你汉堡

我们在海鲜市场吃了 鬼爪螺、生蚝还有这里的炸鱿鱼酥,都好鲜甜好好吃哦~ 说到鬼爪螺,虽然它的外形有点恐怖,因为在国内没有见过,就好想尝尝,掰开它的外壳,里面的肉又嫩又鲜美,不过就是有点小。炸鱿鱼酥好好吃!你们来到这里一定要试这个,强烈推荐~外酥内嫩,一级棒呢~

好美的Mojito!!!

出了海鲜市场,我们倆实在撑到不行了,慢慢地想地铁站出发。

普拉多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好的博物馆之一,拥有西班牙甚至全欧洲最珍贵的艺术作品,这里云集了16世纪至19世纪西班牙艺术史上最好的作品,我们每人花了14欧进去看展览。里面的藏品真的很高端,囊括了几乎所有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画家的作品。一整个下午学到很多,简直就是一堂欧洲艺术史课!
因为不给拍照,就没办法在这里吧照片放出来。

丽池公园的核心便是人工湖以及湖南岸树林中的水晶宫。水晶宫是由玻璃和金属建造的。这里的公园真的很大,我们看到了:雕像大道、西班牙之门、玫瑰园、阿方索十二世国王纪念碑、水晶宫。
水晶宫好美啊,给我的感觉好像随时都会有公主从里面走出啦似的。这里真的是休闲的好去处啊~

走走停停看看,到酒店这边已经下午6点左右了,消耗太多体力了,饿死我们了。又怕不会西班牙语不会点餐,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去中国餐馆。我们也是在酒店附近觅食,不过换了一家中国餐馆。

饭后我们又在格兰大道走走,逛逛各大商店,实在太累了,就回酒店休息了。

D4:马德里百年老店Chocolatería San Ginés,尝试一下西班牙本土的早餐。

这里的的吉拿棒(churro) 很像中国的油条,有大也有小,大的真的像油条,我觉得小的很有趣,就选了小的。口感也挺好的。西班牙人吃这个都会热巧克力酱沾着吃,感觉好腻啊,最后还是选择了原味,哈哈哈

我们之前在网上有看到西班牙的特色活动,都好想去尝试。特别是风力滑翔车和爬树活动。我们只知道有这些地方,却不知道怎么去玩。后来了解到可以联系地陪。最后我们两个人就决定请地陪带我们去这些地方。
联系了一个地陪,是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下面我以Dani来简称他。我们给他说了我们的需求,他就自驾车带我们来到一个俱乐部。

在去俱乐部的过程中,了解到Dani是一个很风趣幽默的人。他和我们说,接待过不一样国籍的游客,很多都喜欢个性游。我自己就是很喜欢旅游的人,和Dani交换了很多的旅游心得。

哇!人生第一次玩风力滑翔车。穿好安全装备后,教练就交我们如何操控这个滑翔车,就可以开始玩了。这个滑翔车是靠风力来操控方向的,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不是很熟练,车子走得东倒西歪的。哈哈哈后来熟练了,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真的好好玩啊!!!!!

爬树活动,Dani 带我们来到风力滑翔伞的另一边,有户外的爬树活动。来到爬树这边,刚好遇到了西班牙人也在这里开展活动。我们就加入和他们一起玩了。我们在这里,不仅可以亲近山林,还可以舒展筋骨。
这里的工具都非常专业,我们在教练的教导下,穿好装备就开始体验爬树的活动。刚开始上身的时候,我是有点害怕的,当上升到越来越高的时候,很神奇的是我那紧张的心情也慢慢放松下来。人升得越高,视野也更开阔。。。是很舒服的,那种感觉真的无法形容,可能要你们自己去体验一下了。

给个美丽的背影你们看看,哈哈哈。。

在玩完这两项户外活动,我们已经精疲力尽了。在准备回市区酒店的时候,Dani 和我们说,在这个场地附近有一个类似中国的游园会,问我们有没有兴趣。我们想了一下,都来了就去试一下吧!花了2欧就进去体验了一下西班牙的 “游园会”。在这里,我觉得最有趣的是这个360°旋转椅子。 先是戴上眼罩,椅子就开始旋转了,下来的时候,我都分不清南北了。哈哈哈,不过还是挺好玩了~

最后,我们的精力都花光光了~ Dani就送我们回酒店,就要和他说拜拜了。
我们的行程就做到马德里这里,因为想随走随做行程那样,就在车上问了Dani西班牙还有什么好玩的。他回答我们的是超级多地方有南部和北部等地方我们都还没有去。
我们听完Dani说,我朋友想去南部我却想去北部,南北差异也很不一样,最后石头剪刀布我赢了!
先去宜人的北部。

西班牙北部

我们都觉得Dani这个地陪不错,就问他有没有空也顺便带我们去北部玩。因为有一个会西班牙语的人带还是比我们自己说英语方便的。还能要求他带我们去更多当地特色餐呢~西班牙人有时候说英语我们都听不明白。通过这次他带我们去的户外活动,我们都觉得他很健谈而且收费也不贵,就说来了都来了,当然要去一些特色的地方,不知道下次再来西班牙是什么时候了,所以我们毅然请Dani继续为我们的地陪。

D5:朝圣之路的终点,围绕着西班牙北岸一路走。我们都觉得是不错的提议,随后马上坐地铁来到 “Atocha renfe”这个站,就是我们前来过的地方。买了去北部的车票。(Santiago de Compostela)Dani 给我们说,原来这个车站是马德里的主车站,车站才会这么大,每天都会有上百班的列车游走各个城市。

在这里做高铁去北部都要快4个小时,所以我们就在车站买了很多零食在车上吃,这里的高铁感觉还是比国内的高档。我们就和Dani聊天。在这过程中,知道了有他的阅历好多啊,去过好多地方,知道好多东西,就像一本 “百科全书"。也给我们说了很多西班牙的趣闻,一路上有他的陪伴,我们都不觉得孤单,时间也过得很快,就要准备下车了。

在高铁上,Dani 说带我们去一个他认为很美的地方,他还故作神秘不告诉我们,说去到就知道了。这里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啊!!!!!  有山有海再配上蓝蓝的白天,好美啊!在这里真的是很不一样的体验啊~
这些地方,有点像来到地理杂志介绍的地方,哈哈哈

我们俩在这里逗留很久了,一直不舍得离开这个地方。Dani催我们说太晚了需要回市中心,我们这才不舍地离开这里。

这里的天气好好啊~ 很舒适

我觉得这些地方么有像Dani这些有丰富经验的地陪。对于游客的我们来说,应该很难找到这些地方吧~

碰见了日本游客

随后他就带我去吃这边的特色东西。北部这里的 “Tapa” 和我在马德里看到真的好不一样啊,款式多,又大又好吃~这些小吃是一个面包上面放给种各样的小吃,有很多花样都很好吃啊~我想我爱上了这边的这些小吃了。最重要的是 —— 便宜~~一个餐点都包含喝的3欧也不到。你们说是不是很划算呢?味道真的是在国内没有吃过的,很特别的味道。也很好吃,每个地方的小吃都不一样,马德里和北部的小吃,我觉得还是北部的更好吃~O(∩_∩)O哈哈哈~
下面我吃的有:有乳鸽,有这里的特色饭,还有烤牛肉。。。。还有一些Dani和我说了,我都忘记了~反正都很好吃!!

我一整天都在感叹这个地方的美啊~ 他也给我们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有专业摄影师的感觉。我就不好意思放出来了
很多事情我都不用担心。都是他负责好了,我俩感觉自己是个大爷似的,哈哈

我们都觉得除了晚上睡觉都没怎么休息过,决定今天剩下的时间,就随意逛逛
最近爱上了海鲜饭,晚上又吃一个海鲜饭~

D6:今天就往北部中心出发,看到了大教堂,觉得已经不可以用大来形容了,要用非常大来形容了。这里是朝圣之路的终点,在途中我还看见有好多人拿小本子盖章,因为我不是一路走来,所以就没有盖章。
朝圣之路(El Camino de Santiago)是前往天主教的圣地之一的西班牙北部城市圣地牙哥康波斯特拉的朝圣之路。主要从法国比利牛斯山通往西班牙北部之道路,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登录的世界遗产。
这里的教堂好有特色啊,想寄明星片回国。Dani 就带我们去礼品店购买,不是每一个礼品店都有邮票,他就带我们去烟店买邮票。很神奇吧,邮票要在烟店里面买。

我们就在这市中心到处看看,发现这真的和马德里风景很不一样啊,各有各的特色~

中午带我们吃了北部的特色菜,北部豆子汤很特别,从来没有在国内尝过这种味道。还有这里的烤肉,热乎乎地吃的时候,里面的肉汁好美味啊~

别看都是黑乎乎的肉,这些烤肉都好好吃啊~

我们把教堂附近的景点都看完了,Dani看还有挺多时间,带我们去高尔夫球场练球。我们都觉得这个活动超级有趣,现场还有专业的教练教我们怎样使用球杆之类。在这里打高尔夫球比国内哦安逸超级多啊~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两个只有10天的假期。Dani说北部还有很多美丽的地方,可惜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今天我们决定去西班牙的南部玩。当然这个导游我们是不打算放过他的,在这场旅行中他真的很重要哦,什么事情都帮我们安排好,都不用我们去担心任何问题。而且他的收费也不贵,到我们吃得好也住的好。

西班牙南部

我们也是乘坐高铁前往西班牙南部 —— 塞维利亚。这里的风景与中部和北部完全不一样。西班牙真的是一个神秘的国家,去到的每一个地方都充满了惊喜。

塞维利亚城中,仍保留诸多摩尔人特色的建筑与元素。而后嫁接融合天主教文化,整座城市的层次多元而丰富。
西班牙迎来大航海的黄金时代后,塞维利亚作为港口重镇,成了西班牙与美洲贸易的门户,乃是16世纪在整个欧洲都赫赫有名的商业城市。
一座小城,有摩尔人留下的宫殿,有巨大奢华的哥特式教堂,有黄金时代的种种印记,有弗朗明戈舞和斗牛士,有价廉物美品种繁多的tapas,还有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应有的印象,在这里都能找到了吧。

D7: 我们下了高铁,我们前往西班牙最美的广场 —— 西班牙广场。

Dani说这里是西班牙摩尔复兴建筑的缩影。广场是一个巨大的半圆形,连续不断的建筑环绕着广场边缘,可通过有许多美丽桥梁的护城河到达。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喷泉。今天,广场上主要是政府建筑物,如El Ayuntamiento,但依然美丽。看展览一个流行的方式是租划艇沿护城河漂流。广场的墙壁上有许多壁龛,每个代表了西班牙的不同省份。

都市阳伞——世界上最大的木质建筑。也是一个市民广场,一圈酒店商店,很热闹。

塞维利亚的大教堂,乃是世界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之一,也是世界第三大教堂。原址是清真寺。塞维利亚被 收复 后,此处也在1248年被改建成了天主教堂。当塞维利亚随着航海时代的脚步而昌盛繁荣后,教堂就成了炫富的主要平台。1402年,大教堂开始新一轮扩建改造,一直到16世纪才正式完成。

镇堂之宝之一 —— 繁复到无以复加的天花板。

西班牙的斗牛都是夏天才开始的。可是我们觉得斗牛的赛事还是太血腥了,就改成参观斗牛场和斗牛博物馆。

从斗牛场出来,沿河南下,会路过黄金塔
这座军事了望塔,主要是为了守护河道安全。因为瓜达尔基维尔河,是西班牙珍宝船从美洲带着黄金返航的必经之路。

Dani帮我们预定了晚上的弗朗明哥舞的表演。
弗朗明哥舞真的很特别,本身深受摩尔人和犹太人的影响,也吸收了大量吉普赛人的艺术元素。吉他伴奏,拍手,踢踏,都是弗朗明戈舞的特色。
大多数的音乐和舞蹈听起来看起来都充满了浓浓的悲愤之情呢……据说与摩尔人遭受宗教迫害、被迫流亡的历史有关。歌唱者近乎沙哑的唱腔,也就是源于近乎宣泄的控诉。

D8: 今天我们出发去塞维利亚相邻的城市 —— 马拉加。为了方便,我们决定租车自驾游前往马拉加。当然,司机是少不了我们的Dani。在西班牙租车还是挺方便的,可以在这里租车在别的城市还。

沿途好多风车啊~

马拉加真的是让人惊喜海滨小城,很舒适很美。Dani也帮我们定一间价格适中的酒店,最让我意外的是酒店在山顶,基本可以看整个城市的全景,真的是棒棒哒。我们真的很感激他的细心和负责,在我们西班牙之旅的后半段旅程之中,因为有他的存在更加精彩了~突然之间有点不舍了。哈哈哈!

这晚基本是我们在西班牙旅程之中最后一晚了!

D9: 最后我们决定在马德里还车,Dani顺便送我们去机场。这样就结束我们8天的西班牙之旅了,下次有机会我还会回来的,西班牙真的是一个让我充满惊喜的地方。

在这次旅程中,很高兴认识了Dani这个人,因为他的风趣幽默和广阔的见识,增添了不少乐趣呢~这回换我在朋友圈炫耀了,去了很多别人都不怎么知道的好地方!!哈哈哈

引用 Tatiana 的图片:

已饿

2016-07-20 11:3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20 13:25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7-20 11:31:14 的回复:

已饿

回复妞儿:哈哈哈。。快去西班牙旅游~真的很正!

2016-07-20 15:36

引用 redcc 发表于 2016-07-20 13:25:52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redcc:没哟哦!!西班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16-07-20 15:3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25 11:56

引用 karkar_ 发表于 2016-07-25 11:56:26 的回复:

回复karkar_:哈哈哈,刷出来了吗?决定什么时候去西班牙?

2016-07-26 15:27

下个月去 不过只逗留巴塞罗那 看看门票怎么预约。